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8 劳苦功高

    李天养这边的战后还没有收拾干净,他就把这一切丢在一边,转过头去招呼水师的奚千户去了。

    奚千户自从李德他们到来以后,就一直跟李天养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特别是李天养他们胜劵在握,局势明朗以后,他更是借着袁老八他们假意追赶的动作,带着队伍又一次退回到四五里之外,跟李天养他们遥遥相对。

    出来之前,奚千户本以为吴道福他们这个一直纠缠着指挥使,想求指挥使帮忙的队伍,即便是很强,那恐怕也不会强到什么地步,然而在跟李天养他们第一次接触之后,他才发现原来这笨港已经不知不觉发展成了一个连他们水师都要顾忌一二的大型团队了。

    更可怕的是,这次开战,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琼州海域的霸主狂鲨竟然亲自出动,来为笨港解围,甚至还说出一句不知是真是假的话,说这澎湖洪堂也是他们狂鲨的队伍,那就不由得奚千户不引起对这洪堂的怀疑了。

    澎湖水师虽然衰败,水师里的这些头头脑脑们虽然昏庸,但是不管从他们切身利益出发,还是从大明王朝的利益考虑,一个过于强大的海盗势力不符合他们这些阶层的利益诉求。

    指挥使之所以敢冒着风险,让奚千户带队出发,来给李天养他们撑下腰,虽然不无李天养他们贿赂的银子的魅力,但内里也不无他们这些军队上层出于打压袁老八的目的,而想要利用李天养他们齐心堂和洪堂海贼来消耗袁老八的实力,甚至追求双方两败俱伤,而他们水师坐收渔人之利。

    这,其实也是奚千户一直不愿意出动战船,帮助李天养他们的原因,更是奚千户最后放任袁老八离去,而不是张帆追击的原因,否则的话,以水师这十余艘战船的速度和战力,虽然不能歼袁老八他们那九条战船,但是留下一半的战船和人马那是没问题的,特别是袁老八那艘失去了风帆,仅靠人力划桨和其他战船牵引而行的座驾。

    “这次我齐心堂侥幸得胜,还多亏了千户跟指挥使大人慷慨出兵,助了我们一臂之力,回去以后,还请千户为我带话给军门,说我等来日必有厚报。”李天养一上来,就睁着眼睛说瞎话,把这得胜的功劳挂在了水师的头上。

    “不敢不敢,这一战的功劳,我等愧不敢领,我等自问,从头到尾未出任何一分力,哪里好意思得少东家如此夸赞。”奚千户脸上一红,急忙打住李天养的话语,推脱起来。他也有自知之明,这次战斗不论从什么地方讲,他们水师都是寸功未立,反而是消耗了不少人家的物资,哪里好意思接受李天养的夸奖。

    “千户这可是太小瞧您们水师的威名了,光是您这十多艘战船愿意出动,为我助威,这已经是很大的帮助了,更别说我等正战得焦灼之时,也是您来帮我等打开僵局,最终获得胜利的。”李天养却仿佛不知道这些日子水师的所做所为一般,一直想要把这场胜利跟水师挂在一起,一众借口,那是说得振振有词,好像这次战斗确实跟水师有关一样。

    李天养这样做,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这次大战,为了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把袁老伙抵御在笨港之外,李天养再也没有掩饰自家实力,甚至把他父亲李德水师队伍都给拉过来了。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暴露了他们齐心堂洪堂还有琼州狂鲨之间的关联,至少是表面上的关系让奚千户他们所了解到了。

    更主要的是,他们不但抵御住了袁老八的攻击,最后甚至差点把袁老八他们一伙给一锅端了,这就意味着,不管李天养承不承认,他都将会是澎湖琉球一带真正的无冕之王。

    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本来是合作伙伴的齐心堂与澎湖水师之间,出现了实力上的差距,同时也因为袁老八他们不再成为威胁,那么齐心堂是否还需要跟澎湖水师这一个只知道收钱,却不知道付出的腐败组织合作。

    甚至于,澎湖水师还要时刻提防着这个即将变成庞然大物的海贼与海商勾结的势力,会成为他们水师的威胁!

    因此,不管怎么说,李天养都需要奚千户他们知道,他们齐心堂虽然侥幸获胜,但是今后,他们与澎湖水师之间的关系,依然会是一个合作无间的合作伙伴。

    “大家打交道这么久了,我也知道这几年来军门一直被其他几位同僚排挤,说白了还不是因为他一直没有什么战功吗?”李天养为了打消这几个好不容易搭上的官面关系,这回可算是真的大出血了:“您看这里那七八艘海贼船,连同这三百来具尸体,不正是您们水师的功绩吗?”

    李天养所指的,正是他从俘虏的战船中挑出来的几条受损最重,一不小心就会沉没的残船,同时上面摆放着的,也是李天养他们没有时间去整理的海贼尸体。

    李天养这话一出,站在他对面的奚千户呆愣了好一刻,然后脸色潮红,双眼放光地喃喃说道:“这这无功不受禄……”

    “奚千户,这明明就是你们的战功,何来无功一说,不信你问问我周围这些兄弟,看看他们怎么说!!”李天养正色,一脸严肃地看着奚千户。

    “对对对,这是我们水师兄弟巡逻,偶遇南海一霸袁老八,经过激烈海战,并寻求指挥使大人援助,以及齐心堂这好心地商号帮助,才最终击退这袁老伙,并缴获战船八艘,杀寇四百!”见李天养心意已决,本来就心动不已的奚千户,干脆地应了下来,同时没用多大功夫,还把这一系列的因果关系给整理出来了。

    作为军人,想要被提拔上去,除了背后有人以外,还得有拿的出手的战功,比如这奚千户的顶头上司,正是因为他背后的靠山不如他的几个同僚,自身又有些胆小懦弱,至今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战功,因此只能被他的同僚们给排挤到澎湖水师大营里,呆在一个连妓0院酒馆都没有的荒岛上,即便是有银子都寻不到什么乐子的地方。

    但若是这次李天养所给予他们的这些军功给报了上去的话,有这些年攒下的银子操作一番,加上他背后的靠山运作一下,说不定这个'军门'大人,还真的会梦想成真,成为一个真正的军门,至少,会离军门这个称呼,更近一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