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回到盛夏

    闹钟的声响吵醒徐周周的时候,徐周周差点没把闹钟砸了。

    “洛野!关闹钟!”平时洛野要上班都是响一声就关了,今天怎么闹钟一直响?

    正想着,徐周周往身边蹬了蹬腿儿。

    空荡荡的!

    洛野昨晚上没回家?

    徐周周心里一百万个问号如弹幕在脑子里滚屏飘过,昨晚自己睡得早,洛野加班,难道这小子没回来?

    惊恐万分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房间,抹茶色的窗帘抹茶色的小床单上还有白色的小花

    这场景怎么这么熟悉?

    “姐!你怎么还不起来啊!”徐周周看着穿着红杠校服的徐北北,初中校服!

    “我的天,我可不喜欢这样。”徐周周心里震惊这爬起来捏着徐北北的脸。

    闹钟刺耳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

    “周周你醒没醒!是要迟到吗?”徐妈妈拿着杯牛奶站在门口正看见徐周周魔障了一样捏徐北北的脸,“你倒腾他干什么?”

    “妈,妈,我高几了?”徐周周按着徐北北的肩膀,机械地回头看徐妈妈。

    “你高一啊!怎么你失忆了?”徐妈妈白了她一眼就下楼了,“快给我穿好衣服下楼吃饭!”

    徐北北也下楼了,徐周周赶紧翻书包。

    “我去,我去我去!”徐周周赶紧把课本收进去,拉好拉链赶紧下楼。

    徐北北背着书包看着徐周周狼吞虎咽的吃面包。

    “姐,你能不能斯文一点?”徐北北看着徐周周,虽然还有二十分钟就迟到了。

    徐周周看了看时间,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站起来。

    “一如既往的厉害。”徐北北看着换鞋的徐周周,自己也把鞋穿上出门。

    门关上徐周周赶紧拉着徐北北“北北,你告诉我,现在上学多久了?”

    徐北北一脸惊讶,张了张嘴。

    然后沉默着坐到了公交车上。

    徐北北要比徐周周提前两站下车,这个时间全是穿着各种校服的学生,徐北北还没下车的时候,尧沐桐的短信就来了。

    “周周,你快来学校了吧?我看见洛野了!”看来是尧沐桐是了解了一下自己喜欢洛野的。

    那应该是开学俩月的样子……

    等徐周周下了车,尧沐桐正站在站牌边儿上等她,一下车就被徐周周就拉着她赶紧往学校里面跑,徐周周直接就蒙了。

    “干嘛沐沐。”徐周周站住脚,现在她的脑海里已经不是什么青春期了,脑海里全是尧沐桐拿着成绩单骂郝磊的样子。

    已婚妇女尧沐桐在校园内拉着徐周周奔跑的模样辣眼睛。

    “追洛野吖,他身边可是有个女生,学姐类型的。”尧沐桐说着比自己站在洛野身边都还激动,跟那啥似的。

    徐周周耸了耸肩,转身往教学楼走。

    “周周你不去看看啊?那学姐可高了,目测黑长直,大长腿!”尧沐桐跟着徐周周,一副“你在不主动洛野可就没有了!”

    “放心吧。”徐周周风轻云淡的。

    “不对呀周周,你以前可是会情绪激动的呀。”尧沐桐拦住她。

    徐周周一愣“是吗?”

    徐周周上了楼梯,心里想着,都是老公了,情绪激动个啥?

    中午吃饭的时候,徐周周看着洛野打好饭,正对上自己的双眼,习惯性的招了招手

    尧沐桐的脸一下子变得疑惑了,赶紧扭头。

    差点儿没从凳子上摔下去。

    洛野拿着餐盘坐到徐周周的身边的时候,周围的女生像是脑袋上安了一个小雷达一样,空气中都能听见电流声。

    “看着干什么?吃饭啊。”徐周周看着尧沐桐一副能吞下一个鸡蛋的表情。

    徐周周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似乎自己有点太随意了

    “噫,我让你过来你就过来?”徐周周还是决定装一下。

    洛野捏着筷子转头看着他,深邃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波动,徐周周看得出,那是在说“是的。”

    徐周周叹了口气,是梦吗?

    “你坐这儿就坐这吧。”她叹了口气,清晰的感觉到了身边窃窃私语的讨论。

    我承受了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压力,徐周周早怎么没发现这么大压力压在周围?

    也是很无奈,低头认真吃饭。

    洛野吃完饭就走了,尧沐桐才拉了拉徐周周“看不出来啊,一个手势的事情。”

    呵呵,徐周周在心里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把餐盘丢到桶里,下楼的时候买了两包零食,尧沐桐叼着棒棒糖还在感叹着刚刚的场景。

    “别想了。”徐周周赶紧戳了戳尧沐桐的脑门。

    徐周周看了看时间,还有点早。

    “你要去洛野的班门口溜达两圈吗?”尧沐桐好不容易平复了情绪,又想起了徐周周日常的活动。

    徐周周叹了口气,还是走到了洛野班级的门口。

    事实证明,就算是再读过大学,再在考研上失败,再在生活中学霸的压力下,徐周周也不能认真的学习,整整一下午都是昏昏沉沉的。

    终于熬到了放学。

    尧沐桐一直都是坐的自己家的车回家,徐周周乐呵呵地跑到楼梯口站着,洛野背着书包出了教室直勾勾地看着徐周周。

    也就是在这个时间,徐周周才会觉得再读一次高中也不错。

    坐上公交车,徐周周悄悄伸手从洛野手臂下绕过去,摸着洛野的手腕直接握住了洛野的手。

    “真好。”徐周周盯着他的指关节。

    还是一样的纤细,白皙,隆起的骨节分明。

    “你今天干嘛?”过了好一会洛野才开口,转了一下手腕,手掌直接就把徐周周的小拳头捏下手心。

    “嗯?”徐周周漫不经心地应着,“就是觉得,现在的你真好,以后的你更好。”

    徐周周扬着脸笑了笑,洛野低着头笑了笑,看了看周围坐着的人,他俩在最后一排。

    这个点都是些回家思想很重的人,带着耳机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是在聊天就是看视频,要不就是在看小说。

    洛野一下子亲到了徐周周的嘴上,只有短短的几秒,徐周周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虽然老夫老妻了,但是这个时间这个场景,她还是双颊发烫。

    “我回家了。”洛野笑着说。

    徐周周才突然觉得一股寒意袭来,哆嗦了一下。

    眼前是洛野的脸,徐周周迷蒙着一双眼睛才明白自己在做梦。

    “我刚梦见你了……”徐周周说着抱着洛野的手臂。

    洛野关了灯抱住她“梦见什么了?”

    “梦见了你和我坐公交车回家”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