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66巧见照片(二更)

    孟紫怡走出卧室,来到客厅,从电视柜的抽屉里,找到了药箱,何其有幸,退烧药尚未过期,遂而,孟紫怡倒了杯温水,手持退烧药,折返卧室。

    回到床边,孟紫怡挨坐床头,小心翼翼把胡靖扬扶坐起身,倚靠在她细肩,因着离得近,孟紫怡清晰地感受到胡靖扬粗热的呼吸和灼人的体温,脸颊速即泛起红晕,忍着心跳加速,把药丸塞进他嘴里,尔后,端过搁置在床头柜的水杯,凑近他薄唇,目光所及,他颈间的喉结滑动了下,见状,孟紫怡扭过身,把水杯搁回床头柜。

    洗浴间,孟紫怡颔首低眉,驻足于盥洗台前,青丝如瀑,拢垂于左肩,欲遮还羞,水流潺潺,冲刷着细长柔美的青葱玉指,波光潋滟的水面,映衬得一双灿若春华的杏眸,顾盼生辉,梳妆镜倒映出来的人儿,巧逞窈窕,艳若桃李。

    孟紫怡俯身,洗了把脸,攥过毛巾印干,拍了点爽肤水,轻盈渗透,视线对上梳妆镜中杏眼桃腮的自己,她唇角微弯,甜甜一笑。

    这一刻,孟紫怡不免怀疑,她与胡靖扬到底谁发烧啦?似乎她更像一些,但凡发烧,不都是满脸烧红吗,他怎的脸色泛白。

    片会,孟紫怡拿了个水盆,接了半盆凉水,再搁了两块新毛巾进去,端着水盆走出了洗浴间。

    返回床边,她一手揽着水盆,另一手拿过胡靖扬搁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拉开抽屉,随手扔了进去,合上抽屉,而后,把水盆置放在床头柜面。

    随而,孟紫怡坐到床边,纤纤素手拧起一块毛巾,贴在胡靖扬额头,再拧起另一块毛巾,帮他擦拭着脖颈和手。

    后半夜,孟紫怡忍着困倦,循环往复,替胡靖扬更换毛巾,务求其尽快降温,不知不觉伏在他宽厚结实的胸膛上,睡着了。

    拂晓,胡靖扬醒来,眸似朗星,举目四望,陌生而温馨的房间,且见落地窗外,晓风残月,寥落星辰。胡靖扬错愕几许,一阵熟悉的淡香钻进他鼻腔,思绪飞扬,走马观花,忆起昨晚的一幕幕。

    片晌,胡靖扬半撑起身,眼神宠溺地凝视着趴伏在他胸膛,睡容恬美的妻子,眸光所及,她闭合双眼,密长上翘的睫毛在光晕中,投下一对娟好静秀的剪影,肤如凝脂的素净小脸,吹弹可破,一袭乌黑柔顺的长发娇冶地缠绕在他胸膛。

    胡靖扬心底泛起一抹柔软,唇角微掀,笑容疼惜,抬起带茧的大手轻抚她白皙光滑的脸颊。

    掌心粗粝,孟紫怡脸颊酥麻,双眼微睁,秀眸惺忪,对上胡靖扬湛黑幽邃的笑眸,两两相望,孟紫怡娇憨地眨了眨眼,刹那直起,羞手羞脚退守床边。

    遂而,她娇羞地抬手抚了下自己蒸蒸发热的脸颊,随后,腼腆地拨弄了下长发,怡声下气,“我去给你倒杯水吧。”

    话音未落,孟紫怡逃也似的,迈向卧室门口。

    胡靖扬含笑看着她羞涩遁走的纤细背影,温醇和缓的嗓音,随口问了句,“我的手机呢?”

    男人磁性浑厚的沙哑声线自身后传来,孟紫怡回首,脸红耳赤,低语了句,“我把它放进床头柜抽屉里了,你自行翻找吧。”然后,径直走出了卧室。

    造化弄人,当胡靖扬拉开抽屉,首当其冲,吸引他注意的,俨然并非他的手机,而是一张合照,B大背景,清晰可见,不难判断,此照片摄于青春韶华的校园时光。

    照片中的孟芷怡清纯可人,笑容花甜蜜就,纤长白润的细臂圈抱着一个年龄相仿的男生,清莹秀澈的眼睛,心无旁骛,仿佛这个男生就是她的全世界。

    “曾经有一个男人信誓旦旦说要娶我,却转眼人间蒸发,我傻傻地等了他四年,直到嫁给你。”

    胡靖扬顺其自然想起,领证翌日,孟紫怡于电话中,说与他的话,如此看来,照片里的男生无疑就是她痴心等待四年之人。那么,她把照片搁在床头柜抽屉,此等一衣带水的位置,难保不是为了触手可及,莫非时至今日,她依然心系这个男生?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