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从天下第一开始

第一百三十一:谁是猪?(二合一)

    金九龄就是绣花大盗!

    薛冰悚然而惊,瞬间就得出了这样一个惊人的结论。

    其实,这似乎也并不难猜测。

    陆小凤要查明绣花大盗一案,那要对付陆小凤同伴的,就算不是绣花大盗,也和绣花大盗脱不了关系。

    除此之外,金九龄是平南王府总管江重威的朋友,关系亲密,要从他手中悄悄将钥匙盗走,再打造个模型仿制一把,并不太难。

    金九龄还是六扇门第一神捕,别人弄不到的王府地形图,对于他而言,却也轻而易举。

    被劫掠的好几家镖局,只不过是走的隐秘路线,鲜有人知。

    而金九龄这公门第一神捕的身份,也让他能够轻易知晓这些镖局的路线。

    华玉轩失窃了七十副价值连城的字画,这些字画被华玉轩的主人秘密收藏,知晓的人只有三五人。

    而金九龄精通古董字画,是华玉轩主的老朋友,华玉轩主每每得了精妙的字画,必然会第一个找金九龄鉴赏,他正是这三五人之一。

    ……

    若是一两件也就罢了,可每一件却都和金九龄有或多或少的关系,怎能不引人猜忌。

    江湖中能人异士有很多,聪明人更多,自然早有人怀疑倒了金九龄的头上。

    可没有实际证据,再加上金九龄公门第一神捕的身份,六扇门中徒子徒孙不计其数,又有谁敢将这猜测公之于众?

    而这种猜测在有时候就犹如一层薄纱,只要被捅破了,就看的一清二楚。

    李君逢笑着称赞道:“小薛冰真是聪明,”

    “蛇王……金九龄!”薛冰盯着蛇王,咬牙切齿,神情中显得愤怒无比。

    金九龄是绣花大盗,一旦她落到金九龄的手中,那下场自然不会太好。一想到此处,她便是一阵心寒。

    薛冰从旁边抽起一把刀,寒芒毕露,便要将蛇王大卸八块,她可不是心慈手软之辈。

    李君逢却将她拦了下来,说道道:“女孩子不该太粗鲁,这些事还是我们来做把。而且你也应该想要让知道金九龄的具体计划,并且让其付出代价吧。”

    薛冰咬着嘴唇,点了点头。

    李君逢又挥了挥手,两个黑衣劲服的男子上前。

    “用你们的手段,不论死活,把他知道的东西都掏出来,速度快一些。”

    “是!”

    两个黑衣劲服的男子恭敬回答道,随后便将一脸惨白的蛇王带了下去。

    而薛冰的气也消了一些,片刻后,用略显疑惑的语气问道:“对了,先前那一枚铜板怎么会突然碎掉?你还没告诉我哩。”

    李君逢笑道:“不过是在其中添加了一些特殊手段罢了。”

    那一枚铜板也是他一时心血来潮所做出来的,铜板在一些药草里浸泡过,还蕴含了一丝“日神图”至刚至阳力量。

    薛冰这几日都佩戴着铜板,铜板中的力量自然也就渐渐侵入到薛冰的身子中。

    一旦与毒药、酒精等外力进入薛冰的身子时,那一缕至阳至刚的力量带动着草药的力量催发出来,帮助佩戴者驱逐外力。

    至于铜板破碎,大概就是因为至阳至刚的力量蕴含太久了,随着那力量的突然消失,铜板也倒了承受的极限。

    这其中解释起来有些麻烦,李君逢也懒得说了。

    薛冰撇了撇嘴道:“不愿意说就算了。”,

    不多时,两个手下便再次回来了,对李君逢汇报他们得到的信息。

    至于那蛇王的死活,薛冰随着其中一个男子去看了一眼,便就脸色苍白的走了回来,干呕了两声。

    与如今一滩烂泥的蛇王相比,大卸八块对他来说都是一种解脱。

    ……

    金九龄是少林名宿苦瓜大师的弟子,亦是天下第一神捕,被誉为六扇门中三百年来第一高手。

    他的武功深不可测,而六扇门中他的徒子徒孙更是不计其数。

    江湖中有很多人都知道.金九龄身上有两样东西是很少有人能比得上的。

    他的衣服,和他的眼睛。

    金九龄的眼睛并不特别大,也并不特别亮,但只要被他看过眼的,他就永远也不会忘记。

    金九龄的衣服,质料永远最高贵,式样永远最时新,手工永远最精致,他手里的那柄拆扇,也是价值千金的精品,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当作武器。

    金九龄认穴打穴的功夫,都是第一流的,事实上他无论什么事都是第一流的。

    不是第一流的酒他喝不进嘴,不是第一流的女人他看不上眼,不是第一流的车他绝不去坐。

    但他却并不是个第一流的有钱人,幸好他还有很多赚钱的本事。他精于辨别古董字画,精于相马.就凭这两样本事,已足够让他永远过第一流的日子。

    何况他还是个很英俊,很有吸引力的男人,年纪看来也不大,这使得他在最容易花钱的一件事上省了很多钱。

    别人要千金才能博得一笑的美人,他却往往可以不费分文。

    所以他生活一向过得很优裕,保养得一向很好,看来绝不像是个黑道上朋友闻名丧胆的武林高手,却像是个走马章台的花花公子。

    像他这样的人,已然能够得到江湖绝大部分人的向往。他所作的事,亦是无往不利。

    ……

    此时,金九龄刚离开了王府,选了一条较为隐秘的道路,展开身法,朝着一荒僻的地段掠去。

    他的轻功很高,而且身为名捕,反侦察意识也很不错,几乎没有人能够跟踪到他。

    金九龄的嘴角掀起一抹笑意,他的心情很不错。

    在他十九岁时,就觉得那些被人抓住的强盗都是笨猪,就连陆小凤也不过是稍微聪明一些的猪。

    他也的确很聪明,出道至今,想要做的事情,都是完美的达成了,无一例外。

    陆小凤那一头聪明猪,现在正被他逗得团团转。不久之后,陆小凤更是会帮他将“绣花大盗”抓住,而他却能够逍遥法外。

    至于现在,金九龄正准备享受一头母老虎。

    他吩咐了蛇王将薛冰送到秘密据点,这一头母老虎很漂亮,让他动心很久。

    至于陆小凤,大概还以为薛冰在等他,呵呵。

    而薛冰失踪的这一笔仇,也会算到公孙大娘身上,进一步推动他的计划。

    最近一切都很顺利,唯有让他有些不安的,则是那位在数月前在江湖掀起波澜的玉尊者。

    不管是天下第一富人霍休的宝藏,还是珠光宝气阁,都是一笔令人无法拒绝的财富。

    这两笔财富都落到了玉尊者手中,打他主意的人实在不少。

    而金九龄就是其中之一,于是他暗中派遣了一批人,去探探那玉尊者的底细。

    能够将对方擒下最好,就算不能擒下,也能够为自己提供一些情报,等到以后再对付此人也要有一些把握。

    却没有想到,他派出去的高手,竟然全部都没了消息。

    除此外,他还探听到,那位玉尊者也到了羊城之中。不过其踪迹神秘,一到了羊城,便失去了踪影,连他的手下也查找不到。

    金九龄将这件事压在心里,暂时不去思考这件事。如今最重要的,还是先享受一番美人儿再说。

    金九龄已经来到了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前,他将门推开,很寻常的房间,只是不知何时,多了一个长长的箱子。

    金九龄带着笑容,将箱子推开,箱子里果然躺了一个人,一个很美的人。

    不对!

    这家伙怎么有喉结!?

    怎么看着是个男子!?

    就在这一刻,金九龄心中忽然生出警惕之感,汗毛直立。

    而箱子中的人,则是忽然张开眼睛,笑道:“原来行走江湖,不但漂亮的女孩子要小心,长得好看的男孩子也要小心。”

    箱子中的男子呢喃着,出手却是不慢。

    只见箱中人翻手一掌印出,印在了空气之中,瞬间引发了气流爆炸,尖锐的呼啸骤鸣,宛如风灾一般可怕。

    好厉害的掌法!

    金九龄身为公门第一神捕,见过以掌法著称的高手不知几何,但才一出手,就有眼前这般威势的,却是从未见过。

    他不敢轻敌,右手五指凌空一扬,五根手指并拢,一拳当空挥出。

    这一拳平平挥出,拳势却骇人至极,竟然将空气排空,形成了一道真空地带。

    砰!

    拳掌交击,金九龄只觉得体内气机一滞,身形猛然向后退出好几步。

    还未等他多喘一口气,心中再生警兆,后背猛然一凉,似有破空声传来。

    金九龄身子扭腰旋转,身法迅捷灵动,双手挥舞间,寒芒闪烁,便将背后劈杀来的双刀劈开,而他整个人也已飞到了门口,进可攻,退可守。

    “好一个金九龄,武功果然厉害,天下人都小瞧你了。”说话的是一女子,模样俏丽,轻飘飘的衣服宛如流云一般,一张俏脸冰冷,正是薛冰。

    李君逢从木箱子中做起来,伸了个懒腰,笑道:“若是武功不够高强,又怎能被人称为六扇门第一神捕,又怎能连续犯下七八十起巨案。”

    “薛冰小姐,还有这位仁兄,我金九龄自问不曾得罪二位,二位这是什么意识?”

    金九龄双手负在身后,脸色阴沉的说道:“我乃朝廷命官,二位可知道袭击朝廷命官是什么罪过,今天若是不说出个一二,定然让你们知道朝廷的威严。”

    李君逢笑道:“金九龄,前些日子你找人来暗算我,今日我来找你讨账,可不能抵赖。”

    金九龄皱了皱眉,目光紧紧看着李君逢,说道:“你是……无痕门的玉尊者?”

    随后,他冷哼一声道:“本捕头为何要暗算与你,我与你并无恩怨,你怕不是弄错了。”

    他倒是谨慎的很,就算这里这有他们三人,也绝不会承认。

    薛冰则是冷冷道:“金九龄,你没必要装模作样,你就是绣花大盗,蛇王已经交代了你的阴谋。”

    “哈哈哈哈。”金九龄扬天长笑,然后目光一冷。

    “我收到探子回报,说是绣花大盗出没此处。原来轰动一时的玉尊者,便是绣花大盗。还有薛姑娘,你本出身神针薛家,也是名门后人,却想不到竟然会和绣花大盗同流合污。”

    金九龄冷笑着,他知道蛇王已经栽进去了。但只要运作一番,蛇王自然就会消失在人间,到时候就再也没有半点证据。

    李君逢拍手笑道:“好好好,不愧是公门第一神捕,果然是能说会道,黑白颠倒。”

    薛冰冷着一张俏脸,冷冷的望着金九龄。

    金九龄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邪不能胜正,公道长存,所以二位不如乖乖随我回去归案的好。否则一旦下发海捕文书,不但是你们自己遭殃,还有抄家灭族之祸。”

    李君逢却是摇了摇头,从怀中拿出几张纸笺道:“不见棺材不落泪,金九龄你不妨看一看这是什么?”

    金九龄看了一眼,神色立刻一变。

    李君逢又将纸笺放回怀里,淡淡道。“你自己的确做的天衣无缝,只可惜蛇王还有你的几个手下,手脚却不怎么干净。

    “你们之间的飞鸽传书,信封来往,他们并没有烧毁,想来他们也知道你是过河拆桥之徒,所以都留了证据来制衡与你。”

    薛冰冷冷道:“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

    金九龄的面色越发冰冷,长长的叹了一生气,方才说道:“这一群猪啊。”

    李君逢笑道:“的确是一群猪。”

    金九龄目光如刀,冷冷的望着李君逢,说道:“这一群猪里面,还包括你们两人。若是你们聪明一些,将这些书信交给官府,或许我再无翻身之处。”

    “可惜,可惜,你们竟然敢出现在我面前。你们一死,还有蛇王他们跟随你们下去,便再也没有人知道此事了。”

    他深吸一口气,真气沸腾起来,指缝间一根根绣花针闪动着寒芒。

    李君逢也笑了,说道:“巧了,我说了的着一群猪里面,也包括了你。其实先前那几封纸笺都是我模仿他人字迹写出来的,并没有所谓的证据。”

    “什么!?”金九龄心头忽然生出一股不妙的预感。

    李君逢道:“不过,现在有证据了。”接着,他高声说道:“你们可以出来了。”

    声音落下,只听得远处传来一阵破空声,一个青衣男子带着了个瞎眼男子掠出山林,走了进来。

    青衣男子相貌俊秀,有着说不出的温文尔雅之意,只是平时脸上带着的温润笑容在这时候有些冰冷。

    而那一个瞎子颧骨突出,相貌堂堂,神情却愤怒无比。

    金九龄认识这两人,一看到他们,整个人便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窜上头顶,浑身发寒。

    这两人赫然是在平南王府做客的花满楼,以及平南王府总管江重威。

    他们竟然在这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