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409章 野猪林

    前面已经快到玄武湖了,袁瑜蓉还是慢悠悠的走在后面,脸上讪讪的,还带着担心。

    看着前面抱着筱蕊走的曲瀚文,她很想撅嘴跺脚生会儿气,可是筱{在呢······她想把曲瀚文拽住拿他出出气撒撒娇,可是······筱蕊还没撒娇呢…···

    她只能讪然的低着头跟着他们。

    曲瀚文一回头看到她的模样,想笑着叫她,但是袁瑜蓉脸上的表情看着实在是……

    他把筱蕊放下来,叫筱{领着她的手,又吩咐两个丫鬟看紧了小姐,再叫护卫跟上去慢慢往前走,他便站住了等,身边的人都走到前面去了,袁瑜蓉才慢悠悠地走过来,曲瀚文笑着低声问道:“怎么了?还担心?”

    袁瑜蓉脸上实在下不来,是她硬要吃鸭血粉丝汤的,她不走了,站住了低下头低声道:“筱蕊会不会闹肚子要是闹肚子怎么办···…”

    “不会的,筱蕊也不是泥雕的!再说了,真的肚子不舒服了,这里是应天,好大夫多得是,不过就是多住几天罢了!”

    曲瀚文笑着伸手把她搂住,袁瑜蓉往后一躲:“别······孩子们看见……”

    “走远了!看不见。”曲瀚文硬是将她搂住笑道:“这有什么,筱蕊还小,也不是你的错。”

    “可是你说了别吃路边摊……我非要吃。”

    曲瀚文将她搂在胸怀,笑得胸膛直振:“这有什么呀!至于你这样难受?心眼儿太小了,别往心里去了,”

    袁瑜蓉扭了扭身子,不满的道:“有你这么劝人的吗?!”

    曲瀚文哭笑不得的看着她:“那我应该怎么劝?”

    “你应该说······”袁瑜蓉不依了,跺着脚道:“不知道!反正都怪你!就是你叫我这么难受的!”

    曲瀚文想大笑的,又怕惊动了前面走了的筱和筱蕊,只能搂紧了她,低声的呵呵笑,袁瑜蓉看他还笑·伸手在他腰上狠狠掐了两把。

    曲瀚文低声求饶:“……别生气了…···”

    袁瑜蓉又掐了他两下,在他手上咬了一口,跺了半天脚,撒了半天娇·终于心理平衡了,准备把围巾捂在脸上:“走吧!”语气很轻松愉悦。

    曲瀚文已经松开了手,因为刚刚被她抓着咬了一口,这会儿正一只手捧着另一只被咬的手苦笑,看到她要围住脸,急忙伸手拉下来:“等会儿……”

    袁瑜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他捧住脸吻住了·早上清凉的空气在两人的唇间萦绕……

    当曲瀚文的唇轻轻离开她的时候,袁瑜蓉的双目紧闭,全身很软的依着他,被他包裹在他的斗篷里,像是一个人一样。

    “蓉妹妹?”

    “嗯?”袁瑜蓉悄悄的睁开了双眼。

    “出来高兴吗?”

    “嗯,高兴······到了京城,看到大哥和父亲没事,就会更高兴。”

    曲瀚文在她的唇上啄了一下·笑着道:“放心吧,岳丈和大舅子肯定没事!”

    袁瑜蓉点点头:“走吧!不知道他们走到哪里了。”

    曲瀚文笑着松开她,拉着她的手笑着问:“蓉妹妹·你跑得动吗?”

    “什么?”

    袁瑜蓉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拉着突然的跑了起来,凉风吹在脸上,她只感觉到一种很清爽的冷,手被他紧紧的拉着,她不由自主的就笑了起来,边跑边笑着,心情快乐的好像要飞起来一般······

    两人看到前面孩子们的背影的时候,赶紧就停下不跑了,在孩子面前还是要维持着为人父母的光辉高大形象。

    到了玄武湖上·租了一条大船,也不用船夫,就任由船在湖面上飘着,到了中午的时候,把船靠岸,两个护卫下去·找到附近的一家饭馆子定了一桌菜。命他们送到了船上,吃吃喝喝玩玩,一天过去了。

    袁瑜蓉担心筱蕊肠胃受不了今天吃的东西,一晚上都没睡好,时不时的起来查看。

    谁知道筱蕊睡得很好,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

    结果一上车,袁瑜蓉就困得东摇西晃的,曲瀚文知道她晚上没睡好,便把筱和筱蕊送到了丫鬟的那辆车上,命她们三个照看小姐,他弃马上车,把自己的腿给袁瑜蓉当枕头,又叫大家走慢一点,不用赶路。

    晚上停在一个小镇,袁瑜蓉在车上睡了一天,腰酸腿疼的,而且还没睡好,看筱蕊依然没事,这才彻底的放了心,这一晚也没去那里,吃晚饭全都休息了。

    这样一路悠然的走着,经过了宿州,徐州,来到了济南。

    济南也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最出名的自然是大明湖、趵突泉。在这里游玩了两天,继续出发。

    从济南出来往沧州走,路上就不好走起来,虽然他们走的依然是官道,但是常常走着走着路就断了,只能走小路往官道上面绕。

    到了这边,盗匪也多了起来,五个护卫打起精神来,走的也快了许多。

    快到沧州的时候,这天走到一个叫鸣牙的小镇停了,因为现在才是午时刚过,护卫到镇子里去问路,若是前面还有大镇,便赶一赶到前面去歇着。一会儿护卫出来,走到曲瀚文跟前低声的说了些什么,曲瀚文点了点头道:“那就住在这镇子里吧。”

    到了镇子找了客栈安排歇下,袁瑜蓉便拉着曲瀚文问:“怎么回事?”

    曲瀚文笑着道:“没事呀?什么事?”

    “你少唬我,现在才午时,这几天都是急着赶路,怎么这会儿到了这里又不走了?”袁瑜蓉道:“你跟我说了实话,我心里有数,还不着急,你要是不说,我胡思乱想的,不是更着急?”

    曲瀚文想了想,叹了口气道:“前面必经之路有个叫野猪林的山林,山上来了一伙儿强盗,专门打劫过路的。”

    野猪林?!袁瑜蓉睁大了眼睛,一听这名字就是打个劫害个人的地方······

    “那怎么办?”她急忙问道。

    曲瀚文道:“只有等着一大帮子人凑一起在过去。”

    “那能安全了?”袁瑜蓉一听就很不安。

    曲瀚文安抚道:“只能这样·凑的人越曹越好。这样很安全,人多强盗就不敢下来。”

    “官府怎么也不管?”

    “这边是山东和河北交界的地方,属于是两不管的地方。”曲瀚文伸手在她的胳膊上婆娑着:“没事的,我们出门常能遇到这样的事情·只要凑的人多了,一般就安安全全的过去了,放心吧!”

    袁瑜蓉愁眉苦脸的,要是只有她和曲瀚文两个,倒也没什么,她也不会这么担心,但是现在带着孩子·她可一点点事都不想出!

    曲瀚文当然更不想!安顿了袁瑜蓉母女,他就带着一个护卫出门去打听情况了。转了半个镇子,听到的却都是不好的消息。

    这边的野猪林是个地势很险要的山峰,里面又绵延弯曲,因此很受盗匪的青睐,常年出盗匪的,这边的官府有时候也出兵剿他们,可总也剿不干净。

    这一次的土匪听说更是凶悍·前几天劫了一趟镖,镖师十来个人都没有保住,被他们抢去了东西·镖师都死了一个。

    要过这条路的人全都人心惶惶,如今已经凑了二十来个人了,都还不敢过,要再等一天。

    曲瀚文打听了,心情更沉重了,只是这样的事情,官府都没办法,他也没法办法,只能跟着大家等,等到觉着安全能过了·一起走。

    回到了客栈,袁瑜蓉问情况,曲瀚文也不隐瞒,将打听的事情说了,道:“等着人多了一起过去,咱们有五个护卫·到时候护着咱们冲过去,应该没事。”

    袁瑜蓉却想了个主意道:“咱们不跟他们一起走,请他们带个信给我二哥和小哥,小哥是神机营的,二哥又是兵部的,叫他们派些兵士过来接咱们怎么样?”

    曲瀚文摇摇头,过去把门关上,走到她跟前低声道:“首先二舅子、小舅子就算是手下有兵,也不能随意的来接咱们,那不成了公器私用了?这里是京师,皇上眼皮子底下,多少言官盯着呢!”

    袁瑜蓉出这个主意,纯粹是因为不希望筱和筱蕊受一点点的危险,听了他的首先,已经气馁了。

    曲瀚文还没说完,声音压得更低了:“还有,若是旁人都走了,小镇上只剩下咱们一家子,也不安全……你想想,这小镇子就在土匪窝的眼皮底下,谁能保证这里面没有给土匪当眼线的?说不准这客栈什么的就是土匪的人开的,弄明白过往客商带的银钱数目,这样他们山上的人一逮一个准儿,也不用空跑·……若是其他人走了,只剩下咱们,不是成了砧板上的肉了?”

    袁瑜蓉已经吓得脸色煞白了。

    曲瀚文搂住她轻声道:“我这只是猜测,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几个心眼。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咱们一定要跟着大家走,不能落下。”

    袁瑜蓉此时哪还敢说留下的话,倒是被他那些话说的,非常怀疑这家就是黑店起来,想了想,幸好午饭是在别的地方吃的,晚饭还没吃……不然可能把人肉包子都吃到肚里去了······

    她马上吩咐丫鬟去车里把干粮和酱牛肉等路上吃的东西拿来,晚饭就这样对付了一晚。

    今晚上他们只要了三间,他们一家子在中间,里面是丫鬟住的屋子,外面是护卫们住的,曲瀚文叫护卫们晚上轮着起来值夜。

    一晚上他和袁瑜蓉也没睡好,外面一会儿就会响起各种声音,马嘶人声,好像来了好几拨人,卸行李的,喂马的,说话声音是不大,不过悉悉索索的总没停。

    曲瀚文精神紧张,躺在床外面,袁瑜蓉睡在他身边,两个孩子睡在里面,他时不时的就要睁眼看看窗户,伸手摸摸枕头下面,他出门带的一把刀也拿了出来压在那里。

    感觉到怀里袁瑜蓉也没睡着,虽然闭着眼睛一动不动,但是很不安,曲瀚文伸出手很轻很轻的拍着她……

    袁瑜蓉在他的轻拍下,终于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好像就是一闭眼的功夫,就感觉周围的声音大了起来,唬的她突然的睁开了眼睛,看到屋里还暗着,身后却空了,一翻身坐了起来,就看到曲瀚文桌边轻手轻脚的收拾着拿来的行李。

    看到她坐起来急忙走过来:“醒了?”用被子将她围紧了。

    “是啊,什么时辰了?”

    “寅时才到,你再睡会儿吧。”

    “今天走吗?”

    “走,昨晚上又来了两拨人,早上辰时一起过去。”

    袁瑜蓉一听,便找衣裳:“我起来吧,睡不着了。”

    曲瀚文从被中将她的衣裳拿出来,袁瑜蓉穿好了,下床来将帐子放下,看了看曲瀚文收拾的桌子,外面放了些干粮和水,其他的已经都打包好了。那把刀搁在桌边很是显眼。

    袁瑜蓉又在包裹里找了找,她知道曲瀚文还有一柄短刃匕首,也是出门的时候带着的。曲瀚文看她在包裹里不出声的翻着,已经知道她在找什么了,顿了顿,仲手拦住她,从腰中将匕首拔出来:“你是不是找这个?”

    袁瑜蓉看着他点了点头:“给我吧,我带着。”

    曲瀚文摇了摇头:“我带着行了……你没必要带这个。”

    袁瑜蓉伸出手:“给我。”

    曲瀚文有点着急了,低声道:“你紧跟着我后面!我不会让你们出事的!带着这个危险!”

    “我不要!我要带着那个!”袁瑜蓉板着脸道。

    “你怎么这么倔······”曲瀚文有些无奈,他在袁瑜蓉面前总是占不了上风。

    “你保护好我们吧!”袁瑜蓉拿过来匕首,想了想,找了条带子出来,将匕首绑在了自己的左手腕上面,试着拔了两次,还算很快,这才放了心。

    绑好了抬头看曲瀚文,见他沉着脸,看着自己的眼中含着那么多要说的话,她过去倚在他的怀里:“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叫我们有事的。”

    曲瀚文叹口气仲手将她搂紧了,低声道:“一定······拼了我的命也保护好你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