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60:求而未得

    “我找到跟他一起逃难来的人,打听过,那个男人是个暴力狂,他前妻就是被他家暴打死的。我告诉我妈实际情况,她说什么,再厉害的男人当了上门女婿,也得老老实实。她根本不相信,人的本性最难改变。”

    “你想让我帮你干什么?先说好,你和侯启立的事,我无权过问。”张一粒首先声明。李百合眼神黯然,心里一阵刺痛。她竭力压下心里的酸楚,抬起头,目光坚定地看着她,

    “我现在只想逃出那个家,其他事一概不想。我听说你们女子护卫队,还要招人,我能报名参加吗?”张一粒有些为难,有冯婉清那根搅屎棍,她真不愿意自找麻烦。

    “我准备和那个家断绝关系,我妈把我当做商品待价而沽,我不想成为牺牲品。”李百合很聪明,看出来张一粒不想和他母亲搅合在一起。

    “等你处理好自家的事情,再来找我。”张一粒没有一口拒绝。她对李百合,心存几分同情和欣赏。几天后在村长的主持下,冯婉清家分成两部分,小女儿带着女婿赵光磊住进家里,奉养冯婉清。李百合带着父亲,净身出户,由她奉养父亲。

    听说这种分法,是由那个一向懦弱的男人,李石台提出来的,让村里人很是惊讶。现在父女两人,暂住在冯婉婷的老院那里,而李百合,也如愿进了女子护卫队。

    这个队伍是胡芬妮今年新成立的,100人清一色娘子军。她根据女子的体能和生理特点,揉合精湛的近身搏击术,编成一套女子练体拳,很有成效,经常找鲍有余和侯启立带领的男队挑战,杨美兰和杨怡情成了女队的两位副队长。

    古家别墅。古训带着妻女回来,满脸沮丧。这次安全区被袭,损失惨重。存粮被偷了三分之二,武器被偷光,孔家兄弟不敢上报,想私下了结,但有人不愿意。

    副区长胡广信召开会议,揭露罪魁祸首,是孔家的姻亲林家兄弟。并把林顺平和林顺卿兄弟俩,与霍元月和葛小青私下交往,泄露安全区秘密的证人,带到现场揭发。

    林家差点被撵出安全区,还是林老爷子亲自出面,把自家购买的武器和部分粮食捐献出来,才保住在安全区的居住权。但是小儿子在指挥军中的位置保不住了,由原来的连长降为付排,儿媳古韵也由副部长降为科员。

    林老爷子失去长子和长孙,家产也缩水一多半,出面处理完事情后,就一病不起。每天在病床上,不是痛骂霍元月,就是念叨长子长孙,听说撑不了多久,林家自此败落。

    孔家与胡广信达成协议,孔守信与胡广信位置互换,保住孔守仁指挥使位置,但驻军中塞进一位胡广信的亲信,担任副指挥使。报告打上去,一番操作后批复下达,双方各自欢喜。

    古训夫妻的位置,虽然没有变动,但现在因为胡广信掌权,他们的日子,再不复原来的舒心惬意。而且女婿出轨,女儿被降职,他们怎么能高兴得起来。

    “父亲,听说梁教授研究出,抗高温杂交小麦种子,孔区长想让我问问您,能不能……”

    “不能。”古居气愤地打断儿子的话,“你把我当成什么了?你巴结讨好权贵的阶梯?你父亲我年老体衰,没有那副精力给你当踏脚石,有本事你自己去找。”

    “爸,古训和他们有什么交情,这事还得您出面交涉,您就古训一个儿子,您不帮他帮谁。”孟梅兴压着心里的火气,强装笑脸劝解古老爷子。他们夫妻俩能有今天,都是自己一步步争取的,这个公公就是个摆设,关键时刻只会板着脸教训人,什么忙都帮不上。

    她向自己的两个儿子使眼色,古承转头装看不见,古祥则为难地冲她摇摇头。爷爷一手抚养他们兄弟俩长大,是他们最亲近的人,如果需要选择,他们永远站在爷爷一边。

    “别怪我没有提醒你们,那个孔区长,面相就是个短寿之人,我劝你们还是离他远一点。”

    “爸,你不想帮我们,也没必要诅咒孔区长吧?他倒霉了,我们能有什么好处?”孟梅兴心头的火气终于爆发了,“我虽然没有学过你们古家的相面术,但也看得明白,孔区长头大脑圆,长眉阔目,鼻梁高挺,行事磊落,分明就是一副贵人相,哪里是什么短寿之人?”

    古居看儿子用怀疑的目光看向自己,心里一阵难过。儿子再不争气,他也疼在心头,但儿子对他,显然不是同样的心意。罢罢罢,各人有各人的缘分,若是天意难违,那就随他去吧。但儿媳的无知挑衅,他却不想纵容。

    “你说他头大脑圆,鼻梁高挺,就是贵人,那你可知,他头大而缺天庭,脑圆而无串骨,这样的相貌本就是下品,偏偏他鼻骨犯眉,必定堂上不寿,他双亲要么重病不治,要么已经不再人世,我这么说,你是不是也认为我诅咒他?且他眉如扫帚,印堂灰暗,必是短寿之人。”

    古训眨眨眼,他知道孔守信父母,确实已经不在人世,长辈只剩他爷爷一人。但孟梅兴根本不相信古居的话,她现在一门心思,想留在安全区发展,而孔区长想通过古家,和这里搞好关系,她又不敢真和老爷子翻脸。她对女儿使了个眼色,古韵上前摇着古居的手臂,撒娇道:

    “爷爷,相面算卦,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您何必强求?您就帮帮我们吧,孔区长答应我,只要把这份资料带回去,就恢复我副部长职位。”古居失望地看着孙女,也越发庆幸,当初把两个孙子带在身边的决定。

    “当不成部长,就回到爷爷这里,爷爷养你。”

    “我不喜欢这里。这里没有军队保护,没有电视娱乐,没有我发展的空间,我就想回安全区。”虽然那个男人背叛了她,她还是放不下他。

    古居终究没有出面。而古训找到梁为天说明来意时,梁为天一句“还在研究中”就把他打发了,他实在看不上这位扒高踩低,利欲熏心之人。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