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56:出嫁

    孔飞燕从混乱的人群中跑回家时,屋里一片寂静。当看见斜躺在沙发上,胸口插着匕首,已经气绝身亡的林顺平时,她忍不住尖叫起来,

    “来人啊,盗匪杀人了!”等有人过来,扶起林顺平尸体时,她才想起,没有见到儿子的身影,她疯了似的满屋子乱找,

    “小宝呢,我的小宝呢?”

    双峰岭。龙念生几人带领全山头,近千名兄弟喝酒庆贺。

    “妈的,还是安全区会享受,这酒就是醇香,老子好久没有尝到这种味道了。”高猛边喝边感叹。

    “这些东西,都是那些想进安全区的人敬献的,没有一定人脉家底,别想进入那里。”龙念生的眼里露出几分怀念。

    “嘁,如今还不是孝敬给老子品尝。”高猛豪爽地大喝一口,“爽!老子今天终于能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了。”

    “小青,来,大哥敬你一杯。这次大捷,你是首功,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兄弟三人的四妹,双峰岭四当家。”

    “大哥说得对,二哥也敬你一杯。”

    “同敬。”天良也举起酒杯。

    “谢过三位大哥,小妹先干为敬。”葛小青微微一笑,一口喝干杯中酒,她知道,直到此刻,她才算在这里站稳了脚跟。不远处的霍元月拉下脸,她也立下大功,为什么没人提起,给她记一功?梁鑫看着她委屈的嘴脸,嘲讽地勾起嘴角,一个被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傻女人,总有一天被榨干价值,像他一样被弃如敝履。

    “姑姑,那个孩子你准备怎么办?”葛小青走过来,貌似关心地问道。霍元月的不满立刻被分散,

    “那个贱种,看着就来气,干脆把他扔进山林,让他自生自灭吧。”

    “既然想出口气,这么做太便宜他们了。不如把他卖到那种,有特殊爱好的人手中,几年后他就可以还债了。”死了一个林顺平,怎么能还清她几个月所受的摧残,她留下的线索,会让林家在安全区举步维艰,度日如年,林家的后代,更要为他们的罪孽在地狱煎熬。

    “那、那还是个刚满周岁的孩子,太、太小了吧?”

    “不小,有些人就喜欢从小养着玩。”她们姑侄对话,并没有避讳任何人,葛小青知道,三位大哥不会干涉她的私人恩怨,而她如今,也不需要披着那张伪善的皮囊,假惺惺掩盖自己的本性,有了权力,她可以为所欲为。

    4月26日,天和日丽,阳光明媚。按照张一粒的意思,请亲朋好友摆两桌,显示一下结婚仪式就可以了,毕竟末世的环境,不适宜大操大办。霍东升坚决不同意。

    “你是不是不重视我们的婚礼?一辈子就这一次,怎么可以这么简单?”在他的坚持下,送嫁衣,迎亲,摆酒席,婚礼仪式一样没少。

    别墅区几辆轿车全部出动,每辆车上都披红挂彩,围着村子开了一圈,最后停在张一粒别墅前。当霍东升一身红色中式唐装走出车门时,车外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低呼声:

    “我的天,像电影中的大少爷似的,真好看。”

    “哎呀,新娘子出来啦,也是一身古装,像少奶奶似的,真是俊男靓女,天生一对。”外婆小姨两眼含泪,虽然知道两家就几步路的距离,心里还是忍不住难过。

    “阿囡,嫁了人,要好好过日子,相夫教子,孝顺老人。”外婆殷殷嘱咐道。小姨怀里的小啾啾,和站在一边的小木头则满脸兴奋,以为是在做什么有趣的游戏,不停叫着:

    “小姨,漂漂。”

    “小姨当新娘子了,小姨好漂亮。”张一粒本来没什么感觉,看见外婆小姨不停抹泪,一股酸楚无端涌上心头。几位战友和宋英才一家三口都站在她身边,每个人的心里都是酸酸的,

    “嫁到霍家,是不是就和我们成两家人了?”胡芬妮问道。

    “胡说什么,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张一粒低头,趴在她耳边说道:

    “等三天回门,我把他们一家,都拐到我们这里。反正他们也就叔侄俩。”胡芬妮噗嗤一笑,

    “‘惑主’威武。”

    “要背你上车吗?”鲍有余问道。

    “当然要背,我们这些娘家兄弟,是给‘惑主’撑腰架势的,要是有人敢欺负她,我们群殴他。”侯启立斜睨着霍东升,就差在脸上写出“这话就是对你说的”几个字。霍东升满脸不情愿,他的新娘,为什么要让别的臭男人背?

    “米粒,我抱你上车吧?”

    鲍有余一声不吭把他推到一边,在张一粒身边蹲下来,

    “上来,我背你。今天起,我们就是你的娘家人,没人敢欺负你。”张一粒突然眼眶发涩,泪水不自觉流下来。自从父母姐姐离开她,这几位战友,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像家人一样关爱她,辅助她,不离不弃,并肩作战,这样的情义,不是亲人胜是亲人。她趴在鲍有余宽厚的肩头,轻声说道:

    “谢谢你们。”鲍有余后背一僵,低下头掩去眼中的泪水。他亲自把心爱的姑娘,送给别人做新娘,说不难过是骗人的,今晚他允许自己尽情流泪,从此后,她只能是他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村长冯士友,主动做了婚礼主持。因为是男女双方酒席合一,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和护卫队员,以及双方的好友亲朋都来庆贺,挤满了霍家别墅大院。

    婚礼仪式完成后,霍东升把张一粒护送到新房,村里一群年轻人跟在后面,还想着闹闹洞房,但是看见霍东升一张扑克脸,没人敢上去找不痛快,都讪讪离开新房,回到别墅院内。

    五十多桌酒席,陆陆续续围满了人。本着节约的原则,酒桌上都是普通的家常饭菜,只不过准备的量足味鲜,众人吃得很过瘾。

    “这米吃着真香,还有一丝淡淡甜味,这个品种我第一次吃到。”梁为天仔细品味着碗里的米饭。

    “你尝尝这白面馍馍,味道不比米饭差。”来福才种了一辈子庄稼,这样好吃的面食他第一次吃到。

    “还别说,味道真的很好吃。”梁为天咂咂嘴,看向身边的霍元日,

    “你侄子从哪里买的粮食,让人给我送点过去,我要研究研究。”

    村民们现在虽然家有余粮,但没人敢放开肚子吃饱,在家都是吃个七八成饱,今天到了酒席桌上,终于可以放开肚子吃个畅快,送来的几只鸡够本了。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