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07章 尴尬(、!)

    007章 尴尬(、!)

    曲瀚文见她很感兴趣的看着周围的景致,便笑着道:“怎么样?这里还不错吧?”

    袁瑜蓉点点头,看了看周围和屋顶:“这样的花房……还真的少见……”

    曲瀚文就很得意的道:“你是说全用这个玻璃吧?有本农书上说过,养花就是两点。水和晒太阳!只要这两点做好了,保证什么花都能养好了!”

    袁瑜蓉笑着道:“你喜欢养花?”

    曲瀚文笑了笑道:“父亲喜欢养花……”他指了一下周围的玻璃罩子:“这些都是他专门请了花匠来做的,耗费了上万两银子!那些花,也全都是很难养的,那边架子上的兰花,几种是海上传过来的番外种子。”

    袁瑜蓉站起来走进那一架子兰花,有几盆开了花,刚走进一股幽幽的清香就飘进了鼻孔,让人心神都陶醉起来。

    看到她脸上带着微笑走过去,侧面看雪白妩媚的脸庞有些晕红,睫毛也显得分外的长,忽闪忽闪的眼睛令人格外的心动……

    曲瀚文心中动了,她现在是自己娇妻,自己的人!站起来轻轻的跟在后面,手有些蠢蠢欲动,正要张开……

    “七爷,七奶奶,过来吃饭吧?”香草适时的说话了。

    袁瑜蓉闻声转身,看到身后离自己不远的曲瀚文,她并没有十分的在意,笑着点点头答应了一声:“好啊!”

    看到她微微娇憨,毫无知觉的神情,曲瀚文心里格外的可惜了,过来坐下的时候,横了一眼香草。

    香草小嘴微微的撅着,嘴角下垂,好像含着无限的委屈一般。秀气的脸上也带着明显的怨嗔,给他碗里布置菜的时候,抬眼看了一眼他,眼中含着无限的幽怨,无尽的哀愁啊……

    曲瀚文的埋怨也被她幽怨的神情给冲的没有了,无声的叹了口气,在心里使劲地摇了摇头。

    袁瑜蓉假装的还在关注周围的花草,其实刚刚他们两个的暧昧的神情已经被她看到了眼底。心里不由得恍然,原来……这就是香草对自己不友好的原因,她想来是喜欢曲瀚文的……

    转念一想又不对,自己怎么还是不习惯用古人的思维来想问题!

    香草喜不喜欢曲瀚文这个不得而知,但是她是曲瀚文的大丫鬟,所以说,之前应该算是曲瀚文身边最接近的人,或者,也是最亲近的人?两个人不知不觉已经……

    虽然香草是丫鬟打扮,但是这些事也说不清楚呢。袭人不也是和贾宝玉不清不楚的,却还装成个黄花闺女的样子吗?也就是说,他们可能已经……那个了,但是曲瀚文并没有给香草身份……

    这才是香草幽怨的原因……

    这样身份的丫鬟,怎么可能对自己怀着好感呢?也许之前曲瀚文对她太宠爱了,所以才有点没规矩……

    袁瑜蓉心里对自己的猜侧很满意,认为猜的应该是**不离十的!

    明白了这件事,就想今后对香草的态度要注意一点了……搞好关系是很重要的!

    “咳咳,蓉妹妹?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些?”曲瀚文突然冒出来的声音竟然就在耳边,将袁瑜蓉惊了一下,下意识的急忙笑一下,这才注意的看眼前的饭菜。

    接着肚子很适时的感觉到很饿很饿了……

    她冲着身边坐的有点近的曲瀚文笑了一下,然后拿起筷子道:“呃,吃吧,真的好饿!”说着先吃了一筷子。

    曲瀚文收起那带一点探究的眼光,笑了一下拿起了筷子。

    香草狠狠地白了一眼埋头吃饭的袁瑜蓉!真的是一点规矩都不懂!丈夫都还没有举筷,她自己竟然就伸筷子夹菜先吃!若不是真的是八抬大花轿从将军府抬来的人,她真的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将军家的小姐!

    袁瑜蓉低头吃着饭,她的脑袋顶上也没有长眼睛,自然是没有看到。但是旁边的曲瀚文在低头吃饭的时候,却看到了……

    他心中有些吃惊,更带着些恼意……

    “这个是什么?”袁瑜蓉对一盘白白的菜品很感情兴趣,吃在嘴里脆生生的,像是菜,但是白嫩嫩的样子又实在看不出菜的样子,豆腐又不是,肉更不是。

    “这个你都不知道?将军府没有?”曲瀚文有点惊讶。

    袁瑜蓉眨眼,发呆,窘然,讪笑。

    曲瀚文笑了,道:“这是笋,很嫩很嫩的笋心做的,要一大筐子的笋才能摘出这么一盘笋心来……”他很喜欢看袁瑜蓉脸上微微的红晕:“这是南方菜,你们是北方人,没见过也正常。”

    袁瑜蓉赶紧的点点头:“嗯……”还是吃吧,少说话多吃菜!

    曲瀚文帮她夹了一筷子笋放在她的碗里:“喜欢就多吃点。”很温柔的看着她。

    袁瑜蓉停顿了一下,也就是一两秒吧,就硬着头皮夹起来吃了,这个……她确实不习惯……

    曲瀚文将她的那一下迟疑也看在了眼里,心里当然的有点不高兴,想着过了今晚……你就会每顿饭都盼望着我给你夹菜吃!

    嘴里咬着筷子,眼睛盯着她因为吃东西而蠕动的嘴唇,他嘴巴里也生出不少津液……总觉着饿的有点扛不住了……

    袁瑜蓉抬头看他咬着筷子发呆,忍不住想笑,急忙的将嘴里的东西咽了,这才笑出声来:“你怎么……和孩子似的?还咬筷子?”

    曲瀚文急忙的把口水咽了,白了她一眼,夹了一筷子心不在焉的放进嘴里,连是什么都没看。

    袁瑜蓉低下头继续吃,然后------先是低着头双肩抖动忍着笑,但是实在忍不住了,笑的趴在了桌子上……

    曲瀚文张大嘴看着她,难道……自己刚刚想的被她知道了……他脸上可疑的有点泛红,为了掩饰便板着脸、皱着眉头拍着她旁边的桌子。

    “哎哎哎!吃饭呢!你笑什么?!”

    袁瑜蓉笑的脸绯红的抬眼看了一眼他,他板着脸也看着她。袁瑜蓉却没有被吓到,反而更验证了她笑的事情。

    “你……一桌子的菜在你面前,你……不赶紧吃,还瞧着别人吃馋的流口水……”袁瑜蓉笑着结结巴巴的说完,又趴在桌上笑。

    曲瀚文不由得翻了个白眼,什么呀……他颇有些正式的用筷子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对还在笑的袁瑜蓉道:“快吃吧!在磨蹭一会儿,被那边还在吵架的人知道了,想吃也吃不成了!”

    袁瑜蓉终于也笑够了,‘嗯’了一声,赶紧继续吃饭。

    两个人在没有说什么,不过感觉好像气氛好了一点,自然了点,也融洽的很多,刚刚因为香草而生出来的一点尴尬的气氛也消失了。

    “下午……还有要见的人吗?”袁瑜蓉吃饱了,喝着丫鬟送上来的茶,问道。

    曲瀚文点点头:“当然!你上午见得是长辈,还有一大些兄嫂要见呢!”吃了饭,他竟然有些犯困,昨晚上实在是没有睡好……

    抬眼去看香草:“现在什么时辰?”

    香草急忙道:“未时初刻了……爷,您是不是困了,要不回院子睡会儿吧?”

    曲瀚文摇头道:“就在这里歪一下行了!”说着站起来对袁瑜蓉道:“你要不要躺会儿,我真有点困。”

    袁瑜蓉急忙的摇头:“不,不用,你困了就歇会儿吧……”她左右的看着,这里……有睡觉的地方?

    曲瀚文就沿着花道转了过去,声音传过来:“你累了也过来躺躺,下午还有七八个院子要走呢!”花房靠左边横着花架子,上面摆着盆景,将花房一分为二,他现在就转到了那边去。花架子比较高,看不到那边,而且这边的地方比较大,就显得那边比较的隐蔽。

    袁瑜蓉急忙道:“我不累……正好看看花儿……”

    “那我躺一会儿啊,你……自己可别出去。”曲瀚文好像还担心她会出去。

    “嗯!”袁瑜蓉自己也不想出去,碰到什么人也不知道,指望香草也指望不上,还是老老实实的在这里边儿呆着吧!

    香草连看都没有看她一眼,也跟着过去了,一会儿,那边就没有了声音。

    小丫鬟将桌子收拾干净就出去了,花房静了下来,慢慢的,一股尴尬暧昧的气氛叫袁瑜蓉浑身不舒服起来……

    那边什么样?她也不知道,虽然是这样敞亮的环境,无奈他们两个把气氛搞得暧昧起来。好像二人世界却多了自己这个第三人……

    袁瑜蓉站起来,犹豫了一下,看了看外面,现在出去……人生地不熟的,连个去的地方都没有,坐都找不到地方坐……

    但是那两个人在那边干什么?她总是不由自主的往歪了想,这个花房这么小,要是出点什么声音……那岂不是要尴尬死?

    在原地转了转,又看看外面,想想自己出去也不好,现在毕竟表面上自己是他的妻子,给一个丫鬟避出去……那丫鬟会怎么想?不管怎么想,自己今后的日子是不会好过的。

    硬着头皮只能在这里面呆着……

    好在,现在还没出什么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