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48 千万别退给他

    柳眉摘了最后几支梅插在高颈瓶里,修剪好,拿进来,带了一阵凉风。

    万朝云‘嘶’了声,然后心里越发觉得自己太废,生命在于运动,她该动起来了,不然随随便便一点寒风就能把她打倒。

    “姑娘!”柳眉放下花瓶,嘟囔着嘴,一副极为气愤的样子。

    万朝云抬眸看到,这小妮子的脾气见长?

    “怎么了?谁惹你了?”

    “还不是那燕公子!”柳眉气得脸都青了,“姑娘,您说说宋姑娘,让她别教燕公子功夫了,教那么久,应该学得差不多了!”

    “学功夫哪是一两月就能成的,到底怎么了?”万朝云还是颇有耐心的,主要是太闲,人闲下来就得交流,不然会退化,比如说话都不利索。

    柳眉依旧嘟嘟嘴,满脸不忿,“燕公子送了宋姑娘一匹马,叫逐日,宋姑娘可喜欢了!”

    “她本来就爱马,自然喜欢呀,有什么稀奇的?燕家财大气粗,是真姐教他燕浩功夫,难道不值得一匹马?”万朝云豁达道,“你气什么?是真姐的,就是我四哥的,让燕浩送,越多越好。”

    柳眉“……”

    好心累哦,姑娘怎就没有危机感呢?

    万朝云岂能不知她在想什么?摇摇头笑道“你呀,别想太多,那燕浩什么心思我还看不出来吗?但胳膊扭不过大腿,燕家高门大户,会同意他娶是真姐?”

    “万一呢?”柳眉还是不放心。

    “燕家可与温家不同,燕阁老最恨武夫了,他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想起那位燕阁老,万朝云便有些想笑,那个老头,每日的乐趣便是与武官掐架。

    “可是,燕阁老是燕公子的伯祖父,能管得到他头上吗?”

    万朝云心中一叹,看来要教教她什么是宗族了,燕阁老一族之长,他若不同意,别人还能有办法?

    族人为讨他支持,敢忤逆他?

    “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燕阁老绝对会管。”万朝云怕她再冒出问题,忙道“我有点饿了,你去找周三铲给我做点小吃。”

    “是。”柳眉忧心忡忡的下去了。

    见她眉梢不展的模样,万朝云便觉得四哥太不像话了,好好的媳妇,从来不看!

    柳眉刚走,还没出远门呢,温氏便火急火燎的进来了,“朝云!燕浩送了一匹汗血宝马给是真!”

    “汗血宝马?”万朝云也是一愣,心中震惊,那可是汗血宝马,皇帝的坐骑也不过汗血宝马而已!

    她起身,“在哪?”

    “你们这小院太小,放不下,她牵去我们那个小院关着了,我趁她刷马赶紧过来跟你商量一下,这可怎么办?我就知道那燕浩没安好心,这是要撬你四哥墙角!”温氏看得出那是汗血宝马,是以比柳眉担忧。

    汗血宝马,并不是人人都认得,家族没点底蕴,没见过的,良驹摆眼前都不知那是宝贝。

    万朝云走几步又退了回来,“是真姐有说什么吗?”

    “没,就说燕浩送了她一匹马,名字叫逐日。”

    宋是真没提别的,她火急火燎的过去,算怎么回事?

    重又坐回座位,“娘,我觉得该让四哥有些危机感,你看看四哥,从来没带是真姐出去逛过,逢年过节也不给礼物,更别提什么嘘寒问暖了,我要是是真姐,我也不要他,你看人家燕浩多上道?暖得都不用生火,四哥呢,冷得跟冰块一样,生再多的火也暖不起来。”

    这般说来,温氏也觉得很对不起宋是真,心中升起愧疚,“哎,谁说不是呢,是真母亲早逝,又没有兄弟,咱们就更得多心疼她一些,你四哥确实有些过分,娘去说说他。”

    “好,娘您去吧,女儿去看看那汗血宝马。”万朝云再次起身,她竟有些激动……

    母女俩分工明确,出了小院便分开走,温氏去五味居,万朝云去温氏、万澈、老爷子住的院子,这是一处三进院子,比她与宋是真住的那个大。

    叩了门,翠罗亲自开的门,“姑娘来啦。”

    “翠罗姑姑,是真姐呢?”万朝云一面往里走一面问。

    “在马厩。”翠罗说罢便把她往马厩领,“姑娘也听说宋姑娘得了匹好马?”

    “嗯,想看看到底有多好。”

    两人边走边说,翠罗跟着温氏也是见过许多世面的,她笑道“可了不得了,汗血宝马呢,以前温家想要一匹,奈何都找不着门路买,听说是陛下赐,才能有的。”

    “那更得看看了,没想到我竟能沾是真姐的福,得见汗血宝马。”万朝云接话道。

    翠罗心中打鼓,姑娘这是什么意思?

    是让她们都当这事是寻常?

    那可是四公子的未婚妻!

    不多会,马厩近在眼前,宋是真正在很细心的刷马,“是真姐,听说你得了匹好马,可得带我去兜风。”

    万朝云笑着走过去,脸上神色除了开心看不出任何情绪,宋是真心中其实很忐忑,但一回头,发现万朝云一派坦然,脸上和眸子里没有任何异样,心中突然大定。

    “好呀,这匹马可跟别的不一样,我也是费了好大劲才降服的。”她道,“就怕你这娇滴滴的,受不住。”

    “翠罗姑姑,你去忙吧,这里我帮是真姐就行。”万朝云支开翠罗,这个时候宋是真肯定是紧张的,还是不要有第三个人在为好。

    翠罗福了福身便退下了,顿时马厩里只有宋是真与万朝云两人,安静了一会,只听得马咀嚼马草的声音。

    “是真姐,什么时候带我去兜风?”万朝云还真是有些心痒痒,毕竟汗血宝马呢。

    “等你过生辰。”宋是真心中对万朝云是感激的,感激她没有询问,感激她一如既往,感激她贴心的支开其他人。

    虽然还没成亲,但她与万朝衍已经定亲,总觉得对不起他,马又不能退,实在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是真姐,这么好的马,你可得看好,那燕浩若反悔,可千万别退给他,你教他功夫,这匹马就当束脩了。”万朝云生怕她有心里负担,是以说了这番话。

    不过……她还真挺舍不得这汗血宝马的,反正放在知府衙门也浪费,给宋是真,还能马为所用,体现它的价值。

    宋是真微微一笑,突然便感动得热泪盈眶,万朝衍待她是冷淡了些,但万家人待她极好。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