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此去经年,碧海桑田

067情出自愿(一更)

    孟紫怡端着水杯折返卧室,大床上空无一人,环顾四周,胡靖扬于落地窗前的沙发,吞云吐雾,良玉生烟,可望而不可即的架势,油然而生。

    隔雾相望,他幽深严邃的眸子,温情散尽,黯漠一瞬而过,仿佛有什么抵至红尘陌路。

    孟紫怡不解,缘何前一刻尚且蝶意莺情,须臾,消之殆尽,两人之间的距离,转瞬,邈若山河。

    怅惘片刻,孟紫怡轻移莲步,走到圆几另一侧沙发落座,将手中的水杯搁于身侧圆几,妍冶翘腿,黛眉轻颦,望向一桌之遥,身近心远的胡靖扬,片晌,她勾了勾鬓边的秀发,陌伤浅笑,“愀然变色,总不会无缘无故吧,我若有什么地方未及人意,你不妨直言。”

    胡靖扬夹烟的手指把一张合照推至她跟前,醇熟平稳的声线,水波不兴,“岂必新琴终不及,究输旧剑久相投。当日你嫁我,到底是一时权宜,倘若你旧情难舍,时刻不忘,那么,我许你悔棋重下。”

    惊见照片的瞬间,孟紫怡瞳仁微颤,醍醐灌顶,或许错的,并非照片本身,更非她曾与旁人相恋,而是她把照片搁在了床头柜抽屉,此等随手可拿的地方,尤显余情未了。

    踌躇半晌,孟紫怡低叹一声,和婉的嗓音,轻声慢语,“昨晚你曾说,言止于心,过犹不及,我却更为赞同,尽言无隐,坦诚相待。假如说我心里有1%是他,那么就有99%是你,你若把这1%视作藕断丝连,我也未敢反驳。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纵使此情不再,可遗忘需时。”

    话语过半,孟紫怡林籁泉韵的嗓子噙着几许柔润,言气婉弱,“正如我们,成婚日子尚浅,若要心心相惜,非得假以时日,否则,你缘何娶我迄今,束之高阁,难道不是为了给彼此留出相处的时间吗?”

    “往事如流,我从未在意,相比女人的过去,我更重视女人跟了我之后,是否一心一意。你果真了解自己的心么?缘由心生,深藏于心,何以言断,你与其来日后悔,倒不如审慎考虑。待你想清楚后,再来寻我,若要悔棋,但说无妨,权当是我这个丈夫对你最后的眷顾。”胡靖扬风轻云淡的腔调,一句道断,话落,他徒手掐灭了香烟,径自迈向卧室门口。

    什么意思?离婚吗?孟紫怡心慌得厉害,泪眼婆娑,注视着胡靖扬绝裾而去的背影,心中遽然升腾起一种浓烈的预感,倘若今天就这么让他走了,那么,他们两人就完了。

    “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靖扬,别走,红尘万丈,我唯你最亲。”孟紫怡不假思索,速即冲上前,从后抱住了胡靖扬狭紧的窄腰,潸然泪下,沁在骨子里的清香自然散发,沾人衣身。

    胡靖扬闻言,身体一怔,不胜怜惜,加之,这可是孟紫怡第一次直呼他的名字,心有所触,温热的大手抚握她冰凉的小手,以作安慰。岂料,孟紫怡误以为胡靖扬要甩开她,双手抱得越发紧,见此,胡靖扬哭笑不得,正想开腔,孟紫怡似水如歌的清柔声音,徐徐飘洒。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靖扬,你可曾想过,其实是你不了解我的心,落棋无悔,我笃定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那1%的残余,兴许是等待已久,若让我亲手砍断,恐力有不逮,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末了,孟紫怡娇羞地埋首在胡靖扬阔拓的后背,轻声细语。

    尽管孟紫怡碍口饰羞,可胡靖扬何等睿智,焉能不懂其言外之意。故而,胡靖扬转身,青筋隆结的大手,轻抚着孟紫怡丝滑柔软的长发,深沉浩瀚的黑眸,注望着她梨花带雨的小脸,浪恬波静的语速,不露辞色,“你就不担心我出尔反尔,届时,你赔了夫人又折兵?”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孟紫怡秋波澹澹回望,与此同时,双手环上胡靖扬脖颈,主动吻上他薄唇。

    冰肌玉骨清无汗,水殿风来暗香满。

    绣帘一点月窥人,欹枕钗横云鬓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