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如何教养出根正苗红的主角

第三个世界11

    为了解决那几个欺负了小男主和他母亲的几个混混,苏琛特地让收下的人去调查那几个人的资料,手下人动作很快,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将那几个人生平的所有资料都放到了苏琛的办公桌上。

    苏琛将那叠资料拿在手里仔细地翻阅,越是看越是觉得气。那些混混作恶多端,不仅欺负了小男主一家,还在以后更是为非作歹,变本加厉。

    苏琛将资料往后翻了翻,就看到了当年他们在抢走了小男主母亲的钱之后,很快就挥霍一空,他们不死心地还去了小男主家里翻来翻去,一点钱都没找到,才愤恨地离开了。

    好在当时小男主已经离开了那里,要不然就不知道会面临什么可怕的遭遇了。

    得到了证据和资料,苏琛就抽了个时间去了警局,将这些交给了警方。

    因为苏琛本身的身份就很大,警方也很郑重地接待了他,对他带来的资料和证据都格外上心。在看完了所有的文件后,警署大队的队长脸色都阴沉了下来,他郑重地感谢了苏琛带过来的这些证据,也再三保证一定会将这些坏人抓捕归案。

    苏琛走时突然转过头来问:“这几个人兴风作浪也有好些年了,你们就一直都没有察觉到吗?”

    那大队长无奈地叹了口气,“是知道一些。但一直都没有人报案,我们也出动过警力,但那些受到伤害的民众一看到我们就纷纷跑开,都说不知道。我们也一直在收集证据,但苦于一些阻碍,实在没有办法将他们捉捕归案。”

    苏琛想了想,“是因为林家?”

    林家那个当小三的保姆方明明有个亲弟弟,那弟弟长相平凡和自己漂亮的姐姐完全不同。但他们一家子都对他溺爱极了,简直就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

    她弟弟嘴巴又甜,哄的全家人都听他的话。从小的溺爱教养,再加上自己姐姐漂亮的资本,他从初中的时候就当起了小霸王,手底下有不少狗腿子都是她姐姐的追求者。

    他也是有些小聪明的,让姐姐去林家做保姆就是他出的主意。他不知道从哪里听来,说是林家少爷好色,就喜欢漂亮的女人。家里那么多的女仆一个个拿出来都是堪比时尚秀的好样貌。

    正好正值林家对外招保姆,那弟弟就少了好多人脉,一级一级往上推销,说只要自己的姐姐进了林家,那好处有的是。就这样,方明明就成功成了林家的保姆。

    因为她弟弟为了她能进林家对中间好多人都许下了诺言,虽然林家开的工资很多,比许多在社会中工作的人都要多得多,但要应付那些一直再问她要报酬的吸血虫,也让她苦不堪言。

    最后,方明明盯上了林家的财产和林家的地位。只要她有能力做成林家的主母,就没有人再敢欺负她了。可是她想法很美好,却低估了她的对手,也是林家夫人。没有办法之下,她只能换了两个人的孩子,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林家的正经小少爷。

    又为了一劳永逸,顺便刷一波林家少爷和夫人的好感度,她将真正的小少爷扔掉了,换了一个死婴。假装自己没了孩子又伤了根本,无法再又一个孩子了。这让林家夫人对她的感官好了许多,再加上她对自己的孩子也好,怕是打算以后老了,也能有个好归宿吧。

    也就是因为她这一计谋使得好,林家少爷也给她在外面撑腰。那些曾经问她要钱的人们去也都退缩了。她弟弟也因为自己姐姐的地位升高,也过得好多了。不少人不得罪他,也不捧他。

    也没有人敢得罪他。

    省城里的豪绅最大的就是苏琛,其次再是林家还有其他一些世家。有林家姨太太撑腰和压制,警局想要收集证据也都是前脚刚得到消息赶过去,后脚刚到就全都没了。

    他们也气得牙痒痒。好在苏琛将资料送了过来。

    这帮混混和林家的关系不是什么秘密,大队长也不否认,“是的。”

    苏琛笑了笑,青年面对阳光笑起来的样子有温度,让人心里发暖。

    “你们只管放手去做,出什么事情,我担着。”这就是一个承诺了。

    苏琛也不多呆,留下了这句话就离开了警局。只留下拿到了证据和资料后兴高采烈,摩拳擦掌准备去一展身手的众人。

    这几天省城里面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一个经常做坏事的小团体被抓了起来。这个消息让许多深受其害的居民都拍手叫好。不少人都将警察带走这几个坏人的照片拍下来,然后发到了自己的社交圈子里和自己的好友们分享。

    这个消息小男主也知道了,他是在晚上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的。他在认出来电视上那几个面孔的第一时间,就将自己的目光放在了身边坐着的苏琛的身上。他心里隐隐有种猜测,他觉得这件事情是苏琛做的。

    是苏琛将这些欺负了他和他妈妈的坏人都抓了起来。

    青年好像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放下了手里的报纸和小男主对上了眼睛。小男主真挚又感激地对苏琛道:“谢谢叔叔。”

    苏琛对他笑了笑,“这是我该做的事情。而且他们本就是作恶多端,有这样的下场只是迟早的事情。过段时间等我有空了,我们一去看看你妈妈吧。带上小苏若。”

    小男主一听就点点头,说了一声好。

    照顾小男主的那个女孩子,在苏琛收养小男主后,就让人去找了块墓地好好安葬了她。地方选的很不错,是在省城最好的那座墓园里,风景宜人。能在里面买墓地的都是省城里有头有脸的人物。

    小男主很感谢他,而且他也想将叔叔和小妹妹带到自己母亲的面前,告诉她。自己现在很幸福。有一个温柔的会陪着他的叔叔,也有一个可爱的妹妹。他们会在以后的路上和他一起走下去。

    小苏若还没有睡觉,她正坐在叔叔的腿上,手里拿着遥控器,正在看电视里放的动画片。小男主坐在她的身边,手里拿着读本。她看完了一集动画后,电视上就开始播放广告了,还要等好一会儿才会又开始放新的一集。

    她仰起头认真听着哥哥和叔叔的谈话,在听到去哪里后,就连忙举起小手,软软糯糯地和两个人说道:“若若也要去!若若也要去和哥哥的妈妈玩!”因为苏琛经常会带他们出去,有时候是去游乐场,有时候去电影院或是图书馆。两个小孩子也都习惯了出去玩。

    苏若一听就以为叔叔要带着哥哥出去,不带自己。立即就委屈巴巴地说自己也要去。

    苏琛揉了揉小侄女的头发,轻声地说了句:“好,我们大家一起去看哥哥的妈妈。”

    “好!”小苏若甜甜地说道。

    “叔叔。”小男主说道,他低着头有些支支吾吾的,“问我再过几天就要第一次月测试了。到时候考完了,我可以带朋友一起来家里玩吗?”

    经过一个月的共同学习,班上好多小孩子都渐渐熟悉了。也有不少小孩子都想和小男主做朋友,但小男主只是很有礼貌地和他们相处,却没有像对那三个小孩子一样对待其他的人。所以小男主心里认同的朋友就是那三个人。

    苏琛也想见见这个世界里的配角,便点点头,说了声可以。

    小苏若没能等到下一集的动画片放出来,就已经困倒在了苏琛的怀里,一双小手迷迷糊糊地环抱着苏琛,整个小身子软在了她叔叔的怀里。苏琛将她小心地抱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哄着她慢慢睡过去。电视也早在她要睡觉的时候被林祁岚给关上了。

    苏琛等了一会儿瞧见小女主慢慢地趴在他怀里睡着了,他将小苏若小心地放到了一旁保姆的怀里,让她带着小苏若回屋子里去休息。

    林祁岚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心满意足地又看了会儿书后,甜甜地和苏琛说了声晚安,就高高兴兴地上楼睡会觉去了。

    苏琛见他这般开心,嘴角也不由自主地上扬。

    小男主月测试那天,苏琛特地起了个大早,亲自去厨房给小男主煎了两个鸡蛋,再让赶过来上班的保姆买了根油条带过来。

    等到小男主从房间里洗漱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苏琛坐在餐桌边。他一抬头就看见了站在楼梯上的小男主,脸上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柔声说道:“早安,过来吃饭吧。”

    林祈岚脸上也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个略微有些羞涩的笑容,小孩子显得甜甜软软,“叔叔,早安。”

    他上了桌,就瞧见了自己盘子里放着的与平时吃的不一样的食物。不由得有些惊讶般地瞪圆了双眸,“这是叔叔今天送给我的祝福吗?”

    “昨天在学校里,徐琳琳说每当家里小孩子要考试的时候,家长就会给他们做煎蛋,也会买油条,寓意着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取得高分。”

    小男主说着说着脸就慢慢红了一些,一张小脸上染上了薄红,可爱得像是精雕玉琢而成的小童。他的声音脆生生的,也低不可闻,似是在期待着什么。

    “叔叔是不是也希望我可以考到一百分啊?”

    小孩子说完就低下了头,从苏琛的方向看过去,能看见对方那小巧的耳廓都嫣红一片。他不敢抬头看他,只能一直盯着盘子里的食物。

    苏琛瞧见他可爱得模样,在心里为他心疼,“叔叔只想你能尽力就好。考得不错是好事,考得不好也没关系。叔叔不在乎你能取得多大的成绩,只希望你能和小若平平安安地长大。”

    他又将保姆过来后准备的食物推到了小男主的面前,“吃那点肚子不会饱,等下吃完了盘子里的那些,你再吃点填填肚子。”

    小男主“嗯”了一声,乖乖地吃起来。

    两个煎蛋很简单地被摆在盘子里头,煎至金黄的。上面还撒上了些被切好成一小点一小点的绿油油的小葱,虽然卖相平平淡淡,但飘逸在空中的香味却是令人食欲大动。林祁岚小口小口地咀嚼着口里的食物,只要想起这是苏琛早起特地为他做的早饭,就觉得这简简单单的煎蛋,吃得满嘴里都是香喷喷的。

    也许是心里舍不得将它完全吃下去,小孩子吃得慢急了。就怕吃快了,以后都会没有的吃一般。

    他不禁想起了他的母亲。在他印象中的母亲很瘦弱,长得很普通,个子也不高,看上去小小弱弱的,没什么力气。可是那瘦弱的肩膀和挺直的后背总能将小时候的他牢牢稳稳地背在身上,伸出一只手来小心地拖住他,不让他掉下来。

    母亲做的菜其实味道并不怎么样,但在那段时间里,母亲做的小菜对于他来说都是最美味的佳肴。家里很穷,一开始母亲是出去给人家做家教来赚点钱贴补些家里的日用。没做多久,就要有教师资格证才可以继续做下去。

    母亲没有这本证书,就被原先的那户人家给辞退了。但她在自己的面前都是淡淡的笑容,像是春阳中的清风拂面,很是温柔。没了教书的工作,她就会在家里教自己念字。也会说说以前的她在学校是什么样子的,说说学堂是什么模样的。

    母亲的学堂很漂亮。有清的湖泊,有抽了绿条的杨柳,有林荫小道,还有从枝叶间隙中撒下来落在青石板上的光斑。白日里能听到书声琅琅,也能看到走到林荫道士的各类学生。有拿着书在读的,有背着书包急匆匆跑着的,还有坐在路两边的石椅上吃着饭的。

    热热闹闹的。

    每天母亲都会和自己讲许多发生在学堂里的趣事,也会耐心地给他解答当时还小的自己问出来的许多问题。也是母亲,让他对学堂充满了向往。

    母亲没了之前的工作,后来就经人介绍去了一个小作坊做女工,但她的手以前拿的是笔,只有偶尔会住在学堂里的时候,拿出针线缝补自己穿旧了的衣服。她到了作坊里去,就有很多人看不起她,在知道了她没有丈夫,只有一个小孩子后,就更是经常性地嘲讽她。

    在她们的眼里,连一个女人天生就会的女工都做不好的女人,怎么能做好其他的事情,肯定是遭男人嫌弃的。但母亲很乐观,她抱着小孩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知识改变命运。”只有读书,才能活出自己。

    但是母亲最后还是没有能够看到自己上学的那一天,只留下了他记忆中的模样,还有孤独的自己。

    苏琛不紧不慢地将早饭吃完,才一抬头,就看到了小孩子通红的眼眶,似是下一秒就要落下泪来。

    “怎么了?是不好吃吗?”苏琛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却惹得小孩子哭得更加厉害了。

    小男主摇了摇头,想说话,喉咙却哽咽住了。一张小脸涨红了,眸子里也变得氵显漉漉的,他断断续续地小声说道:“不是……的。我只是……想起我妈……妈了。呜呜呜……她也会给我做饭吃……”

    说到最后,再也憋不住眼眶里的泪水,只能任它们毫无用处地淌了下来。

    苏琛心里叹了口气,从桌上的纸盒子里抽出几张纸来,仔细替小孩子擦去脸上的水渍。再轻轻将他小小的身子楼到了自己的怀里,轻声地哄着。

    “岚岚不哭。以后,只要叔叔在,叔叔就会一直做给你吃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