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47:余味

    她谋划了那么久,以为跟着林家逃出京市就能重新安排生活,哪想到在半路遇到劫匪时,林家毫不犹豫把他们推出去,自己逃走了。

    她们被劫匪带到山林里当了泄欲工具。劫匪除了给点吃喝,让她们不会饿死,抢劫归来就在她们身上寻欢作乐,喝酒开心。好不容易找到机会逃出魔窟,却在林子里迷了路。

    遇见身后跟着狼的胖男人,她第一眼就觉得他身上的气势,和那帮乌合之众的劫匪不同。她急忙上前,跪在地上就是一番哀求哭泣。不知那句话打动他,一直冷眼旁观的胖男人皱着眉头说了句:

    “不后悔就跟上。”胖男人刚刚的话,她一字不漏听进耳里。她不怕心狠的男人,心狠才能成大事。她担心的是,怎么才能不被处理掉,成功留下来。明知奢望,她还是问了句:

    “姑姑,你会做饭吗?”

    “我、我哪会那个?”正说着,一个身材玲珑的女子走出屋子,不算白皙的脸庞上五官清新秀丽,身上穿着手工织染的衣裙,脖子上一圈银质项圈,一眼就看出是异族女人。见到站在人群中的龙念生,她立刻笑靥如花,

    “阿生哥,还没吃饭吧?要不要把饭给你端到大厅里?”女子的五官如果能打九十分,那这柔美轻灵的嗓音绝对算得上满分。

    “看见没,我们要想活下去,就要向这个女人学习。”葛小青低声说道。

    “我活了几十年,从未做过饭。”霍元月苦着脸。

    “姑姑,受了那么长时间的折磨,你霍家大小姐的梦还没醒吗?”葛小青恨不得给她的脑袋放放水。

    “阿妮萨,给你的。”龙念生把手中一条素色长裙递给女子,

    “谢谢阿生哥。”阿妮萨欣喜地接过长裙,一双眼睛笑成弯月。

    张一粒他们按照计划,开始奔波在各大城市的书店图书馆,日用品加工厂,各类实验室和机械加工厂。各种机器,加工材料,连同能移动的简易厂房都被收进空间。

    不知不觉两人辗转到了京市最大的博文图书馆。占地近万平米的图书馆大门紧闭,古色古香的建筑静静立在那里,像被遗弃的美人,静默而伤感。

    “这里收藏着华国几千年的文化遗产,现在竟然无人问津。”张一粒感叹道,

    “现在我们来了,就由我们把它们传承下去。”霍东升心里忍不住庆幸他们找到这里。两人翻越大门,进入图书馆内。在一间图书室内,竟然发现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斜趴在管理员的桌子上,一动不动。

    听见动静,他慢慢抬起头,瘦得脱形的脸上,一双凹陷的眼睛执着地盯着他们,

    “终于……有人来了,它们……不能丢,拜托你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它们。”张一粒感受到老人已经油尽灯枯,也许就是这点执念支撑他活到现在,没等他们开口,老人继续说道:

    “我是A大……历史系教授,一生爱书,退休后自荐到这里……做一名管理员。末世来临,他们抢走一切,却把最珍贵的东西遗弃了。我不走,我要看着它们,直到有人能保护好它们。你们能答应我的请求吗?”张一粒连忙点头,

    “我们就是来把它们运到安全的地方,保管起来。”老人含笑吐出一口气,在闭上眼前夕,喃喃说道:

    “我……对不起我的儿孙,他们……把所有的粮食和水都……留给了我,可是我……不后悔我的选择。”两人帮老人整理好遗容,摘下他脖子上的工作牌,在图书馆院内一棵木棉树下,挖坑埋了他。

    “余味,他值得我们铭记在心,就让他和这座百年图书馆永远作伴吧。”

    连续一个月时间,张一粒和霍东升几乎扫荡了大半个华国,把计划内的东西全部收进空间,才心满意足打道回府。两人回到村子里时,村里的房子大都盖起来了,清一色砖瓦材料。

    因为村子的围墙被两位村长(村长,冯士友,副村长,来福才)划下圈子,想住在圈子里的村民太多,包括几批经过考核的难民,所以房子盖的很整齐紧凑,围墙已经建到最后封顶。打眼一看,像个城堡的模样。

    现在村民对张一粒一群人除了感激就是崇拜,几位先前占了外婆便宜的村民心里都忐忑不安,再见到外婆都是一脸讨好巴结的面孔。看着一车车日用品被拉到别墅内,村民们议论纷纷,

    “这些东西他们哪里用得完?”

    “小煤窑的小东家说了,以后用这些可以抵扣工资。”

    “我家棉被都长霉了,发工资的时候跟小东家说一声。”

    “小煤窑还收人吗?我家里缺的东西太多了。”

    “别想了,早就不收人了。”

    “去给冯阿婆家打工也是一样的,都可以用东西抵工资。”村民眼里看见的是日用品,两位村长却对着几千辆各类自行车、三轮车瞪圆了眼。

    “你们运来这些东西干什么?村里人不大用它们。”

    “以后逃难想买都没有。”霍东升随口说道。

    “我们这里好好的,逃什么难?”冯士友满脸惊疑。

    “如今的世道,谁都不敢说在哪里能住一辈子。霍叔推测,南方有可能发生地震,甚至火山爆发,那时候不走就是等死。”张一粒觉得,必须先给两位村长洗洗脑。

    “地、地震,火、火山爆发?”来福才差点腿软。

    “这些都是推测。你们以后要想跟着我们,就要提前做好准备。”

    “当然要跟着你们,你们到哪里,我们跟到哪里。”冯士友激动起来,这个时候必须表明决心。来福才也回过神来,

    “对,我们跟定你们了,你们说怎么办,我们就怎么办。”

    “这些都是推测,暂时不能对村民说起,免得村民乱了心。但是该准备的还是要提前准备。”霍东升招呼两位村长坐下来,

    “就像先前给你们说的存储粮食的方式,也是为以后逃难做准备。没有可以携带的口粮,逃难路上寸步难行。”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