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1章 谁是黄雀?(,!)

    011章 谁是黄雀?(,!)

    ————

    香草想要瞒住云绮妍自己被撵走的真相,但是云绮妍却也不是傻的,稍微一想就明白了。

    香草为什么会被撵走?

    刚刚香草自己说的,表哥和那个女人没有圆房。她知道了这件事,再加上,香草得到过某人的许诺,今后必定是妾的,再加上,她自恃伺候曲瀚文十几年,这情分……香草必定是得意的忘了形,露出一些马脚来,叫表哥反感了,这才将她撵走了。

    不过……撵到了自己身边……

    表哥已经知道香草和自己算是一起的了?这样做自然也有警告自己的成分,以为自己买通了香草是为了监视他……

    云绮妍心里已经着恼了,不由得去埋怨某人做事太急躁,连累了自己,还有,找的这个香草,看着好像沉稳的不得了,没想到一点事情就叫她原形毕露,也不是什么能办大事的人……

    云绮妍并没有把心中想的表现出来,而是显得继续的兴奋着,却还要掩饰一二的神色……

    立春和柔儿出来,立春在前面走着,柔儿在后面跟着,出了院门拐出角门,上了夹道,两个人就应该分开了,可是……

    立春站住了回过头来看着柔儿:“你干嘛跟着我?”

    柔儿也站住了脚,略带些讨好的看着她笑:“立春,咱们俩都是丫鬟出身,咱们俩闹就没意思了,何况现在……都还没谱呢!”

    立春就转过身继续走,冷笑着道:“谁想跟你闹啊!就怕你这头刚和我说了半天的体己话,转脸又去和那位表妹姨娘学嘴去!”

    柔儿紧跟在后面,急的跑了两步走到她的身边道:“昨天那是她使人来唤我!我能不去吗!我可什么都没说!”

    “那你们都说什么了?!”立春趁机问道。

    柔儿略一犹豫,立春冷笑着立刻就走!柔儿急忙跟上去道:“她问我以前的事!在哪个房的,以前伺候谁!就是这些,别的没问什么……你也不想想,她能问我什么呀,我来的比她还晚一天!”

    立春又站住了,眼珠子转了转,笑着道:“真的?不过也是,她能问咱们什么呀……”说着又要走。

    柔儿立刻追上问道:“新奶奶……你瞧着性子好不好?能容人吗?”

    立春很快的道:“咱们现在就是要靠着新奶奶!你可别打歪了主意!那个云姨娘才是个不容人的!”

    柔儿自己站住了,喃喃的说了句:“是吗……”

    立春这一次也是自己站住的,回过头来看她:“云姨娘这几天的样子你也瞧见了,恨不能贴上七爷的身!在咱们面前表现的好像奶奶是她一样!虽说她是良妾,可也是妾!踩咱们还不是为了跟咱们划清界限?!不过今天奶奶……只要今后跟奶奶一条心就好了!”

    柔儿想了想,还在犹豫。

    立春就扔出了杀手锏:“七爷,不但是没去过咱们那儿,也没去过云姨娘那边!”

    柔儿吃惊的立刻抬起头:“真的?!”

    “哼!她也没得着好处呢!”立春意味深长的看着柔儿:“在七爷心目中,奶奶就是奶奶,妾就是妾!”

    柔儿已经完全的明白了,点了点头道:“对,咱们还是和奶奶站一边!”

    立春点点头:“这就对了!”她拿着手绢的手挥了挥:“回去吧,别再跟着我了,叫人看见……”

    柔儿果然答应着转身的走了。

    立春回头看了一眼,看到她走了,这才回过身冷笑:“傻……你就和那个看着也不聪明的奶奶合起火来斗斗那个自恃聪明的云姨娘吧……”

    所有的人都走了,另一个丫鬟上来轻声道:“七爷,七奶奶,饭菜已经好了,往上端吗?”

    曲瀚文点点头:“端吧!”说着起身去另外一个丫鬟端上来的盆里洗脸。

    袁瑜蓉这才站起来,她还有些反应不过来。那个香草……她刚以为香草就是传说中的通房丫鬟的时候,通房丫鬟就被曲瀚文给送人了……

    现在她才深切的感觉到,自己的一点点心眼,真的比这些人差远了!

    袁瑜蓉研究生毕业两年,年龄刚刚到了二十八这个不尴不尬的年龄,正在琢磨着赶紧的找个对象别把自己剩下的时候,就穿了……

    偏偏之前学的是财会专业,最精通的就是‘算’!算勾稽关系,算借贷平衡,算简单的数学……就是不会算别人的心思!

    上班两年,正是要开始学办公室人际关系的时候,穿了……

    现在,不懂历史,虽然这是离自己那个年代还不算是很遥远的明朝……不懂人际关系,虽然这个年代的女人有着头发长见识短的的美誉……

    不懂……

    不懂的东西太多了!刚刚醒过来时的那种惶然无助又袭上了全身!叫她很害怕,很仓皇……

    曲瀚文虽然去洗脸了,但是却一直注意着袁瑜蓉,看到她脸上突然露出的仓皇无助,叫他很怪异!

    她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那脸上分明惶恐的神情也不是装出来的!曲瀚文在看到的一霎那,感觉自己的心被揪了一下,好像是谁捏住了自己的心一样,停顿了一会儿,那股突然窜出来的疼痛过去了,他才感觉,心又重新的跳了起来。

    他不由自主的立刻走近她,想安慰她!不过,再走了几步之后,他恍然的明白了!

    原来给她惶恐的,竟然是自己!她在看到了三个妾室之后,感觉到惶恐了,不安了!是因为自己没有给她一点点的能依靠终身的感觉!

    临时换夫、婚前纳妾,自己一直给她的感觉,就是自己还记恨小时候的事,娶她是为了羞辱她!因此对她蔑视至极,明知道她还不知道换了新郎官的事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打算提前叫她知道,就是为了看看新婚夜她的表情……

    婚前同意纳妾,也是为了叫她感觉难堪……

    这个曲瀚文承认,自己确实是为了叫她难堪的……

    但是他也承认了,现在他很后悔!暂时的他还没想到怎么办,只能走近她,柔声的问:“蓉妹妹……想什么呢?”

    袁瑜蓉从自己的沉思中回过神来,勉强的打起精神:“哦,没想什么……有点饿了!”

    “饿了?”曲瀚文思索了看了她一下,笑着拉她过去道:“饿了就吃饭吧!今天走了一天,确实挺累的!”

    袁瑜蓉并没有对他拉她的手表示反感,而是很自然的跟着他往饭桌那边走去,这叫曲瀚文的心中有些释然……

    丫鬟们将饭菜已经摆满了一桌子,两个人坐下,曲瀚文沉吟了一下,对旁边的两个丫鬟道:“今后就你们俩在屋里伺候吧。”

    两个人全都露出喜色,转过去跪在那边:“奴婢谢谢七爷,谢谢七奶奶!”

    “用心伺候七奶奶!”

    “是!”

    “跟七奶奶说说你们叫什么!”

    两个丫鬟因为刚刚跪在曲瀚文的那边,因为桌子挡着,袁瑜蓉只能看到两颗脑袋,这会儿两个人往后跪着退了退,叫袁瑜蓉能看清楚自己的长相,一个磕了个头道:“奴婢叫香雪。”

    另一个道:“奴婢叫香云。”

    袁瑜蓉急忙笑着点点头:“哦,好……香雪,香云,你们……起来吧。”

    两个丫鬟看了一眼曲瀚文,曲瀚文并没有生气,只是道:“叫你们在房里,实际就是伺候奶奶,今后奶奶说的话,马上照做!”

    “是!”两个丫鬟白着脸站了起来。

    “出去吧!”曲瀚文道:“我和奶奶在房里……不,只要我在房里,就不要随意进来。”

    “是!”两个丫鬟答应着去了。

    曲瀚文转过脸看着袁瑜蓉笑着道:“跟你说说我屋里边的事儿吧?”

    袁瑜蓉点点头,最起码他身边几个伺候的丫鬟得知道吧?她没想那么多,曲瀚文却想多了,看她有点忙不迭的点头,不由的笑着道:“我们曲家是有家规的,曲家男子的房中,只能有一个丫鬟,一般是伺候些细碎的活儿,换衣裳,端茶倒水的,其他的都是下人家丁。”

    袁瑜蓉不由的点点头,这是礼貌,人家说话,你要有反应人家才知道你在认真的听着,你脑袋都不动一下,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人家有意见呢……

    “有这个家规,就是怕曲家的男儿很小的时候就娇惯,失却了男儿的阳刚之气。嗯,我身边的丫鬟就是香草,其实……她只是简单的负责给我端茶倒水,我真的贴身伺候的是几个小子。不过因为娶妻了,下人小子自然是要退出二门外的,所以你只见到香草一个跟我比较亲近……”

    曲瀚文本来还想加一句:“其实不是的!”但是想了想又没说。接着道:“这几个丫鬟都是原来二门上伺候的,现在调了进来,可能还不是很熟练,有什么服侍不周到的你也担待着点。”

    袁瑜蓉立刻点点头,别人跟她客气,她当然要有所表示!

    “没关系的!我知道。”她客气了,立刻就笑着道:“既然人也不是很多……能不能把我的奶娘和我的陪嫁丫鬟叫进来伺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