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孤独终老

    “开锁的。”郝经平也不想多说了。

    百分之三十的案子,都是死者要么换锁、要么点了一份外卖,要不就是在网上认识了什么人而被盯上的。

    郝经平就很佩服洛野的逻辑能力,还有抓取细节的能力。

    最后是正要出队的时候,那位开锁的中年男人扛不住压力来自首了,郝经平都忍不住笑。

    “晚上请你们吃饭?你想吃什么,带上魏明航一起去。”郝经平拍了拍他的肩膀。

    魏明航拉住了郝经平“郝队长,头儿晚上不留队里吃饭。”

    “对呀我们出去吃,也不留队,我没听你爸说你今儿个要回家吃饭啊?”洛野看了郝经平一眼,不说话。

    郝经平不死心“不行,今儿个你要和我去,我订桌子,不然以后你爸刁难你可别来找我。”

    这么一说,洛野倒是转身了,眼里的神色开始不友好,郝经平赶紧闭了嘴。魏明航笑了笑“郝局长,头儿不出任务的时候,每天都要去等嫂子放学,然后他俩去吃晚饭,再送嫂子回寝室。

    郝经平捏着下巴点点头,拖长了声音“哦~等等,你小子”

    洛野把队服换了才出来,背着个小黑包像是还在读高中的高中生,还刨了刨头发。

    装什么青春年少正当时?郝经平扯着嘴角笑了笑。

    洛野抬手“走了。”

    郝经平是年纪大了,还是不死心“那啥洛野!这么麻烦干嘛?叫上一起啊!”

    这么一说洛野倒是站住了脚,郝经平感觉到了周围的空气变得很微妙,洛野动了动嘴唇说“那我问问周周吧,她要来我就给你发消息。”

    “我去?”郝经平张了张嘴,竟然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感叹词了,“你们头儿?怎么,怎么”

    魏明航倒是对吃饭有极大的兴趣,站在他身边说“其实头儿办事效率很高,也许等不了半小时就会给你发消息确定了。”

    我现在是在在意这个吗?郝经平翻了个白眼。

    果不其然,郝经平准备离开的时候,洛野的短信就来了,很简短,简短到郝经平都有点窝火。

    “可以。”

    可以?郝经平拿着手机的手都在颤抖,正想压着火气回问想吃什么的时候,洛野的短信又来了。

    “周周说海鲜面好吃,你来不来?”

    这完全是,你不来就拉倒的意思嘛,郝经平咬了咬牙。

    行,看在洛局长的面子上,我可以宠着你。

    洛野咬着牙看着也是背着背包的魏明航,魏明航感觉自己的后背在发凉。

    “郝队长,是头儿拒绝你了吗”魏明航脑子里已经快速思考了一下是回家点外卖还是拿出自己囤起来的泡面了,或者,楼下面馆还有炸酱面。

    清脆的微信提示音又响起来,魏明航看着郝经平的脸色有糟糕了几分。

    “上车,”郝经平让看了看魏明航一副无处安放的样子,自己跑去开车,“你那小嫂子还在读大学?”

    魏明航愣了愣,随即赶紧点头“是。”

    “那家海鲜面好吃吗?”郝经平本来想订一桌开个什么红酒的,没想到直接就拉倒学校后校门口去吃海鲜面了,而洛野丝毫没有要强制他去的一丝,语气冷淡,估计甩张地图给他都是那个叫什么周周的嫂子让他甩的。

    “好吃!”魏明航猛点头,他也思考过能吃饭,会有什么东西摆在桌上,心里默念吃太油腻会胆固醇升高,油脂堆积会秃头

    “上次完成了任务就是嫂子请我们去吃的,但是赶上周末了,人特别多,嫂子还专门找人排的号才吃上的。那天我都吃了两碗。”

    郝经平看着瞬间激动的魏明航摇了摇头。

    这个周周挺可以的啊。

    两碗?看要是什么碗了,郝经平想了一下自己的食量,在心里又叹了口气。吃什么面?那种学校后门卖的东西能管饱吗?

    等他到了,就近找了一个地儿把车停好了,他看见洛野正站在路口等他们。

    “哟,”郝经平一脸惊喜,挑着眉,“难得,您站这儿等我。”

    洛野眉眼都没动,把手机放回兜里就转身走了,魏明航和郝经平都跟着他,拐了一个弯就到了一家很温馨的小店。

    和面馆的差别有点儿大,店门面都是明黄色的,这个时间点也许是学校的学生也放学了,都在外面支了桌子了,男男女女的学生都聊着天,有几桌都吃上了,郝经平闻着味儿挺香,是那种浓浓的海鲜味儿。

    四人桌,洛野走到一位女孩子的身边坐下,郝经平也坐下后才觉得真的是,这女孩子的穿着和这家店好搭配

    明黄色的长裙子,简直了。

    “我还没开始点,”她向那女孩子招了招手,一位穿着围裙的小女孩走过来的时候眉眼都笑着,“我还是一样的,你们呢?”

    徐周周转头问郝经平的时候郝经平愣了一下,这种不怕生人的气场完全和他现在明黄色裙子还加上一枚樱桃发卡的可爱模样不一样啊。关键是这妆容完全不是那种能一脸豪爽的问“你们呢?”

    你们呢?

    你呢

    我的天。

    魏明航说着“我也还是一样。”

    什么就一样?

    徐周周看着郝经平的样子看了一眼洛野,洛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菜单。”语气还是冷淡,把陷入思考的郝经平直接就拉了回来,郝经平迎上洛野的脸瞬间就清醒了。

    拿着菜单他就点了点招牌,也不想再看后面画着的只是改了点品种肉的彩图,手绘的吗?

    “我还以为你这个样子就是奔着孤独终老去的。”郝经平看了看徐周周,又看了看洛野。

    洛野不说话,奇迹般地勾着嘴角笑了笑。

    我靠,郝经平彻底无语了。

    魏明航心眼实在,看不懂俩队长的眼神交流,只能边吃边和徐周周说“嫂子,这里的海鲜面太好吃了,每次都吃不腻!”

    徐周周也笑“下周这里要出新品了,你要是觉得好吃我就带点儿到队里,新品上市打折哦~”

    魏明航嘴里还包着面条,欢快地点头。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