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不二妃

149我说你

    看着长长的队伍,陈建辛感叹道“位置远远不够,管事,要不咱们再开家分铺?”

    “你是想把旁边盘下来吧。”站在他旁边的万朝衍戳破他的小心思,开分铺得再选一个掌柜,利润跟他就没有半分关系了。

    陈建辛讪讪笑起来,“这都被您看出来了。”

    “也行,你去隔壁谈吧,价格合理便盘下来,打通就不用每天排队那么久了。”

    两人都沉浸在日进斗金的欢喜里,没人发现温氏已走到身后,当温氏说“衍哥儿,你跟我来一下。”时两人都吓了一跳。

    万朝衍回身揖礼,然后跟在温氏身后直接离开了五味居,天气冷,街道上行人不多,有人也是去五味居排队吃饭的。

    “五婶,可是出了什么事?五叔呢?”万朝衍突然有些心慌,温氏很少单独找他谈话,且此时她神色阴沉沉的,给人一种不妙的感觉。

    温氏哀叹一声,摇摇头,颇为恨铁不成钢道“你什么事都知道,就是身边人的事不知道,让我说你什么好?”

    鉴于万朝衍不是她儿子,她伸手但没有真揪万朝衍耳朵,若换做亲儿子,必得是揪着耳朵一路拉到宋是真面前赔礼道歉。

    万朝衍吓得脸色都变了,同时也很是莫名其妙,五婶素来都是温婉贤淑的,第一次冲他发火。

    “五婶,到底怎么了?”

    “你还有脸问?”温氏气得声音都抖了,“我问你,宋家是不是对我们不薄?是不是有恩?”

    “是。”万朝衍差不多猜到了,立刻敛去所有情绪,乖巧的听着。

    看他态度诚恳,温氏也不那么气了,只恨铁不成钢道“既然宋家对我们有恩,宋姑娘千里迢迢来看你,你是不是得对人家热情点?!”

    “是侄儿的错,侄儿知道了。”万朝衍无奈道,宋是真是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抛弃的人。

    突然间往事袭上心头,他想起被定亲那一日,这辈子,只有宋是真有资格抛弃他,他永远没有资格说离开。

    “衍哥儿啊,是真多好一姑娘啊,打着灯笼都找不着,你省省心吧,她是你微末时订下的亲,不图你的银子,你图你的家势,什么都不图你的,这样的妻子,上哪儿去找?”

    “是。”万朝衍点头,态度极好。

    “现在咱们有银子了,家族也慢慢有了起色,再得的亲事,五婶是有理由怀疑她另有所图的,你自己好好掂量一下。”温氏放了最后的狠话。

    万朝衍何等聪明,岂能听不懂?

    他马上点头,“五婶放心,衍此生定不负宋姑娘。”

    “你心里清楚就好,别叫人家戳你们万家脊梁骨,说忘恩负义。”

    说着话,已到院门前,恰好万澈和老爷子从外边访友归来,见二人神色不对,万澈立刻问“夫人,发生了何事?”

    想着宋是真和那匹汗血宝马就在院内,有些事还是先知会一下比较好,她便简单的将事情说了一遍,末了补充道“可千万不要迁怒是真,我们都知道她是个好孩子,是那燕浩,不安好心。”

    “夫人放心。”万澈刮了眼万朝衍,大意在说‘媳妇都看不好,要你有何用?’

    几人整理好情绪,这才入内,而里边的万朝云和宋是真两人恰好有说有笑的走出来,几个人撞了个正着。

    “祖父,爹,娘,四哥哥。”万朝云唤了声,

    旁边宋是真也福身行礼道“温老爷,万叔,婶婶,四公子。”

    温氏见她懂事乖巧的模样,眼眶都湿了,忙怜爱的拉住她的手道“外面冷,快快回去,让翠罗生上火,烤烤。”

    宋是真想说不冷,奈何温氏太热情,她的话始终没机会出口,转身折返时她看了眼万朝衍,只见他也看着自己,那双眼眸依旧如以前一般,没有任何变化。

    不知为何,她突然便不忐忑了。

    感受到她情绪变化的万朝云在心中叹了口气,原本英姿飒爽的女孩,此刻却因万朝衍目光没有异样,而平静下来,多可悲?

    她不应该过这样的生活,她属于自由,属于自己,不应该看别人的脸色。

    “是真啊,我看好了一匹布,正好衬你的肤色,你想要什么样式的?”温氏此刻恨不得把所有的好都堆在宋是真身上,连亲生女儿都越过了。

    然而,别人再好,也敌不过万朝衍一个人好。

    进屋时,万朝云突然放慢脚步,然后拉了把万朝衍,两人没有跟进去,留在院里。

    这座半旧院子,庭院深深,枝条遮天蔽日,两人选在一棵海棠下坐定,“六妹妹,如果是关于宋姑娘,请不要说了,我已经明白该怎么做。”

    “我不说她,我说你。”万朝云将手炉放在石桌上,然后手心压着石桌放好,冰冷的触感让她更清醒。

    万朝衍闻言一愣,疑惑起来,“说我?”

    “当年在河县,宋叔帮过我们,后来在螭南县,他又帮过我们,可以说老宋家对我们有恩,因此也才有你的这桩亲事,四哥,报恩的方法有很多种,不一定是以身相许,如果你不愿意,是可以拒绝的。”

    少女清甜的声音,在寒风中轻轻入耳,听在耳里,暖在心头。

    万朝衍震惊的看着堂妹,“你不觉得我错了?”

    “如果你不喜欢她,就没错,反而是对的。”

    最要命的是,明明不喜欢,却要碍着家族原因硬是对别人好,让别人误会,从而痴心错付,那才在大错特错。

    如果不喜欢,从一开始就不要给希望,让她自己看明白,然后换一个喜欢的人,说不定此生能幸福。

    两个灵魂不在一起的人,纵有再多的恩情也无用。

    “你现在要搞清楚的是,你到底喜不喜欢她,如果喜欢,就赶紧定亲,绝了燕浩的念头,如果不喜欢,你也别耽搁人家燕浩对是真姐好。”

    一番话听下来,万朝衍愣在当场,他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喜欢?

    不喜欢?

    难道很重要吗?

    他此生已注定会娶她,喜欢或者不喜欢都不重要。

    想了许久,他抬眸缓缓道“六妹妹,我只能说,将来若成亲,我会把中馈交给她,会尊重她,孝顺她父如亲父。”

    其实,夫妻之间能做到这几点已是极好,宋是真嫁给他可能不是最幸福的,但是最稳妥的。

    兄妹二人坐了许久,万澈出门喊了两人才进去,临进门前,万朝云突然偏头看兄长,“四哥,让是真姐自己决定吧。”

    “好。”他点头。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