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217章 散心

    回去的时候,曲瀚文先绕道城里,去张普那里看看。茶行有张普坐镇,也还放心,前面一阵子,他着重经营了一下,现在也没什么事情。

    就是丝绸行事情多点,不过人也是要劳逸结合,不能总盯着生意,既然现在曲瀚侠有空了,曲瀚文当然很放心的去玩!在这方面,不但是曲瀚文,就是曲瀚侠都很想得开!方氏坐月子,他基本上就没出去,成天看着自己的小儿子乐了!

    雇两条船,到时候丫鬟、奶娘全都在后面的船上,自己和蓉妹妹两人坐在船头,惬意的吹着小风,聊着知心话,时不时的在进舱里亲热一下,也没人打搅······

    曲瀚文是越想越美!打着美滋滋的算盘,拐了一脚到品叶居去看看,进门伙计看到了就迎上来:“二爷!您也来了!”

    曲瀚文点点头:“还有谁来了?”

    “四爷!在上面坐了半天了,午时饭都没吃······小的上去问,也没搭理,看着好像不大高兴。”伙计赶忙的道。

    曲瀚文眨眨眼,心说这小子又怎么了?脚步已经不停两格两格的跳上台阶。

    一看,曲瀚旭果然在这儿呢,歪倒在椅子上,闭着眼嘟着嘴,明明没睡着,却听见了动静也不睁眼。

    曲瀚文走过去喊了一声:“瀚旭!”

    曲瀚旭还是不睁眼,更歪了一点:“干嘛?!”

    “你怎么了?”曲瀚文过去坐在对面,看着他的样子失笑:“你儿子都多大了?你看你,哪有做父亲的样儿?还跟小孩儿一样呢?!”

    曲瀚旭猛的张开眼睛,坐直了看着他。

    曲瀚文倒被吓了一跳,曲瀚旭眼睛红肿里面全是红血丝,分明就是没睡觉的样子!他吃惊的道:“你怎么……你昨晚上没睡觉?干嘛去了?”

    曲瀚旭嘟着脸道:“二哥,我要出去!”

    “出去?去哪儿?”曲瀚文莫名其妙的问道。

    “随便去哪儿!需要进货吗?我去四川!”曲瀚旭气愤愤的道。

    “怎么了?是不是和弟妹吵架了?”曲瀚文一猜就猜中了。

    曲瀚旭点点头道:“不想看到那个女人!气死了!”

    曲瀚文不说话了,摸着下巴看着曲瀚旭。自己刚雇好了船,这小子就……可要是叫他自己去进货,就这个状态,万一出点事怎么办?

    “为什么吵架?”他板着脸问道。

    曲瀚旭没说话,低着头气得不行。

    “是不是满月酒那天老五家的那件事?冤枉她偷镯子?这事……还至于吵架?”曲瀚文咽了一句话:弟妹是不是太小心眼了?!

    曲瀚旭低着头,半天突然抬起来,眼里含满了泪,带着哭音道:“二哥,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了!看我就是不顺眼,总也没个好脸色!昨天还说,不应该嫁给我!”他把头埋进胳膊里,哭着道:“我太难受了!这段日子过的难受死了!”

    曲瀚文登时就心疼的不行了!马上怒道:“弟妹是怎么回事?这话也能说出来?!都当娘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任性?!”

    “我要走!不想看见她!”曲瀚旭呜呜的哭着道。

    “走!正好二哥要去济南,你和我一块儿去散散心!”曲瀚文怒道:“这丫头······忒没数了!什么话都说!真得找人好好说说她!”

    本来就没好印象,现在看到曲瀚旭难受的样子,曲瀚文更反感邱泽媛了!

    回到家,曲瀚文和袁瑜蓉一说,曲瀚旭和他们一块儿去袁瑜蓉倒是怔了。

    听曲瀚文说,瀚旭和邱泽媛吵架了,这才恍然,想了想,肯定还是上一次那镯子的事!

    “要不去劝劝吧?”她道:“夫妻吵架有时候就是争个闲气,有个人劝劝就好了。”

    因为曲瀚旭的样子很难受,曲瀚文想起来就心疼,怒道:“你没见瀚旭都难受成什么样了!我是说这段时间是怎么搞得,从没见他脸上露出点笑出来!从小到大没心没肺的人怎么就沉稳成那个样!原来都是因为四弟妹!跟瀚旭吵架,说什么不应该嫁给他!瀚旭气的直哭,就是一句话,要出去不想看到那个女人!”

    曲瀚文都气的不行,乱嚷嚷了一通,气呼呼的去坐在椅子上。

    袁瑜蓉吃惊的道:“怎么这么严重……什么时候的事?”

    “昨晚上吧······”曲瀚文心痛的道:“瀚旭那眼睛里全是红血丝,一宿没睡!我弟弟那么个快乐的人,叫她给折腾成什么样了!气死我了!”

    “你先别嚷嚷,算了,等上了船我问问瀚旭到底怎么回事!”袁瑜蓉自言自语道:“出去散散心也行!没准两人分开几天,回来不用你劝,又好得不行了!”她笑着欲逗曲瀚文笑一笑。

    曲瀚文重重的哼了一声!站起来出去了。

    袁瑜蓉看着他的背影怔怔的道:“这······怎么把他也给气成这样了?!”

    上船的时候,袁瑜蓉终于知道为什么把曲瀚文气成那样了。

    曲瀚旭嘴巴闭得紧紧的,脸也绷得紧紧的,上了船半天了,一句话都诶说过。瞪着水面木呆呆的,难怪曲瀚文生气,袁瑜蓉看了也难受。想想,自己进了曲府之后,真的是从没有见过曲瀚旭这样的消沉。

    曲瀚文在她耳边轻声道:“你去问问?我问他也不说。”

    袁瑜蓉点点头,曲瀚文拿了两个小椅子,过去放在曲瀚旭的身边,两人坐下,袁瑜蓉便轻声问道:“瀚旭,你和弟妹是怎么了?”

    曲瀚旭瞪着水面发了一会儿呆,才转而看向袁瑜蓉:“我也不知道,嫂子,你说她是怎么了?这段时间……好像真的是后悔嫁给了我!”曲瀚旭瞪大眼睛,声音都低沉了很多。

    “我想那都是气话,弟妹性子要强之前的家和咱们府也是天壤之别,她不习惯吧……她是怎么说的?”

    曲瀚旭觉着她说的有点道理,顿了顿,就把邱泽媛和自己吵架说的话全都说了,然后问道:“你说她是真心的?不是的话,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好不了?看到我····…看到我,总是一副很厌烦的样子···…”曲瀚旭委屈至极,低下头去。

    曲瀚文又心疼又生气坐在一边气呼呼的。

    袁瑜蓉赶紧道:“她那是自己心里烦!不是的厌烦你!瀚旭,她是你娘子,心里有什么委屈和不痛快,只能绐`你使脸色,你想想是不是?别的人她都不能表现出来!”

    “可是……到底为什么?”

    “因为不习惯,以前在家里,人也少,只有她和弟弟·不用绞尽脑汁的想着怎么和人相处,更没有勾心斗角一说······”

    “在松江府的时候,府里人也不少!那时候好好的!”

    袁瑜蓉顿了顿,只能笑着道:“那全都是咱们自家人,好相处,互相都没什么坏心眼儿······过来了这边·堂兄弟的嫂子们,总有一两个合不来的。”

    曲瀚文此时道:“那也是她自己小心眼儿!人活一辈子就不和人相处了?相处的人都能是跟她一条心?受点委屈就胡说八道,气自己的相公?!再说了,五奶奶那边,她自己就不能处理?总想着叫瀚旭给她出头?瀚旭是能去跟嫂子互相对骂还是大打出手?”

    袁瑜蓉连叫了两声,都没有叫他停下,还是把话说完了!袁瑜蓉瞪他,他还更生气!

    袁瑜蓉摇着头道:“你们都有理!但是总要站在四弟妹的立场上想想!是个正派又耿直的姑娘,遇上五奶奶那么个······脸皮厚到家的女人·还总是找她的麻烦。她也没有个办法应对·受了委屈,只能在自己相公面前撒撒气!这都不行吗?”

    “行!当然行!”曲瀚旭急道:“可是这都多长时间了?从回到了这边,就没好过!再说,撒气可以·想打想骂的我都乐意。

    可是就那么冷冷淡淡的,成天冷着脸,问什么也不说,再问就生气!我受不了!”他双手捂着脸:“真的受不了!”

    袁瑜蓉长出口气,这就叫冷暴力。邱泽媛把自己的不痛快变成一种冷暴力施加到了曲瀚旭的身上!

    其实邱泽媛的心情,袁瑜蓉真的是骑别理解,但是曲瀚旭这边又觉着挺无辜。说到底,还是因为邱泽媛处理不好和府里人的关系。各方面的关系都有,和自己这个二嫂也有点问题,和曲二太太可能也有心病,和五奶奶那边更不用说的……

    处理不好,再加上有点小心眼,不爱说出来反而郁结到心里,自己不痛快,就给曲瀚旭更难受的环境……

    袁瑜蓉自觉着自己想的很明白,但是怎么劝,真的是有点词穷。

    想了想,反正出来要很多天呢,现在刚上船,心情还停留在岸上生气的时刻,现在劝不一定能听进去,等在船上歇两天,心情平静了,那时候再劝劝,没准就能听进去了。

    想到了这里,看曲瀚旭还是捂着脸,便轻声道:“瀚旭,别难受了,等回去嫂子劝劝四弟妹,她就是钻了牛角尖了······”

    转头跟曲瀚文使个眼色,曲瀚文咳嗽一声道:“是啊!别想了!对了,好不容易是出来玩的,开心点!”

    他扭头喊:“杨老头,有酒菜吗?”

    杨老头还没来得及说话,杨老太已经很殷勤的接口,在后船艄大声答应着:“是!马上就来!”

    接着就听见她喊:“红叶儿?赶紧把菜给七爷端上去!”

    一个女孩儿的声音脆生生答应着,一会儿,就看见她双手各端了一个盘子,很稳的从后舷走过来。

    看着也就是十四、五的模样,梳着农家小女的那种双子髻,眼珠子灵活的转着,虽然常年在船上,皮肤不算是白皙,但是却不黑,粉中带红好像水蜜桃一样的,娇俏的嘴角微微翘着,脸颊上带着很小的一个酒窝。

    将菜放在桌上,笑着道:“七爷,这才什么时候就喝酒?”

    曲瀚文笑着道:“喝酒还分时候?”

    红叶儿就把小嘴儿一撅道:“人家都是晚上那顿才喝!”

    曲瀚文一看这小姑娘不经逗,做出那副娇俏憨厚的样子来,赶紧就收敛起脸上的笑容,不由自主的瞥了一眼袁瑜蓉,看袁瑜蓉正在往远处看,便道:“去拿来吧!”

    红叶儿就转身去拿酒,曲瀚文赶紧站起来走到袁瑜蓉的身边,很狗腿的笑着摸她的手:“蓉妹妹,你陪我们喝两杯?”

    袁瑜蓉转过脸来白他一眼:“人家都是晚上才喝······”故意学红叶儿那娇嗔的声音。把曲瀚文‘噗嗤,逗乐了,拉着她起来,将椅子放在桌边,又按她坐下,然后过去把曲瀚旭轻轻踢一下:“起来!”

    曲瀚旭还在不高兴,撅着嘴站起来,曲瀚文把他的椅子也放在桌边,看着曲瀚旭失笑道:“你多大了?这模样跟刚刚那小姑娘一样!你是不是想叫人笑话你?”

    曲瀚旭嘟着脸不高兴,倒是坐下了。

    红叶儿又端着两盘菜过来了,看到大家都坐好了,赶紧的把菜盘子放下,娇笑着道:“还有一个菜,端上来就上酒!”说着扭身去后船梢。

    袁瑜蓉不由的有点怀疑,去看曲瀚文,曲瀚文心里讪然,摸着鼻子不说话,袁瑜蓉一瞪眼,一磨牙,曲瀚文就吓得赶紧凑近她低声道:“这船真的是正经的船!没有那规矩……”

    袁瑜蓉没说话,眼睛往后船梢瞟了瞟。

    曲瀚文就讪笑着解释道:“你是觉着这姑娘太······这你就不知道了,虽然是正经姑娘,到底是跟船的,不惧生人,当然有时候被船客摸个手脚也有可能,这才看着放的开一些。”

    这个解释倒是能说的过去,袁瑜蓉想了想,不在说了。

    曲瀚文凑近曲瀚旭低声道:“刚刚那个端菜的姑娘,你觉着怎么样?”

    曲瀚旭现在哪有心思看人姑娘!但是哥哥问到了,只能老实回答:“没看呢!”

    “一会儿看看······”曲瀚文突然的倒吸了口凉气!因为袁瑜蓉伸出手在他胳膊上狠命的掐着!

    他转过头,就看到袁瑜蓉磨着牙再问:“说什么呢?”

    曲瀚文赶紧道:“我是为了转移瀚旭的注意力!这么大的人了,撅着个嘴,我觉着实在是丢我的脸……”

    “二哥!”

    “本来就是!”曲瀚文回头飞快的说了一句,把自己的胳膊从袁瑜蓉的手里解救出来:“好了,别再想了!再给我掉脸子我也生气了!”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