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9 对答

    李天养这回送给奚千户和指挥使的,可是一份不折不扣的大礼,大到比这两年李天养他们孝敬指挥使他们的银两还要厚重的地步。因此,为了这份大礼,奚千户毅然拒绝了李天养相邀去笨港一聚的打算,一脸歉意地向李天养道歉,最后带着人马和李天养交给他们的那些战利品急急忙忙往澎湖水师营地方向进发了。

    看着神色匆匆的水师队伍渐渐远去的背影,李天养嘴角一咧,狡黠的目光中更是多了几分自得,一干他们营地用不上的报废品和拖累,被他巧手施为,化腐朽为神奇的成为了他手里的一把利器,轻易打动了奚千户他们的心扉,同时还留下偌大一份人情。

    如果这事情真的操作成功了,那么可以预料的,李天养他们与澎湖水师之间的关系,将变得更加融洽,同时化解了李天养他们实力暴露以后,来自水师上层的忌惮!

    等到李天养收拾完战局回来的时候,差点就错过了晚饭的时间,要不是他那千里迢迢过来的老爹李德执意要等他这个儿子回来一起吃饭的话,说不定李天养他们只能吃些残羹剩饭了。

    当然,残羹剩饭那是夸张的说法,以如今笨港的实力跟能力,再也不会出现粮食紧缺的问题了,甚至营地如今还有多余的粮食用来酿酒,制造高纯度的酒精,用以消毒。

    “你个臭小子,过来让老子瞧瞧,这两年不见,倒是变了几分模样了!”虽然已经十八岁了,也独自创下了偌大基业,但是在李德眼里,李天养仍然是他最为自豪的儿子,不等李天养拒绝,一把就把他拉过来,细细打量了一番,才满意地松手,把他按在了身边坐下。

    这次算是给李德他们接风,也因为李德与李天养的关系,因此玉墨很体贴地安排了家宴,除了从谭门过来的老人以外,没有其他外人在场。

    说是老人,其实不是李德张冲他们从小看到大的一群小伙子,就是像何勇吴道福这些多少在李德手下干过一段日子的手下,因此,李德他们这顿饭吃得很是放松惬意。

    “臭小子,这回打跑了袁老八这个南海一霸,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饭后,李德难得地收起一直没有停下的笑容,正色询问着李天养接下来的打算。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趁他病,要他命,一定要除了袁老八这个心腹大患,至少不能再坐视他重新崛起了!”李天养面色平静,但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话中,那是杀气腾腾啊!

    “你们这才刚刚经过一场大战,不准备好好修整一番,消化消化这回的战利品吗?”坐在一边的张冲,插了一句话进来,同时眼中打趣地看着李天养,看来李天养今天那点小动作还是没有瞒过张冲这位先生。

    “嘿嘿嘿,先生您今日在我笨港一观,觉得我笨港现在要消化袁贼的这些战利需要几日?”李天养仿佛没有发现张冲眼神话语中的言外之意,而是笑嘻嘻地问了张冲一个问题。

    “……”张冲哑口,他今日虽只是粗略走动了一下笨港周围,但是他很清楚李天养他们现在真的是势力已成,有这么多的人口红利,如此多的土地资源在此,李天养他们想要扩充消化袁老八他们那些战船,不敢说不费吹灰之力,但也可以说是手到擒来。

    这几年,李德他们也没有停下他们前行的脚步,在张冲的辅助下,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队伍的扩张。只是如今,他们实力扩张的速度被限制住了,而限制他们的,正是人口和土地问题。

    人口不用说,谭门的发展速度在大明朝当中,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这几年虽然没有李天养他们在村子里帮忙,但是以前打下的基础,也让谭门的人口增长速度比其他地方快上不少倍。到今年为止,天南地北的人员,或跟随来往商队前来找活,或因家乡遭灾害,不得不出来逃生,反正各种原因之下,谭门如今的人口已经达到了六七千人之多,这在本就偏僻的琼州南部府县,是手屈一指繁华乡村。

    然而人口一多起来,那么与之配套的粮食土地就成倍地压在这块开发还算不错的村子里,如此以来,开荒的土地都已经被挖掘到了其他村子范围去了,但却仍然不足以供养这么大的人口基数。

    毕竟村子里以前的土地各有归属,大多掌握在各家身资丰厚的地主之家,后期开垦出来的土地又产量不高,而且因为毗邻大海的缘故,很多地方不适合种植粮食,所以这粮食产量一直上不来。

    而作为背靠谭门发展的李德他们狂鲨一伙,在这点人口基数之下,想要招募人手加入他们队伍,再多又能招募多少呢?即便他们一直也在刻意收编周围海域的海贼,同时收留各路难民,但是没有土地供养的话,李德他们又怎么养得起太多的手下!!

    或许有人说,做海贼的,还要土地供养手下,是不是太无能了?

    海贼其实是靠天吃饭的主儿,而且其中的门道还很多很多。李德他们倒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在琼州附近的海域大抢特抢,但是谁能保证他们抢劫的船队中,没有靠山过硬的,若真把大明朝惹火了,别看现在澎湖水师孱弱,但只要国家机器稍一施力,要剿灭李德他们这样的海贼,还是轻而易举的。

    并且,抢得多了,抢得狠了,人家海商到时候大不了不跑这条航线,换一条航线跑,绕过琼州海域,到时候大家一拍两散,实力发展越大,最后受到的损失则越大。

    因此,在顾及海商与周围村落的承受能力的前提下,李德他们这几年虽然一直有所发展,然而发展速度却是渐渐变缓了。到得如今,他们的队伍也不过是三千多水手,和四十条战船不到的规模,但也足够在琼州海域水面上称王称霸,呼风唤雨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