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47章 偷东西?

    方氏就道:“人都说,夏热冬寒,现在不但是要防暑,还要想着冬天的防寒。”

    袁瑜蓉点头:“今天有时间,就叫丫鬟将夏天用的东西全都拿出来,每个院子该换的换上。”

    方氏想了想,扬声叫:“来人。”

    邱泽媛虽然是当家很多年了,但是从没见过方氏管家,这会儿不出声的看着方氏怎么管,也有心要学一学。刚刚方氏说的夏热冬寒,现在就开始准备冬天的东西,倒是叫她心里暗暗惭愧,要是自己,肯定想不了那么远。

    方氏的大丫鬟进来福身:“奶奶有什么吩咐?”

    “请香菊过来。”

    丫鬟答应着出去,一会儿,香菊就来回话,方氏请她坐下,笑着道:“现在天儿热了,也该把春天的东西收拾了,换上夏天用的。”

    “奶奶请吩咐。”

    方氏便道:“把大库房打开,年前的时候做的那套瓷枕、竹席拿出来,翻晒一下,命丫鬟们给各房院送下去。后院的绣娘,这几天就多做些香囊,装上藿香、薄荷叶或者菖蒲,和瓷枕一块儿分下去。从明天开始,每天从地窖中拿一箱冰块上来,分了也是各房院的送去。吩咐厨房,今日开始,甘草汤、苏叶汤、莲子汤或者是暑汤,换着花样,但是每天不能断,就由最后面的那个专门熬药的小厨房做,给每个院送。”

    一口气吩咐了这么多,香菊一一记住点头答应着。

    方氏还想说,但是想了半天却想不起来什么了,笑着道:“好些年不管这些事,倒是一时想不起来了……等想起来再说吧。”

    香菊还是答应着·袁瑜蓉在旁边看邱泽媛嘴巴动了动,倒是替她捏了把汗,幸好,邱泽媛还是想到了那一层,没有把话说出来,袁瑜蓉也松了气。

    既然已经是方氏当家,暂时想不到的,总能想起来·邱泽媛要是多嘴,却也不对。虽然,自己这几个妯娌不会那么多心,可是这样的做法不对。

    以前邱泽媛拿捏不好跟人说话的方式、态度,还有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说到底,倒是因为妯娌几个感情太好了·她有时候直通通的说话,就算是两人听着不舒服,但是知道她没什么坏心眼,也是也不见怪,更不会给她脸色。

    诚然,这样妯娌之间是没什么事情了·但是那样,反而叫邱泽媛不知道自己这样说话,让人不舒服,换句话说,就是不知道自己这样说话不妥。于是,反而没有给她好的学习机会,以后不管对谁都那样,在五奶奶那种人身上,就吃了亏。

    现在吃了大亏·当然明白了·袁瑜蓉都能看出来,邱泽媛确实是明白了一些事,也许,曲瀚旭要纳妾那件事·是一件打击非常沉重的事情,她大彻大悟了……

    想到了这里想起来了,那个妾怎么了?看了看方氏,心中又好笑,自己干嘛关心那个妾?方氏肯定妥善处理了······

    香菊想来也是这样想的,出去了一趟吩咐了刚刚大奶奶说的话,却又进来,侧坐在下首的小凳子上,跟几位奶奶聊天。果然,聊着聊着,方氏就能想起一些事,马上吩咐,香菊就吩咐下去,这样坐了一会儿,倒是把事情都吩咐的大致齐备了。

    就在这里吃了午饭,袁瑜蓉回去睡午觉,其实她也睡不着,不过方氏和邱泽媛是要休息的,她就抱着胖妞回到自己的院子,屋里又闷又热,胖妞哭闹着不愿意呆,袁瑜蓉抱着她,沿着长廊往后院的荷花池走。

    这边是她的院子,大中午的,又是酷暑的午后,基本上到处都是静悄悄的,再往后院走,这边的树木和花草多了起来,到处都是蛐蛐儿唱歌的声音,胖妞把脸在她的肩膀上靠着,黑溜溜的眼珠子睁得大大的,一点儿也不困的样子。

    长廊边是一条小河,河边种着杨柳树,还有假山,有些树木在假山上长了出来,茂密翠绿,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意,微风轻轻一吹,柳树的长枝条随风舞动,清凉的感觉慢慢的荡漾。

    长廊尽头是个月亮门,出了月亮门就是后院,迎面就是一条碎石子小路,两边种着青竹,郁郁葱葱的,袁瑜蓉一出来,就感觉出一股凉风,浑身都舒坦了。

    “这是什么?!”墙那边突然传来一声问话,倒把袁瑜蓉吓一跳,站住了脚。

    没有人在说话,袁瑜蓉正要重新走,身后的六月和七月奇怪的往四周看了看。

    “你手里拿的什么!”声音再次传来,这一次,不但严厉了很多,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清脆的声响,像是打了谁一下。

    袁瑜蓉再次站住,有些疑惑了,刚刚娜卢音…···是打人的声音吗?

    身后跟着的六月、七月急忙站住,七月道:“这是谁······”六月和袁瑜蓉同时对她示意噤声。

    因为那个人的声音特别尖利,简直都有点嘶声在低喊!从声音中就能听出来,这个人对说话的那个人,满心的厌恶!

    袁瑜蓉现在形成了下意识了,听见这样说话的,就浑身汗毛都竖起来!因为曲二太太常常这样说话。

    “我问你这是什么?!”那边的声音再次提高了一倍,接着听见‘扑扑,两声,好像是打衣服的声音。

    “贱婢生的贱种!上不了台面的东西!”

    袁瑜蓉一下子就怒了!谁?!谁这样说话,她又在骂谁?!

    奇怪的是,被骂的那个就是不说话。

    “这是你玩的吗?你怎么敢偷东西!我见过这个是拴在二少爷身上的!是你偷的吧?啊!你从二少爷身上偷得?!”

    偷东西?原来竟是偷了瑾靖的东西……难道是丫鬟?

    骂人的这个,听着声音也是十几岁的女孩儿,应该也是个丫鬟,府里面除了丫鬟,没有那么大的女孩儿了。

    “上不了台面的贱种!”墙那边的人还在骂着,被骂的人就是不出声。

    六月凑到袁瑜蓉的耳边:“奶奶?”

    袁瑜蓉也低声问:“你听出来是谁?”

    “奴婢也听不出来,声音陌生的很,从没有听过。”六月的声音也透着疑惑。

    “有过去的路没有?”袁瑜蓉悄声问道。

    “前面的荷花池,有个小门,不过要绕一大圈······”

    “你先过去盯住是哪两个,我跟着过去。”

    六月点点头,提着裙子飞跑起来,袁瑜蓉扭头示意七月,七月点点头,过来轻声哄着将胖妞接过去,两人疾步也跟着六月往那边转。

    走开两步,训斥的声音就听不见了,袁瑜蓉皱着眉头,今天非要看看,是哪个丫鬟那么大胆,敢偷主子的东西,还有,骂人的那个也不对!什么贱种,总叫袁瑜蓉想起骂人特别刻薄的曲二太太!

    这两人都不能留!

    转过荷花池,看到一个角门,过去了,就看见前面一个大假山,六月站在假山后面,正在往那边窥探,袁瑜蓉走过去,还没有想到怎么办,胖妞‘喔喔喔,的突然出声了。六月猛地转过来,急忙道:“没看到人,刚刚转过去了!”

    “追过去看看!”

    六月继续往前追,袁瑜蓉想了想,看到假山旁边一个小亭子,这会儿走了已经冒汗了,于是过去坐在亭子里,从七月手里接过胖妞道:“你也追过去,不管是谁,都给我带过来。”

    七月答应一声也转身追去。

    袁瑜蓉在小亭子里坐着,心里烦躁异常!没想到府里还有这样的人!真是没想到!

    这也怪不到谁,更不能怪当家的,府里下人多,自然是什么样的人都有,人少的时候,互相的你盯着我我盯着你,也就不会有偷东西这样的事,可是现在人越来越多,各种事也会越来越多。只能加强管教,抓住这样的人绝不容情!

    一会儿,听见那边吵嚷起来,袁瑜蓉听见了。惊奇的‘咦,了一声,站起身往那边看,怎么吵起来了?难道六月、七月还把人叫不来不成?!

    在看,七月抱着个小孩儿跑过来,还没有走进,袁瑜蓉就看到,她抱得竟然是曲瀚乾!

    六月紧跟着拖着一个丫鬟往这边走,那个丫鬟还挣扎着,似乎还不想过来!

    袁瑜蓉脸都变了!厉声问:“刚刚被骂的是六爷?!”

    七月点点头:“是!”

    袁瑜蓉看她怀里的曲瀚乾,手里拿着个玉质的蝈蝈笼,看见了她笑着叫:“二嫂!”扬着小手:“你看我的蝈蝈笼!”

    袁瑜蓉这火直接就窜上了头顶!

    她叫七月把曲瀚乾放下,将胖妞交给她,自己将曲瀚乾抱起来,仔细的看脸,就看出来,曲瀚乾的右脸微微的有些红,好像还有手指印…···

    就这个功夫,六月终于将那个丫鬟给拖过来了。

    “哦······瀚乾喜欢蝈蝈笼啊……”袁瑜蓉嘴里答应着曲瀚乾的话,眼睛瞟了一眼那个丫鬟,那丫鬟长得倒有几分姿色,鹅蛋脸,浓眉毛,大眼睛,看着很可爱的那种,那么恶毒的话是从这人嘴里说出来的,要不是袁瑜蓉亲耳听见,看外貌还真有点不像。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