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300章 丫鬟的心思

    曲瀚文洗了澡出来,穿了件家常的宽松丝罗长衫,没有系腰带,就那样松松的穿在身上,下面一条九丝罗绸裤。

    看到袁瑜蓉笑着很神秘的看着自己,奇怪的走过去问道:“怎么了,这样笑着看着我?”

    袁瑜蓉笑着道:“你猜猜刚刚我干什么了?”

    曲瀚文眨眨眼,涎着脸凑上去淫笑道:“你偷看我洗澡了!想看你就说一声呗,我马上脱光了叫你看,还用得着偷偷摸摸的······”

    袁瑜蓉‘噗嗤,笑了,伸手嗔怪的打了他一下:“你少臭美了!我刚刚问了五月了。”

    曲瀚文吓一跳:“这么快?!”马上问道:“愿意还是不愿意?”

    袁瑜蓉笑着扳着他身子,叫他转过身背对着自己坐下,拿起刚刚已经准备好的棉帕子给他绞干头发,轻声道:“愿意,不过还有些疑虑,害怕他们家情况复杂,我答应了,叫人去看看铁二牛家是什么情况。若是差不多就尽快给他们定下来。到时候庄子那边的情况,就能掌握了。”

    曲瀚文听着叹气:“还查什么……你真够婆婆妈妈的,几个丫鬟,叫你惯得跟千金小姐一样……”他扭头看袁瑜蓉板起脸了,急忙又笑着改口:“当然,这样也好!光明正大叫人去看看那边的情况!我看就叫大李子去好了,忠心!”

    “所以说,这也是对咱们有益的事,咱们为什么不做的漂亮点?叫丫鬟心里能舒服了?好歹跟了我好几年了。”袁瑜蓉道。

    “是是是,行行行,你说怎么就怎么。”曲瀚文道:“要不干脆把十月也叫进来问问?!她也没必要拖!”他还是惦记着将十月给小远的事,赶紧把这几个手下的终身大事定下来,用喜事将前面的坏事冲干净,大家全都安下心好好做事当差!

    袁瑜蓉想想也是,于是叫道:“十月?十月你进来一下。”

    外面马上传来五月往外喊十月的声音,也不知道十月又跑到哪里去了。曲瀚文摇着头:“唉十月还是上不了台面,十三岁的人,还不如人家七八岁的人懂事。真要是十金小姐,十岁就有出嫁的要是像她这样,这不是……”

    袁瑜蓉急忙拍他的肩膀‘嘘,了一声:“小点声!进来了!”

    十月脚步在外面响起,一会儿就掀帘子进来了,屈膝福身行礼:“二爷二奶奶喊我?”接着就笑着上来:“奶奶,还是我来吧。”

    说着上前来,伸手就在袁瑜蓉的手里接帕子。

    曲瀚文闭着眼睛半躺在袁瑜蓉的怀里没动,袁瑜蓉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十月扬扬下巴:“去站那边去。”

    十月脸红了,接着又白了,老老实实的转身过去站在门口,嘴巴又撅了起来。

    袁瑜蓉看着她心里都摇头,这十月怎么就没学好呢?孙嬷嬷来了之后,她还特意叮嘱了,十月要单独的调教,怎么还跟个七八岁的孩子一样?

    “十月如今你也不小了,该是找个人家准备嫁人的时候了,爷那边的小子有几个不错的奶奶给你指个人怎么样?”袁瑜蓉笑着问道。

    十月脸一下子就苍白了,吃惊的睁大了眼睛,似乎是一点准备都没有,直勾勾的看着袁瑜蓉,‘噗通,一下就跪下了,眼泪立刻就滚瓜一般落了下来,抽噎了一声就大哭起来:“奶奶!十月错了,十月伺候的不好!求奶奶饶了十月这一遭吧,不要赶十月走!”接着就连连的磕头。

    曲瀚文是一点都没有想到十月的反应竟然这么大,吃惊的‘咦,了一声斥道:“你这是做什么?!闭上嘴!”

    十月哽了一声吓得立刻咽了声,一抽一抽的好像抽风机一样。

    袁瑜蓉倒是没有特别惊讶,十月这样也不是第一回了,有一回,自己说了她一句,十月就大哭的好像要被赶走一样那时候她也和曲瀚文现在一样惊讶。这都过去三年了,十月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曲瀚文站起来,看着十月道:“你们奶奶的脾气你还不知道。找也给你们找的是好人家,你怎么还这样?难道一辈子就在屋里伺候着?”

    十月抽抽着,磕着头带着哭音道:“求爷饶命······饶了十月吧,十月想伺候奶奶,十月错了,今后一定好好学规矩,再不惹爷和奶奶生气。求爷和奶奶留下十月吧。”

    曲瀚文气的正要说,袁瑜蓉伸手拉了他一下,示意他别说,袁瑜蓉对十月道:“行了别求饶了,好像真要把你怎么着一样!我是想把你给小远,小远现在是茶行的二掌柜,你自己下去琢磨吧,愿意了过来和我说一声。”

    “奶奶,十月想伺候奶奶,不愿意出去。”十月听了之后,居然连一秒钟都没有考虑,哽咽着道。

    袁瑜蓉叹气,曲瀚文挥手:“出去吧出去吧出去吧!”

    十开-爬着重重的磕了两个头,抽抽搭搭的起来出去了。

    曲瀚文摇着头道:“算了,这个十月不行!给小远我还替小远委屈!”

    “小点声。”

    曲瀚文在屋里来回的走:“十月就是个猪脑子!”

    袁瑜蓉心里也有点生气,十月到底是真的不懂事,还是怎么回事?小远条件那么好,她怎么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这是······这是还没开窍呢?还是心里已经有人了?

    曲瀚文转过来又坐到她的身前,气道:“把我倒弄得一肚子气!你说,你身边的丫鬟,都是一块儿来的,怎么就十月是个笨蛋?!”

    “算了,小远咱们重新给找,也不用生气。”袁瑜蓉继续给他擦头,眼神思索的看向了门口。

    十月是没开窍?看平常的脾气,倒像是真的没开窍,但是,袁瑜蓉心中怎么都有点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来回的闪。这几年,十月的有些举动一点一点出现在眼前。

    有时候曲瀚文吩咐她做什么,高兴的样子······

    这一次曲瀚文受伤,自己心神不宁但是还是能看出十月那红肿的眼圈……

    袁瑜蓉心里笑了,不会吧?就十月这脑子······

    “哎呦!”曲瀚文叫了一声,袁瑜蓉一低头,这才发现手里的白棉帕子上绞下来一根头发·慌得急忙扔了去看曲瀚文:“拽疼了

    曲瀚文正好扭过头来准备抱怨,迎上她的脸,略圆的脸上带着明显的着急和歉意,红艳的小嘴微微的撅着,似乎想给他吹一吹······

    曲瀚文心中一荡,喉头紧接着一紧,笑着伸手将她的头揽住·凑上去深深的吻住,灵巧的舌尖伸进去熟悉的探寻着,挑逗着,慢慢的站起来,两人的嘴紧紧的粘着,袁瑜蓉被迫的仰起了脸······

    嘴唇终于分开了,袁瑜蓉睁开眼,曲瀚文的脸离的很近·眼中有一小簇火苗跳动······

    她看着他转身走到门口叫人:“谁在外面?”

    “爷有什么吩咐?”六月马上出现在门口。

    “叫奶娘哄小姐睡会儿午觉,要是不睡就领去书院玩会儿。”说着‘砰,的关上了门。

    袁瑜蓉红着脸看他急急的走近,拉起她挽着往床边走······

    六月在门口怔了怔·这才恍然了,急忙红着脸退后了几步,这才转身赶紧去找小姐。

    胖妞的奶娘和七月正好伺候了胖妞洗完了澡。正在给胖妞擦头,六月在门口听了听,里面有七月的声音,便进去笑着道:“奶娘,爷叫你和七月哄小姐睡会儿吧。”

    奶娘答应了一声,七月冲六月笑了笑,六月也回了个笑,转身出去了·七月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六开一出来,看了看周围没人了,这才往她们住的耳房走去。

    刚刚她和五月都在门口,十月突然在屋里放声大哭,将外面的两人全都吓得面面相觑,这冷不丁的是出了什么事?!

    接着屋里就传来爷的质问声·十月的回答,两人不用离太近都能听见,原来,奶奶想把十月给小远,十月竟然不愿意!

    十月从屋里出来,五月立刻就拉着走了,六月原本想跟上去的,但是七月在伺候小姐,这边就没人了,她只能看着五月和十月走了,心中空着急。

    快到耳房了,六月的脚步不由自主的放的很轻,她的心跳得很急,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轻手轻脚的靠近耳房······

    “…···总这样呢?你打量着奶奶脾气好,爷的脾气也是好的?!”五月的声音也带着气急败坏。

    “可是······我真的不愿意……不愿意嘛!”十月呜咽着,哭的声音陡然的提高了很多:“干嘛逼我?爷和奶奶都没你这样逼我!”

    屋里,五月冷笑着看着扑在床上双肩耸动的十月:“爷和奶奶没逼你,是因为爷和奶奶还不知道你的心思!”

    她勃然作色,站起来厉声道:“别以为谁都不知道你做的什么打算!十月,我告诉你,你想的那是做梦!爷连多看你一眼都不会!你这样想,那真是你不知道天高地厚!”

    十月趴在床上的身躯顿了顿,惊讶的抬起满是泪痕的脸,声音微微颤抖着道:“五月……你,你胡说什么呢····`·”

    五月冷笑着:“装!你还在我面前装!以为这事谁都不知道呢?!从小你就安了这个不知好歹的心思!爷那时候找奶奶去,你哭的好像死了亲爹一样!爷去前院书房的时候,不叫丫鬟去伺候,身边的小子却总能见到你在那边晃悠!奶奶去大奶奶、四奶奶那边,你从来不愿意跟着!小姐你也不愿意伺候,每天就在屋里屋外的转,只要是爷自己在屋里,你是一步不离!让你干什么都指使不动你!这一次爷受了伤,你瞧你往上凑得……我都说不出口!”

    十月脸色煞白,嘴唇紧张的哆嗦着,两眼死死的盯着五月,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你……别胡说!”

    “你以为是你自己装的像,爷和奶奶才没发觉?实在是爷和奶奶觉着你年纪小,没注意到你!今天……今天难保已经知道了!我劝你赶紧的打消了痴心妄想。”

    十月双手握成了拳头,死瞪着五月。

    “十月,我告诉你,你这就是做梦!咱们几个跟着奶奶也有好几年了,谁都能看出来,难道就你看不出来?爷那是跟奶奶情深,绝不会做叫奶奶不高兴的事!这多少年了?爷要是有收谁的心思,哪能等到现在!”

    十月脸陡然涨得通红,眉眼浮起重重的怒气,猛地直起身对着她大声怒道:“我怎么就做梦了?!爷不收是因为我还没长大!看看你们几个的模样!爷就是要收也得看得上!”

    五月的脸一下子刷白,气的浑身打颤,手指颤巍巍的指着她:“你……你好······十月,我就等着看看你能爬上高枝去!”

    一转身怒气冲冲的冲出了门,门外的六月躲避不及,被冲出来的五月撞了一下,五月站住脚看着六月,哼了一声走了。

    六月脸涨得通红,眉梢的怒意明显,听见屋里的十月又开始放声大哭,重重的哼了一声也走了。

    六月来到上房,爷和奶奶的屋子还关着门,也不知道盥洗间准备没有准备水,她去后院储存水的屋里,将已经沉淀好的水舀了一盆出来,端着来到了上房院,轻轻放在门口,自己过去坐在院子旁边的游廊廊凳上。

    “…···爷不收是因为我还没长大!看看你们几个的模样!爷就是要收也得看得上!”

    十月的声音就在耳边回响,六月眉梢一跳一跳的,脸上的怒气越来越盛,忍不住自言自语的骂道:“不知死活的小蹄子!我就睁大眼看着你的下场!”

    又想起五月的话‘从小就这样……,,六月冷笑,原来,五月你早就知道!原来,五月你也在装!

    转而又在想这件事,五月……奶奶是给她找了那个庄头了,十月,那个不知好歹的十月,奶奶还想把她给小远!小远现在是茶行的二掌柜,每年挣得银子,听说上百两都打不住······

    坐在廊椅上,六月呆呆的想着,想着····`·

    午后,太阳暖洋洋的晒着大地,她坐着的这个地方正好能晒到太阳,一会儿,她就昏昏欲睡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