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34:化解

    西屏村很快又死了10多人,几十人被传染出现症状,有人提出要活埋病人,被村长婆娘撒泼打滚拦住了。但隔天村里一户病人家就被人点火烧了,一家五口没病死,却被活活烧死,全村陷入一种紧绷又惶恐的气氛中。

    “一定是前几个月那批城里人到山上打猎触怒了山神,山神降下白雾惩罚我们。”村里年纪最大的李金老人神叨叨地说道。

    “李阿公说得对。东屏村离我们这不远,人家那里就没有这种毒雾。我们村人都老老实实,不会触怒山神,就是那些城里人招来的祸。”

    “村长,我们找他们去,如果他们不管,就把死人抬他们家去。”

    “对,村长,我们找他们报仇去。”

    “把他们赶回城里去,别在我们这里糟蹋人。”被疟疾肆虐折磨得心惊胆战的村民们找到了发泄口,很快一百多人扛着扁担棍子向东屏村涌来。

    古老爷子这几天心绪不宁,总感觉要有什么大事发生。正犹豫要不要卜一卦,弟子甲乙拦住他,

    “师父,您今年卜了三卦了。”古家卜卦一年不能超过三卦,超过者必伤心神。师徒俩正说着话,西屏村人已找到古家别墅前,

    “古家出来个主事的,赔偿我们村的损失。”古家今天就老爷子和十几个弟子在家,两个孙子都去拜访朋友了。听到村民的述说,他为孙子惹下的祸事头疼不已。

    “你们可有证据?”

    “林子里就是证据。这几个月来,他们去了十几次,打死山林里许多动物,烧毁山林树木,许多动物皮毛、内脏不加掩埋,到处乱扔。吃过用过的东西满地都是,那片林子快成垃圾场了。”

    “这是对山神大不敬,现在山神发怒了,我们村人替古家背了黑锅,你们古家必须给个说法。”别墅区的几家人都出来看情况,霍元日把古居拉到屋内说了会儿话,古居沉默着走出屋子,

    “容我古家商量个办法,两日内给你们答复。”随后古老爷子紧急召回两个孙子,一个去联系父母亲朋托关系寻找青蒿素,一个留下来带人漫山遍野寻找青蒿。

    青蒿好找,山上到处都有,成筐的青蒿抬下山加水绞汁,送给那些轻微症状的病人饮用。很快病情被控制住,但汁水对重症病人不起作用。

    等几天过后古家长孙带来青蒿素,西屏村又有几十位重症病人死去。青蒿素确实有作用,大部分重症病人都慢慢恢复,但少部分人还是因体质问题死去了。

    毒气不散去,这种病就不能绝根,西屏村人想搬出村子,但附近村子没人敢让他们进村,害怕把病毒传染给本村人。西屏村人只好逃出村子,在远离毒气的地方随便搭个窝棚居住。

    这天傍晚,张一粒照例来接小木头和小啾啾,却见外婆家门口跪着一位十来岁的小男孩,外婆家大门紧闭,周围邻里不时对着那个男孩指指点点。张一粒敲开门,

    “外婆,那男孩是谁,干嘛跪在门外?”

    “别提了,差点被这孽障气死。”原来几年前,西屏村一家远亲孙同仁,知道小姨想找个孩子养老,就把自己家六岁的孩子送过来,说好以后就是冯家人了。

    小姨对这个叫孙玉林的孩子很疼爱,好吃好喝地养着,没想到这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竟背着小姨偷偷往以前的家里送东西。小姨气得要把他送回去,那家人跑来保证说,以后绝不会发生这类事,那孩子也跪下来哭求,小姨把他留了下来。

    养了3年后,孙同仁突然得病,到处借钱,还没等小姨把钱送过去,孙玉林就偷走1000多元钱送了过去。小姨得知后立刻把孩子送回去,给那家人留下一句话:

    “这孩子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养不起。”那家人也觉得羞愧,再没来纠缠。

    “这孩子现在竟然来求我们,让他家人住到我们村来。村长下了死命令,谁家收容西屏村人,谁家就搬出东屏村。你小姨怎么可能答应他,结果他死活不起来,他愿意跪就让他跪。”外婆气狠狠地说道。

    “看来是个孝子。既然这么有孝心,当初干嘛答应给小姨当养子?”

    “还不是想占我们家便宜。”小姨被伤透了心,一句话道出实情。

    “老跪在那里显得我们家多无情似的,还是得让他走人。”张一粒按住要出去的小姨,说道:

    “你不要出去,我找村长解决。”

    “玉林你想干什么,我不是说了,你们村人不许来这里住。”

    “我们家人没有病。”男孩固执地说道。

    “你说没病就没病?这种病有潜伏期,病毒带在身上谁也看不出。我们村冒不起这个险,赶紧回去,别赖在这里。”

    “冯婶你太无情了,我给你家割猪草,喂鸡喂鸭都白干活了吗?”男孩冲着大门叫喊着。冯士友气笑了,

    “你冯婶好吃好喝白养你?你在你家都不干活吗?哪来的歪理,百万你们几个,把他送回去。”一场闹剧才算结束。

    西屏村的事,古家用山上七百多亩的水稻做赔偿,又找关系为西屏村人重新安排了住处,才把这件事压下去。听说古祥事后被老爷子施了家法,打得几天都下不了床。

    古家又找人戴着防毒面具入山林清理垃圾和动物腐尸。这一举动得到别墅区及村民的赞赏,谁都不能预料古家那座山头的瘴气会不会蔓延,污染别的山林。有幸这次瘟疫集中在西屏村,其他两个村子被传染的几位病人被村民赶出村子,没有继续蔓延,但西屏村死了63人是不争的事实。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