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27章 被挡(、!)

    027章 被挡(、!)

    ————

    曲瀚文起身打算去厢房的,他轻手轻脚的下了床,还有点晕,扶着墙往门口走。看来昨晚上自己屋里的丫鬟都没睡觉,这累的都不一般。曲瀚文都出门了,香云居然一点没有察觉。

    出了卧房门,就看到堂屋铺了个地铺,香菊在厢房门口睡着,这丫鬟已经睡着了,还轻轻的发出了鼾声,确实累的不轻……

    曲瀚文摇着头,这样打鼾,你家姑娘能睡着吗?

    不过他没有惊动她,扶着墙走过去,想绕过她去直接进屋里的。走到了跟前,才发现,她竟然直接睡在门槛下,要是想进门,必须叫醒她,不然就得踩着她进去……

    曲瀚文当然不能踩着她进去,实在不想蹲下身的,根本身上就没劲,也懒得蹲下起来的,于是伸出脚想踢踢她,但是想了想……好像不太好……这是蓉妹妹的丫头呢……

    无奈只能慢慢的蹲下身拍她:“哎哎哎,香菊?醒醒……”声音不敢太大,只能使劲的拍。

    香菊被拍醒了,睁开眼一看,吓了一跳的急忙起来,半伏着身子颤声道:“爷……七爷……”吓坏了。

    曲瀚文挥挥手:“你让一下……干嘛正正的躺在门口?奶奶晚上就不出来了?!”

    香菊下意识的就跪着往旁边让了让,曲瀚文慢慢的站起来,免得起急了头昏或者又吐了,正要抬步往里进,香菊已经反应过来了,又往门口跪了两步,挡住了他的去路:“爷!您想……您想进去?”

    曲瀚文笑着点点头:“这不废话么?不进去我在门口折腾什么?”

    香菊磕了头:“爷,您身子还没好,还是回去歇着吧。”

    曲瀚文笑容有点僵,难道是自己平常跟丫鬟没上没下的叫她们都学去了?!现在都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了?!

    “我进去看看奶奶。”他当然也很清楚,自己刚刚的所作所为,叫丫鬟也怒了……咳咳,算了,看在她忠心护主的份上,不跟她一般见识。

    “奶奶昨晚上一夜没睡,今天一天回娘家,还要装出精神抖擞的样子……”香菊声音哽咽着说:“求爷回去吧,叫奶奶好好的歇一晚上……”

    曲瀚文要是还有劲,真的想踢她一脚!这丫鬟竟敢不叫自己进屋?!自己是她奶奶的相公!

    无奈身子实在是疲乏无力,别说踢她了,腿都抬不起来,只能继续跟她辩论:“我进去瞅瞅!要是睡了……我就躺旁边!没打算叫醒你们奶奶!”

    “这边床小!爷还是回屋里睡吧!”香菊今天犯上是犯定了!

    把个曲瀚文气得牙痒痒的,却也无可奈何,站的腿都哆嗦了,干脆一屁股坐地上,看着香菊咳嗽一声,压低声音道:“爷知道……刚刚是过分了……咳咳,这不是想进去和你们奶奶解释解释吗?你这样挡着,是想叫你们奶奶和爷生分了?”

    “爷知道过分就好……奶奶现在……哪里还有脸见人……”香菊终于直起腰来,直盯着曲瀚文,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奶奶因为爷中了毒,昨晚上一晚上都没睡,虽然没说,但是奴婢从小服侍奶奶,看得出来奶奶有多愧疚!但是……奶奶也是为了给爷送饭,也是为了爷!今日回门,奴婢一直跟着,奶奶在娘家……强装出笑脸,撒谎骗夫人和小爷!奶奶把自己的难受全压下去,装了一天!回来就看到……爷哪里把我们姑娘当回事了?不然怎么能和人在姑娘的床上……您这是当面给了我们姑娘一巴掌!呜呜呜……”

    越说越气,使劲的擦眼泪,声音不知不觉也高了,曲瀚文满脸通红,急忙伸手做往下压的动作,叫她小点声。

    “奶奶昨天给爷送的饭,爷吃了中毒了,二太太过来不由分说就当着全家人的面说是奶奶下的毒!骂奶奶心狠手辣!奶奶从来到这家,谁给奶奶好脸色了看了?谁把奶奶当回事了?!成亲第一天晚上去拜祖宗,云姨娘就敢在路上拦奶奶!拦住了也不理也不叫!”

    曲瀚文真的不知道这两件事!他吃惊的挑着眉,想要问的,但是香菊激动的浑身发抖,这口气非出了不可!一连串就要把心里憋得委屈全说出来!

    “头一天这样,后来这几天,就算是见了也是不叫不行礼!进进出出就当看不见奶奶!爷为什么不说?就由着姨娘们这样欺负奶奶?!您这样是给姨娘们撑腰呢!叫她们眼里没奶奶!云姨娘刚刚说的那话是什么意思?!之前府里没出过这样的事,我们姑娘来了之后就出了?她是不是干脆的就想说是我们姑娘下的毒?!”

    在屋里本来已经睡着的袁瑜蓉被吵醒了,不出声的听了一会儿,心里也舒坦了一点,香菊算是给她出了口气!

    不过听到现在,也有点挠头,这丫头……怎么好像比自己还苦大仇深?一会儿姑娘一会儿奶奶的,语无伦次了都!咳咳,虽说蛐蛐儿作恶多端,可是……咱还要在这里栖身一阵子呢,别把人得罪的狠了不是……

    曲瀚文有点尴尬,他没有想到会被一个丫鬟这样边哭边诉说的寻自己的不是……他承认,之前确实有点吊儿郎当,没当回事……不过没有这丫鬟说的这么严重吧?!自己刚刚……不是反省过了吗……

    他挠着头慢慢的站起来,咳嗽一声道:“呃,香菊啊,你睡吧!给你奶奶看好门,爷我不进去了啊……”

    说着慢悠悠的转身走了,把香菊恨得那是一个牙痒痒!看来自己哭诉了半天,这位爷一点都没有觉着愧疚!

    屋里的袁瑜蓉听见了,也这样想,心中微微的有些难受……但是,要出去的心更坚定了!

    曲瀚文转身慢慢的回屋,看见那个香云还在床边靠着睡,他真的是恨不能上去踢她一脚!自己出去转悠了一圈了,那个香菊把自己都说的快狗血喷头了,你还在睡!

    要不是看在这些丫鬟都是因为自己累的……

    曲瀚文气哼哼的爬上床,躺下了,这才觉着胸口那口闷气憋得他快爆炸了!他想踢人!想捶床!想……真想把谁叫来大骂一顿!

    娘的!爷娶了个媳妇,还没顾上疼呢,就叫你们这样欺负……真他娘的……

    恨恨的在心里骂着,肚子气得又疼了起来!又想到自己这次中毒的事情上面去了,现在……开始玩命了?!好吧好吧,来吧,都来吧!咱们也好好较量一下!

    曲瀚文磨着牙,睡着的时候还在想,今后自己要做的两件事:一,疼老婆,二,跟人玩命!

    晚上曲瀚文被香菊训了一顿的事情,除了他们俩知道之外,就只有袁瑜蓉知道了。因为前一晚上的劳累,大家晚上睡得都很熟。

    第二天最早醒的,也是曲瀚文。他一直休息着,而且已经大好了,这才起来的早了点,起来发现香云蜷缩在脚踏上睡得正香,还抱着自己的臭鞋,宝贝一样的,脸上还带着笑呢!

    曲瀚文摇着头坐起来,自己按按肚子试了试,一点都不疼了,头还有点晕,可能是饿的……

    他晚上没关门,透过开着的门看向厢房那边,香菊也在门口睡得呼呼的,厢房的门关的紧紧的,里面的媳妇应该没起来呢……

    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大喊了一声:“起床啦……”

    把正做美梦的香云惊得抱着鞋猛地一下坐了起来,急忙的应了一声:“是!奴婢来了!”

    曲瀚文看她眼睛都还没睁开呢!不由得好笑,冲着她大声道:“把爷的鞋放下!你说你这个丫头怎么有这毛病?抱着鞋睡觉你也不嫌臭!”

    香云还懵了一会儿,晕头转向的找了半天,才发现正是说的自己!满脸通红的急忙将鞋放好,站起来先抻抻衣裳,就过来搀扶曲瀚文:“七爷,您……没事了?”

    曲瀚文挥挥手:“去端水!”

    香云急忙的出去了,他自己坐在床沿上,很嫌弃的看了一会儿鞋,才穿上,去衣柜拿了件干净的长衫穿上。

    香云端水进来的时候,香菊也醒了,急忙的起来收拾自己的床铺,曲瀚文边洗脸边侧脸看她,发现她眼圈红红的,嘴巴撅着,脸还沉着……

    这丫头八成还记恨自己昨晚上不听她把话说完?

    曲瀚文悻悻然的想:叫你说两句就行了!你还想当饭吃呀?!

    香菊收拾了自己床铺,听见屋里有动静了,急忙打开门,看到袁瑜蓉也在起身,脸红红的,一副酣睡刚醒的模样,好像睡得挺好……

    她就轻声说了句:“姑娘,您等一会儿,奴婢给您端水去!”

    袁瑜蓉闭着眼睛在床上坐着,‘嗯’了一声,在打了一会儿盹,就懒洋洋的睁开眼睛,一阵清凉的风吹进来,她侧头看去,发现厢房的门和卧房的门全都没有关,这边直接就看到了那边的屋里。

    曲瀚文已经起来了,正在那边擦脸,边擦脸边看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