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55 步步紧逼

    大清多尔衮大军与洪堂吴杰率领的军队,在经历了最初的试探性攻击长达半个月的时间之后,终于开始放开手脚派出主力交手了。

    步步进逼的大清军队,已经打到了洪堂吴杰他们指挥所在的凤凰城,所幸凤凰城西翼依山而建的帽盔山据点尚在耿仲明和孔有德两位总兵手中,左右策应之下,与大清人在这一线僵持了起来。

    辽阳城中三万大军,至今还处于大清五万军队的包围之中,双方互有交手但是因为彼此主力尚在试探阶段,其交手程度都只能算是克制。

    有辽阳城这个钉子,和安先国骑兵师在后方捣乱,使得多尔衮这一支大清主力大军的作战,却是颇多掣肘,实力发挥有所失常。

    即便如此,他们大清也算是稳扎稳打地夺回了被洪堂军队占据的近1/3的土地,只是因为正面战场一直僵持的关系,其夺回的土地上依旧还有不少哄她不够军队建立的坞堡还没有被其攻破。由于堡中大多是一群刚被解放的汉人朝鲜人奴隶而已,对大清军队的威胁不足,倒也让多尔衮暂时分不出兵力和人手去攻打这一座座坚固地坞堡。

    到达凤凰城前沿之后,明人军队的反抗力度强了不止一筹,而在西边的帽盔山据点前,汉人军队依靠地利优势,仅凭区区万人左右的数目,就抗下了大清四万大军的攻击。

    不比辽阳这一个桥头堡,接下来大清军队想要彻底收复沿海一带的地盘,却是再不能绕过凤凰城和帽盔山两个汉人占据的领地了。

    一时间,双方军队的接战逐渐变得激烈而频繁,之前大多都是数千上万人之间的交战,到现在数万人规模的交战一半个月里也发生了好多次。

    正面交战,多尔衮终于舍得动用其手中的满八旗精锐部队了,在南方作战所向披靡的八旗子弟兵们,在面对洪堂军队之时,虽然在同等规模的交手当中依旧处于上风,可是洪堂整体军队规模却是比多尔衮手中华八旗子弟并要庞大得多,使得多尔衮一点还需要动用满蒙混合的二流部队来辅助八旗子弟兵。

    数次交锋看来,彼此双方整体实力上以大清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却也因为后方的掣肘等问题,想要夺回他们被占据的领地,却是十分困难。

    将大军推进到凤凰城下,对于多尔衮和其率领的大清主力来说,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可是的他们的大军抵达了凤凰城高不过两丈的城池下时,他们在野战当中所占据等优势,到了攻城作战时,却是处于了劣势。

    在洪堂军队早有准备的城墙上,一座座大威力的火炮和火枪,依托城墙优势,却是能够肆无忌惮地开火,而不用像在草原荒野中交战时那般,面对大清铁骑精锐的强力冲锋花式列阵,仅仅发挥几次功用后,就不得不暂时停止攻击,转而与大清人展开肉搏之战。

    “本王今天将话放出去了,谁能第一个攻破这座城池,汉八旗旗主的位置,由你们挑选,金银官爵也少不了你们的!!”

    多尔衮的军帐当中,一众大清朝武将齐聚一堂,商议着接下来战役的作战计划,多尔衮如今确实放下了对汉军的歧视,给出了极大诱惑。

    大清女真人和蒙古人的长处在于他们的骑术和杀敌战技术,以及如同坚韧不拔地战斗意志,但是在攻城作战时,他们这些绝大部分长处却是无所用途,除了战斗意志有着大用外,其他操作攻城器械配合攻城战阵等等方面,八旗兵却未必比得上汉军的士兵们。

    当然,这也跟大清人本身不善攻城人口稀少有着莫大关系,哪怕如今大清与洪堂军队作战,损失主力依旧还是汉军战士,可是总体规模而言,汉军队伍在大清多尔衮的军队当重话依旧占据绝大多数。

    “嗻!!”

    一干汉军将领看似激动异常,神情踊跃,可是内心当中谁人不是叫苦连天,哀嚎遍野啊!

    伴君如伴虎,虽然此时的多尔衮亲王连辅政亲王等地位都开始摇摇欲坠了,但是在面对他们这些汉人将领之时,它依旧还是那个心狠手辣打心眼里瞧不起汉人的王爷。

    别看他现在许下的诺言如何的丰厚,那是他需要汉军将领和士兵们人人用命,为了激励汉军将士们的斗志,才给出这些丰厚奖励。可真要在场的汉军将领们敢有一丝迟疑或是异义,那么他们就会体验一回什么叫做翻脸跟翻书一样快,见识一下睿亲王多尔衮的铁血手段,用这些汉将的首级来提振军心。

    不过实话说,汉军队伍的强大数量,以及他们确实超过女真蒙古人的攻城经验攻城器械使用熟练度,让其成为攻打凤凰城的主要军力,也是在座将领们早有准备的事情。

    至少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为了能让汉人将领们不再偷奸耍滑,睿亲王多尔衮竟然会下这么大的血本,将皇太极去世之前只是有些想法的汉八旗军制改革给拿了出来,却也让在座的汉军将领们人人不是心中一喜。

    若是真能当上汉八旗旗主之职,那么他们这些汉军将领至少在面对女真蒙古将领的时候,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尴尬了。

    因为汉军将领的用心与用力,让汉军等攻城动作渐渐变得猛烈起来,给予城中守卫的吴杰一部三万多军队很大压力。

    不国对于从一开始北上开始,就在学习着如何更好拱卫城池的吴杰来说,如今他守卫城池的经验,不要太过丰富了哦。

    哪怕此时的凤凰城,远远不如之前他所拱卫过的山海关锦州遵化等城池雄伟,可是他依旧有着强烈的信心,跟城外的大清主力一较手腕。

    而在另外一边,帽盔山据点之中的耿仲明孔有德总兵,一边面对着大清人持续不断的攻击,一边却开始在心中挣扎着,与头脑之中两个同样吸引人的想法进行着殊死较量。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