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儿科手札

小说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根据弗洛伊德在《梦的解析》一书的说法,人在幼儿时期特别是一岁之前的经历,基本已经决定将来绝大部分的行为模式。

    暗灵王可以说是李天照一手成就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两万三千剑的痛楚,直接催化了暗灵王的成长。在这之前,没有暗灵王;在这之后,有了暗灵族。

    面对李天照的时候,暗灵王难以抑制内心的恐惧,那份从出生就被刻上的大恐怖,一次又一次地影响着暗灵王的选择,或对或错。

    有人说,那些不能摧毁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

    我希望暗灵王可以继续活下去,作为李天照宿命里的对手,然后在将来的某一天,一起改变这个天地的格局。

    最近还是在追兰帝魅晨的《对着剑说》,然后不知道在哪一天带上了荆柯守的《赝太子》,也就意味着花在小说上的时间比过去多了不少。有点想要停下来的想法,只是还没下定这样的决心。

    对于网络小说的兴趣逐渐减少,感觉缺少了一些现实的元素。就像上面提到的暗灵王,生死都在作者的一念之间,而主角李天照自带光环,不管如何都能走到最后。

    不过我也知道是自己无聊了,想看现实题材的小说,本就不该在玄幻的类型里溜达。世界名著那么多,穷尽一生都无法看完,真想学习有的是机会。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