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52章 曲瀚莞的消息

    袁瑜蓉看着九月出去,出了会儿神,九月的事情好办,因为还有四、五年呢,而且已经叫人看中了,问清楚了就行了。不过身边其他的丫鬟们,尤其是六月、七月,却真有点叫人头疼,还有三月、四月,年岁却也不小了,这几个······简直成了老大难了!

    曲瀚文决定了,这两天就去北方一趟,小道如果进了茶叶回来,张普自然会料理,现在大哥曲瀚侠那边的丝绸行,买卖也渐渐的做开了,他觉着应该去北边一趟了。

    去北边,进货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去看看丈人和两个大舅子。

    回来和袁瑜蓉一说,袁瑜蓉听了自然是很想去,以前曲瀚文说过的,只要能带着去的地方,就会带她去!何况这一次是去看自己的父亲和哥哥!

    不过曲瀚文却不同意了,原因很简单,那边不太平,冬天还好点,尤其是这春夏秋三季,北边的蒙古人时常的犯我边境,丈人他们呆的地方不用说了,本来就是北边陲,而那两个兄弟的山头,也在靠近蒙古人的地方。

    今年真的也是和蒙古人那边开战了,蒙古人更是常常的袭扰边境,他们骑马跑得快,有时候能穿过防线,跑到纵深很远的内陆来,就算是靠近一点那边的地区,现在都不太平。

    好说歹说,最重要的,是考虑到胖妞,既然那边危险,自然是不能带胖妞去,但是将胖妞自己放在家里,袁瑜蓉又怎么能离开!

    袁瑜蓉终于还是决定不去了,那些蒙古人,跟明朝打了几十年·大家都知道,他们就是抢,什么都抢。自己没必要去冒险,曲瀚文去也是找安全的地方走,而且男人上路总是方便很多。

    只能是对曲瀚文叮嘱了又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去看看父亲和哥哥们,一定要怎样怎样……北边·只能等安全的时候过去了。

    嗦了几日,曲瀚文动身去了北边,这一次,他是一定要把昌鼎礼品行的货物备齐了!最好在和唐氏兄弟谈妥了进货的事宜,定好了他自己想的那种运输方式,这每年能节省人力物力不少。

    曲瀚文一走,没过两天,衙门的蔡师爷用了帖子来请曲瀚文·偏偏曲瀚文不在,曲瀚侠也分不开身,只能曲瀚旭去了,回来告诉大家,蔡师爷突然的找,原来是曲瀚莞有消息了!

    曲瀚侠一听有曲瀚莞的消息了·自己和曲瀚旭马上一起去拜访蔡师爷。

    要说这件事情,知县和知府衙门都是很尽力的,尤其是朱知县这

    原来,这边的张榜的海捕文书一直都有四姨娘的画像,有人就认了出来,去衙门回说,画像上这个女子在杭州的青楼妓院曾经见过。

    蔡师爷将这个消息跟兄弟俩说了,衙门已经派他领着人去,不过最好苦主能跟着去认一认·因为时间长了·而且又是看的画像,需要有人去落实是不是真的四姨娘。

    曲瀚侠和曲瀚旭却都有点不敢肯定,因为两人都没怎么见过!尤其是曲瀚侠!他那时候连那边的府门都很去!

    曲瀚铣,更不用说了·连曲瀚莞到了他跟前也未必能认出来!

    这样说来,只有曲瀚文见的最多,然后就是家里的女眷,其实也就是袁瑜蓉了,但是曲瀚侠怎么可能同意家里的女眷抛头露面去那些地方!就算是官府认人,于名声也不好!

    这是四姨娘带着曲瀚莞失踪后,头一次有了消息,两人当然要去看看!曲瀚侠连生意都放下了,叫张普在茶行和绸缎行两边照看着,曲瀚侠和曲瀚旭兄弟俩一起去杭州认人,两人都去也是为了多点把握。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向来就是江南繁华温柔地的中心。诗云:钱塘,江东一都会,风烟花月,不知其几坊几曲,变态恍惚·使少年心醉而忘返。

    可是曲瀚侠和曲瀚旭此时的心情,却全无旖旎,有的就是焦急。

    跟着衙门的人,办事也利落,蔡师爷去到那间翠云阁,直接亮出衙门的海捕公文,将那名疑似四姨娘的人提了出来。

    曲瀚侠和曲瀚旭在馆驿等着,两人还是没有底能认出来,不过曲瀚侠已经有了想法,正在跟曲瀚旭交代着。

    “到时候你一看到她,只要做出愤怒和厉色就行。”曲瀚侠正在吩咐曲瀚旭:“不要说话,我来说……现在不管是不是,咱们都当她是!吓唬吓唬,真的要是的话,没准就能招了!”

    曲瀚旭自然是连连点头,连连称是。

    两人在这边绷住了,就听见外面有噪杂的声音,一会儿,蔡师爷进来了道:“人已经带来了,两位认认!”

    曲瀚侠点点头。他们有可能认不出来的事情,已经和蔡师爷说了,蔡师爷心中也有数。

    两个衙差压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子进来,一跪倒二人面前,蔡师爷就去看曲瀚侠和曲瀚旭的脸色,这一看,不由的心一沉!两人都是看着那个女子有点愣。

    两人确实是都认不出来,本来就没见过几面,再加上这样浓妆艳抹,穿的花里胡哨,就是常常见面的人,一下子改成这样的装束,也未必能认出来,更何况是见的本来就只有一、两面的人。

    不过曲瀚侠确实老道,管她是不是,先吓唬一阵再说!

    愣了那么眨眼的功夫,立刻就板着脸怒声呵斥道:“大胆的奴才!胆大妄为到了极点!竟然敢拐带主子来这样的地方!你安得什么心?!还不赶紧把十五爷交出来!”

    蔡师爷一时也闹糊涂了,以为曲瀚侠真的认出来了,马上将桌子一拍,大声喝道:“犯妇还不从实招来!”

    蔡师爷是常年逼供的人,那声音喝起来比曲瀚侠可有气势多了,再加上旁边两个差役的配合·低低的吼了两声,也不知道说的什么,就将那个女子登时吓得浑身软倒,嘤嘤哭了起来。

    曲瀚侠一看好像还有点像!不然为什么不反驳?这下真的着急了,马上朝蔡师爷点头,恨不能自己上前去薅住脖领子质问曲澈莞的下落!

    蔡师爷看他肯定了,便摆开刑讯逼供的架势,逼问加上威吓·旁边两个差役将铁链子和刑拘抖得‘哗啦啦,的响,把那个女子吓得魂飞魄散,哭着喊:“我招,我全招!”

    没想到这个还真的是四姨娘!

    曲瀚侠和蔡师爷全都大喝:“快说!十五爷在哪里?!”

    四姨娘嘤嘤哭着,将自己卷了钱和管家跑了的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其实她原本和那个管家无有私情。在府里的时候,那个管家倒是勾引过她几回,不过四姨娘还算是个头脑清醒的,知道跟着曲二老爷·自己也已经生了儿子,只要不犯忌讳,这辈子吃香喝辣的是没问题了。

    而偷情不贞,这种事就是忌讳!比起和管家偷情,她更看重自己和儿子的富贵将来。

    因此对这个管家的勾引并不搭理,可是·曲二太太突然的出手,就将五姨娘弄得人间消失,四姨娘怕啊!怕到了骨子里!曲二老爷明显的对曲二太太没办法,既然曲二老爷不能保护自己母子,那她就只能铤而走险了!因为,她认为逃出去还有一线生机,要是留下,只有死路一条!自己要是被曲二太太害死了,那自己年幼的儿子·怎么可能活着?谁会帮他?那几个大儿子·还有曲二太太,都恨不能自己的儿子死的人!

    那个管家对她勾引时间也长,四姨娘就昏了头,以为这个管家是真的喜欢自己·真心的想和自己过日子,她有了逃走的想法,当然是要借助这个管家,不然孤儿寡母,还带着一大笔横财,出去也是个死!

    四姨娘想的倒是明白,只可惜还是把男人看的高了点,那个管家在府里纯粹就是看中四姨娘的美貌,另外又是个受冷落的、不起眼的妾,想白占点便宜罢了。结果四姨娘一去找他,就是这样冒风险的事,倒把他考验了一把。不过想想,拼一拼!几万两银子呢!拼出来就是个富贵的下半辈子!

    答应了四姨娘,带着她和十五爷跑路,先是跑到穷乡僻壤里躲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管家对四姨娘言听计从,很是一副能担当的样子,将四姨娘骗得团团转,终于完全的放了心,将银子交给管家保管。听管家的话,坐船来到杭州,准备从这里去宁波然后出海远走高飞……

    到了杭州,那个管家就翻了脸,将她骗到青楼卖了。

    四姨娘拼死拼活的跑了几次,都被人拉回来打的半死,老鸨子为了叫她死心,跟她说了实话,管家卖了她之后,接着就把曲瀚莞卖给了人贩子,自己卷着钱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四姨娘连哭带说,说到了后面都嚎起来了,给曲瀚侠和曲瀚旭不停的磕头:“求求两位爷,找找贱妇那苦命的儿吧······不不,那不是贱妇的儿子,那是曲家的子孙啊,求求两位爷了,奴婢就是死了,也能瞑目了啊……”

    曲瀚侠紧紧皱着眉头!这么说来,曲瀚莞还是没消息?!

    蔡师爷喝住四姨娘,询问她起初是在哪个乡下躲避,什么时候来到的杭州,何时被卖,那个管家走的时候,身上的银钱确切的数目,是否买过宅子、地等这些带不走的东西……等等等等。

    问了将近两个时辰,四姨娘倒是很配合,问什么答什么,看样子是很希望官府能替她找到儿子。

    曲瀚侠在旁边认真的听着,可是问到最后,蔡师爷脸上的表情都能看出来,很失望!他也感觉到了,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连曲瀚侠也能听出来,这个四姨娘貌似精明,实际糊涂至极,到了最后,都没有阄明白,那个管家是哪里人!

    等差役将四姨娘带了下去,曲瀚旭嘟囔道:“我要是那个管家,犯了这么大的事,又有钱,还不有多远跑多远?!”

    这也是曲瀚侠和蔡师爷想到的,几人相对无言,半天蔡师爷才道:“将这个四姨娘押回去,大人在详细的问问,我们还要去他们住过的乡下看看,没准能有蛛丝马迹。”

    这也算是尽人事听天命了!曲瀚侠只能点头。

    府里的人全都翘首盼着,希望兄弟俩能带回来好消息,不管别的,曲瀚莞是个小孩子,一点过错都没有,众人只希望能找到他,将他好好的养在身边,能安稳的长大!

    可是曲瀚侠和曲瀚旭带回来的却不是好消息,这叫众人十分的沮

    曲瀚侠自己顾着生意,叫曲瀚旭跟着蔡师爷,到处的去查查,不管怎么样,自己家的人是没有放弃的,这样能叫衙门的人也能打起精神来。

    曲瀚旭跟着跑了一个月,也毫无收获,依然是四姨娘说的那些东西。

    衙门重新审问了四姨娘,查了一通,没有什么进展,这件案子又搁下了。不过就算是这样,朱知县也算是对他们府上的事很上心的了!

    袁瑜蓉这今天天天去指尖蔻,原因无他,就是陪一个人去了-----朱知县的夫人。

    朱知县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通过曲瀚文和胡茂元知府搭上了线,这才知道,原来曲七爷的夫人竟然是个很有来头的人,不但自己开着铺子,本人还是胡夫人的干姐妹,更甚至于,她的那个铺子,常常去的都是些达官贵人的家眷!

    于是乎,朱夫人现在就成了指尖蔻的常客,希望能碰上胡夫人,确实也常常的碰到,不过胡夫人通常还伺候着一位更大的夫人,就是王巡抚的夫人和老娘,朱知县的官位在这些人眼中,那就是个芝麻绿豆的小官,朱夫人在她们那里,难免受冷落,朱夫人只能常常的请袁瑜蓉过来圆场。

    今天袁瑜蓉又是在几人中间竭尽全力的圆场,说什么话时不时的带着朱夫人,王夫人和王老太太只是以为她是身为老板,对客人的客气,并没有联想的太多,再加上胡夫人的周旋,也算是圆满。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