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59章 送别

    大家都以为曲瀚铣那边,三弟妹会先把一大堆的东西往车上搬,会一迭声的吩咐事情,三弟妹会跟三弟难分难舍,大家也不去打搅,等东西搬完了,三弟和三弟妹出来了,他们在来送。^/非常文学/^

    可是,谁也没想到曲瀚铣一个人出来了!倒把大家伙弄得措手不及,差点叫曲瀚铣就这么走了!

    曲瀚铣看着那十五个侍卫,指了一下府里的五个护卫:“你们来两个人跟着我去就行了,其他人都留下吧!”他扭头看着曲瀚侠笑着道:“大哥,没必要叫那么多人跟着我去。”

    曲瀚侠抿着嘴看着曲瀚铣不说话,自己的弟弟脸色苍白,眼神中带着中无奈憔悴,眉梢依然有惊怒过后的疲惫,眉头下意识的皱着,眼睛里却布满了红血丝……

    那侍卫头领已经下了马跪下道:“驸马,是公主吩咐小人跟随驸马的!”

    曲瀚铣皱着眉头厉声道:“你们都不用去!”

    曲瀚侠眉头一跳,严厉的皱了起来。曲瀚文在一旁也是一脸若有所思的看着不出声。

    那护卫也下马看曲瀚侠,曲瀚侠道:“去四个人吧,赵头,你带三个人跟着,人多确实不方便。”他皱眉看着那两个丫鬟往车上放东西,问道:“带了多少银子?”

    两个丫鬟就被问住了,面面相觑,曲瀚铣急忙道:“是朱曦亲自给我收拾的……她们不知道。”

    曲瀚文笑着就问他:“带了多少银子?我还想叫你给我带点货,看看你银子带的够不够?”

    曲瀚铣也被问住了,顿了顿,脸色都变了。

    曲瀚侠脸色难看至极,曲瀚旭见机的快,急忙大声道:“我这里有五百两,三哥你带着!”他也看出不对来,急忙的转身示意邱泽媛:“媛儿!”

    他们今天要送孩子去先生那里,方氏和邱泽媛都去。曲瀚旭奉大哥的命跟着保护,邱泽媛来了兴致,要上街去转转首饰店,因此带了五百两银子。此时急忙转身叫自己的丫鬟将银箱子送过来。

    曲瀚铣还想推辞,但是看到大哥不虞的脸色,二哥沉思的眼神,他有些慌张,恍然感到大哥他们已经看出来不对。更兼着难受起来,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着急的上马,慌乱的道:“那我……走了。”

    一夹马肚子。竟就那样走了,四奶奶的丫鬟急忙的将银箱子塞给赵头,护卫急忙的上马跟着,曲瀚旭大叫了一声:“三哥!路上小心。”

    孩子们大声喊着:“三叔早点回来!”

    “给我带驴打滚回来……”

    ……

    前面那匹马飞驰起来!后面跟的不得不也纵马快奔,官道上,几匹马如狂风一般卷起尘土飞扬,顷刻间,人影便消失在了漫天扬起的尘埃中……

    府门口一片寂静,众人的心一个比一个沉重。曲瀚侠沉着的脸已经发青,半天才转身对方氏道:“洛柔,你去看看三弟妹在忙什么?!”

    方氏嗫嚅着答应了一声,曲瀚侠拂袖直接出门了。

    曲瀚文顿了顿,笑着对方氏道:“大嫂,你是要去送子岩他们去先生哪儿吧?”

    方氏不安的点点头,看了一眼走了的曲瀚侠。

    曲瀚文笑着道:“叫蓉妹妹去吧。你们去送孩子好了。”

    方氏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那也好,二弟妹你先去,等我回来再说。”

    袁瑜蓉点了点头,心里却在叫苦,曲瀚文你都不问问我愿不愿意!就给我安排事!她横了一眼曲瀚文,曲瀚文正要说:蓉妹妹,你去看看……

    看到她的眼神。怔了怔,马上改了口:“瀚旭,你们去吧,小心着点。”

    曲瀚旭答应一声,拉着邱泽媛上车,方氏有些不放心。想着曲瀚侠的吩咐,对袁瑜蓉道:“二弟妹,我送了孩子就回来,你先过去看看。”

    袁瑜蓉勉强的点了一下头,方氏急忙也上车去了。孩子们嘻嘻哈哈的说着:二叔,二婶再见……

    也上了车走了。

    曲瀚文马上转过头来看袁瑜蓉:“你不愿意去?!”

    袁瑜蓉有些沉吟的看着他,曲瀚铣和朱曦的情形,大家都看出来了,分明是吵架了,刚刚她突然的想到,曲瀚铣那个书呆子不会是把那晚上说的话跟朱曦说了,朱曦才不高兴了?哪个女人听见自己丈夫夸别的女人能高兴了?!为了这里两人闹了起来?那自己去不是火上浇油?!

    可是,这会儿一想又觉着不可能,自己想多了。朱曦是公主,不是一般的女子,哪怕是曲瀚铣跟她说了什么,她也会想,会考虑,不可能马上就和曲瀚铣闹得不可开交,连曲瀚铣要走都不出来送。朱曦……不像是那么笨的女人。

    曲瀚文伸手拉了一下她:“蓉妹妹?”

    袁瑜蓉急忙道:“我是想……对,我觉着现在去不合适。三弟妹没有出来送三弟,料想那些没跟去的侍卫会回去禀报,她就会知道,咱们已经知道她和三弟之间有了问题了,自然会想着合适的时机跟咱们讲清楚……我若是现在就跟着去,倒像是咄咄逼人兴师问罪一般。”

    曲瀚文道:“就是去问罪!瀚铣要出远门,她做妻子的不出来送……新婚才三天,把瀚铣折磨的憔悴成什么样了?!”

    袁瑜蓉‘噗嗤’的笑了:“我现在才发现……真没见过你跟大哥这样护犊子的人!”

    “这怎么是护犊子?”曲瀚文看她居然还笑,有些不满的道。

    “什么事你都没查清楚,就说是三弟妹把三弟折磨的……”袁瑜蓉看着曲瀚文已经沉下去的俊脸,依然不知死活的还是说了出来:“焉知不是瀚铣闹别扭,也许是瀚铣在折磨三弟妹。”

    曲瀚文大是生气!想跳起来冲她喊两句:胡言乱语!那是绝不可能的!想了想终究没敢,只能沉着脸道:“瀚铣是不讲理的人吗?!你什么时候见瀚铣折磨过别人?他连下人都很少责骂!”他愤愤的说着:“一定是三弟妹!任性骄纵欺负三弟!”

    门房和周围的下人已经自动走得远远的了,二爷生了气,清楚二爷脾气的他们赶紧撤远一点,可不想被当成出气篓子。

    “夫妻间的是哪有说的清楚的?在理智的人,有时候在自己最亲密的人面前也会原形毕露……”

    “什么原形毕露,你是说瀚铣平常是装的?本身是个不讲理的人?!”

    袁瑜蓉苦笑不得:“我哪那么说了……你是要和我吵架么?”

    曲瀚文愣了愣。怒道:“谁要和你吵架?!又不是咱们吵架!”

    袁瑜蓉伸出手指头轻轻的点他的额头:“你忘了吗?四弟和四弟妹有次吵架,咱们带着四弟出去散心,你跟我吵了一路。”

    曲瀚文又愣住,沉思道:“有那样的事?”

    袁瑜蓉笑着伸手拉着他往里走:“事实证明,你和大哥护犊子的行为所导致的后果就是,你们俩在弟弟跟弟妹吵架之后的任何决定都是错误的!请原谅我这么说,可这就是事实……所以,这一次你尽量少说话。还要劝着大哥别冲动……”

    拉着他进去了。

    远处观望的几个下人亲眼看到已经发怒的二爷被二奶奶的纤纤玉指点了下额头,这么不敬的动作竟然叫二爷火气全无,老老实实跟着二奶奶回去了……

    几个人啧啧称奇,这才各自回岗位。

    “那现在怎么办?难道不管?!”

    “三弟已经走了。最快一个半月到两个月才能回来,这么长的时间,够咱们弄明白怎么回事,然后劝解一下……最重要是先弄明白怎么回事!”袁瑜蓉道:“我觉着今天就咄咄逼人的去问不太好,等两天,没准三弟妹自己来跟咱们坦白交代也说不准。”

    曲瀚文想了想,觉着有道理,便点了点头,到底心中不忿。脸上怒色依然很盛。

    袁瑜蓉却也不理他,管自叫了筱玥过来写大字。筱玥刚刚不知道三叔走了,没有送成,这会儿正撅着嘴不高兴,看到母亲过来监督自己写字,不敢怠慢,只能满脸不高兴的摆出笔墨纸砚。

    袁瑜蓉也不问她。沉着脸在旁边看着,筱玥就不敢磨蹭,急忙的铺好了纸,用裹玉镇纸压好,一笔一划的写起来。

    “从今天开始临帖,写完了这篇,这本临帖写两篇。”袁瑜蓉看了一会儿,见她还算认真。便道。

    “噢……”筱玥撅着嘴答应了。

    袁瑜蓉起身去看蕊儿,却看见蕊儿的奶娘在自己屋外站着,走进去一看,曲瀚文和蕊儿在炕上玩闹,刚刚的生气似乎全都忘了。

    她笑着摇头,走了过去。曲瀚文看到她高兴的拍着炕边,叫她也上来跟蕊儿丢彩球玩儿,袁瑜蓉等方氏回来商量,因此便丢下那件事,高高兴兴和他们玩起来。

    朱曦并不是不想去送曲瀚铣,只是被曲瀚铣的态度气到,怔了一会儿,曲瀚铣已经转身走了,她待要追上,却又实在拉不下那个脸,怔怔的站着,心中又气又急又难受,其实很想去看看曲瀚铣,可脚下沉重,就是抬不起来。

    等宫女进来回禀,十个侍卫在院门跪着请罪,驸马一个都没带,只是带了四个护卫之后,朱曦更是手脚冰凉,被宫女扶着坐在椅子上,半天都喘不上来气。

    此时气愤已经全都消失了,一想到现在已经在路上的曲瀚铣,她的心里就是一阵绞痛,她后悔不已,刚刚为什么就不去送送?逞什么强,要什么面子,现在……他走了,带着气走了,一去就是两三个月,风餐露宿的,路上别再有点什么事……

    想着想着,鼻子又酸了,又想掉眼泪,急忙的又忍了,她本不是懦弱的人,这两天哭得多,实在也是因为她跟驸马刚刚圆房……她太委屈……

    这两天想的也很多了,驸马刚刚的话,初听在她的耳中,她只是生气愤怒,可现在静下心来想想,驸马的担心也未必没有道理,宫女也是宫里出来了,也是每个人带了**个心窍的,她们的心窍太多,在曲家这样安详和美的家里,真的用不了……

    朱曦本身也是个七窍玲珑心的人,只不过身为公主,金枝玉叶的养在宫里,又没有成亲,不用勾心斗角你死我活的争斗,因此心思总是比嬷嬷、宫女的单纯一些,如今出了这样的事情,自然也不能单纯下去了,坐着考虑了一会儿,就决定了要怎么做。

    跟着自己的这些人,确实不能留了,自己今后要跟驸马过日子,不是和这些人过日子,一旦要是留着这些人,三不五捻的搞出些事情来,别说驸马跟着难受,大伯小叔妯娌们都跟着难受起来,真到了那个时候,这个家哪里还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送走这些人,现在是唯一能做的正确的事情。

    朱曦颦着眉想着,宫女们倒是好说,毕竟都还年轻,找人嫁出去,总是一条好的出路,侍卫们……估计大伯会想要留着,留着也没什么打紧,他们跟内院扯不上关系。

    只有刘嬷嬷……太难办了。无儿无女无家,自己要是把她撵走了,估计活不下去……

    只能给她找好去处,而且一定是真的能叫她呆下去的去处,不然……朱曦也不希望刘嬷嬷离了自己,过的抑郁,撑不了两年就没了,那样,她过的也不会舒心。

    还没想出刘嬷嬷怎么办,突然想起侍卫们全都回来了,急忙问宫女:“侍卫还在外面吗?”

    宫女躬身回答:“还在呢。”公主没发话,侍卫也不敢走,依然跪在院门口。

    朱曦摇手:“叫他们下去吧,我不怪罪他们。”

    宫女急忙答应了去跟侍卫们说。

    侍卫们松了口气,这才起身回去,只是他们也有了心思,到了这边,觉着都没有那些护卫混的强。在主子眼里,护卫竟然比他们还管用!赵头那时候在他们中并不是最好的,可是现在……多么受重用!侍卫们垂头丧气的,只希望能在这边尽快得到重视,今后能有口安稳饭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