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浪潮之巅

第三三零 豆蔻年华

    事情该交代的都交代完,方辰转身直接就走了。

    见方辰走的方向不是回家那边,吴茂才问道:“九爷,您去哪?”

    方辰头也不回的说道:“去学校。”

    吴茂才楞了一下,刚想说什么的时候,方辰已经走远了,他扭头对着慧明说道:“你说九爷这是不是有病,没事非要往学校跑什么,我这还是头一次见喜欢去学校的学生。”

    慧明瞅了吴茂才一眼,表情有些怪异,过了数息这才缓缓说道:“这就是你学习烂的原因。”

    吴茂才翻了个白眼,说的好有道理,他竟无言以对。

    而说完这话,慧明也拔腿走了。

    吴茂才大声喊道:“和尚,你怎么也走了!你去哪?”

    慧明同样头也不回的说道:“跟着老板。”

    方辰和慧明都走了,只留下吴茂才和韩光大眼瞪小眼的,一脸无奈。

    过了数息,吴茂才垂头丧气,了无生趣的说道:“走吧,我带你们找房子去。”

    到了学校,方辰在门卫大爷那,刷脸成功,顺利的进入学校。

    对于门卫大爷来说,像方辰这样的全校排名前列的尖子生,校长和老师们的心尖尖,虽然一年不见了但还依旧能记住。

    另外能享受这样待遇的就是调皮捣蛋的那批人了,有的甚至能被门卫大爷记一辈子。

    现在高考的竞争压力并没有后世那么大,但是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八月份就来上课,已经是必备操作了。

    想到这,方辰的神情一恍惚,如此一来,等于说是自己还有十个月就要面临高考了,他顿觉亚历山大啊。

    虽然苏妍告诉过他,他们班换教室的事,但是方辰还是找了好大一圈才找到自己班。

    毕竟,他重生之后,就在学校里待了一天,而且还是领成绩单的那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对于学校大部分的记忆,还是重生之前的记忆,那时距离学校已经相隔二十五年,早已面目全非了。

    “嗯,高三六班,没错。”

    而此时正是自习课的时间,方辰刚一踏进班级大门,班里所有的同学楞了一下,然后爆发出巨大的惊呼声,谁也没想到已经休学一年的方辰,突然会过来。

    呼呼啦啦一下子,都围了过来,对于他们来说,方辰可是货真价实的传奇人物。

    班里面,甚至全校排名第二的好学生,上了一年学,竟然就一声不吭的下海创业了,这着实令人匪夷所思。

    而且后来,也不知道是谁传的,大家都是知道了,去年暑假那个风靡洛州的小财神就是方辰。

    现在看方辰虽然不是什么西装革履的打扮,但是相比而言,的确比他们这些学生,多了不少成熟的气息,就像电视里演的社会精英一般。

    有人起哄笑闹着,要拜财神的,也有问方辰挣了多少钱的,更有让方辰传授一些挣钱经验的。

    在此时,造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拿手术刀的不如拿剃头刀的思想浪潮的引领下,即便他们这些尚处于襁褓中的学生,也意识到了,即便是学习好,考上大学,也并一定能够获得满意的薪资和社会地位。

    钱的重要性已经日渐凸显。

    方辰顿时笑了,这就是可爱的学生时代,一切都显得如此直白,如此的青涩,让他仿佛有种处于另一个时空的感觉。

    苏妍捂着嘴,难以置信的看着方辰,一瞬间各种情绪瞬间涌上了心头,眼泪不由自主的跑到了眼眶上,虽然隔三差五的通电话,但是算起来,她已经有半年没见过方辰真人了。

    “行了,别围着了,再围一会,刘老师就要来了。”苏妍走过来,把围住方辰的人给驱散了。

    虽然大多数同学心有不甘,但是摄于渗的威力,还是不得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此时,教室前面只剩下方辰和苏妍两人,四目相对,两人心中都突然泛起了异样的情绪,虽然昨天还打过电话,但是却仍旧有种好似沧海桑田后的久别重逢的气息在两人心中萦绕。

    咳嗽了一声,苏妍瞪大了眼睛,一本正经的故作严肃道:“方辰同学,你一回来就扰乱班级秩序,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方辰笑了笑,伸出手做了个请,“如您所愿,苏大班长。”

    苏妍的眼睛瞬间眯成了一道月牙,嘴角更是堆满了笑意,显然对方辰的反应很是满意,然后趾高气扬的走了出去,方辰紧随其后。

    他俩刚一走,背后的教室传来一阵嘘声,其中之意已然不予言表。

    方辰和苏妍是一对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经传遍了整个班级,毕竟那时候方辰还在洛州,每天都有人见到方辰来接苏妍下学,这其中是什么意思,估摸傻子都知道。

    苏妍顿时绷不住了,连方辰也不管了,直接就跑了。

    见状,李改梅捅了捅刘向阳,抱怨道:“方辰回来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傻坐着。”

    虽然刘向阳没和她说太多方辰的事情,但是她也知道方辰现在的身价至少好几千万,那可是相当于几千个万元户!

    这样的大富豪,而刘向阳和方辰之间又有这样的关系,不赶紧上去贴紧点还想什么那?

    哪怕嘘寒问暖一下也好啊,怎么能一动不动的,气死她了都。

    刘向阳一脸无所谓的说道:“大头和苏妍半年都没见了,我上去凑什么热闹,再说了,等会两人聊完了,晚上吃饭的时候自然就见了,你急哪门子急。”

    “你就气我吧!你和方辰不也半年没见了!你就不知道和方辰说说话,而且我这不是替你急,就方辰这身价,手里随便给你漏点,不比你家盖蔬菜大棚强。”李改梅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去年刘向阳他爸厂里效益不好,厂里的工人都要轮岗上班,五天一轮岗。

    而正好去年跟着方辰,挣了差不多两万块钱,刘向阳咨询了下方辰的意见,听方辰说没问题,于是他父母就回老家承包了一片地,弄蔬菜大棚,虽然去年还没挣到钱,但是前景已经可见了,一年挣个五六万的恐怕没问题。

    见李改梅真生气了,刘向阳赶紧讨饶道:“我错了,我错了,这个给你,别生气了好不。”

    说着,刘向阳从怀里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

    李改梅拿过来一看,只见里面是一个珍珠和各色玉石串成的手链,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芒。

    要不是下意识的捂住嘴,她差点惊叫出来。

    瞅了瞅四周,没人注意到,李改梅小声问道:“你从哪弄来的?怎么突然想起来送我这个了。”

    但怎么听,声音中都有一抹腻的化不开的甜味。

    “这不是马上七夕了,我就想着送你一件礼物,就托大个在岭南帮我找找,毕竟岭南的新鲜东西多。”刘向阳傻笑道。

    这条手链上面有琥珀,玛瑙,红宝石,翡翠,珍珠等乱七八糟的宝石,足足花了他五百块钱,要不是去年挣的钱他没有全部上交,这手链还真买不起。

    不过,为了李改梅,他觉得一切都值得。

    “你真好。”

    说着,两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四目相对,此时空气中都含有一股春天才有的气息。

    而操场上,方辰紧赶慢赶终于追上了苏妍。

    “苏妍,你跑什么跑。”方辰抱怨道。

    苏妍用自己硕大明亮的眼睛狠狠的给了方辰一记白眼,然后低着头,踢着操场跑道上的石子,嘴里还不住的嘟囔着,但也听不清在嘟囔着什么。

    方辰笑了,他到没有生气,反而觉得苏妍这样敲可爱,而且苏妍是他两辈子加起来,见过眼睛最大的女孩子了。

    他也不说话,一屁股坐到篮球架下面的水泥板上,一动不动的盯着苏妍看。

    过了数十息,苏妍先受不住了,脸上爬满了红晕,强撑了一口气,抬起头,装作一幅恶狠狠的模样说道:“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就是好看啊,再说了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我总要看看面前这个漂亮女孩是不是苏妍同学啊,不能认错人吧。”方辰笑着说道。

    苏妍哪听过这话,刚提起的那口气瞬间就泄了,羞红从脖子飞速的爬到了耳朵垂,娇艳欲滴,红的透亮。

    过了数息,苏妍又狠狠的瞪了方辰一眼,“小流氓!也不知道跟谁学的,现在这么油嘴滑舌!”

    说完,苏妍的脑袋又低了下去,比之前还低。

    方辰笑了笑,一瞬间感觉自己仿佛年轻了许多,真如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般,心中长久以来背负的枷锁,桎梏全部都打开了。

    不过,刚才虽然是调笑,但有一点方辰真没说错,他真觉得苏妍变的更好看了,更像前世照片里的那个她了。

    婴儿肥消减了不少,整个脸已经逐渐尖了起来,个子也跟抽穗一般,长了起来,目测已经有一米六五左右了。

    肌肤白里透红,明眸浩齿,琼鼻翘挺,一袭乌黑的青丝披散而下,真是豆蔻梢头,风信年华。

    怎么看都觉得好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