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75章 赏灯

    曲子岩笑着给车里的筱玥解释道:“我问你这事,是因为丝绸行也曾经出过一次这样的事,一个伙计偷了一匹冰蚕丝的料子……真不明白,那匹冰蚕丝最多卖五十两,他们一年的薪俸也能挣五十两,为什么就要铤而走险呢?”

    筱玥不屑的道:“这样的人,只看到眼前的一点!全没有长远的打算。而且还一点脑子都没有!”她摇着头,又问道:“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怎么样了?爹说要交给官府,那伙计跪下哭的眼泪鼻涕的,爹就把他轰走了。”曲子岩掀开车帘子,看着筱玥道:“你猜那个伙计后来怎么了?”

    筱玥一听还有下文,惊奇的道:“赶走就完了,后来还有什么事不成?”

    曲子岩点头笑道:“是有事啊!咱们丝绸行赶走了,也不知道是他自己找去的,还是人家找的他,总之过了两天,就出现在城里原来那个老丝绸行里。”

    “那个伙计真是个混蛋!想把咱们丝绸行的消息通给同行!”

    “是啊,不过那个伙计改不了坏毛病,去了没多久,就偷出去好几匹丝绸卖,结果叫人发现了,终于送到了官府!”

    “活该!”筱玥说了一句,然后问道:“那咱们丝绸行没事吧?”

    “没事,一个伙计能知道多少事!那些同行也是着了忙,胡乱出招,什么消息都没有打听到,反而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蠢得很!”筱玥做了结束语。

    曲子岩大笑起来,两人一个车里,一个车外,笑着进城去接奶奶。

    大家都知道筱玥和曲子岩两人去了城里,等他们将曲二太太顺利的请了来。袁瑜蓉心中就想,筱玥还知道去请曲二太太的时候拉上长房长子,做事还有勇有谋啊!不由的大为放心,今后在曲二太太那边。自己这个不受待见的儿媳妇就还是不要凑上前给婆婆大人添堵了,倒是懂事的女儿,可以替自己在曲二太太面前尽尽孝,巴结奉承。逗逗曲二太太开心。

    夜幕降临,正月十五最激动人心的时候来了,府里热闹非凡,各处的下人丫鬟,全都脚步匆匆,脸上带着过年期间,独有的欢乐的笑容。

    上房院侧院连着花厅摆了十几桌的席面。每一桌席面四周装点的花团锦簇,用屏风或者是盆景或者青松翠柏的隔开。

    整个府里面,各处都挂着各种各样的花灯,花厅这边摆的是方正的宫灯,玻璃芙蓉彩穗灯,可以活动的。

    外面墙上,廊檐内外及两边游廊檐下,挂的灯样式就繁简各异。有些简单,有些复杂,不过造型逼真。做工也精细。什么羊角的,玻璃的,珐琅的,料丝的,还有些是曲瀚文和袁瑜蓉从北京那边带过来的琉璃的。不拘什么灯,下面全都挂着五颜六色的叶子状纸片,有些灯身是淡妆粉色侍女,底下挂的就是绿色荷叶,上面题着一首谜语。

    袁瑜蓉一看,确实不错。感觉要是能找到个高一点的地方鸟瞰全府,应该风景更好!于是等天黑了的时候,院子里的灯次第全都点上了,便拉着曲瀚文,叫他陪自己去花园中的阁楼上看府里的灯景。

    曲瀚文见她身为半个当家奶奶,这样热闹的时候。不思怎么与民同乐,反而只顾着自己玩,还要拉上一个,不由得好笑,当然不能拂了娘子大人的雅兴,便抛弃了嚷嚷着喝酒的曲瀚旭几个兄弟,也兴冲冲的拉着袁瑜蓉的手,往园子而来。

    前院非常的热闹,正因为前面的热闹,反而映衬的后园子寂静无比。

    这边道路两旁也挂上了各式灯笼,前几天的落下的大雪,被扫在了墙角下,在宫灯的照耀下,显出一圈一圈发亮的光芒。

    曲瀚文原本拉着她的手,感觉她的手很凉,便往身边拉了拉,伸手搂住了她的肩膀,轻声道:“穿少了?怎么手这样凉。”

    袁瑜蓉倒没有觉着凉,反而有种很清爽的感觉,今晚上难得的没有风,到处亮起的灯光,让人感觉不到深冬的寒意,她笑着转头看曲瀚文:“真好。”

    莫名其妙的一句,曲瀚文怔了怔,看到她绽开的如花笑靥,心中一动,笑着搂紧了她,低声道:“你很喜欢这样?”

    “嗯……很清静,周围很美啊,叫我想起了那一年的花灯节……”

    “你是说遇上跳水女鬼的那一次?”

    袁瑜蓉低低笑了,曲瀚文也笑,手滑下来搂住了她的腰,两人沿着游廊走进了园子,在顺着高高的围墙往后走,周围很安静,曲瀚文没有叫人跟着,只有他们两个。

    清爽的空气中漾漫着一种淡淡的花香,还有股清新的茶香飘荡在空中,今天曲筱玥用来招待客人的,依然是曲家独有的花茶,茉莉花茶,清香味能飘得很远很远。袁瑜蓉心情舒畅,心旷神怡,惬意的倚在曲瀚文的怀里,慢慢的游逛着。

    远处出现了两株梅树,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是梅花的香味却浓郁,树枝隐藏在黑暗中,花朵却鲜艳的盛开在灯光照耀下的光亮中,盛开在清亮的月光中,夜里那香气幽幽,直往鼻子里钻。

    阁楼出现在眼前,整栋楼挂满了的灯笼,近看倒好像是一个大的方形宫灯一般,四周挂着的发出亮光的灯笼,就是上面的红穗子。

    两人牵着手上了楼,银镯已经早一步过来布置好了,一张小的八仙桌,桌上泡着一壶花茶,两边两把椅子,椅子上铺着厚厚的软垫,放在阁楼的窗户前,窗户打开的,正好能看到全府的景象,脚下一盆炭。

    曲瀚文过去将椅子从桌子两边挪到了桌子一边,紧紧的挨在一起,袁瑜蓉已经走到窗前,俯瞰全府,惊讶的叫了一声:“真漂亮!瀚文!你来看,像什么?”

    曲瀚文听她语气中的惊讶,便也好奇起来,过来看看像什么,这样一看,整个府里亮着的灯光,连起来倒是个大大的‘曲’字!

    他也惊讶起来,吃惊的笑着道:“这是筱玥布置的?真的很别致!竟有这样的心思,难为她怎么想出来的!”

    “真有心!”袁瑜蓉笑着道,目光看远一点,底下的万家灯火通明尽收眼底,恍如星河一般,璀璨在人间。

    曲瀚文从后面环住她,两人不出声的看着下面的景色,好久,直到曲瀚文惊觉,拉着她过去坐在,两人喝着茶看着风景,这一次,两人悠闲的谈起他们的两个女儿来。

    “筱玥很聪明。”曲瀚文道。

    “嗯……”

    “得找个聪明的女婿才能配啊。”

    “是啊……”

    “筱蕊是不是也该琢磨琢磨了?”

    “嗤!你……”

    曲瀚文笑嘻嘻的问:“蓉妹妹,今年咱们去哪里转转?”

    “还转?!去年转了一年!还分开了半年,听了那么多谣言……”

    “那又怎么样?咱们俩情比金坚,谣言无趣之极,在咱们中间起不了任何作用!那些传谣言的,现在想来,都是一群跳梁小丑而已!”

    “呵呵,你真脸皮厚……”袁瑜蓉眨着眼睛居然真的想了想,很郑重的点着头笑起来:“你说的很对,现在想来,那些人确实都是一群跳梁小丑!呃……除了胡夫人,她倒是好心……”

    曲瀚文扭头笑看着她,见她笑靥如花,美丽的面容在摇曳的红烛光下,闪着奇异的光芒,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看的时候,叫他心跳都加速了……

    “蓉妹妹……”曲瀚文伸手抓住了她的手,双手轻轻的婆娑着,很自然的放在嘴边轻轻一吻。

    袁瑜蓉眼睛眨了眨,好似夜空中的星星眨了一下,曲瀚文伸开双臂搂紧了她,嘴唇在她脸上轻吻着,紧贴着她的白皙柔滑的肌肤,顺着她的脸蛋吻到了眼睛上,又沿着高挺的鼻梁吻下来,最后落在了唇上,辗转在唇齿间。

    突然又离开,离开了稍微一点点的距离,怔怔的看着她,袁瑜蓉唇间的软意消失,也怔怔的看着他。

    曲瀚文背着光,隽秀的脸庞有些忽明忽暗的,狭长的总是带着些促狭的笑意的眼睛,此时却格外认真的盯着自己,嘴角微微上翘,总显得他很开心……

    “真好……这辈子娶了你……真好……”曲瀚文喃喃的说着,盯着她擒住了她的唇,她闭上眼睛,紧紧的依偎进他的怀里……

    ……

    “蓉妹妹?”

    “嗯?”

    “你还没说呢,今年想去哪里玩?”

    袁瑜蓉仰脸看着他,眼波流转:“其实,我一直很向往一个地方……”

    “哪里?我一定带你去!”曲瀚文立刻直起身道。

    袁瑜蓉抿着嘴笑着,看向下面的灯火阑珊,轻声道:“想去敦煌……丝绸之路。”

    “啊?那边……可没你想的那么美!”

    “怎么会呢,”袁瑜蓉轻声道:“那里很美啊,洁白的雪山,清澈的泉水、无垠的沙漠,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她转过头,眼神幽幽的看着曲瀚文。(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