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10章 冲过去

    曲瀚文出去了,袁瑜蓉听见他在外面和护卫商量着怎么走,袁瑜蓉打起精神来将曲瀚文打包好的行李在捆了捆,丫鬟们轻手轻脚的端着洗漱用具和水进来了。/非常文学/袁瑜蓉洗漱了,吩咐两个小丫鬟看着小姐们,她和玉镯把包裹细软放在了车上。

    袁瑜蓉感觉身后有人拉她,转头看是曲瀚文,她急忙问道:“怎么样?”

    曲瀚文没出声,反而看着玉镯道:“去把小姐们叫起来,给她们收拾。”

    玉镯急忙答应一声去了。

    曲瀚文低头看着她轻声道:“你身上背个包裹,装两件衣裳,一些银子,头上胳膊上带一些金银,若是紧急的时候,就把这些扔出去。”

    袁瑜蓉明白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你坐在我的马上,筱玥和筱蕊跟着护卫全都骑马,马车上的行李我们会分一分,显然的那个装衣裳的箱子会放在最大的车上,三个丫鬟坐小一点的车,她们车上放咱们的银箱子。”

    他们出门带了一箱子银锭,约有五千两上下,是到了北京进货用的。

    袁瑜蓉点点头。

    “你把车上你的贴身东西拿下来,细软放在丫鬟们的车上,咱们那辆车可能会丢。”曲瀚文最后说了一句,旁边的护卫过来站在不远处,他便过去了。

    袁瑜蓉来到自己坐的大车上,打开包裹收拾了一条方围巾出来,将里面筱玥和筱蕊的衣裳拿了两件,自己和曲瀚文的就没拿,只把自己的贴身衣物装了进去,在放了点干粮,背了一小竹筒水。捆上了扔进了这边小车里。又打开另外一个包裹,这里面有些首饰。她略微的挑了挑。找了两个不显眼的金簪子戴在头上,又把所有的镯子戴在了右手腕,摸了摸左手腕的匕首。

    将余下的首饰重新包起来,正要也扔进小车里。突然想到,要是有人追。一两件首饰不能叫他们停下来怎么办?这一包首饰黄灿灿的也很耀眼!

    想到这里便将首饰找了个长条围巾包起来,包的松一点,但是结结实实绑在自己的腰上。这样解下来扔出去的时候。散开了比较有晃眼的效果,捆在腰上结实点,是因为不能边跑边漏,那不成了吸引土匪了。

    收拾好了,丫鬟们已经把筱玥和筱蕊哄了起来,收拾好洗漱了。

    袁瑜蓉进了屋子。就听见楼下已经开始喧嚣起来,吵吵嚷嚷的各种声音。还有人组织的,在下面声嘶力竭的喊,曲瀚文打开门走了进来。

    袁瑜蓉急忙道:“吃饭吧。”

    曲瀚文笑着点了点头。

    曲筱玥问道:“爹,是不是快要见到舅舅了?”

    曲瀚文笑着道:“是啊,还有几天就能见到了。”他笑着问道:“筱玥,筱蕊,今天跟着护卫骑马好不好?”

    筱玥和筱蕊当然高兴了,全都笑着拍手:“好哇好啊!”

    曲瀚文笑着对袁瑜蓉道:“蓉妹妹,你收拾点吃的,我和护卫出去吃。”

    袁瑜蓉答应着,急忙拿了几块大饼,几块牛肉给他们,曲瀚文接过去,朝她安抚的笑了笑,出去了。/非常文学/

    曲瀚文还真有点怀疑这个店是黑店,因此看到袁瑜蓉小心,不肯吃这个店的东西,他便顺水推舟什么也没说,带着吃的东西来到马车的地方,几个护卫都已经穿的干净利落,准备好了。

    曲瀚文将吃的分给他们,一个护卫低声对他道:“二爷,小人觉得有些不对。”

    “哪里不对?”曲瀚文边吃着饼边问道。

    他们周围也有不少的马车,因为要多凑些人,因此这个店已经住的满满的了,大家挤在一处,声音嘈杂无比。那个护卫低着头,好像在看地上,声音很轻:“有些马车上有印记,咱们的车上也有。”

    “什么印记?”曲瀚文不动声色,声音很轻,并没有到处的检查车身,而是用心的啃着大饼。

    “车轮子,涂了一层亮银的东西,像土里掺了什么,近看不明显,反而远看很清楚。”

    “两辆车都有?”

    “大车没有,小车有。”

    曲瀚文轻声道:“一会儿叫丫鬟上大车,把银箱子搬到大车上,其余的别动了,免得惊动了他们。”

    “其他的呢?”

    “其他的不变,我和带着筱玥、筱蕊的护卫在中间,你们三个一前一中一后,车夫那边,跟他们说,什么也不管,低着头打马往前跑就是了!”

    “是。”很轻的答应了一声,护卫就去悄悄的一个一个吩咐去了。

    曲瀚文把最后一口大饼咽下,看到护卫把马已经牵来了,便迎上去,把自己的那一匹牵住,低声问:“喂草料了么?”

    “喂了,咱们带的草料昨晚上全吃完了。”护卫道。

    曲瀚文点了点头,拍了拍马头:“昨晚上去探了路?熟不熟了?”

    “探了,叫昨晚上去探路的走最前面。”

    曲瀚文点点头,感觉到什么,扭头看过去,袁瑜蓉已经下来了,穿了一件自己的褐色的衣袍,头脸用黑色的大围巾围着,没有斗篷,脚上换了一双鹿皮软靴。筱玥和筱蕊一色都是墨绿色的衣裳。

    他迎了上去,笑着看了男装的袁瑜蓉一眼,露在外面的眼睛显得有些紧张,他笑着伸手拍了拍她,抱起筱蕊,那个带着筱蕊的护卫上了马,曲瀚文去把筱蕊放在他前面,筱蕊有点害怕,叫了一声:“娘!我怕!”

    “别怕。”袁瑜蓉已经过来了,伸出一只手牵住筱蕊的小手,仰着脸看着那个护卫一眼,转头看曲瀚文:“瀚文,筱蕊太小了,骑不了马,一跑起来顾不上,万一颠的掉……”

    曲瀚文拿了件衣裳过来,知道她想说什么。轻轻的摇了摇头,那护卫笑着对袁瑜蓉道:“二奶奶放心。小人用衣裳包住小姐捆在小人的身上。必定不会颠掉的,小人会用性命保护小姐的。”

    袁瑜蓉是想让筱蕊跟着曲瀚文的,但是又不能当着筱蕊和筱玥的面说,万一曲瀚文不同意。孩子可能会伤心,她看着曲瀚文用衣服把筱蕊包好。两只袖子和衣襟下摆扭一扭,扭成两股绕过护卫的背部捆了起来。

    试了试很结实,筱蕊身上就好像绑了个安全带一样。

    另外一个护卫也上了马。曲瀚文把筱玥抱了上去。依然是用衣裳把她捆住,筱玥有点害怕,但是为了在妹妹面前表现的勇敢坚强一点,硬是忍住了没有说话。

    其余的两个护卫催促丫鬟赶紧上了大车,低声嘱咐了车夫。

    袁瑜蓉心里很难受,拉着曲瀚文的胳膊一直不撒手。曲瀚文把她抱上马,自己也上了马。这才低声在她耳边道:“咱们走在他们两匹马的后面……护卫是有功夫的,比我带着安全。”

    袁瑜蓉脸色发白,转头看了看他,点了点头。

    别的那些人也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大家坐在马上、车上,全都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愿意在最前面走得,都有些害怕,大家都想走在最安全的中间。

    曲瀚文示意一下护卫,一个空这手的护卫先催马前行,那个带着筱蕊的护卫也催马跟着,他们几个当先往外走,就有那反应过来的,急急忙忙的抢上前要跟着,曲瀚文他们这边还有个护卫殿后,拦住了他们似笑非笑的道:“既然叫我们开路,就等我们走完,未必还要把我们一家子分开?”

    说话间,另一个护卫带着丫鬟的马车和小马车已经过去了,这个护卫这才调转马头跟在最后面。

    他们一打头阵,想跟在后面的人就很多了,大家挤来挤去的都想在中间的位置,结果反而没跟上,都在客栈的门口挤着。

    曲瀚文回头看了一眼,见好像是有人被挤下了马,门口闹哄哄的一片,只有零星几个人跟了上来,他心中一动,问前面那个护卫:“咱们要是把他们落下一节,那些土匪看到咱们几个人,说不定会犹豫。”

    “对,他们预备截大队人马的,看到咱们这几个人,会犹豫动不动手,而且一般不会动手,他们舍不得后面的一大帮子。”前面那个护卫道。

    最前面那个道:“就怕他们万一动手……”

    曲瀚文迅速的决定了:“走快点!拉下他们!”

    最前面那个护卫催马快走,马匹已经是小跑起来了,整个队伍速度明显快了很多,沿着小镇的土路往外跑,路旁偶尔会站着一两个人在看着。

    袁瑜蓉感觉曲瀚文的双手把自己搂得很紧,她紧盯着前面的两匹马,注意的听着周围的动静,也听着前面筱玥和筱蕊的声音。

    孩子们一直都没有出声,反倒是听见后面传来了很大声的吼叫:“前面的人等一等!别跑得那么快!”

    已经出了镇子了,跑在镇子外的小路上,曲瀚文回头看了一下,见那些人远远的跟了上来,他依然保持着这个速度,又往前眺望了一下,远处的野猪林静静的等在那里。

    曲瀚文喊了一声:“就这个速度保持住!”

    最前面的护卫控制着马匹,他们也是频频的回头,盯着后面的人的速度。最后面的一个护卫喊了一声:“他们停下了!”

    曲瀚文回头看了一下,那些人果然全都停住了,往前张望着,他急忙叫前面的护卫:“停下!等会儿他们!”

    看到他们慢慢的停了,后面的那些人这才缓缓的起步跟上来,黑压压的一片,车轮子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

    待到他们快走到跟前的时候,前面的护卫这才开始催马往前走,几个护卫走前看了曲瀚文一眼,曲瀚文点了点头。

    道路两边还有庄稼,残雪覆盖在庄稼地里,要不是前路的凶险叫人心神不宁,周围这景色倒是很不错。

    曲瀚文频频的回着头,袁瑜蓉一直关注着前面的两个女儿,她甚至还看到筱玥回了一下头看自己,袁瑜蓉急忙的伸手挥了挥。

    这样走了大约两刻钟,后面的马蹄声车轮声嘈杂起来,袁瑜蓉甚至听见后面的人大声的质问:“你们跑那么快干啥?!”

    听见最后面的护卫的声音:“谁知道你们没跟上来……”

    前面的护卫突然的开始加速,一夹马肚子,那马长嘶一声突然的往前奔驰起来,后面的几匹马几乎是同时跑起来了,两辆马车的车夫稍微的愣了愣,没跟上节奏,顿了一顿这才打马奔驰,最后面的护卫紧跟上。

    袁瑜蓉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她看到前面的路已经往山上走了,两边的树木也茂密起来,小路越来越窄,树木越来越多!

    最前面的那个护卫昨晚上偷偷来探过路了,知道道路怎么走,晚上回来的时候还画了个图,给其他的几个护卫和曲瀚文,因为道路不是直行的,要拐几个弯,还有个岔路口,护卫看了地形,觉着那些土匪很有可能在其中的一个岔路口埋伏,那边山势两边高中间低,适合打埋伏。

    后面跟的大部队看到他们突然加速,全都慌了,如今已经走到这里,不前不后的,他们的直觉反应就是跟这往前冲,本来还有清醒的,想喊住大家不跟着他们,叫他们自己去,但是这会儿已经来不及了,很多人跟着跑了起来。

    头一个护卫远远的看到那个岔路口的时候,伏在了马背上,后面的人看到他伏下了,知道前面已经到了,全都做好了准备,袁瑜蓉听见曲瀚文沉声道:“蓉妹妹抱住头伏在马上。”

    她急忙依言伏在马背上,这样一来,颠簸的面积打了起来,觉着自己快要颠的吐出来了!而且几乎立刻感觉马的速度更快了,曲瀚文身子也微微伏下了,盖在她身上,他手里的马鞭‘噼啪’的响着。

    那些土匪果然就埋伏在这个岔路口,远远的看到过来一队人,他们已经直起身准备往外冲了,但是看了看后面,却只有两辆马车,再往后的队伍拉的有点远,若是现在冲出去,把前面这几个人能拦住,后面那些辎重大车可就掉头跑了!

    土匪们稍微一犹豫,前面两匹马已经冲了过去,他们一看马匹多车少,仓促之间只能决定放弃着跑在最前面的这一队人!

    曲瀚文他们就这样冲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