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混世魔王要修仙

番外四 孔明灯

    夜色朦胧,圆月和星辰都藏进了黑夜之中,明明天色不晚却没有半分自然亮光。

    但天上却漂浮着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照耀着大地,让整个地上都呈现出橙黄色的暖意。

    “师傅,你看你看,就我的孔明灯飞得最高!”

    千楚楚兴奋的拍着水云仙的肩膀,一手指着天上那飞得又远又亮的孔明灯。

    隐隐约约从她的指尖处看去,确实有一盏孔明灯飞得最远,而且就连火光都比别人的孔明灯更大更亮。

    “千楚,你这盏孔明灯是师兄自己亲手做的,就连中间的烛火都是经过法术加持的,自然不能同跟别人的那些同日而语。”文书虽然站在远一点的地方,但是他耳目清明,而且千楚楚的声音又大又响,听不见才是耳朵真的聋了。

    虽然文书的声音很小,但千楚楚的声音特别大,有开心又兴奋。

    果然,她响亮的声音遭到了众人的怒视。

    谁不想让自己的孔明灯飞得最远最接近天际,让自己的愿望能传达出去,传给思念之人?自然这些人就对千楚楚多加不满。

    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千楚楚乖乖的闭嘴,用眼睛偷偷瞄了瞄周围不满的目光和身边不论何时依旧温柔宠溺注视着自己的水云仙,轻轻拉着他移动了几步,远离文书。

    拽了拽他的衣袖,低声问道“师傅,你说我们放个孔明灯为什么还要带着文文?就我们两个自己不好吗?”

    水云仙微微侧头看向拉扯着自己的小手,嘴角微翘道“以往的每一年放孔明灯都是我们三人。”

    这句话说的很明白,确实她是林一言的时候,三人常常一起放孔明灯。

    当她再度回来,确实没有再一起放灯过,所以水云仙才喊着文书一同来此。也不知道是想要回想从前,还是有别的原因。

    千楚楚嘴角抽了抽,以往确实都是他们一起放灯的没错,但现在不是不一样吗?

    以往的三人在一起只是为了一个理由,现在她和水云仙在一起了,自然不愿意再多一个人搅局。

    默默的瞪了一眼文书,目光就像刀刃一般,一刀一刀的飞向他,似乎是在告诉他还不赶快离开,不要再做电灯泡了!

    虽然没有直视千楚楚的目光,但是那种冷意,文书不会感觉不到。聪明如文书,侧过头去,自然懂得她这个眼神的意思。

    文书微微一笑“师兄千楚,我已许过心愿,天山还有要事,就先回去了。”

    话音刚落,文书退进黑暗之处,瞬间消失在原地。自从千楚楚回来之后,文书和师伯的修为慢慢的都有所提升,现在的他们,已经都到了练虚,简直算得上是神速。

    千楚楚看着离去的文书,满意的点了点头,果然孺子可教,她过几日一定给文书加个鸡腿。

    水云仙的目光只是注视着千楚楚,看着她脸上的变化温和一笑,心中微暖,不由开口问道“孔明灯上这次是什么愿望?”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