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58章 离开

    孙嬷嬷站在院中来回走着,边走边想。

    刘嬷嬷和自己不一样,她只是伺候公主的人,公主成了亲有了驸马,难保就不会疏远她,刘嬷嬷无家无子无去处,只有公主!因此她必须不能让公主疏离了她!她拿那些东西出来,也是想拿住公主,叫公主有些事离不得她!

    想通了这点,孙嬷嬷就犹豫,觉着驸马把自己推出来,真的是叫她来得罪刘嬷嬷的!

    在院中来回走了几趟,孙嬷嬷却又想通了。

    驸马说的对,叫自己来,是因为这件事不能叫府里的人知道,她把这话跟刘嬷嬷说清楚,传个主子的话而已。就算是刘嬷嬷不高兴,却也怪不到自己头上。

    想通了,孙嬷嬷来找刘嬷嬷。

    幸好孙嬷嬷还是心眼够多,去找刘嬷嬷之前,又招手把门口的两个宫女叫了来,问刘嬷嬷的那些东西,是自己收着还是放在公主的房中?

    若是自己收着,那就说明是她自己的意思,公主未必知道,若是放在公主那里,那就说明,公主是知道的,也是允许的······那,孙嬷嬷又要重新想想怎么去传这个话了。

    两个宫女听孙嬷嬷问话,这才说了,公主已经带人去刘嬷嬷那里,将那些东西搜了出来,砸的砸,烧的烧,全都收拾干净了。

    孙嬷嬷一听,心里大大的松了口气!这样就不用自己去得罪刘嬷嬷了!她点头转身出了院子去找三爷回禀。

    看公主的态度,也是心里明白的,对驸马不能以势压人,做夫妻若是硬要用公主的身份压着驸马一头,那就没意思了,驸马好过不了,公主自己也好过不了。看今日这件事,公主态度明确,孙嬷嬷也定了心今后好好的在府里当差,必定有自己一碗饭吃。至于刘嬷嬷·……孙嬷嬷叹口气,看她造化了。

    孙嬷嬷想了一路来到书房,却不见三爷问身边的丫鬟,才说是出府去找先生去了,孙嬷嬷奇怪的问为什么找先生?丫鬟道,三爷明日要出门去京城。

    孙嬷嬷听得心里大惊!

    三爷和公主才圆房!这分明是这件事的严重后果!

    孙嬷嬷脸色苍白着出来,在三房院的门口转了又转,不知道这件事自己去禀报公主好不好……

    如果她不管,就当不知道她自己就不会搅进这潭浑水里,明哲保身的话,她就应该装成是不知道!反正,自己是已经被送到府里的人,不能算……公主的人了……

    可是,又一想公主还蒙在鼓里,孙嬷嬷又不忍心,公主对她毕竟不错…···

    犹豫了又犹豫还是不忍心,转身进了院子,来到屋门口咳嗽一声道:“跟公主回禀一声,奴婢求见。”

    那两个宫女见她去而复返,又在门口求见,不敢怠慢急忙的进屋去,朱曦早晨就没起床,浑身软绵绵的,昨天气得狠了,身上也不舒服起来,可耳朵却又一直注意听着外面的动静,希望能听见驸马回来的声音…···

    没听见驸马的声音却听见了孙嬷嬷求见,她还是精神一振,宫女进来还没说话,她已经道:“请孙嬷嬷进来。”说着自己勉强的爬起来。

    孙嬷嬷进来见公主一脸的憔悴,惊得急忙上前去询问:“公主!您是不是病了?奴婢找大夫来吧?!”

    朱曦急忙道:“不不···…不用,晚上没睡好而已。”

    孙嬷嬷沉默了看公主的样子,也不像是晚上睡着了的。

    朱曦很期待的看着她:“你来做什么?是谁叫你来的?”

    孙嬷嬷看公主的样子,心中着实不忍,过去跪在脚踏上,轻声道:“奴婢是三爷叫来的……看看公主。”

    朱曦眼睛一亮,苍白的脸慢慢的泛起一层晕红,精神也好了一些,半天才问道:“三爷他……怎么样?”

    “三爷也不好。”孙嬷嬷急忙道:“奴婢去看,也是没睡好的样子,心中也不好受,可是他······可能不好过来,才叫奴婢来劝劝公主的。”

    “你起来吧,坐着说话。”朱曦向门口的宫女示意,宫女急忙的搬了个凳子放在床前,朱曦亲自伸手欲扶起孙嬷嬷,孙嬷嬷急忙起来。请公主靠着别动,她自己斜欠着身子坐在凳子上。

    “驸马说,这事······一时半会的说不清楚,不过他知道公主的……知道的,这才叫奴婢来请劝劝公主,等他回来了,在和公主解释清楚。”

    朱曦刚刚红润起来的脸一下子又白了,吃惊的瞪大了眼睛看着她:“回来……驸马,驸马要去哪里?!”

    “驸马要去京城辞官,明日启程。”孙嬷嬷急忙说着,手心里都冒了汗了,脸上还装着淡定的神情,微微笑着道:“驸马还要找先生代替他,还要给先生详细说几位少爷和小姐的功课,今日挺忙的,早上一大早就把奴婢叫了去,请奴婢……说,有些事不想叫旁人知道,还是奴婢来合适……”

    朱曦嘴唇忍不住的哆嗦着,咬住了忍了半天,才平复了下来,轻声道:“知道了。”

    “刘嬷嬷那边······奴婢回去劝劝,公主也别生气了,刘嬷嬷一心一意的为了公主……”

    朱曦心里很明白,她自己都知道,刘嬷嬷是为了自己,可是现在却听不得这话,她有些不耐烦的转开了头,声音冷了点:“知道了。”

    孙嬷嬷心中暗惊!公主也不是傻得,显见得,公主如今是已经把刘嬷嬷的心思看透了,虽然看在从小服侍的份上还容忍着,可毕竟刘嬷嬷怀了利用公主的心思,公主能高兴了么?!

    孙嬷嬷不敢说话了,半低着头,有些紧张。

    朱曦却又转回头来,轻声问道:“孙嬷嬷,你在这里两年多了,看家里……人,都如何?”

    孙嬷嬷听了抬起头来,想了想道:“曲家的几位爷和奶奶,都是……都是普通的百姓人家正经过日子的。他们是生意人,虽说这两年生意做得好,在宣城也算是数一数二的豪富人家,可几位爷和奶奶都还是……怎么说呢,就算是很有钱的人家,可依然是过日子的普通人。跟咱们以前的人……都不一样。”

    朱曦隐隐有些了悟,可还是不很明白,皱着眉头道:“你说清楚些。”

    孙嬷嬷再想了一想,挺直了腰,干脆说明白点:“公主赎罪。奴婢的意思曲家只是有钱一点的百姓,既不是皇亲贵族,也不是王爷勋贵,他们过得是普通百姓的日子。普通百姓的后院,就算是豪商富贵人家,不过也就是打小闹的一些算计、纠纷,不是宫里那些……宫里那样的日。”

    朱曦有些明白了。

    “公主也看到了,几位爷连通房都没有那后院更是干净,连妻妾争斗都没有的。这样的人家,若是总拿着宫里的规矩······奴婢奴婢实在是觉着小题大做······也,也不合适,叫人家普通老百姓守宫里的规矩,您说……”

    朱曦已经全明白了,点了点头:“人家一家子日子过的好好的,就为了娶了我这么个顶着公主头衔的人,就把日子过得战战兢兢,见血封喉的,人家为的什么?我又能给人家带来什么好处?半点好处没有,驸马连翰林都做不了了却还要叫全家改变生活方式顺从我,我也实在太不识好歹了。”

    “公主!奴婢……奴婢不是这个意思!”

    朱曦苦笑:“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我原也明白一点的,今日你说了,全然的明白了,想通了。”

    孙嬷嬷嗫嚅着道:“公主其实……您其实没有那样过奴婢知道,只是······只是伺候的人,还是希望公主好,那些东西······”

    一听孙嬷嬷说那东西,公主的脸色勃然变了!孙嬷嬷吓得立刻住了口,再不敢说了。

    公主冷笑道:“世间千百万的老百姓都是怎么过的,偏我就过不得?我是宫里长大的,可不是宫里的那些女人!今后这件事,谁也别再提!”声音严厉的道,眼睛扫过门口的两个宫女。

    “是。”孙嬷嬷和宫女齐声答道。

    公主停了一会儿,面色缓和了,这才对孙嬷嬷道:“孙嬷嬷,你去吧。”

    孙嬷嬷急忙站起来,躬身答应了告退去了。

    朱曦坐在床上呆了半晌,想起曲瀚铣明日要走,便打起精神起床梳洗了,亲自给曲瀚铣收拾衣物,宫女急忙的去厨房给她端了饭来,朱曦吃饭,收拾衣物,忙了一下午,又命宫女去吩咐一直跟着自己的侍卫,命他们准备,明日跟着驸马进京。

    曲瀚铣找到简大爷一说,简大爷便把自己的大女婿叫来询问,不想大女婿和几个秀才约好了,要拿着自己的文章去松江府,找一个有名的老翰林帮自己看文章,曲瀚铣听了只能放弃,简大爷又说附近乡里有个老秀才,也是教了几个学生的,带一两个月的课还是可以,只是不出门的,要学生上门去。

    这倒不是问题,曲瀚铣谢过简大爷,找上那老秀才的门去,老秀才听了倒是一口答应了,曲瀚铣又急忙的回来。

    这就已经一天过去了,回来天色都晚了,曲瀚铣直接去了上房,曲瀚侠已经回来了,听曲瀚铣说找的是个老秀才,要上门去学,倒也没什么,只要小厮们跟着就行,只是筱却不能去了。

    叫来曲瀚文和袁瑜蓉说了,袁瑜蓉也没办法,只能叫曲瀚铣走得时候给筱多留些作业,自己这两个月就盯着筱写大字。

    曲瀚铣答应了,又将老秀才的家地址写给曲瀚侠,急忙的回去又给筱留作业,忙到了半夜才睡下。

    隔天早上起来,才想起自己的东西还没收拾,急急忙忙回到了内院。

    两天没过来,曲瀚铣到了门口难免犹豫了一下,只是定好了今天要走,却不能耽搁,还是进了屋,朱曦已经听见宫女禀报,起身迎了出来。

    两人新婚,却两天没见面,猛一见都觉着心中一酸,朱曦眼睛依然红肿,脸色苍白憔悴,曲瀚铣看得心痛,可想起那件事,依然气愤。

    “爷,东西我已经收拾好了,你路上……小心。”朱曦轻声道:“侍卫跟着你去……”

    曲瀚铣打断她道:“刘嬷嬷怎么不见人?那些东西收拾了么?!”

    朱曦急急点头:“收拾了,我去收拾的。”

    “收拾干净了?”

    “干净了······刘嬷嬷那儿我搜了,确实没有了。”

    曲瀚铣心中一松,又板着脸道:“其他的人你也查查!宫里的规矩那么多,难保你的宫女们不是个个有准备的!”他转身出去了,对跟着自己的丫鬟道:“把我的东西拿到车上!”

    朱曦看他道别的话没有一句,见面就是逼问刘嬷嬷的事,还撂话自己的其他宫女也有问题。她毕竟也是公主,哪受得了这些气,不由得气的就呆住,咬着嘴唇半天瞪着房门口发呆。

    曲瀚铣气愤愤的转身出来,走到了院门口在停住脚,又有些后悔,自己应该跟朱曦说一声的,要走了,却连一句软话都没有······也是在院门上呆了半晌,这才跺跺脚硬着心肠走了。

    到了府门,看到威风凛凛的十五个侍卫骑着马在门口,倒把他吓了一跳,急忙的问:“你们这是做什么?”

    侍卫道:“我们十个是公主吩咐叫一路保护驸马的,他们五个是大爷吩咐的。”

    那门房看曲瀚铣自己一个人空这手出来,惊奇的急忙回去禀报,一会儿,曲瀚侠、曲瀚文等人全都出来了,曲瀚侠吃惊的道:“你怎么……我还以为你还要等会儿……”

    方氏也怪异的问:“三弟妹呢?”

    袁瑜蓉看着曲瀚铣不自然的神情,终于有点怀疑了,难道是·……不会吧?

    曲瀚文道:“你怎么悄没声的?我们还以为你们院怎么也得出来一帮子人送你!”

    曲瀚铣嗫嚅着,正好看见丫鬟抱了他的包裹出来,急忙道:“她在收拾东西!我······昨天忘了说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pdan.cw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投粉红票的盆友,早上起来打开一看,这个月竟然已经有了好几票粉红,以前还没有这么早就收到过粉红票呢,心里挺感动的,来,3一个!br>粉红票规则又更改了,1、取消单个账号对单本作品的粉红票投票上限。只要你有心,无限爱意都可以表达给作者哦~b2粉红月票当日投票上限从2票更改为5票。每日三餐加点心夜宵,用票票来提醒作者记得更新吧!b咳咳,为毛老改啊,不过这样改总是好事,^投票票没有限制了,读者问过,因此将新规则简单说说,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链接里详细看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