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家有财妻

003章 土的掉渣

    003章 土的掉渣

    曲瀚文去前面本来是想随便的敬敬酒,就赶紧回去过他的洞房花烛夜的,可是没想到被自己的几个堂兄弟给缠住了。

    这个喊着要和他干一杯,那个缠着他要一块儿去看看新嫂子。还有几个商量着是不是应该去闹闹洞房?

    曲瀚文为了不叫这帮子醉汉去搅了自己的洞房花烛,只好在这边和他们周旋着,以期能以自己的个人之力,将这帮子不怀好意的家伙全部灌倒!

    幸好他还有两个亲兄弟!大哥和弟弟赶紧的过来相助。

    吵闹了几个回合,曲瀚文喝了大约几十杯酒,终于能够暂时的被允许在旁边略坐坐,由弟弟曲瀚铣帮自己上去顶几杯。

    看着带着书生巾的弟弟被那些人围着喝酒,曲瀚文心中略略的有些过意不去。本来今天新郎官是他的……

    不过,可惜,谁叫那个丫头好不容易能落到自己的手里……

    一想起几年前,曲瀚文就恨得牙痒痒!现在想起自己的那只红头将军都心痛不已!

    那可是一只能斗败公鸡的蛐蛐儿呀!谁知叫那个丫头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只黑头黑脑,个小叫声也小的蛐蛐儿给斗败了!不但斗败了,还被咬死了!害的自己好几年之后了,在一块儿斗蛐蛐的朋友面前都还抬不起头来!

    更可恨的是,那个丫头还给自己取了个外号,就叫‘蛐蛐儿!’

    曲七爷!明明是曲七爷的!

    可恨从此以后,每逢别人叫自己‘曲七爷’,怎么听都像是‘蛐蛐儿’!

    那丫头那时候十岁上下?可是成天看着自己一张得意洋洋的脸,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不是因为她父亲是将军,母亲和自己母亲是表姐妹,自己早就……怎么的收拾她一顿了!

    好在老天有眼!过了几年,还给了自己一个报仇的机会!

    她父亲袁将军被人陷害侵吞军饷,吃了官司。虽然定不下他的罪,但是失去踪影的军饷必须补齐,不然今年和西北土著、北方蒙古的仗就没法打!

    袁将军拿不出那么多钱,已经被皇上召回京师问罪。袁夫人无奈之下,找到了表妹夫------也就是自己的父亲。

    父亲成天想的就是怎么抬高自家的身份,商人在大明朝没地位呀!正好这样的好事就送上了门!立刻给自己的儿子求娶他们家唯一的姑娘袁瑜蓉。只要攀上了这门亲,那也是有个在朝中做官的亲家了!那些当官的怎么也不敢像现在这样瞧不起曲家商人了!

    为了能叫将军夫人同意,还特别的要把自己最优秀的儿子------曲八爷曲瀚铣给他们做女婿!

    曲瀚文想起自己一听到这个消息,忙不颠的跑去先和八弟将袁瑜蓉小时候的劣迹斑斑添油加醋的说了一番,看到八弟果然被吓得大惊失色,急忙又去找父亲,如此这般的说了一番。

    自己现在经商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若是能得将军女儿为妻,那就更是锦上添花!而八弟已经是秀才了,学的又好,中举也是举手之劳!成了举人就可以做官,今后再给他娶个世代官宦人家的女儿为妻,那咱们曲氏二房就算是彻底的出头了!

    一番花言巧语,将父亲说的频频点头!连连道,还是老二想的周到!

    于是自己如愿以偿,娶到了‘仇人’为妻!

    想到这里,曲瀚文不由得就奸笑,怎么收拾她还没有想好,不过……嘿嘿嘿,总不能叫她好过了!

    想到这里就有点心焦,抬头看那边正喝的一塌糊涂的一桌子人。

    正巧八弟看了过来,看到他往这边看,就急忙的把手挥了挥,示意他赶紧走吧!

    曲瀚文见闹的最凶的几个正在和大哥喝酒,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急忙的磨身开溜。

    虽然有侍奉的小子看到了,但那是主子们的事,他们也不能多嘴的。

    曲瀚文听见身后传来喊声:“哎呦,新郎官跑了……”

    “喝喝喝,怎么不喝了……”曲瀚铣的声音。

    曲瀚文感激涕零!好弟弟,等你成亲的时候,哥哥我一定两肋插刀!

    一溜烟儿的跑回自己的院,到了院门口站住了,急忙的深呼吸,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并且伸手在脸上胡啦了两下,免得跑急了脸红扑扑的,多难看!

    终于装的很平稳了,这才迈着八字步走进了红通通的洞房里面。

    新娘子坐在床边,两手交叠,微微的低着头,很文静很秀气的样子。本来在很嘈杂的环境,突然的来到这样安静旖旎的地方,曲瀚文觉着头更晕了,刚刚喝的确实不少……

    他走进去,本来泥雕也似的丫鬟们这才全都动了起来,过来搀扶的搀扶,过去在桌上倒茶的倒茶。

    “七爷,给您上点醒酒汤吧?”香草很低柔的问道。

    曲瀚文心不在焉的摇摇头,想了想又挥挥手:“你们……出去吧!”

    丫鬟们没有停顿,立刻福身全都出去了,那边的两个陪嫁丫鬟和奶娘也不敢有丝毫的耽误,也都福身出去了。

    只有奶娘有点担心的看了新娘子一眼。

    袁瑜蓉收到奶娘临走的时候那含着担心的叮咛眼神,她抬头去看曲瀚文,曲瀚文正好笑着看她。

    两人互相的看了一会儿,曲瀚文看她一点都没有羞涩和紧张,不由笑道:“果然还是那个蓉妹妹呀……”他过来一屁股坐在身边,不由分说伸手就要将她按到!

    袁瑜蓉急忙的往后退,并且轻声道:“等等……我今天一天什么都没吃呢!”

    曲瀚文停顿住,似乎是在衡量,是不管不顾直接按到,还是斯文一点,保持一点点的礼貌?

    袁瑜蓉又道:“最起码叫我吃点东西吧?”话里带着几分的好像撒娇的味道。

    她这个年纪,本来就是娇嫩的能掐出水的时候,在这样娇憨的半撒娇的看着曲瀚文说话,曲瀚文哪里还能真的霸王硬上弓?何况已经是自己的娘子了,已经进了洞房了!根本用不着着急嘛!

    他于是装出很有涵养的样子,很温和的点点头:“好啊!”

    袁瑜蓉在他话音未落的时候,就已经站起来,有点急的走到屋里的桌子边坐下,看了看,就拿起筷子吃起桌上的一盘饺子来。

    因为是新婚的洞房,所以桌上吃的全是带馅的,寓意还是早点怀胎。

    曲瀚文笑着过去坐在她的对面,看她一点没有不好意思的大口吃着,不由的觉着香,于是自己也拿起筷子吃起来。

    然后,袁瑜蓉很自然的将放在桌上面的一壶酒拿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看了看曲瀚文:“你喝不喝?”

    曲瀚文眨眨眼,然后道:“你还会喝酒?”

    袁瑜蓉也眨眨眼:“当然会!而且酒量还不错!”她微微撇了撇嘴,将酒壶放下:“不过你肯定不信。”

    “我怎么就不信?我信!”曲瀚文才不上当咧!拿我当傻子啊?!

    袁瑜蓉笑着将杯中的酒一口就干了,笑着道:“你变了很多!”

    “哪里变了?”曲瀚文笑着看她微微变红的脸蛋儿,好看……这丫头才变了很多咧!长的漂亮了不说,性子也变得……温柔文静了许多……

    曲瀚文心里美滋滋的想着。

    袁瑜蓉笑着道:“要是几年前,你肯定不会轻易认输……怎么也要比比试试!”

    这话怎么听着像激将法?曲瀚文笑着对她道:“蓉妹妹,我相信你酒量不错,并不表示我就喝不过你!因为我酒量更好!”

    袁瑜蓉抿着嘴笑:“我才不信咧!你酒量好的话,怎么会那么轻易的就认输?”

    “认输?我什么时候认输了?”

    “刚刚!你自己说的!”

    曲瀚文心里好笑,这才是小丫头咧!说话都表达不清楚!于是耐心的给她讲着:“刚刚,你说你的酒量很好,问我信不信,我说,我信!我信的是你的酒量好,并不是说我喝不过你……”

    “这样看来,你还是没变!”

    曲瀚文被她东一句西一句的弄得有点燥:“怎么又没变了?”

    “还是那样的喜欢狡辩!明明喝不过,却还在那里硬撑。”袁瑜蓉捂着嘴笑:“其实七哥哥你干嘛那么好面子?就咱们两个人,就是承认喝不过我,我也不会笑你!”

    曲瀚文感觉自己正在变得更急躁,硬是耐下性子道:“我不是不承认,我要是真的喝不过你我就承认也没什么没面子的……不过我确实能喝过你!”

    “嘿嘿,这不知道你为何就是不承认……”

    曲瀚文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来吧!比比咱们谁的酒量大!”

    袁瑜蓉就毫不相让的拿着自己的空杯子递过去示意他倒酒!曲瀚文看她还不示弱,气的不行,给自己也斟满:“喝!”

    虽然是个土的掉渣的办法,但袁瑜蓉想,这个办法其实是个好办法!只是被后世的电视剧给弄泛滥了。其实现在这个情况,说不准能管用!因为他进来身上就传来一股浓烈的酒味,显然在前面被灌了不少了。自己在加把劲……不过这白酒真的很烈,也就一瓶啤酒的量的袁瑜蓉迷迷糊糊的想着,不过还知道自己爬上床去,也还迷迷糊糊的记着,曲瀚文就趴在桌上睡了……

    曲瀚铣也是头一次喝那么多的酒,被人搀着回到自己屋里躺下的时候,他也觉着天旋地转,胃里恶心的想吐,不过向来清洁的他还知道要忍住……闭上眼睛正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他不知怎么的,突然的想到了新娘子。

    本来差点成了自己的娘子,现在已经成了自己的嫂子啊……他还有点好笑的想着……

    暖洋洋的阳光照进了室内,穿透窗上红色的窗纱,屋里红色的幔帐,照在袁瑜蓉的身上,更是温暖了几分。

    她情不自禁的,轻轻的呻吟了一下,缓慢的挣开眼睛。

    一切都是红色的……

    眨眨眼,停顿了有半分钟,她才清醒过来,急忙的一扭头!身旁空空如也!迅速的看向桌子那边,曲瀚文还在桌上趴着!

    袁瑜蓉刚坐起身,那边的曲瀚文就已经动了动。

    袁瑜蓉吓得心‘砰砰’跳!想着是不是应该把他拖回来放在床上制造一下假象,还是……

    ‘啪’的一声脆响!袁瑜蓉差点惊叫出声!曲瀚文已经醒了,手一动,将桌上的酒杯扫到了地上,清脆的碎裂声终于叫他彻底的清醒了,曲瀚文还没有睁开眼,已经大声的呻吟起来:“哎呀……好难受……”

    袁瑜蓉脑子一片空白,呆愣愣的看着他站起来,一手扶腰一手扶头:“腰好酸……头好疼!”曲瀚文转转头,看到她,然后看到自己离床那么远的距离,才说了一句:“我在桌上趴了一晚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