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之温暖家园

008:战友

    宋慕一记得霍东升,并不是对他很熟悉,而是他为了讨好爸爸,时刻留意与爸爸关系亲密的人。他很喜欢霍东升把他抛高的刺激感觉,还有那份对成年男人的莫名崇拜。

    宋慕一过了个快快乐乐的生日,外婆、小姨与霍东升相处融洽,倒显得张一粒像个格格不入的外来者。霍东升临走时突然神情严肃的对她道谢:

    “谢谢你提醒我舅舅储粮的事,以后我和我舅舅家会紧跟你的步伐。”张一粒心里咚咚直跳,什么意思?他难道觉察出什么了?

    “还有,你二姐去世让我很意外,节哀顺变。”

    “你认识我二姐?什么时候的事?”霍东升笑笑没有回答,我能告诉你是在末世以后吗?显然不能。

    宋慕一的生日两天后,张一粒休假期满。她带着写好的退役申请准备去驻地,刚出门就见到霍东升的东风英菲尼迪停在宾馆门前。

    “有什么打算,我随时效劳。”

    张一粒心说,我不想你随时效劳,我只想你远远滚开。印象里医院那一面是她第一次见他,不知道他哪根神经搭错了线,从那以后就粘上她了。按说他只是与宋家沾亲带故,她不应该对他产生偏见,但他表现出来的那种比青梅竹马还要熟稔亲密的样子,恕她接受无能。

    “你不用工作吗?”

    “我已经请辞,目前失业中。”张一粒心里一跳,请辞?

    “忘了告诉你,我在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申晴’上班,二级律师。”这和她有一毛钱关系吗?

    “知道不关你事,可我就是想告诉你。哎对了,我今年二十六岁,中国政法大学毕业。”

    “你是不是不太正常?建议你去神经科看看。”

    “噗”,他笑了起来,眉眼里魅人的灿然晕染开来,周围的景物黯然失色。这男人想勾谁呢,真是没眼看。

    “我突然想起网上一句流行语,‘自从他神经后,就精神多了’,我可能一见你就神经,一神经就精神。”饶是张一粒这样的情感迟钝者,也被他撩拨得恼怒不已。

    “不愧是宋国义表弟,纨绔风格一脉相承,可惜我不是大姐张一田,不会被你的花言巧语迷晕头。”霍东升心里咯噔一下,坏了,高兴过头脱离自我了,可不能让她有那样的念头。

    “你错了,我与表哥不同,我最恨滥情之人,不管男女。”他收敛住笑容,漠然的眼里透出淡淡厌弃,“你第一次遇见我时,我刚从继母带来的拖油瓶手里逃出一命,别小看那个才十几岁的孩子,为了钱财什么事都做得出。如果不是父亲在感情上的自恋无知,哪里会让那个无耻的女人把我的家搅得烂七八糟。”

    张一粒从他在医院那天的只言片语中就知道那个继母不简单,没想到连她带来的儿子也是个狠角色。

    “所以不要怀疑我对感情的忠贞度,我的唯一只给我爱且爱我的人。”张一粒拧起眉头,不知道哪里听起来怪怪的。

    “能做你的免费司机吗?报酬是让我去你家多陪陪小木头。我表哥去世前曾拜托我关照他,我不能食言。”这还真是个不好拒绝的理由,人家都表明要找个他爱且爱他之人,大概是自己想多了,他只是想关照小木头而已。

    “麻烦你,纵横山五里坡镇。”张一粒不再和他客气。霍东升嘴角微微勾起,这一世我不会再远远看着你,我要抓牢你再不放手。

    张一粒所在的刺光特战旅,驻扎在纵横山的一处山坳中,五里坡镇到那里步行半小时的路程。而五里坡离青省开车四小时的路程。

    张一粒到达驻地路过训练场时,正好碰上他们16特战小队的5人在副队长程英才的带领下刚结束训练。“惑主,假休完终于舍得回来了?”鲍有余大大咧咧的打着招呼。

    张一粒所在的16特战小队,冠名‘魅惑’。主要任务是暗卫、刺杀、窃取情报,特案协助等,他们每一次任务都不会真容出现,不论是策略还是战术都是迷惑敌方,以最小的损伤获取最大的成功。张一粒因为是队长,被光荣授名‘惑主’。其余5人,分别是,付队长‘惑鹰’程英才,全能兵王;‘惑狐’胡芬妮,擅长乔装,近身搏斗;‘惑狼’郎印天,擅长与兽沟通,兼任刺光特战旅的训犬队付队长;惑豹’鲍有余,神枪狙击手;惑猴’侯启立,擅长武功,尤其轻功。6人按普通编制是一个班,但张一粒享受的是正排级待遇。

    “惑主,告诉你件糟心事,沃夫要被退役了。”侯启立扒着张一粒的肩膀愤愤不平的说道。

    “沃夫怎么可能退役?它才两岁多吧?”拜郎印天训犬队副队长所赐,16特战小队对军犬沃夫都很熟悉。它是一只德国黑背与训犬基地不注意混进去的野狼交配所生,外形与狼接近,敏捷凶猛的野性更与狼相似,沃夫就是英文狼的汉语发音。

    按说它身上遗传的狼性不适合作军犬,更适合做护卫犬。但奇异的是它特别聪明,有极强的控制力,最终被训犬基地选中。

    “你说的太温柔了,它不是被退役,是被那个芙蓉妹坑了,可能被安乐死。”胡芬妮同样气哼哼的。

    “到底怎么回事?”

    “沃夫这次配合19特战队的吴队出任务,被炸弹炸失聪了,兽医检查时,刚好是那位罗芙蓉,失手碰到它的伤口,被沃夫呲牙吼了两声,她就给它鉴定为伤后狂躁症,建议安乐死。”郎印天正好在现场,看的真真亮亮。

    “卧槽,这娘们和沃夫有仇啊?”与糙汉子们混长了,张一粒时不时也会爆粗口。

    “可不是有仇,那娘们喜欢在训犬队长跟前装逼,见到军犬就表现出姐妹一家亲的样子,可是沃夫每次都不鸟她,她早就怀恨在心了。”郎印天撇撇嘴。

    “哈哈哈”张一粒忍不住乐了,“那沃夫岂不是天生会鉴婊?”16小队全体哈哈大笑起来。

    “惑主真言了,沃夫以后别名鉴婊犬。”宋长英一本正经地说着不正经的话。望着战友们的笑脸,张一粒心里生出浓浓的不舍,还是别告诉他们真相了吧,申请批了就悄悄离开算了。

    https:///book/58862/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