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5 互助

    计划虽然出来了,单数具体施行之前,李天养他们还是召集了各区居委会的成员一起,好生探讨了一番这份方案,直到数易其稿之后,才最终定了下来。

    李天养相信,这回的互助社必然能够大获成功,不再会出现当初的窘境来。因为这回受损最重的,不是加入其中的农户,反倒是作为牵头人的笨港,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那么短视的乡亲们自然愿意加入进来。

    而从长远看,笨港也未必吃亏了。随着团队的扩大,笨港中的土地用于应付整个团队的粮食开销,也渐渐吃力起来。别看现在笨港还有数千倾的土地,每季除了种植蔬菜供养养殖场之外,剩下的土地也就只能收获数万石的粮食,即便一年能够种上两季以上,但是对比起数千人的团队消耗,还有出售给周边土著海贼,这点粮食能够积存下来的,实在不是很多,更别说挪做他用了。

    比如说酒精,除了作为日常消耗的酒水之外,黄悠然慈幼局麾下的医所也需要大量消耗,特别是在战时,为了救治伤患,消毒之用上,那更是花销如流水一般频繁。

    再比如说棉麻等作物,除了经济价值以外,其他一无用处,因此笨港肯定是不会考虑种植的,但是深远考虑之下,李天养也不可能一直从外面购买,至少也要掌握这些作物的种植规律出来。

    因此,当跟这些互助小组搭成一套体系之后,农民们手中的土地,除了种植他们一年所需的粮食之外,正好可以腾出部分来满足笨港所需,还不用笨港出人力来打理,更方便了笨港上层灵活调节他们的土地规划。

    事情说起来繁复,但其实施行下来倒是很简单,光是一头耕牛的诱惑,就已经让那些精壮劳动力充足的人家挤破了脑袋想进来,更别说那些正愁着家里劳动力不足的人家了。

    当然,笨港团队内部不是没有怨言的,只是以今时今日李天养的威信,以及笨港团队一直以来的高俸禄高福利待遇,打压下大家的怨言,实在是很简单的事情。

    随即,在各区居委会的帮助下,一百多个互助小组就这样铺开了摊子,为了将规范到位,李天养所在的笨港团队,还以见证人的身份,让每户加入到互助小组的成员们签订了一份五年的合同,规定好并解释清楚了五年之内每户人家所要付出的义务和代价,同时他们所得到的权利和回报也都写在了合同之上,让大家日后产生纠纷之时,能有一份白纸黑字,并有当事人签字画押的章程作为参考。

    就这样,趁着这个劳动力缺失的机会,李天养将这个自以为更先进更合理的劳动力使用方案给颁布了下来,在笨港中顺利的施行了下去。

    而斐力克斯神甫他们这边,也渐渐步入了正轨,不再需要李天养在旁为他们出谋划策,解决问题了。而且,在教堂都还没有修建起来之时,斐力克斯神甫他们就开始在笨港中布施他们的教义起来。

    人家时不时组织着一队以懂得西医的教众为首的医疗组织,深入到笨港联盟土著部族当中去,为他们看病就医。同时他们也带着许多西洋的物件儿,作为礼物送给部族中的族长长老等高层,加上李天养为他们出具的证明,也算是让他们在部族当中行走,少了许多的刁难。

    当然,作为长相与东方人炯然有异的面容,自然少不了被人当猴子一样围观的窘境。但是这些神甫教众们却也不以为然,甚至抓住这个机会,向世人们布施他们耶稣会的教义信仰。

    或许是因为土著人信仰太过粗俾,也或许是人家斐力克斯神甫等人的执着与诚心,这一段时间下来,他们在土著当中的布道计划却是出乎他们意料之外的有所收获。

    比起大明朝的百姓来,这些看起来凶神恶煞杀气腾腾的土著人们,却是纯朴的很,随着神甫们一次次不计得失的下乡治病免费送药等事件的影响下,倒真的让他们收到了不少的信徒。

    倒不是他们不想先在笨港当中布道,实在是笨港中的百姓们不但就医方便,生活也还算富足,神甫们根本没有施展手段的机会。加上人家大多数根深蒂固信仰道教佛教和妈祖等本土宗教,一如在大明朝内陆当中,甚至更难,使得神甫们诸多手段都无法施为,最终只能先找土著们下手了。

    这也是李天养有信心敢于将耶稣会给搬到笨港来的原因,只要百姓们安居乐业,这些外来宗教想要在笨港站住脚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为了遏制耶稣会一家独大的局面,李天养还悄悄派人到大明内陆去找了几个破寺烂庙中的方丈道长,招了两支同样的宗教组织到笨港来定居。而李天养付出的代价,不过是帮助这群在内陆中生活困苦的化外人士重建两座容身的寺庙而已。

    而且这样做的好处还不少,既然这些穷困潦倒的方丈道长们能够因为生活而被李天养的人给说动,那么到了笨港以后,想要他们按照李天养他们的方式方法行事,那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别小看了这些宗教信仰在普通百姓们心中的地位,只要利用的好,像笨港因为根基太浅而使得居住百姓没有归属感的这些情况必然会得到完美的解决。而且笨港高层还能通过宗教的方式,隐蔽地掌控底层百姓的人心动向。

    甚至等到以后条件成熟,组织规章等措施完善以后,将受笨港操控的宗教往外扩张,也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还不容易引起其他当地固有势力的注意。

    对此,斐力克斯神甫他们不是没有微辞的,但是李天养表面上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向他们诉苦,表示自己的无奈之情,同时又派出底下居委会治安局等中层人员强烈抵制耶稣会的态度等等方式,最终还是被他将这一群洋人给糊弄了过去。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