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08章 奸诈的人(、!)

    008章 奸诈的人(、!)

    ————

    看到那边的案几上摆着一本书,袁瑜蓉眼睛一亮,急忙的走过去,拿起书看了看,书皮上写着四个字《金漳兰谱》。

    袁瑜蓉和很多的年轻人一样,对于繁体字看到了是大部分都认识的,但是叫她自己写却写不出来的,因此翻开了看看,倒是不困难,都能认得。虽然只是一本养兰花的书,但是好过无聊的干坐着。于是认真的看了起来。

    曲瀚文进了花房的里面,这里面有个凉塌,是父亲种花看书累了临时休息的地方。

    这里面的墙也是玻璃的,周围包括外面也是通透的很的,唯一看不到的,反而是花房里面的那边。

    同样,那边也看不到这边。

    他连鞋都没脱就躺到了塌上,刚闭上眼睛,就听见有轻轻的脚步声跟着进来,伺候他十几年了,他一下子就能听出来,是香草的脚步声……

    脚步声很轻的来到了身边,感觉自己的脚被抬起,鞋子被轻轻的脱掉,放在了榻上,他没有睁眼,也没有出声,闭着眼睛不动声色,好像真的很困很困……

    花房那边也传来声音,先是比较噪杂的几个人的脚步,是小丫鬟在收拾桌子,后来……只有一个脚步声了,在那边走了几步,停住了,停了一会儿,又似乎是往门口走……

    她难道真的会出去?!曲瀚文感觉头皮都有点发冷……

    脚步停住了,然后又在那边转了转……

    曲瀚文松了口气,却又不敢肯定,她是在犹豫,还是真的在欣赏花草……

    然后,就安静了,再也没有一点声音。

    曲瀚文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香草看着自己的眼神多么热切!也能感觉到,刚刚她和自己一样,也在屏着气听着外面的脚步声!

    她应该是巴不得她会出去吧?!

    曲瀚文吃饭前生出的恼意慢慢的在扩大,心也越来越冷……

    困意在他躺下之后,却神奇的全都消失不见了,他支着耳朵听着外面的声音,也注意着身边的声音,同时想着以前的事情……

    香草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大胆?虽然伺候自己十几年,但是一直都没有生过非分的念头……

    也许她其实早就有这种念头,不过再找合适的机会?是自己突然地娶亲叫她忍耐不住,要用这种方式提醒自己?

    突然地变得阴郁含蓄,在自己面前总是幽怨的神情,当着蓉妹妹的面,有意无意的表现暧昧……

    不对,单单是这样,她一个丫鬟是绝不敢做这么多举动出来的!如果只是她自己在想,绝不敢这样表现!应该是有人提点……或者撑腰?

    香草坐在了塌边,轻轻的给他盖上了榻上面放得一床薄毯。

    曲瀚文心里在摇头,香草啊香草,原本你老实本分的呆着,还真的有可能会把你收房,毕竟是服侍了十几年的丫鬟,可是现在,你把脑筋动到了奶上……

    时间静静的流逝,在外面看书的袁瑜蓉也有点上下眼皮子打架,昨晚上虽然睡得死死的,啥也不知道,但那是因为喝醉了酒的缘故,并不是休息好了,现在周围这样安静,花香怡人……

    撑不住了,放下书,趴在案几上闭上眼,她也睡着了……

    曲瀚文听不见周围一点声音的时候,微微的睁开了眼睛,转了一下头,看到旁边坐的香草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一看到他睁眼,急忙笑着道:“爷您醒了?还想睡会儿吗?”

    曲瀚文摇了摇头,香草就提声喊了一声:“小杏?”

    曲瀚文没有听见外面的动静,在香草还要喊得时候,皱眉道:“别喊了,你去给我端茶吧!”

    香草本来弯下腰准备给他穿鞋的,听见吩咐急忙的答应一声,转身出去,曲瀚文看她走到拐弯处,能看到外面的地方的时候,身形顿了顿,似乎愣了一下。

    他忍不住了,袁瑜蓉在做什么?

    他立刻下了塌穿上鞋,香草已经往外走了,脚步踏的有点重……

    曲瀚文紧跟着也出来了,一眼就看到趴在案几上睡觉的那个人。他一下就皱起了眉头,冷冷的看了一眼踩着重脚步出去的香草。

    走到袁瑜蓉身边,他轻轻的坐下,并没有动她,仔细的看了看她的睡颜。

    她是真的睡着了……

    他心里想着。她长长的眼睫毛盖在眼睑上,一丝儿都没有颤动,呼吸轻微绵长,侧枕着她自己的胳膊,以至于挨着胳膊的脸蛋儿都压红了,周围出现一圈儿深红。

    不由自主的,他的脸上就露出一丝笑意。她------这一次给他很不同的感觉,和几年前完全的不同。

    想起她刚刚吃饭的时候笑自己的事,虽然脾性儿还是一样的爽朗,但是现在内敛稳重了许多。

    从昨晚上到今天,都能看出来,她小心谨慎的很,对自己……也生疏了很多……

    这是因为隔了几年时间了,还是因为长大了?或者是因为自己取代八弟娶了她,她太意外了?仰或是……周围的人有意无意的给她不善的感觉?包括自己?

    自己怎么对待她,那也是夫妻之间的事!可是香草……

    一想起香草从昨晚上到刚刚的举动,曲瀚文就深皱起眉头!她这样的刁难,自己都能感觉到,袁瑜蓉是亲身经历的人,难道会感觉不到?

    所以才会那么样的谨慎?是因为……初来乍到,不能确定周围的人地位?她刚刚那样的犹豫,连去里面看看都没有过去,难道觉着自己和香草很亲密……

    曲瀚文看着睡梦中的袁瑜蓉,有点不高兴,你才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怎么还弄得自己那样的狼狈手足无措?

    看来只是脾性儿稳重了一点,脑袋瓜子却一点也没有变的聪明!

    想想的心思又歪了,舔着嘴唇去看她的红唇,看来她还是爱吃辣呀!中午除了那道炒笋心,就属那道辣炒牛蛙吃得多了。那道菜曲瀚文是知道,俗名叫‘辣的跳’!可见有多辣!但是她居然吃了不少!

    所以现在嘴唇红艳艳的,格外的诱人……

    又想歪了,看着她的唇发呆,昨晚上……自己难道是太激动了,竟然会被灌醉了……

    现在想想,也没什么不好承认的,确实是很激动,很……想得越多就越是美滋滋,不知不觉被这个丫头灌了不少……

    曲瀚文裂开嘴笑了,有什么用?!躲过了昨晚还有今天,你已经是我媳妇了!我想什么时候碰……

    袁瑜蓉突然毫无征兆的猛地睁开了眼睛!

    把正看着她出神的曲瀚文吓得心跳都顿住了!往后一仰差点摔到后面去!慌乱中伸出手抓住了案几的一角才稳住!

    闪了一下的时候,曲瀚文晃眼看到了门口站着不动的香草!

    袁瑜蓉本来是下意识的伸手想拉一下他,但是伸出手的时候,曲瀚文已经坐稳了,她就收回手,有些迷糊的坐直了身子,然后打了个哈欠……

    左脸果然的压了一道红痕,就是胳膊的痕迹。

    在曲瀚文的注视下,袁瑜蓉还是忍不住又打了个哈欠,才看着曲瀚文呆了呆:“你……什么时候醒的?”

    “刚刚……”曲瀚文笑着看她伸手去在脸上揉了揉,实在没忍住又打了哈欠,他也忍不住的道:“你这么困?为什么刚刚不过去睡会儿?”

    袁瑜蓉愣了愣,然后才想起了刚刚的一切,急忙掩饰的揉揉眼睛,在揉揉脸,笑着道:“好了不困了!以前都是这样趴一会儿就不困了!”

    “在哪儿?”曲瀚文奇怪的问。

    袁瑜蓉又懊悔起来!为了掩饰不自在,就多嘴,一多嘴就可能会说漏!

    她赶紧笑笑,看到走进来的香草手里端着个托盘,上面放了一杯茶,急忙道:“正好有点渴……”

    香草犹豫了一下,蹲身将茶杯放在案几上,轻声道:“七奶奶稍等一会儿,奴婢这就给您去端……”

    “哦,好。”原来是给曲瀚文的。袁瑜蓉急忙笑着点头。

    曲瀚文什么也没说,香草站起来,两个小丫鬟也在门口候着了,香草还没有说话,小杏已经赶紧扭身出去端茶了。

    曲瀚文很随意的看着她:“很渴?先喝这杯吧。”

    袁瑜蓉没有多想,点点头就端起来喝了一口,问道:“咱们什么时候过去?你的哥哥嫂嫂们不睡午觉吗?”

    曲瀚文往后靠了靠,伸出脚很随意的搭在案几边上,道:“再坐会儿,慢腾腾走过去就差不多了。”

    “嗯。”

    “我的哥哥嫂嫂?”

    袁瑜蓉被反问的一愣,然后脸一红,急忙讪笑着道:“咱们的……还有点不习惯,口误了……”

    曲瀚文这才笑着道:“哪儿找我这么脾气好的相公去!拜天地的时候敢踹飞我的垫子……”他凑近她,在她的耳边很低的声音道:“洞房花烛的时候敢灌醉我?!”

    袁瑜蓉大惊失色!正要赶紧解释解释。曲瀚文就看着她,示意了一下旁边还有人!她抬头看了看站在旁边的香草,只好闭上了嘴巴。心里想了一句,奸诈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