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快穿之最烂女主剧本

一百三十二、炮灰小庸医(完)

    “天痕。”白忆轻声喊他,不再是像以前那样随意,而是带了十二万分的郑重。

    抬眸,白忆难得的认真,让天痕也不禁紧张,他道:“我在。”

    “如果我与你注定冲突,你会怎么选择呢?

    爹他,一直以来都太苦了,魔教,又是从什么时候起被称为魔教的呢?如果不是当年有心之人将我抱走,爹也不会失去理智杀了那么多人。

    这又该把错归结到谁的身上呢?说爹完全没有错吗?我不否认,他的手上确实沾满了无辜之人的鲜血,可又能说完全是他的错吗?

    如果换做是你,你会因为江湖人人喊打喊杀,而狠心不认一个为了找到女儿苦苦挣扎了十多年的父亲吗?”

    白忆的语气平平淡淡的,却是句句站在女主的角度上阐述,她相信,这就是女主的心声,虽然任务中并没有提及,但从记忆传承时的共情她了解到的,是一个渴望亲情的女孩子。

    从小失去父母,虽然有疼爱她的师父,却终究无法弥补没有父母的缺憾,导致了后来女主性格长歪的一系列悲剧。

    这一大段话,白忆的眼神都是平静的,但天痕却听出了一个从小缺乏亲情的孤女的苦楚,一丝心疼逐渐袭上心头。

    说到底,除了十几年前那次的杀戮外,白泽确实没有做过其他害人的事,魔教中人虽然一直给人嗜血的印象,但却好像真的没有害人性命过。

    那到底是谁,一直在引导他们,把魔教想的那么坏,对方又有什么目的?

    “我会查清事情的真相,你给我一些时间。”

    天痕抿唇,下了一个决定,在他来找白忆时,可能他就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其实他早就已经爱上她了吧,没想到这么迟钝的自己也会有动心的一天。

    他向她承诺,一定把事情查清楚,还他们一个清白,再明媒正娶白忆。

    最后白忆也迷迷糊糊,不知道怎么就和天痕分别了。

    时间匆匆而过,一月后

    某江湖酒馆

    “号外号外!魔教你们知道吧?都说魔教中人心肠狠毒杀人如麻,但最近传出来,其实魔教教主当年的杀人事件都是被人陷害。”

    一个经常在酒楼传播消息的老者又开始把自己知道的新消息传播出去了。

    一人道:“怎么可能。我听说这魔教可是很邪门的,专门害人性命。”

    老者反驳:“那你除了那次,可曾听说魔教有害人性命的消息?”

    “这,倒是不曾听过。可人人都这么说。”

    那人被问到,思索了一番却发现真的无话可以反驳,便说了一句在场的人都认同的话。

    角落里,一男子一身黑色长衫,手执清茶,听到这话,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便继续喝茶。

    老者继续道:“我听说,天意山庄的少庄主亲自调查多年前的那桩惨案,起因便是魔教教主白泽的女儿被人偷走,再加上陷害白泽的人给白泽下了慢性毒药,在受到了刺激的情况下就情绪失控,错手杀了那些无辜之人。

    你们不知道的是,在魔教被称为魔教前,那也是一个江湖有名的帮派,属于名门正派,却因为那次的事件,突然江湖上就传开来了。

    这难道不蹊跷吗?从事情发生到发酵,一切都进展的太过顺利了。

    总之啊,他们并未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事后那些受害者的家属也都受到了魔教匿名的照拂,这也是天意山庄少庄主在调查时查出来的。

    我们冤枉了他们这么多年,也是时候正名了。”

    老者说的慷慨激昂,他本就是江湖上小有名气和威望的人,因此说的话也十分有信服力,且天意山庄这个名头一出,更是让人信了大半。

    若是想要了解真相,怎样都瞒不过去。

    这些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江湖各处,各个门派都在半信半疑间,唯独江湖第一帮派江海帮的人一口咬定是老者在散布谣言,还说他已经被魔教给洗脑了。

    但魔教的品行如何,各门派自己不是没有眼睛看,都说开了,他们还是这样咬定,反而让人怀疑到了他们头上。

    最后查出来,当年的事件和如今江海帮帮主有关系,引起了轩然大波。

    江湖还了魔教一个清白,但毕竟叫了十几年了,魔教也就没有改名。

    又是一月过去,江湖上又传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三药老人的亲传弟子,白忆是魔教教主白泽走失的千金,和天意山庄的少庄主天痕两情相悦,将在七日后的良辰吉日完婚,宴请江湖各派前来参加,共同见证。”

    消息一个比一个劲爆,而此时的主人公白忆,正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一身白色男装,身后还跟着两匹马,一匹上是天痕,一匹上是许久不见的三药。

    消失了两月时间,三药刚刚接受了小忆是魔教教主女儿的事实,又被迫接受白忆将和天痕完婚的重磅打击。

    接受现实再准备赠礼,他作为白忆的师父,自然要准备充分。

    在一切准备就绪的今天,白忆三人打算去选一处地界,因为婚后白忆并不想住在魔教或者是天意山庄,所以天痕为了满足她,打算自立门户。

    那么基础便是选一个白忆喜欢的地方。

    最后他们把地址选在了他们最初相遇的山林附近的一个山谷,在那里,建立了一个山庄,名曰:忆痕山庄。

    这里离师父所在的山近,且安静无人打扰,最适合她了。

    很快来到大婚之日,白忆穿上红色的嫁衣,美得动人心魄。

    当礼成的那一刻,系统提示音也同时响起,两个任务同时完成。

    不知道是第几次穿嫁衣,白忆却每次都有新的感觉。

    在之后的数十年里,白忆并不满足于乖乖在山庄里窝着,然后生子过完一生。

    而是和天痕一起仗剑天涯,两人武功都属上乘,再加上白忆的一手绝妙医术,在江湖上被人称为神仙夫妻。

    是令人艳羡的一对。

    最终生命走向终结,白忆回到空间。

    她端详着已经快要满了的许愿瓶,挑眉吐槽:“不知不觉,居然已经这么多的能量了,我本来以为,永远都装不满的。”

    【宿主大人,你很快就可以重生了呢!】https:///book/58489/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