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6 达海的绝响

    达海背靠在一张从笨港中抢来的精致圈椅上,枯瘦的右手扶在圈椅的靠柱之上,回想着这半年来的点点滴滴。

    自从他们从笨港狼狈而逃之后,一路北上,在没有道路的丛林中跌打滚爬了七八日的时间,才来到了他儿子法力兀的地盘。

    其间,凡是被他们遇见到的部族,都被他们一拥而上给剿灭了,除了成年战士按照规矩直接杀掉之外,剩下来的妇孺孩童们倒是充实了他们的队伍。因此等到他们来到法力兀的黑豹部落之时,人口不但没有因为长时间的远行而失散,反倒还壮大了几分。

    黑豹部不是一个强大的部族,法力兀再有能力,十来年的时间里白手起家,也就只发展出了这么一个不过五百多人的中小部族。以他们的猎场规模粮食储备,当然无法满足这么一大批两千多人口的入驻。

    好在虽然达海他们攻打笨港失利,但是他们也不是一无所获,围困笨港之初,作为第一批搜刮笨港居民区的部族,达海等几族手中可是积攒了大量的粮食等物资。

    虽然撤退很是突然,但是几族中人手还算充足,不比那些单枪匹马的单个族人,要运走这些事关日后生计的粮食等物资,几族自然群策群力,一路上艰辛地将这些物资给搬运了过来。

    只是做吃山空的道理,不用有多少知识,这些土著族长长老们很明白,故而等到在黑豹部安顿下来之后,他们几族的战士就在法力兀的带领下,开始倾袭边的诸多部族起来。

    如此一来,这些本来与黑豹部相安无事了好多年的中小部族们算是遭了秧,面对一支战士上千,个个龙精虎猛的队伍,他们这些部族又不懂得也没时间结盟,自然被人家秋风扫落叶一般给清剿一空。

    只是半年多时间,法力兀的部族一下子从原本的五百多人,急速膨胀到了如今的三千七百多人,地盘也足足扩张了一倍,成为比西南百里外的玉山部族还要庞大的部族。

    于此同时,达海他们该将从笨港学到的种植技术应用到他们居住地附近的土地上,大片大片的森林被他们砍伐一空,开垦成一片片肥沃的土地。

    就这样,法力兀的黑豹部迎来了它的飞速发展时期,而作为族长的法力兀,也因为他父亲达海的算计下,成为了一名货真价实的强大部族族长。

    只是随着这一番舟车劳顿的奔波,加上一直为儿子出谋划策,达海这副衰老的身体最终还是垮了下来,在年初之时一场大病差点就要了他的性命。

    如今好不容易从鬼门关中闯了出来,可自家知自家事,达海深感自己该能活下来的时日恐怕不多了。

    今天趁着身体还算得力,他决定邀请以前的合作伙伴,如今他儿子的左膀右臂们一起好好聚上一聚,听听大家以后的打算。

    对于他不远千里跑来投奔的大儿子,达海心中是充满骄傲和自豪的,这些年虽然儿子一个人在外打拼,可作为父亲的他,也没少在背后给予他各种支持和鼓励,这才有了法力兀如今的地位和发展。

    只是或许是法力兀离家太久,自己没有能够有更多的关照和教育,他的性格却跟达海之间相差太大。

    比起达海深谋远虑的性格来说,法力兀收拢人心,掌控部族靠的却是他任意豪侠,与部众同甘共苦的性子,以及他强大的个人魅力。这些,在掌控底层土著时,是一件无上的利器,因为纯朴的土著战士们就喜欢这样一个豪迈又能共同对敌的族长,但是对于那些个长期居于上位的前任族长长老,现任黑豹部长老的土著们来说,却是没有什么大用的。

    这不,当法力兀带着一干战士们出去作战,为黑豹部开辟疆域之时,留守在部族中的一干子长老们,就开始蠢蠢欲动了。若非还有一个老奸巨猾心狠手辣的达海在族中压阵,说不定会做出什么举动来。

    因此,达海虽在病中,但是对于部族中的事情却已是有所察觉了,这才有了这次的聚会之意。

    面对达海的邀请,诸多心中有鬼的现任长老们不得不在心中揣测,这次这个老家伙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呢!但是如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他们也没有胆子当面拒绝达海的邀请,只能暗地里跟几个盟友商量好同进共退。

    聚会就在这般勾心斗角,暗潮汹涌的情况下展开了。作为主人翁,达海强撑着衰弱的身体,首先向大家致辞:“来到我儿的部族之后,直到这么久才邀请大家一起过来聚聚,其实我是很惭愧的。”

    “当初虽然攻打笨港是大家一起下的决定,但是作为战局的直接指挥人,我的无能,葬送了大家大半的族人,最终还使得大家有家不能回,真真是罪该万死。”

    “长老这是哪里的话,你虽然是指挥者,可下达的决定也是经过我们大家同意了的,自然怪不得你一个人。”谁要相信达海说的这话,谁就是大,在场都是有点头脑的人,当然不会把他的话当真。虽然确实大家在暗地里对此怨恨颇深,但是明面上,大家却也是一副深明大义的样子。

    “不过我也知道,大家委身我儿麾下也是暂时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以后想必也有自己的打算。因此作为负大家良多的我,现在可以向大家保证,当初在路上之言依然有效,如果大家有了其他的想法,有了好的去处,我还有我的儿子,绝不拦着大家。”

    “甚至若是大家想要一块我儿打下来的猎场土地作为栖身之所,我在这里也给大家做个保证,只要是远离我儿部族五十里开外的地方,任由大家自己选择地方安顿下来。”

    石破天惊,这聚会没开多久,一上来达海就将气氛推到了一个高潮,在场诸多长老诡异莫测的互相张望了一番,又拿不定这达海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一时间却是陷入到了一片安静之中。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