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万物向长生

二百三十五、陈国行(十)

    陈玄明心里明镜似的,马孟刚说的那人要在马家公国建立货站,绕过海家拿纯粹的扯淡。

    太一神教想绕过海家是真的,但是在马家公国建货站肯定是假的,那不过是马孟刚的想法罢了,陈玄明看着马孟刚,心说你捡回你自己的基业已经算我对你法外开恩了,怎么还动不该动的脑子那?

    你想自己的公国变强,你变强了干吗?不还是贼心不死的盯上我这把椅子了吗?却不想想,我怎会让你如愿那?

    细琢磨一下,自己甚至陈国上下,为了这个马孟刚实在损失得太大了!偏偏他到现在还不思悔改,还痴心妄想!

    陈玄明刚对马孟刚的生起的那点怜悯之情再次荡然无存了,他暗自打定了主意——既然你马孟刚这般不思进退,那这马家公国还是别存在了吧!

    于是陈玄明冲马孟刚点点头,说道:“爱卿说的故事确实够离奇,但是正如你所说的那样,我们不得不信,只要太一神教的货站在你马家公国建立起来了,那就足以证明他青衣人说的全是事实了。

    只是,他说海家有不臣之心,我们到底信还是不信,此事还得再斟酌一番,海家这么多年来,一直安心做我陈国治下顺民,而且每年交给我陈国的税赋颇多。

    我们若是只凭一个素昧平生的青衣人一番话,就开始怀疑海家,对海家加以手段的话,万一此事不是真的,那可就真凉了海家的心了!所以啊,此事要慎重行事才好。”

    马孟刚心里暗笑,心说你说的这般冠冕堂皇,实际上你要是不起疑心才怪那?海家本来就比陈国实力不弱,现在又有了强援,你怎会放心让他发展啊?

    果然,陈玄明开始变了语气,说道:“但是海家实力本身就不弱,他若真的起了不臣之心,我们如果不在现在未雨绸缪的话,只怕将来他成了气候,我们就更难以应对了!

    这样吧,一回儿开孤王大宴群臣,我跟你们五大国公单成一席,你把跟孤王所说的话跟几位国公再重复一遍,看看几位国公怎么说。”

    马孟刚听了这话,大吃一惊,说道:“陛下,这如何使得?”

    陈玄明笑道:“如何使不得那?”

    马孟刚赶忙说道:“这事关重大,怎能让外人知晓那?万一走漏风声,让海家起来防备怎么得了?”

    陈玄明说道:“就是因为事关重大,才要你们几位国公都在,咱们群策群力商量下怎么应对此事,你说不能让外人知晓,五大国公都是外人,孤王还能相信谁那?

    你说走漏风声,五大公国里只有你跟海家有往来,你可是把海家通往陈国的渠道把持得滴水不漏啊!你不走漏风声那几位国公跟谁走漏风声去?”

    马孟刚心里一阵叫苦,他现在想想,自己的这番话其实漏洞还不少,不过好在算是蒙混过关了,但是若再让他跟那几位国公爷说一遍,他没信心把所有人都耍的团团转,只是现在他也没有理由阻止此事了,只好低头说道:“微臣谨遵圣旨!”

    而后他就坐在那里,把刚才说的谎心里再重新过滤一遍,看看还有哪里有漏洞,开始查漏补缺了。

    陈王的圣宴开的很盛大,酒过三巡后,随着助兴的宫廷歌舞开场,五大国公和陈玄明就单开了一桌在偏殿了。而随着内侍撤出,陈玄明抬手拉起一个隔音的罩子,众国公就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

    偏殿的气氛现在很诡异,马孟刚把刚才跟陈玄明说的话都复述了一遍,几位国公面面相觑,都不开口了。

    此事听起来很离奇,但是却符合常理,海家已经富甲天下了,现在还不遗余力的开通新财路赚钱,那他有不臣之心的事怕是也昭然若揭了。

    而太一神教怎么也算是海家的客卿,不想被海家挟裹进造反的事了也很正常,但是陈玄明现在跟五大国公说明此事,到让五大国公一时间全都噤若寒蝉了。

    陈玄明见五大国公都不说话,笑了一下,说道:“此事干系很大,孤王一时也没了主意,所以想想啊,还是叫来诸位爱卿一起商量一下,咱们该怎么应对,你们怎么都不开口了那?”

    齐伯烈想了想,开口说道:“陛下明鉴,此事若按常理来看,确实有此可能,只是微臣有几点想不明白,一是与世无争的雪国为何会惹上这么大的对手;二是太一神教为何要帮海家还防备海家;三是我们又为何要参与此事!

    雪国可也是有法相真人坐镇的,况且它独占一片凡人难以生存的大陆,实力也是不弱的啊!就算太一神教说的都是真的,我们若是真如马国公所说的,帮太一神教,不管是买他们的东西还是更直接的帮助,都会得罪一个法相坐镇的国家。

    那太一神教出现的蹊跷,但是毕竟是灵通界的外人,他们胜了雪国也可能再次消失在本界,那时候我们可是灵通界的土著啊,我们现在跟太一神教太过亲近,小心雪国等太一神教消失后找我们后账啊!

    所以,微臣认为独善其身最佳,海家若要强占我陈国土地,说不得我等粉身碎骨也要跟海家斗上一斗,但我们何必非要太一神教相助我们那?

    只要我们不联合太一神教,对海家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起码不会卷入与雪国的纷争中不是吗?”

    陈玄明叹了口气,说道:“齐国公所言甚是,但是此间有段关于雪国的秘辛是你们所不了解的,此事只有先祖陈章略知一二,但却是此事的关键,我今日便与你们说说吧,这太一神教我们必须得帮啊?

    雪国人并不是凡间中人,他们是冥界来客,传说中的鬼族!他们在凡间生炼各族生魂,这是违反天道轮回的!所以才有太一神教出现,而太一神教也不一般,他们是仙界来客,他们跟鬼族实在是不共戴天的!

    此事界中知晓之人甚少,只有陈章先祖留下了只字片言,但却肯定是真的!我只知道雪国人一旦在凡间势力大了,仙界天尊肯定会派人来收拾他们的。

    你们想想看,太一神教展露出的,哪个不是仙家手段啊!所以,这必定是天尊派来凡间对战雪国鬼族的无疑!那我辈求长生大道的,不帮太一神教怎么行啊?”

    所有人听到此话,都震惊了!包括马孟刚!

    马孟刚没想到自己随便编了个故事,还扯出这么大个秘密来!心说这下可热闹了,难怪自己千疮百孔的谎言陈玄明会信,原来是这个缘故啊!那要这么说,这个突兀出现的太一神教还真可能是自己谎言里说的那样那!

    这撒谎撒出真相来了,此事还真是神奇了!

    众人听到陈玄明的话,都被震惊到了,最后,齐伯烈冲陈玄明说道:“那既然是陛下所说的那样,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

    陈玄明笑道:“我之所以叫众爱卿来,就是因为……此事对我等来说,还真是天大的喜事那!

    你们想想,太一神教为何来找我们!太一神教派出若干妖修帮助海家建立了无尽之海上的霸主基业,肯定是因为海家帮了太一神教的忙。那这次太一神教为何想跳过海家来找我们了那?

    因为此次太一神教要对付一个大陆的敌人,不光是几个高修为的修士能做到的事,要知道发动灭国之战,就需要倾全国之力才行!太一神教需要大量的凡人将领,大量凡间低等级的修士帮他们。

    海家的实力现在不足以帮助他们了,所以海家提出,让太一神教先帮自己建国,占领我陈国江山,那样海家就有能力帮他们了。”

    齐伯烈此时抚掌大笑道:“但是太一神教也不傻,帮海家建国哪如直接找我们帮忙来得容易啊?所以太一神教直接把海家卖了,他们要找我们合作。”

    楚仲才此时说道:“齐国公所言还不全面,要知道海家掌控全界海运,这是我们不具备的,而征战雪国需要大量船只,不可能光靠修士们飞渡无尽之海登上雪原大陆。

    所以海家他们也不能得罪,于是太一神教想出个好办法,他们鼓动海家建国,然后让我们也知晓此事,最后让海家建国失败,进而陈国就此收复了海家基业,那样我们才有完整的实力帮战他们。

    这就是他们要海家卖我们养生台之类异宝,赚我们钱财,等海家真觉得实力够了,想建国的时候,他们釜底抽薪不帮海家了。

    那时候我们全国之力灭海家易如反掌!

    至于现在要在我们这建货站,那是因为太一神教也要发展势力,他不能光让海家赚钱,因为这钱是将来海家谋反用的,捧杀的同时,这时候赚的钱也就等于打了水漂了。

    而且海家注定被遗弃了,但是商路太一神教不想断,所以他们现在自己开始布局了。

    那陛下,我们现在该怎么办那?”

    陈玄明大笑道:“很好办啊,太一神教在马家公国建立的货站,就是将来跟我们合作的基础,此事等闲不得,那我们全力帮他们建好它不就得了吗?

    即日起,五大公国全部派兵,化妆成平民进驻马家公国,全力配合太一神教建好货站,然后机密的转运太一神教的货物。同时,静候海家叛乱,海家一旦叛乱,全国之军压境,一举收复临海郡!”

    马孟刚一听此言,大惊道:“这……我那马家公国如何养得起这么多兵!”

    陈玄明笑道:“哪里让你养了?四大公国各有渠道,在你的公国内划出范围警备海家,他们的所有供养都自己出。”

    而说到这,陈玄明的笑容更盛了,一字一句的说道:“同时,我青云城大开国库,不足之数我青云城陈王族给各个公国补上!”

    他的话落下,马孟刚只觉得眼前一黑,扑通一声倒了下去,他真的被吓昏或者气昏了!

    陈玄明微微摇头,说道:“马国公这修为这么多年没什么长进,这酒量也退步不小啊!且让他歇一会儿吧!”

    剩下的四位国公,此时要再听不出陈玄明这是借着这机会让他们瓜分马家,那就是真傻了,于是都连连附和说是,而大家的心也都热了起来,知道这是抢地盘的时候了,都开始盘算着该在哪驻军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