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郝未来的猫

    放学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洛瑶正把自己的书装起来,和室友到食堂打饭的时候才被问及学校后门那只狸花猫的事情。

    “瑶瑶,你还要去学校后门吗?今天那只猫应该是不会在那里了,”室友夹着菜说着,又看了看周围的人,“我听他们说有人捡走了,还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那只猫直接从栏杆的缝隙里爬出去就跟着那个人走了。”

    洛瑶抬头看了看她“我怎么没看见?昨天我还给小咪送了吃的呢。”

    室友眨了眨眼睛“也许是你送完吃的回去后吧,反正那个男的她们说挺帅气的,果然,小猫也是会跟着颜值高的人走,就像是你去喂它它就吃,我们都近不了它的身。”

    洛瑶皱了皱眉。

    等她拿着拿着打包好的剩菜,拐进学校后门边的仓库附近,这个仓库以前是放体育器材的,后来教学楼一楼腾了俩教室出来这里就改成杂物间了。里面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写坏掉的体育器材和桌椅板凳,没有人守着,也没几个人会过来。

    洛瑶她们知道这里也是因为这只狸花猫,它跑到操场上来蹭洛瑶的脚踝,洛瑶还逗了它一整节体育课。

    在宿舍楼下看见它了,它也要跟着走一路,看着洛瑶身边的人多了就在教室围墙下看着她。洛瑶也是有一天跟着它才发现它一直待在这里的。

    它不让旁人太接近自己,每次室友要上手摸它的时候它就会弓着身子夹着尾巴,一副受了大委屈一样的模样。

    洛瑶看了看四周,没看见狸花猫的身影,又叫了几声“小咪,小咪你在吗?”

    没看见身影,难道真的像室友说的那样,这只狸花猫被某个不知名的男人带走了?

    她又叫了几声,还是没看见猫咪,看来真的是被带走了,她低头想了想,听着室友的描述,那个男人穿得挺不错的,应该不缺养猫的钱,应该是跟了个好人。

    她转身打算离开了,想着以后大概不会再拿着剩饭过来了,一时间还有点儿不太适应。

    她刚走出没几步,就觉得脚踝一暖,又一阵毛茸茸的,她停下脚步低头一看,那只狸花猫正蹲在她脚边用脸蹭着她的脚踝。

    “喵~”

    “你没走啊?我以为你跟了个富裕人家就走了,我还在高兴呢。”洛瑶蹲在地上看着低着头吃剩饭的它,摸了摸它的脑袋。这只猫不挑食,每次洛瑶带什么来它就吃什么,而且每次都能吃得干干净净的,洛瑶可喜欢它了,不挑食也不野。

    以前室友说这种不知哪里来的野猫很凶,一不注意会被抓伤的,还让洛瑶每次喂东西的时候小心不要被咬了或者被它的爪子抓伤了。

    洛瑶觉得它挺乖巧的,每次吃完了还能和它玩儿一会才回家,她走到仓库边的角落里,发现她为它买的小皮球都在,就松了口气。

    “看来是她们看错了,没有什么人来带走你,这周末我回家的时候就把你带回家好不好?我家里还有好多好吃的,”她说着抱着狸花猫转了转仓库,说着话,“你是不是知道在哪里可以洗澡?你身上一点儿都不脏,或者你是不是有洁癖?我周末带你去宠物医院看看你用不用驱虫什么的,再带你看看医生。”

    洛瑶说着,也在脑海里构思了一下要买什么猫窝啊,买哪种猫粮啊,还要看看有没有什么猫咪的玩具还有猫爬架。

    等到太阳都快落山了,通红的夕阳照在仓库外的杂草上,洛瑶才对着狸花猫说“我走啦,明天就周五啦,下午等等我,我带你回家。”

    “喵~”猫咪不会说话,只会小声的叫一声然后把爪子搭在洛瑶的手掌上。

    洛瑶笑着揉了揉它的脑袋,带着塑料袋,把它扔在距离仓库最近处的垃圾桶里。

    等洛瑶走了好一会儿,狸花猫把仓库角落里的小球拿出来玩,学校外的栏杆边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色西服的身影,那身影轻轻咳了咳,狸花猫玩球的动作停下来了,蹲在地上看着面前的身影。

    “喵~”又是一声轻轻的叫声。

    那人抬了太手臂,微微弯了弯手章“过来。”语气也很轻柔。

    狸花猫把球拱到角落处,跳上铁栏杆下的石头台子,从两道铁栏杆中间钻了出去。

    “你明天就跟着她回家,”那人把他抱在臂弯里,摸了摸它的后颈,它发出轻微的呼噜声,“他喜欢叫你小咪,那你以后就叫小咪吧。”

    “喵~”

    男人钻进车里,抱着小猫“回家。”

    黑色的车发动,他黑色的眼眸流转,如黑曜石般,看了看校园,微微勾起了嘴角。

    周五住校生回家,有很多人还是会提上行李箱,装上自己换衣的衣物和要看的书和要完成的作业。

    洛瑶抱着狸花猫进到车内“爸,我妈同意了吗?”她小心的问着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自己的父亲。

    洛晨摇了摇头“现在带着它去宠物医院吧,你妈妈不看到没寄生虫或者没疾病的证明是不会让它进屋的。”对于这件事情洛晨有点头大,一边是已经被自己女儿喂出感情的小野猫,一边是自己老婆大人的责骂,太难了。

    狸花猫乖巧地看着洛晨,洛晨也不好说什么,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你是不是把自己的正餐匀给它了?它怎么还有点儿胖?”

    洛瑶摇头“没有,我都是拿的室友的剩饭,你知道我是剩不下饭的,以前看见它的时候它就不是太瘦。”

    洛晨便彻底不说话了。

    车子停到了宠物店,洛瑶抱着猫看着店子,是很清算的抹茶绿色,门外面白色的架子上还有三筐吊兰,白色的油漆写着“时光宠物店与美容中心”。看起来很文雅又大气,洛瑶走进去之前洛晨还低声给她说“要是检查出什么了,咱们先在这里治好了再带回家。”

    洛瑶笑了笑,点了点头就进到店里去了。

    店里面的装潢也很让人舒适,大体都是白色和抹茶绿的墙体交接,看起来也很让人心情舒爽。后排还有几个猫笼子,叶嘉说猫多了会有股味道,但是这里没有怪味,倒是有股柠檬香味。

    穿着白大褂的一医生带着狸花猫做各种洛瑶不懂的检查,洛瑶还看着它让它不要害怕。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