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田园之医妻有毒

119:老村长上门保媒(一更)

    “嗯!”白宴冰轻轻的嗯了一声。不止自己努力锻炼,就连娘也在每天的吃食方面开始注意了起来,这几日更是天天要他必须吃两个煮鸡蛋。

    之后,凌沙没说话,伸手摸上了白宴冰脸上的疤痕,最后又用劲的按压了几下,问白宴冰可有什么感觉?

    白宴冰想了想,说使劲按上去,那个地方感觉稍微有些刺痛感。

    凌沙点头,知道疤痕周围的的肌肉组织还没坏死,有刺痛感就说明神经也没坏死。看来,弄到合适的药材和工具后,也许真的能帮他把脸治好。

    想了一下措词,凌沙说道:“白大哥,也许,我能把你的脸治好,但不是现在,且也不是百分百之百的把握。你的这个伤口,需要做手术,还需要激发细胞再生的药,想要配制出那种药,需要的药材很多,还需要提炼,可能需要的时间久一些。”

    “没关系,只要你说可以治,我等一辈子都可以。”白宴冰轻声道。

    其实,他更想说,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也可以一辈子不治。这么多年都活过来了,他如今对这张脸,是真的不在乎了。

    最后,凌沙也没忘记了告诉时傲,自己行医的名字,不叫杜凌沙,而是叫李半夏。

    时傲点头,牢牢的记住了这个名字。

    白宴冰这时才知道,凌沙跟着李大夫学医,还有一个师门里的名字。

    李半夏,真好听。

    等四个人从屋里出去时,见到院子里又多出了一个人来,老村长九叔。

    村长见白宴冰也在这里,呵呵笑了一下,“阿冰啊,这几个,就是你的同窗啊!”村长笑呵呵的看着时傲几个人,问白宴冰。

    今日白宴冰去了村长家,村长带着他现在村子周围转,巧的是,刚转了一会,白宴冰就发现了这几个小子竟然赶着马车来了,还不带一个随从。

    他赶紧跟村长请了假,把几个人带回了家。

    “是啊,九叔,这是时傲,刘禀连,姜云言。这是我们村村长,九叔!”白宴冰给两方人介绍了一下。

    “哦,呵呵,这两个孩子刚才倒是认识了一下,都不是一般的孩子啊,有出息,年轻人,就该好好读书,看看我们三郎,多有出息!”老村长开心又感慨的道。

    他晚上来杜家,其实是充当月老来了,只是,自己的事还没说出口,就知道了一个天大的喜讯,三郎不止考上了秀才,还考了案首,这可是光宗耀祖的好事情。

    村长此时走到了三郎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抑制不住脸上的喜悦之情,笑呵呵的道:“好样的,三郎,你是我们杜氏一门的骄傲啊!见过县令大人和镇丞了吗?”

    三郎点头,“见过了。”

    村长笑的更灿烂了,“呵呵,那就好,那就好!”

    一群人又是一阵寒暄。

    凌沙此时又做回了乖巧小姑娘的样子,跟着卢氏忙乎着给客人沏茶倒水,倒瓜子皮,忙的不亦乐乎。

    时傲三个时不时的偷看凌沙一眼,此时温温顺顺的小姑娘,任谁都看不出来,会是那个能制出那么诡异的毒药的人。

    村长坐了一会,究竟还是把自己要说的话说了,毕竟,这关系着那个小姑娘的一辈子大事,他既然答应了,总要给争取一下,如果杜家不同意,那也没办法了。

    “长顺,春花,叔今日过来,是有事情的。”村长这时放下茶杯,轻咳了一声,声音洪亮的说道。

    此时大郎二郎凌沙和小弟几个,都是旁边站在一起低声的陪着自己娘聊着天的。

    而时傲三个客人,和白宴冰,三郎则是陪着老村长和杜老二坐在桌子边的。

    听到村长的话,卢氏和杜老二赶紧应了一声,“行,叔您说,我们听着。”

    凌沙兄妹几个也都安静的听着。

    “咳,是这样的,我那二媳妇是丁家滩的,你们也知道吧?她娘家有个侄女,聪明伶俐,乖巧懂事,长的也是水灵灵的,可惜呢,娘过世的早,他爹没过几年,就后娶了一个,又有了孩子。这后娘就有些轻待这孩子,如今那孩子十九了,还没给孩子定个亲事。老二媳妇今年急眼了,跟她哥把孩子的终身大事揽了过来。那日大郎二郎跟着长顺去我那,老二媳妇看到了,觉着这两个孩子实诚,想让我来问问,大郎或者二郎定亲了吗?你们要不要见见那个姑娘,那孩子收完秋就来了我们家了。唉,在那个家里吃不好,睡不好的,孩子瘦弱的很,我看着都可怜哪!”九叔说完,还叹了口气。

    杜老二和卢氏一天这样,顿时就精神了很多,两个人不由的一起回头看向了自家大郎和二郎,脸上是一副轻轻的笑意。

    大郎和二郎先是一愣,随即就脸红了,轻咳了一声,看了自己爹娘一眼,低下了头。

    时傲三个则是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幕,他们觉得好有意思,这村子里说亲事,原来这么含蓄的啊,挺好玩。

    白宴冰也笑眯眯的看了大郎二郎那边一眼,最后有意无意的看了凌沙一眼,就见凌沙也正在看他这边,他的脸色唰的一下就红了红,但他好歹坚持住了,目光没有躲闪,就是睁着黑漆漆的一双眸子望着凌沙那边,最后,凌沙坚持不住,耳根微红的撇开了头。

    杜老二和卢氏看完儿子们后,卢氏笑眯眯的对村长说道:“没定亲,十九岁,我们不嫌大,只要孩子是善良的,她喜欢我们哪个,就挑哪个,要不明天让大郎二郎过去一趟?看看那孩子看中了哪个?”

    杜老二也赶紧点头,“原本我们是商量好先给老大娶,再轮老二,可如今既然是九叔您保媒,我们知道这孩子也差不了,就按沙儿娘的话,让他们见见,那孩子看中哪个,我们就给哪个娶。”

    大郎和二郎听了爹娘的话,松了一口气,抬起头互相看了一眼,笑了笑。

    是啊,看缘分吧,看中谁,就是谁吧!

    村长听了两口子的话,沉吟了一下,点了点头,“好,遇到你们这样良善的人家,是那个孩子有福了。这样吧,未免孩子们尴尬,明日我让二媳妇带着那孩子去趟李大夫那配些养身子的药。大郎二郎自己在路上找好地方,出来走一走,偶遇一下,到时候看中是谁就是谁,这样行吗?“

    凌沙一听,激动了,这样说来,自己也可以见见了?卢氏和杜老二也是一下子看向了凌沙,三个人对视了一眼,已经知道村长的意思了。

    “行,那就依九叔之言。”杜老二点头,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姜云言和刘禀连对视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意思,两个人心里嘿嘿一笑,看来,明天上午又走不了啦,怎么也得看完这场有趣的相亲才能回去吧,不然回去也睡不着的呀!

    时傲看了白宴冰一眼,也有兴趣的眨了眨眼。

    白宴冰失笑,不过他觉得也是挺有意思的。

    村长得到了确切答案,又说了话,叮嘱白宴冰,朋友们走了再去找自己就行,就匆匆忙忙的回去了。

    家里一大家子还都焦急的等着呢!

    村长离去不久,白宴冰几个人也告辞离去回家休息去了。

    凌沙和三郎去送他们出大门。

    杜老二和卢氏凑在一起,悄悄的说道:“你发现没,白秀才多看了我们女儿好几眼,不会是看上我们女儿了吧?”

    卢氏点头,“我也觉得像,我看女儿好像也不讨厌他的样子,等大郎二郎的事情定下来,我们再问问女儿吧,要是她也有意思,我们也给他们定下来,毕竟白秀才一旦成为村长后,会有很多姑娘想嫁的。”

    杜老二点了点头,“好,这个就靠你旁敲侧击的问了。”

    “行!”卢氏这心里也把这事放在了心上,开始注意了起来。

    村长回到家里,把杜家两口子的话说了后,丁氏欣喜不已,点头答应,明天会带着桂香去李大夫那抓药调理一下身体。重要的是,也能让桂香见一下未来的小姑子。

    丁桂香听了后,又激动,又紧张,又有点羞涩。

    丁氏去了她住的屋子里嘱咐她,“你不用怕,明天只要把自己打扮的精精神神的就好,到时候跟着姑姑出去配一副药就回来。路上遇到是谁,我会告诉你的,你最后告诉姑姑,你喜欢哪个就好了。”

    “好,谢谢姑姑,幸好有您,我爹去年都说过要把我卖给镇上那个猪肉刘做第七房小妾呢,是姑姑您救了我啊!”丁桂香听到自己还可以选喜欢的,顿时就泪眼汪汪的,自己亲爹都对自己没这么好,还要把自己卖了换银子。

    丁氏听完,心里也有些难过,狠狠的把丁桂香揽在怀里拍了拍她后背,这个世界上,最难过的,就是没有了娘的孩子啊!

    同一时间,刘媒婆家,刘媒婆也在准备着,明日去杜老二家给那几家提亲,而明日,正是她前几日翻黄历定下的一个好日子,诸事皆宜啊,而且,明日午时,是最好的时辰!

    一夜无话。

    第二日,凌沙早早的就起来了,看到大哥二哥也早早的起来跟着爹在收拾东西,凌沙冲着他们的背影笑了笑,洗漱完,吃了卢氏做好的早餐就去师傅那去了,顺便把这件事跟李大夫说了,并且跟李大夫说,人来了,要好好的给把脉,下药下好药。

    李大夫听了哈哈大笑,“这人还没进你们家门呢,就这么招呼上了?”

    “我有感觉,这人迟早会是我们家的媳妇。毕竟年龄大,人还善良优秀的,这村子里,也就剩下我大哥二哥两个了。别的,能跟他们俩比的了吗?”凌沙大言不惭的说道。

    李大夫听了,更是笑的不行,“鬼丫头,就你会说。”

    两个人说说笑笑着收拾完药房和诊室,时间就过去了一个时辰。

    昨晚村长跟爹娘约好的时间是巳时,眼看着时间到了,凌沙心里也开始期待了起来,不知道那位姑娘会看中大哥还是二哥呢?自己希望是老实纯善的大哥,二哥人活套,不愁找到媳妇的。凌沙偷偷的在心里想了一回,不过这话,她是没法子说的,大哥二哥都是亲哥,大面上,自己不能厚此薄彼的。

    从村长家到李大夫家,有两条路,一条小路捷进路,走一段别人家的墙根下。另一条,就是大路,要绕一下村子中间。也恰好的,正是凌沙家常走的那条大路。

    丁桂香今日穿了一身淡蓝色的细布裙子,这还是她今年来了姑姑家后,丁氏给她做的,丁桂香平时不舍得穿,只有重要的日子,才穿一下。而今日,就是那个重要的日子。

    丁氏陪着丁桂香两个一边走,一边低声的说着话,向着李大夫家走去。

    一开始,碰到了村子里的几个妇人坐在一起聊天说地,看到丁氏带着丁桂香走过,那几个妇人一边跟丁氏打招呼,还一边盯着丁桂香看,“弘儿娘,你这是去哪里啊?”

    “哦,侄女昨晚睡觉吹了风,有点头晕,给去李大夫那看看。”丁氏笑着说了一声,就继续走着,并没有停下。

    “哦,呵呵,弘儿娘啊,有空带着你侄女去我家串门子啊!”那妇人一看这姑娘身段和脸蛋都挺标志的,让去了自家,看看自家儿子能看上眼不,没有亲娘,只有个后娘,这一点,就不好,还得全家人好好商量一下。

    “好嘞,嫂子!”丁氏淡笑着应了一声,带着丁桂香向前走去。

    又走了一段路,丁氏发现,路边的一块大石头后面蹲着三个年轻人,正趴在石头缝里看什么,看那穿着的样子,不像是村里人,应该是哪家来的亲戚吧!

    丁氏也没停,继续带着丁桂香向前走去。

    而此时的丁桂香已经紧张的手心出汗了,一路上视线都是直直的看着前面的路上,也不敢左右看,生怕被人笑话。

    在她们俩过去后,时傲三个人抬起头看向了那两个人的背影,偷笑了。

    “你们看到没,那姑娘好像很紧张的样子,走路时僵硬的像僵尸。”刘禀连笑眯眯的低声说道。

    姜云言点头,“可不,哈哈,不过人长的还挺好看的,就是有些太瘦了,就不知道三郎的大哥和二郎谁有福了呢?”

    “嘘,别说话,看,对面大郎来了!”时傲这时突然低声嘘了一声,叫他们都别说话,继续藏着看热闹。

    此时,在大路边不远处的一处破房子里,有两个人正蹲在一边的墙角处偷偷的看着这边,正是卢氏。

    杜老二脸皮薄,没好意思出来偷偷的看,卢氏却是想亲眼看看这姑娘怎么样,就悄悄的出来了。

    刚才,人从她这边走过时,她怕被丁氏看到,就躲回去了,不过,她已经看清了那姑娘的面容,长的挺好看的,鼻子眼哪个看着都顺眼,唯一的不足的一点,就是那孩子太瘦了,恐怕不好生养啊,嗯,回来得好好给补补身子。

    常听人们说,有了后娘就有了后爹,果然是真的,跟着亲爹,还能给饿成这副样子,一看就是饿出来的气色,也是缺德了。

    这边,卢氏暗暗的在心里想着,那边,大郎也出场了。

    就见对面路上,大郎正背着个篓子走来,今日的他,虽然也是从山上下来,却穿的比以往要精神一些,穿了件半新的袍子,头发也打理的整整齐齐的,人看着特别精神,再配上他那副淡笑着的表情,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个落入村里参加劳造的公子哥。

    早晨,他和二郎商量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偶遇,干脆就还是做每日早晨必做的事情,背着篓子上山挖药草,只是时间推迟了一些。而且,今日为了不让那姑娘尴尬,兄弟俩还是分批次走的。

    丁氏先看到了对面走来的大郎,低声给丁桂香道:“香儿,对面走来的这个,就是杜家大郎,人实在,纯善,又勤劳,还很孝顺。”

    距离越来越近,丁氏也只来的说这么多。

    丁桂香一听,先是一愣,这就碰到了?待匆匆忙忙的看了还有十来步远的人一眼,丁桂香就有些脸红的低下了头。

    只是,低下头的瞬间,她脑子中滑过了一张模糊的脸,那个人,有点眼熟,自己好像在哪见过呢?

    同时,对面的大郎也是一愣,咦,这个丁家的姑娘,自己好像在哪见过。

    待又走近了几步,大郎脑中一闪而过那次镇上的一幕,这位姑娘,不就是那个自己帮捡过布的姑娘吗?而且,自己还不小心碰到人家身上软绵绵的地方了。

    这样想着,大郎当机立断的站住了,跟丁氏打招呼,“二婶。”

    丁桂香听到这个声音,突然一下子抬起头来,这个人,是那个帮自己捡过布料子的人啊!

    大郎见丁桂香猛的抬起头来看自己,眼睛也一下子看向了她。

    此时,两个人脑中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那日镇上的一幕。

    互相看了对方好几眼,才突然间又想起来,今日是相看对象的日子,随即,两个人脸色都红了红,转开了头。

    ------题外话------

    午时:上午11点至中午1点。媒婆有作死迹象,哈哈哈~~

    这一掌,合章时,想了十来个标题,最后还是决定用这个中规中矩的,其他没敢用的,你们懂得......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