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75章 不能忍了

    这边曲瀚铣领着公主见过哥哥嫂子,每个人都准备了一套楫物,到了曲瀚旭这边,是曲瀚旭和邱泽媛给他俩行礼,然后是曲瀚乾行礼。

    曲瀚乾站起来规规矩矩给行了个礼,叫了一声:“三嫂。”

    小辈们也全都来了。曲子岩领着曲瑾靖恭恭敬敬的给三婶磕了头,接着就是奶娘抱着胖妞和曲瑾廉,上来给新任的三婶见礼,当然也没法行礼,只是叫公主认一认罢了。

    两个奶娃娃也不知道什么事,倒是胖妞,昨晚上学会了喊爹,今天就来显摆,冲着曲瀚铣和公主喊了一声‘爹爹,!

    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袁瑜蓉满脸通红的急忙抱过来,就在肥嘟嘟的屁股上狠狠拍了一下:“不许乱叫!”

    胖妞还没觉着疼,倒把曲瀚文疼的叫了一声:“你干嘛?!”抢上来抱过去揉着胖妞的肥屁股,对袁瑜蓉埋怨道:“小孩儿懂什么?你真下得去手!”

    袁瑜蓉不由得讪然:“我下的去手……瞧你说的,我不过就是轻轻拍了一下……”

    曲瀚文心疼的在胖妞脸上亲着:“宝贝儿,打疼了没?回去爹教训你娘啊!”

    众人又是哄堂大笑!

    只有曲二太太,冷眼看着,脸上冷笑着,说了一句:“不值钱的赔钱货,还至于……”

    本来她是想声音小点的,何况现在大家都在笑着,她也没想到能叫人听见,只是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不忿。

    可是就这么巧,偏偏在她说话的时候,笑声歇了歇只有零星的两个人在笑,声音已经不大了,根本盖不过她的声音去!

    周围所有的声音全都静了,大家也全都惊了,震惊的看着曲二太太!公主更是目瞪口呆!她万万也没有想到,这样恶毒的话,能出自祖母之口,形容自己的孙女!

    袁瑜蓉脑袋‘嗡,的一下!曲二太太怎么对她她都能忍了,可是,这样说自己的女儿,她万万的忍不了!

    曲瀚文同样暴怒!没等袁瑜蓉怎么样,已经冲着曲二太太暴喊了一声:“你嘴巴放干净点!”

    袁瑜蓉怒瞪着曲二太太,一步一步的走过去,曲二太太没想到自己的声音那么清晰的传出去,已经被吓了一跳接着又被曲瀚文那一声暴喊震得惊呆了,看到袁瑜蓉一脸仇恨的走过来,不由得气怯,现在这一屋子人,没有一个帮着自己的!

    她不由有些慌乱的叫:“你想干什么?!你难道还想打婆婆?你敢!我看你敢!”

    袁瑜蓉走到跟前,愤怒的瞪着她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蹦出来:“给我女儿道歉!”

    那时候可不兴这一套,曲二太太再怎么是长辈,就算是错手杀了晚辈,也不会道什么歉!更何况是对这个儿媳妇!

    她只是色厉内荏的叫着:“你退回去!这个样子想干什么?!竟然敢这样对待你的婆婆!”

    袁瑜蓉双手握拳用力在曲二太太身边的桌上锤了一下!这一下愤怒已极,桌上的茶碗都被震到了,咕噜噜的滚下桌子,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曲瀚侠等人全都看着,没有一个上前阻止。

    袁瑜蓉咬着牙怒道:“你给我等着,所有的一切我要叫你全部还清!”说完转身将胖妞抱上怒气冲冲的走了。

    方氏赶忙的跟了出去,几个奶娘抱着瑾廉跟着。

    曲瀚文对曲瀚侠道:“大哥,你也看到了,这样的母亲我没法再认!明日我去找族长,我要和她断绝母子关系!”

    曲瀚侠皱着眉头没有吭声,曲瀚旭喊了一声:“二哥。”

    曲瀚铣也赶紧道:“二哥,你先去看看二嫂吧······”

    曲瀚文转头对着曲二太太道:“你今后再敢辱我妻女,别怪我无情!”转身也走了。

    邱泽媛担心袁瑜蓉,挺着肚子跟着也往外走,曲瀚旭急忙上前去搀扶着她:“走,我和你一块儿。”

    丫鬟刚刚就已经将几个小的带了出去,此时全都跟着走了,只剩下曲瀚侠和曲瀚铣,曲瀚侠看都没有看曲二太太一眼,只是对公主道:“三弟妹,有事就去新宅子找我们。”

    说罢,转身拂袖而去。

    公主和嬷嬷脸上的震惊还没有消退,曲瀚铣看着坐在上首还在发呆的曲二太太,顿了顿道:“母亲,不管怎么样,儿子们对您已经是仁至义尽,今后……您自己好自为之!”

    他看公主还在呆愣,不想叫她在这里呆着,于是想也没想,伸手将她的手拉住,牵着往外走。

    拉着公主一直走到了她住的院子,这才松开了手,转头望着公主道:“公主……”

    公主走了一路,已经回过神来了,此时倒是脸有点红,但是神情还是有些不安,很不安的看着他。

    曲瀚铣轻声道:“你若是愿意听,我便和你说说······”

    公主急忙的点头,刘嬷嬷在身后道:“公主,驸马,进屋子说吧?”

    曲瀚铣默默的点点头,先进了屋子,公主随后跟着进去,两人坐下,曲瀚铣却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呆呆的想了一会儿,才道:“母亲……之前是个很强势的人,很想做个强势的婆婆,二嫂进门······”

    公主睁大了眼睛听着,刘嬷嬷静悄悄的站在公主后面,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曲瀚铣说话的声音,低沉、缓慢…···

    方氏和袁瑜蓉坐在一辆车上回来的,路上劝了一路,胖妞也已经能感受周围的气氛了,母亲生了大气,气氛沉重,胖妞在袁瑜蓉的怀里就很不安,扭来扭去的,一会儿,感觉母亲还是低气压,小家伙突然裂开嘴‘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

    袁瑜蓉赶紧的哄着,旁边传来马蹄声曲瀚文的声音在外面响起:“胖妞哭了?!”

    胖妞大声的哭着,似乎是在告诉父亲:对!我哭了!

    马车停下了,曲瀚文侧身掀开了车帘子,看到胖妞哇哇大哭,袁瑜蓉也是眼里含泪,他仲手出去:“来,过来。”

    袁瑜蓉将胖妞递给他,曲瀚文道:“你也过来。”

    袁瑜蓉一愣曲瀚文的马靠近了一点,已经能够到她了,伸出手抓住她的胳往怀里带,袁瑜蓉就被他拉起来,袁瑜蓉还在生气,根本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一愣神的功夫,被拉出了车曲瀚文伸手搂住她的腰抱上了马背。

    袁瑜蓉惊叫一声,下意识的抱紧了胖妞,胖妞还在大哭,扭头看了看周围,觉着风怎么大了点,收住哭声再看看,自己还在母亲怀里,还有爹爹!自己最喜欢的人哦!

    “喔?”胖妞发出一声类似于询问的话音,然后就不哭了。

    袁瑜蓉就算是生气,也知道这样不妥,轻声道:“你哄哄胖妞,我回车上去。”

    “我带你找个地方转转吧!”曲瀚文双手握着缰绳,将她们全在自己的臂膀里。

    “还是不好,青天白日的…···”

    “青天白日怎么啦你是我老婆!”曲瀚文笑着道突然的出其不意,在袁瑜蓉脸上亲了一下,这一下,袁瑜蓉真的没法生气了羞红了脸用力推他,低声道:“你疯了你!”

    “别推!掉下去了啊!”曲瀚文一句话就叫袁瑜蓉吓得不敢再动手动脚,曲瀚文笑着扭头对后面上来的曲瀚侠等人喊了一声:“我带老婆孩子出去转一圈!”说着松开马缰绳,微微喝了一声:“驾!”

    一夹马肚子,那马就欢快的迈着小碎步‘得得得,的跑了起来。

    曲瀚侠在后面喊了一声:“小心着点!”

    曲瀚文大声答应着,笑着低头去看袁瑜蓉。袁瑜蓉此时也没有办法,不过低头看胖妞,小家伙脸上的泪痕还没干呢,就已经高兴的笑了起来,因为马上下的颠,胖妞乐得手舞足蹈的,两只胳膊抬着,一摇一摇的,笑声清脆的响起。

    曲瀚文骑着马往湖边走,湖边其实离家不远,只是因为太大,若是走着还是要走很长时间,骑着马就快了许多,他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停下了马。

    自己先下马,然后将袁瑜蓉和胖妞一块儿抱下来,将马拴在柳树

    袁瑜蓉找了个树荫底下坐着,一抬头,看到这里正好对着府门,远远的看,曲府实在是很宁静的样子。

    曲瀚文过来了,在她旁边找了个石头坐下,马上伸手将胖妞接了过去,把手伸到袁瑜蓉面前:“手绢。”

    袁瑜蓉从怀里掏出手绢给他,曲瀚文仔仔细细给胖妞将脸上的泪痕擦了,顺便把嘴角的口水也擦了,这才抬眼看袁瑜蓉,见她盯着湖水发呆,顿了顿,然后轻声叫了一声:“蓉妹妹?”

    “嗯?”袁瑜蓉答应了一声,但是并没有转过头来看他。

    “蓉妹妹?”曲瀚文又叫一声。

    袁瑜蓉转过头看着他,眼圈还有点红,以前······就算是曲二太太打了她,她也只是气的给自己写休书,抱着首饰盒子准备走,却从来没见她这样的伤心过。

    曲瀚文很理解,为人父母,听见有人这样辱及自己的女儿,就算是那个人是孩子的奶奶,他们做父母的,也心疼死了,气死了!恨不能上

    “蓉妹妹······我其实真的配不上你。”曲瀚文说了一句这辈子都不想说的话。

    袁瑜蓉和他夫妻这么多年,何尝不了解他!听他这样说,怔了怔,叹了口气,转过头继续看湖水:“别说傻话······”

    别说傻话······曲瀚文最不愿意说的话,竟然换来这样轻飘飘的一句,曲瀚文的心中,却颤抖起来,激动起来,嗓子都哽住了,觉着自己···…从来没这样感动过……

    他起身将胖妞放在袁瑜蓉的怀里,坐在她身后,伸手搂住她,在她额上亲了一下,低低的叹气,喃喃的自语:“你才傻······为了我,净做些傻事……”

    袁瑜蓉仰起脸来,看着他,眼中清澈,带着分下定决心的执拗:“好!这可是你说的!今后我就不做傻事!我······也不会在等!等她找我的麻烦,为了女儿的公道,我……半点也不受了!”

    曲瀚文云淡风清的点点头:“不要受了,今后就是为了我,也半点不要受了。”

    袁瑜蓉呼了口气,眼睛睁得大大的,看了一眼怀里的女儿,胖妞将手指头塞进自己的嘴里,流着口水看着湖水上游来游去的野天鹅和野鸳鸯。

    曲瀚文在后面搂着她们娘儿俩,不再说话,他们俩全都顺着胖妞的眼光,看向湖面,那里,色彩斑斓的野鸳鸯在水杉间畅游,远处一条小舟在湖水里荡来荡去,微风轻轻吹起,一片祥和的景致。

    两人和胖妞一直坐到太阳西沉,身上渐渐凉起来,这才起身上马往回走,经过一下午,袁瑜蓉心情已经平复了,曲瀚文也松了口气。

    回到了家,众人都小心翼翼的看着袁瑜蓉的脸色,倒是袁瑜蓉,特意的和方氏、邱泽媛说笑,一面家中气氛沉重。

    第二天,曲瀚文真的要去找族长,断绝母子关系,却被袁瑜蓉拦住了。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样的事情,真的做出来,曲瀚文忤逆大不孝的罪名也落实了。她不想叫曲瀚文落这样的罪名,这一辈子······还长着呢。

    而且,她想,曲二太太是对黻己有意见,那么,躲避、回避都不是办法,只有自己出面!

    阻止了曲瀚文去找族长,袁瑜蓉这一天收拾了一下,倒是去族长的家找族长。

    族长居住在城内,他们这一支,是曲老太爷那一辈中最长的一房,曲氏他们这一支亲兄弟三个,只有曲二老太爷这一支,生意做的最好,分了家之后,曲家大房、三房、四房都还可以,只有曲家二房,曲二老爷很快过世,家里也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在几房中算是最没落

    但是就算是这样,曲二老爷分家的时候,族长那些人看了,家底也比他们那一支厚了很多。

    老族长听说曲七媳妇来了,惊讶了半天,叫大儿媳妇将曲七媳妇叫进来。

    老族长,还有族长的大儿子在座,老太太陪坐。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