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74章 筱蕊的决定

    李婆子听得怔了怔,想说三小姐还小呢!又一想,大小姐也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主很多事情了。想到这里急忙磕头:“是!奴婢这就是去问过三小姐!”

    袁瑜蓉点点头。事情到底怎么样,她也没亲眼见,倒是筱蕊是亲身经历的,那个丫鬟犯的错至不至于就赶走,叫筱蕊决定,筱蕊也是时候决定一些事情了。

    李婆子爬起来急忙的跑回三小姐这边的院子,进了屋里,看到三小姐身边的惜花、惜书、春儿、秋儿全都在门口站着,急忙的对惜书示意,惜书走过来,李婆子轻声问:“怎么回事?”

    “小姐在里面问惜雪话呢!”

    李婆子点点头,想来小姐也知道今天是被惜雪诳去了!她在外面想了想,却又害怕惜雪那个小蹄子在解释解释,小姐毕竟年纪小,被她哄骗两句,在轻饶了她!一想到这里,便急忙的走到屋门口,朝里面轻声禀道:“三小姐?奴婢有事。”

    里面筱蕊说道:“进来吧。”

    李婆子掀帘子进去,果然看到惜雪跪在地上哭,三小姐坐在上面的炕边。李婆子瞪了一眼惜雪,急忙的也在旁边跪下,道:“三小姐,不管今天惜雪知道不知道她娘的心思,今天都不能轻饶了她!小姐今天想想,多危险哪!那一家人但凡是有个狠毒的心思,咱们几个……想想都觉着后怕!小姐,奴婢请小姐不要留情,惜雪就赶出府去!”

    惜雪原本就在哭,此时更是伏在地上哭个不住:“姑娘……奴婢真的不知道她能那样……”

    李婆子冷笑着道:“你说你不知道,谁能相信你?你这样包藏祸心的人在小姐身边,真叫人不放心!”

    惜雪哭的哽咽难抑,却也不敢再解释了。

    尽管惜雪在下面哭个不住。但是李婆子却依然坚持要赶走惜雪,想想今日要不是自己跟着去了,说不准真的会出什么大事呢!李婆子想起来就气的要命!

    筱蕊轻声道:“李妈妈,这事你回过二奶奶了?”

    “是,奴婢回过了。”李婆子恭敬的回答道,身边的惜雪一听,瑟缩了一下,更哭的伤心了。

    “二奶奶怎么说的?”

    “二奶奶请小姐自己做主!”李婆子道:“小姐。这事不能手软,不然其他的丫鬟有样学样。今后谁都敢算计小姐!”

    筱蕊想了想,叹口气道:“李妈妈,你的意思我明白,你也全是为我着想,想着我今天受了惊,心疼我,又害怕我今后管不住别的丫鬟,我都明白。不过今天的事情也不能全怪惜雪……”

    李婆子一听就急了,正要说话。筱蕊一伸手,她就住了嘴,筱蕊接着道:“决定去她们家,是我同意的,惜书也没说不能去。就是你知道了,也没说不能去。既然咱们都是同意了能去的,去了有什么事,就不能全怪在惜雪身上。是,她娘……她娘确实有不好的地方。不过我相信惜雪事前也不知道。想想就能明白,惜雪是被卖了终身的,签的是死契,她在我身边要跟一辈子的,何必那样算计我?这对她有什么好?但凡是不傻的,定然不会那么做!”

    一席话,说的很有道理,李婆子也哑口无言了。既然三小姐想饶了惜雪,她也不能违抗。只是心里暗暗的叹气,三姑娘到底年纪小,做事不如大姑娘麻利有魄力!

    筱蕊对惜雪道:“不过今后这样的事情不能有了,你就罚一个月的月钱吧。”

    惜雪能被饶过,真的是千恩万谢,感激涕霖了,磕着头连连说着:“谢谢姑娘!谢谢姑娘!”

    小姐要饶了惜雪,众人也没办法,只不过伺候小姐睡下了,李婆子和惜书两人将惜雪叫到外面,严厉的训斥了一顿,李婆子对她道:“今后这样的家,你自己也少回去!”

    惜书点头:“没得好好的人叫你娘那样贪婪的教唆坏了!你真的是要少回去!何况你已经是签了死契卖了终身的,好好伺候小姐,自然是有你一辈子的好,若是还打别的主意,你摸摸你长了几个脑袋!”

    惜雪哭着道:“实在是不知道我娘竟然安了这样的心思!若是早能知道,就是打死我,我也绝不会领小姐去我们家!今后是再也不敢了!就听姐姐和妈妈的话,今后少回去。”

    李婆子和惜书见她确实痛哭不已,这才饶过了她。

    筱蕊身边的这场小官司就算是解决了。

    袁瑜蓉这个当娘的当然一直注意着,第二天就把惜书叫来询问三小姐是怎么处置的,惜书原原本本禀报了。

    袁瑜蓉听了,也觉着筱蕊要忠厚一些,若是换了筱玥,真有可能就赶出去了,筱玥当家一个月来,已经显出她的个性了,还算是有些魄力,做事也果断,敢做,而且聪明,绝不是个好欺骗的人。

    这倒不是说筱蕊这样不好,不过这件事提醒了她,今后就会多留心筱蕊身边的人。

    从正月初十开始,曲瀚文和袁瑜蓉走几个手下重要的掌柜的家,张普回来的晚,只定到了正月十四这天。

    如今小道他们的家已经全都不一样了,小道本来是个有成算的,原来跟着曲瀚文跑腿的时候,家里已经像模像样了,如今更是好上加好。小石和桂秀,俩个人都是没家人的,买了宅子之后,在添了两个孩子,家里也热闹起来。

    去小远和明秀的家里的时候,明秀的哥哥嫂子也在,明秀的嫂子就是七月,在他们家自然更是热闹。

    从初十吃到了正月十四,却还没走完,三月、四月、五月那边几家子都没走,要等过了十五了。

    正月十五很快就到了,曲筱玥的灯谜会在正月十五白天的时候,就已经露出了端倪,居然很有模有样。

    曲二太太在正月初八的时候就回去了,虽然她这几年修佛,来往的人少了,但是本家亲戚总是要走走的,曲家的本家大部分在城里,她回去住在城里,来往走动都方便。

    正月十五元宵节,方氏本来是要去请曲二太太的,不过现在筱玥当家,干脆就偷了个懒,叫筱玥跑一趟。筱玥急忙的答应了,不过她知道,自己一个人去,曲二太太不一定肯给自己面子,有可能请不来的,于是来找曲子岩。曲子岩是长房长子,面子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子岩已经是十三、四岁的少年了,很老成稳重。过年这几天,他也走了几天的亲朋好友,有些是族里年纪相仿的少年,有些是一起在书院上学的同年,还有曲家的掌柜、伙计的家里,他也没忘了去,有些他父亲和二叔们走不过来,全都是他代劳了,还领着曲瀚乾和曲瑾靖,曲瀚乾辈分虽然比他大,但是做起事来,一直唯他马首是瞻。

    筱玥来叫他,子岩自然是点头答应,吩咐小厮去套了车,跟筱玥来到府门口坐车。

    “进了城,是先去接奶奶,还是先去接表哥、表妹?”一上车曲筱玥伸出头来问道。

    “是二婶娘家的弟弟妹妹吧?你要接他们吗?”曲子岩问。

    筱玥点头:“是啊,我想请表哥和表妹来看灯,不过先去接了奶奶,就不好再转去接他们了,但是要先去接了他们,又恐怕车上人多了,奶奶看了不高兴。”

    曲子岩笑着摇头:“这有什么不高兴的?”

    “嫌挤呀。”曲筱玥翻了个白眼说道,曲二太太不喜欢她,她很清楚,凡是筱玥自己和曲二太太在一块儿,总要找些事,冷言冷语的说两句,或者干脆不理不睬,自顾自的念经。

    曲子岩失笑,想了想道:“还是先去接你表哥和表妹,到时候我和你表哥坐在外面,车里就坐三个人,不会挤的。”说着他对车夫挥了挥手,车夫就急忙的跳下车,不跟着去了。

    筱玥这才点头:“嗯,好!”

    缩回车里坐下,曲子岩伸手拿起马鞭子轻轻的在旁边甩了一下响鞭,那马就慢悠悠往城里走去。

    “对了大哥,你们的铺子怎样了?有眉目没有?”筱玥在车里又问道。

    曲子岩坐在车帮子上,一条腿甩着,一条腿踩着车帮子:“还没呢,等过了年在商量,这些天忙的顾不上。”他问道:“对了筱玥,前些天我院抓住一个偷东西的仆妇,你怎么处置的?”

    “卖了,一家子都卖了。”

    “噢……听说那一家子在咱们家伺候了好多年了?”

    筱玥就哼道:“大哥,这样的人一定不能姑息!尤其是仗着自己在府里呆了多年,就不把府里的规矩放在眼里!什么人都不能大过规矩去!不然不就乱套了?而且,还是敢在大少爷的院里偷东西,胆子简直都是通了天了!我卖了他们都是便宜了他们的,要是狠心点,就把他们送到衙门去!”

    曲子岩听了失笑:“你莫激动,我不过是想起来了问问而已,你这样做是对的,什么人也不能大过规矩去,若是饶了她,其他的下人也学着,我那边就算是再添十个人,也看不过来。”

    “就是!”(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