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12章 改名字也有内涵(!)

    012章 改名字也有内涵(!)

    求收藏!求推荐!么么_

    ————

    曲瀚文这时才想起来,自己确实一直都没有看到袁瑜蓉的奶娘和那两个陪嫁丫鬟。

    他不用费脑筋想,就知道香草这样安排是为了孤立袁瑜蓉,这个丫头……还真的是完全没有把她的新奶奶放在眼里咧!

    曲瀚文想着,这里面是不是也有自己的责任?自己在成亲前,表露过太多对新娘子的不满和意欲捉狭……

    这个丫头……表面上那么样的恭敬,却在私底下暗自的观察你、揣摩你的想法!并且立刻就敢按照她揣测的意思来做事!这样胆大的人,做丫鬟还真的是委屈了呢……他心中冷哼着。

    看了看袁瑜蓉,她身边伺候的人不知去了何处,难怪她如此小心,如此谨慎。她以为自己和香草一样,都在孤立她!

    他微微的有些尴尬,虽然之前确实有这个想法,但是现在……

    他喊了一声:“来人!”

    香雪从外面进来,微躬着腰问道:“爷有什么吩咐?”

    “奶奶的奶娘和陪嫁丫鬟呢?”

    “……香草姐……把她们……叫她们在外面伺候……”

    “在哪个外面?”

    “二门……二门外……”

    曲瀚文皱着眉头道:“叫她们进来,今后她们和你们俩一起在屋里伺候。”

    丫鬟急忙答应,等了等,没有听见爷在吩咐什么,这才转身出去找奶娘和陪嫁丫鬟去了。

    袁瑜蓉心里松了口气!虽然奶娘和陪嫁丫鬟她也只不过相处了十来天,但是感觉上总比曲府的人亲切些。何况,大家境遇都差不多,对自己几个人来说,曲府都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境遇相同,就应该互相帮助才对。

    她看着曲瀚文笑着道:“谢谢。”

    曲瀚文却又皱了皱眉头。

    他的皱眉叫袁瑜蓉心中又是警觉,难道自己不应该说谢谢?是不是表现的太客气了?或者加上一句:“谢谢相公?”

    但是叫她现在就这样叫,实在是有点叫不出口……

    “吃饭吧,不是饿了吗?”曲瀚文道,没有在表示什么。

    袁瑜蓉急忙点点头,埋头吃起来。

    奶娘和两个陪嫁丫鬟进来了,看到正在吃饭,安然无恙的姑娘,奶娘不由得松了口气。

    袁瑜蓉没有抬头,曲瀚文也没有在说话,两个人安静的吃了饭,香雪和香云收拾了饭桌。

    袁瑜蓉想到,自己这边的人是不是也应该正式给曲瀚文介绍一下?因此将三人叫到跟前,一指奶娘道:“这是我的奶娘赵氏,两个丫鬟,一个叫梅花,一个叫菊花。”

    一听见丫鬟们的名字,曲瀚文不由的乐了:“这是你给取的名字吧?!”虽说是疑问句,但是却用肯定的口气说了出来。

    不得不承认,曲瀚文还是很了解小袁瑜蓉的!袁瑜蓉心里想着,点了点头,不由得就为自己------不管怎么说,现在自己就是袁瑜蓉,如果有谁的心目中袁瑜蓉是个不学无术的人,影响的还是自己的形象!

    不由得就为自己解释两句:“那时候年纪小,看见院里的花儿就随口给取的名……”

    曲瀚文大乐着点头:“我都能想到!”

    袁瑜蓉很想摸摸鼻子……

    赵氏笑着轻声道:“不如现在姑爷给两个丫头换个名字?就随了这边丫鬟们的香字多好?!”

    曲瀚文心里暗暗的点头,果然奶娘是真心的想着她的小姐!他笑着道:“就算是名字和这边的丫鬟不一样,你们几个今后也是贴身伺候的人!”

    赵氏慌得急忙准备跪下,曲瀚文笑着伸手一扶:“还用得着这样严重?!奶娘这个主意很好!”他转头笑着看袁瑜蓉:“蓉妹妹,是你的人,还是你给取名字吧。”

    袁瑜蓉其实在赵氏说出来那句话之后就有名字在脑海中灵光一闪,因此听他这样说也没有推辞,点了点头道:“香梅、香菊!”

    曲瀚文笑着拍了一下手:“好啊!反应好快啊!名字也好!”

    袁瑜蓉得到夸奖,还是挺美的。

    两人都没有注意,奶娘赵氏的脸沉了一下,好像有些吃惊自己的姑娘能取这样的名字。

    她是想到香草了,她们三个到现在还不知道香草已经被曲瀚文送人了。赵氏看到袁瑜蓉给取得名字明显有贬低香草的意思,不由的大急!

    香草一看就是这边的大丫鬟,而且赵氏和袁瑜蓉开始的想法一样,也以为香草是曲瀚文的通房!不然,昨天晚上主子歇下之后,她出来连多余的废话都没说,直接就叫自己和两个陪嫁丫鬟去二门伺候!

    自己是她新奶奶的奶娘!就凭这样的身份,她都敢做主给发出院门去,可见这身份不一般!

    奶娘抱着强龙不压地头蛇的想法,心想得忍一时之气,姑娘要先在这边站稳了脚跟!因此才没有一句反驳的就去了……

    可是现在姑娘取这样名字,这不是挑衅香草吗?

    奶娘觉着姑娘的倔脾气又犯了!急的在旁边直咬嘴唇,想着怎么反对这个名字……

    袁瑜蓉压根就没有发现自己奶娘的不对,半低着头手在自己的衣袖上偷偷的摸着,里面鼓鼓囊囊的,是今天得来的东西……

    曲瀚文盯了一眼奶娘,笑着道:“对了,今后这个屋的大丫鬟就是香雪、香云、香梅、香菊四个!奶娘你多提点着她们!”

    奶娘闻言一愣,有些讶异的抬眼看了一眼曲瀚文,见他精亮的眼眸闪着了然的光,急忙低下头嗫嚅着答应了一声:“是……”

    “嗯,你们先出去吧,一会儿叫你们在进来。”

    于是三人也出去了。奶娘自然是想办法要打听一下香草去哪里了,这个且不说。

    看着丫鬟们都走了,曲瀚文这才站起身走到窗边,长出了口气道:“今天这一天终于过去了!”

    袁瑜蓉没有仔细琢磨他话里的意思,她想看看自己今天都得了什么东西,抬头看到了妆盒,就假装要把东西放到妆盒里,站起身过去坐在梳妆台前,将袖子里的东西全都拿了出来。

    一样一样的打开布袋看。曲二太太也就是自己的婆婆送了她一套纯金的首饰,有像钢笔一样粗的簪子,一支大的金凤展翅金步摇,一对金耳坠,两只金镯子,一条金项链。还有一挂很粗的珠子。

    曲大太太送的是一对白玉手镯。曲三太太送的也是玉手镯,墨绿的颜色。曲四太太送的是一对翡翠耳坠子,一支翡翠戒指。其他的全都是玉质或者翡翠玛瑙之类,袁瑜蓉看不出值钱不值钱的东西。

    只有那一套金首饰,确实的值钱!

    曲瀚文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靠在梳妆台的柜子边上,笑着看着她:“你今天得了不少好东西吧?我瞧瞧?”

    袁瑜蓉还是挺满意的,自己身无分无!有就是带的嫁妆,多数都是背面绸缎什么的,也不能换成钱,妆盒里倒是有点金银首饰,再加上今天的这些首饰,这些都是能变成钱的!

    她笑眯眯的问:“明天还拜见谁?”

    曲瀚文有些惊讶,他还以为她不太喜欢跑来跑去的见这个见那个呢……他看了一眼那些首饰,却怎么也想不到,袁瑜蓉是因为这些这样高兴的!

    “那套金首饰是母亲送的?”

    袁瑜蓉笑着点点头:“是啊!”

    曲瀚文想问:这么俗气的你也喜欢?但是还没有问出来就已经明白了……蓉妹妹并不喜欢,但是现在做出这样高兴的样子来,自然是因为这套首饰是自己的母亲,她的婆婆送的!她心中就算是再不喜欢也要做出喜欢的样子来!

    想不到才来府里一天,蓉妹妹已经知道收敛自己的情绪了……

    曲瀚文叹口气,看来蓉妹妹也并不相信自己,这才在自己面前装的……

    他过去坐在床边,双手往后撑住身体,仰着脸看房梁:“不见谁了……该见得今天都见了。”

    袁瑜蓉将首饰放进妆盒,边琢磨着怎么和他说,曲瀚文……今天想干什么很清楚,自己是他新娶的娘子,他看来是很想尽一下做相公的义务……

    可是怎么说呢?真的要是说不通……

    袁瑜蓉有些无奈的想,真的要是说不通,也不能硬抗,看来只能和他做有名有实的夫妻了……

    她放好了,也想好了,转身看着床边坐着的曲瀚文,笑着问道:“相……相公,云姨娘……你很喜欢的是吧?”

    突然的开门见山这样一句话,曲瀚文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吃惊的坐直了看着她:“你……怎么这么说?谁说我……”

    袁瑜蓉过去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故意半低着头想了想,才道:“相公不必瞒我!我……我也不是傻的……”

    曲瀚文正要说话,袁瑜蓉已经道:“云姨娘是你的表妹,你们必定是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小时候玩的游戏都是你们成亲拜堂的游戏!可是长大了,却因为父母之命,你不得不另娶她人!但是你们之间的感情很深因此她才不得不委曲做了妾……”

    话未说完,曲瀚文已经失笑着打断了她:“这些话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袁瑜蓉眨眨眼,正想着怎么说,曲瀚文又道:“我和你这个表妹才是真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纳她为妾才是真的父母之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