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04章 一对活宝(,!)

    004章 一对活宝(,!)

    水灵灵的新文求收藏,求推荐!么么_

    ————

    曲瀚文猛地转过头去看袁瑜蓉,脸上的神情分明是怀疑她做了什么手脚!

    袁瑜蓉吓了一跳,急忙的摇着手:“我不知道!我昨晚上也喝醉了!”

    曲瀚文看了她一会儿,突然莫名其妙的的一笑:“没事……喝醉了的人死沉死沉的,你也搬不动!”

    袁瑜蓉却不肯领他这个明显不怀好意的情,道:“我确实喝醉了,自己怎么上来的也不知道……”

    “算了,醉就醉了吧。”曲瀚文笑着道,一点也不见怪:“你得起来了吧?今天还要行礼呢。”

    袁瑜蓉当然也不愿意纠缠这个话题!听他主动转了话题,赶紧的点点头,从床上挪下来。

    一听见新房中有动静,门口候着的丫鬟就开口叫道:“七爷,七奶奶,奴婢进来伺候了?”

    曲瀚文道:“进来吧!”

    房门被从外面推开了,香草丫鬟带着几个丫鬟鱼贯而入,端着脸盆的,洗漱杯子的,排成一排在房门口站着。

    袁瑜蓉没有看到自己的陪嫁丫鬟和奶娘,不由的心中暗暗的嘀咕,她虽然知道起床后的步骤是什么,但是没有自己人在身边,总觉着有些不太妥当。

    而且自己身上还穿着昨晚上拜祖先的衣裳,今天应该是不合适了吧?可是……嫁妆箱子哪去了?昨晚上记着好像在屋里的?

    香草一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她想什么呢,便提醒道:“昨夜里跟着七奶奶来的丫鬟妹妹把七奶奶的嫁妆箱子搬到隔壁西厢房去了……七奶奶您忘了?去拜祖先的时候。”

    袁瑜蓉确实是有点想不起来了,自己拜了祖先之后回来也没注意看……

    不过她没有当回事,正好可以去西厢房换衣裳,不用当着蛐蛐儿的面儿。她点点头,然后道:“那我过去找衣裳。”不等香草说话,就自己出了这屋进那屋了。

    香草什么都没说,好像是没听见一样,她帮曲瀚文端着洗漱的杯子,曲瀚文正接着木盆擦牙。

    倒是香草身后的几个丫鬟,面面相觑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的都去看香草,香草面无表情,几个丫鬟脸上却什么表情都有。

    不屑、瘪嘴……

    曲瀚文侧脸看香草,示意她将杯子递过去,香草急忙双手递上,曲瀚文也好像是什么也没有察觉,端起杯子漱口。

    袁瑜蓉现在也顾不得丫鬟们会怎么想,太小心谨慎,方方面面的都照顾到妥妥帖帖的,她实在是做不到。何况,就算是她真的一点疏忽都没有,表现的再完美,这些丫鬟该是什么心思还是什么心思!

    她只是奇怪,自己的陪嫁丫鬟和奶娘跑到哪里去了?今早上要见长辈,她们总应该来伺候自己吧?!

    难道是有这个规矩,新婚之后就不能用自己以前的人了?

    心里嘀咕着,翻了好半天的箱子,找出来三四件衣裳,也不敢肯定自己找的合不合适,香草那几个丫鬟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不会告诉自己,没准还等着看笑话咧!

    没准自己的奶娘和陪嫁丫鬟就是她们使坏给支走的!

    袁瑜蓉看了看炕上放的四件衣裳,想了想还是换上了那一件大红色长裙。既然是新嫁妇,穿红色总没有错吧?

    换好了衣裳,她回到这边的屋子,曲瀚文看到了倒是夸奖了一句:“这衣裳蓉妹妹穿着真好看!”

    香草端着他洗完的水出去了,还有两个丫鬟还端着水盆和洗漱杯子等着她。

    袁瑜蓉有点不放心,还是问了一句:“我这么穿合适吗?”

    曲瀚文好像是没想到她会问自己,呆了一下才笑着道:“有什么不合适的?”

    袁瑜蓉怎么觉着问他就跟没问一样?比没问还不如!更觉着忐忑了!不过也没办法,过去洗漱了,正想着头发怎么办的时候,香草进来了,看到她坐在梳妆台前,就过来拿起梳子道:“七奶奶,奴婢伺候您梳头吧?”

    袁瑜蓉就赶紧趁机问道:“我那两个丫鬟呢?叫她们梳头梳习惯了……”

    香草便又放下梳子:“是,奴婢去给您叫!”说着出去了!

    袁瑜蓉顿了顿,才发现面前的铜镜中映出曲瀚文的笑脸,正在看着自己很有深意的笑。袁瑜蓉心里立刻腹诽:老是装成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来!难怪身边的丫鬟也阴阳怪气了!不过自己现在寄人篱下,最重要的就是搞好各方面的关系,因此赶紧的给他回了个笑脸。

    过了一会儿,袁瑜蓉的陪嫁丫鬟才进了屋子,进屋就有些不安的看了一眼曲瀚文,过去福身行了礼,又过来给袁瑜蓉行礼。

    现在一屋子的人,袁瑜蓉也没法问她们跑哪里去了?只能道:“快给我梳头吧,别误了时辰。”

    两个丫鬟这才接过梳子,一会儿给袁瑜蓉梳了个妇人头,梳妆台上面空空如也,另一个急忙的去西厢房打开柜子,将袁瑜蓉的妆盒首饰盒子全拿过来,给袁瑜蓉鬓上一朵珠花,插上个翡翠簪子。

    忙完了,袁瑜蓉才发现曲瀚文已经换好了衣裳,坐在那里就是在等她,而香草等丫鬟也站在门口,排成排等着她收拾好。

    她赶紧的站起来,曲瀚文也立刻站了起来:“收拾好了?走吧!”说着前面先走了。袁瑜蓉急忙的低声问丫鬟:“我这衣裳合适吗?”

    陪嫁丫鬟小声道:“挺合适的,姑娘!”

    袁瑜蓉来不及再问别的,急忙的跟上前面的曲瀚文。跟着走了一会儿,才猛的想起来,急忙的回头看,却发现跟在身后的只有香草和两个丫鬟,而自己的陪嫁丫鬟又没有跟着!

    袁瑜蓉看向香草,香草半低着头也不抬头迎她的目光,袁瑜蓉回过头来,气得牙痒痒的,这个死丫头分明就是故意为难自己!

    只是气也没有办法,也不能怎么样。

    跟着曲瀚文在曲曲折折的长廊上走着,来到一处大院子的院门口,曲瀚文连停顿都没有停顿就进去了,袁瑜蓉只能紧跟着他,到了正房的门口,帘子掀开了,一个丫鬟笑着道:“七爷和新奶奶来了!”

    曲瀚文低低头进去了,袁瑜蓉没有时间想太多,紧跟着进去,进门的时候,那个掀着帘子的丫鬟看着她笑。出于礼貌,也是习惯,袁瑜蓉给她回了一笑。

    里面正当中坐的乃是曲府的老太爷和老太太,垫子摆在他们的面前,曲瀚文回头看了袁瑜蓉一眼,等她上来一步并排站了,这才笑着道:“孙儿瀚文和孙媳瑜蓉给爷爷奶奶请安。”

    袁瑜蓉急忙也跟着学了一句,两人跪下磕了三个头。

    老太爷可能是想说话吧,但是一开口就是一阵咳嗽,咳得袁瑜蓉都有点紧张了,是不是有什么内涵?在给谁在示意?把她还好一个紧张着急的,却没发现周围有什么异常的动静,曲瀚文就那样直挺挺的跪着。

    旁边的老太太嗔道:“叫你喝点水润润嗓子,偏不!这会儿在孙媳面前出丑!”

    老太爷更急了,想反驳可是一生气咳得更厉害了,脸都咳得通红。老太太却不再理他,自己笑着和袁瑜蓉道:“我这第七个孙媳妇进门喽……今后要孝敬公婆……”

    说完就静了好一会儿。

    应该是后面还有话要说的,但是袁瑜蓉等了半天也没听老太太在说什么,以为是在等自己的回应,急忙的点点头,说了一声:“是!”

    老太太又停顿了半响,袁瑜蓉于是偷偷地抬眼去看她,虽然这是很没有礼貌的,但是实在是忍不住嘛!

    就看到老太太半仰着脸望着门口的某处,做冥思苦想状……

    袁瑜蓉不由得一头黑线,这老太太……不会是现在才来想应该说什么吧?

    老太爷终于咳嗽完了,丫鬟端上来的茶还是很倔强的就是不喝。就开始哑着嗓子给袁瑜蓉讲大道理。他倒是说的很顺溜,可见也是个常年教训人的,什么孝敬公婆,和睦妯娌,对丈夫要温顺恭良……

    袁瑜蓉时不时的微微点点头,老太爷要是停顿住,不管是什么原因,她也赶紧的答应一声:“是!”

    那边老太太听老太爷没完没了的说着,忍了几次,终于忍不住了,埋怨道:“说两句就行了!孙子孙媳妇还跪着呢!”

    老太爷正说得兴头上被打断了,气愤愤的转头去看老太太,刚说了句:“死老太婆……”就气得咳嗽起来。

    袁瑜蓉慌张的看了一眼曲瀚文,心想是不是应该劝解两句?谁知道曲瀚文一脸平静,一副见怪不怪的神情,感觉到袁瑜蓉的目光,转头看了她一眼,笑着道:“没事,老太太和老太爷每天都是要吵两句嘴的,不然日子都没法过!”

    袁瑜蓉正愣神,老太太已经从丫鬟捧上来的托盘上拿了一个大红包递给袁瑜蓉:“第七个孙媳妇的见面礼!”

    袁瑜蓉慌忙的双手接了,刚要道谢,曲瀚文已经道:“奶奶,瑜蓉是第七个孙媳妇,不过不是第七个进门的孙媳妇,您的六孙子还没娶媳妇呢!还有……您不用老是念叨第七个孙媳妇什么的,真要是忘了,丫鬟会给您提醒的!”

    老太太一愣道:“是吗?老六……怎么还不娶媳妇?这不是耽误了吗?”

    曲瀚文翻了个大白眼,朝老太太旁边站的丫鬟一示意,那个丫鬟就急忙的道:“老太太,您忘了?六爷定亲的那家小姐……”

    另一个丫鬟急忙的打断道:“老太太,先叫七爷和七奶奶起来吧!他们还要去大老爷那边磕头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