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洛队,请立正!

团年饭

    “周周!打麻将吗?”徐周周万万没想到,自己摆脱了尧沐桐,现在又来了局长夫人和叶嘉。

    徐周周坐在洛野身边的时候赶紧摆了摆手,笑得一脸为难:“不了不了。”

    “哎呀,我还是和瑶瑶玩。”洛晨赶紧拿着一杯水跑到在玩洋娃娃的洛瑶身边,洋娃娃是元旦回来的时候徐周周买的,小姑娘喜欢得不得了。

    最后洛野被拉到牌桌上去了。

    徐周周的肚子也微微隆起了,时不时帮他们倒水,看着自己妈妈的样子,徐周周是觉得不是通宵也得大半宿的。

    洛局长和徐爸爸两人都在“你一杯我一杯,千杯万杯啥都别说,干了就是真兄弟”的诡异气氛中喝醉了,两人被抬上去睡觉的时候还不忘互相叮嘱:“老洛,吃好喝好,随意!”

    “老徐,哎哟,等我一下,回来咱俩再喝!”

    大大小小忙活完这俩,凑一桌麻将陪着春节年欢晚会还年味儿十足的。

    徐周周也倒了一杯水,局长夫人是个节日气氛浓重的人,坚决在家里吃,坚决不点酒店里的饭。

    这样的后果就是徐周周和叶嘉提前几天就回来和她商量要买什么菜,鉴于徐周周怀着孩子,火锅还有其他的菜都来了一个遍。

    徐北北也打了不少下手。

    还好每样菜都不多,一桌子人吃得很满足,时候徐妈妈还说留点菜,叫“年年有余”。

    吉利。

    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全家都赞同要图吉利。

    洛晨说着陪洛瑶,陪着陪着看洛瑶也不粘他,自己看起了春晚。

    徐北北倒是和洛瑶开始玩了,还问她这个洋娃娃叫什么名字。

    洛瑶没给洋娃娃取名字,这么一问倒是认真了,两人也奔着取名字去了。

    怎么到哪里都感觉是在暗示自己取名字?徐周周后背一凉。

    他看着电视上的小品,自己也很久没有看春晚了,要么和尧沐桐出去玩了,要么就和尧沐桐一起出去放炮仗了。

    现在配着窗户上的窗花,别说还真有股淡淡的年味。

    徐周周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还听见局长夫人说话的声音:“这春晚的节目可真是,没几个脸熟的演员了!”

    徐妈妈那边打出一张三饼也说:“这几年你还看?我几乎都出去打牌了。”

    说得十分理所应当......

    徐周周翻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各种消息,QQ、微信、短消息,全都来了,而郝未来的消息就是那条短信提示音。

    “周周姐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春来到......”徐周周无语地看了看满满的一长条,跟个800字作文一样。

    其他的人都知道徐周周的习惯,几乎清一色都发的新年快乐。

    徐周周特别懒,直接在朋友圈和动态里没有设置权限地打了一条祝福,阐明自己看了短消息,谢了所有人,再配上了几句吉祥话。

    句句都是自己想的。

    尧沐桐倒是没发一年一次的赛吉祥话,直接问:“徐北北在家吗?”

    一年一次的团圆,徐北北有在这么远的地方上学,今晚不在家不被打断腿!

    徐周周:“在呢。”

    “他不去找于洵联络感情?”尧沐桐字里行间里全是想听八卦的急切心情。

    徐周周发了一个流汗的表情,继续打字:“整天在学校交流不够?差这几天?他在和瑶瑶玩呢。”

    徐周周接着顿了顿,把郝未来的短信截图发给了尧沐桐,问:“这小子的短信我要怎么回?”

    尧沐桐也甩过来一张截屏,就是郝未来干巴巴的一句“新年快乐”。

    “还好我想好了怎么回复他。”尧沐桐笑了笑,还发了一条语音。

    徐周周欲哭无泪。

    然后开始了自己狗屁不通的800字作文写作,什么吉祥话都要用完了,还关心了学习,还嘱咐了游戏生涯,差点没说延年益寿了。

    洛晨看着徐周周的表情从皱眉,再到欲哭无泪,再到咬指甲以及最后仿佛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一般松了口气。整个过程活灵活现,敲键盘的手满是抗拒。

    新年就是这样,全是回复吉祥话的气氛。

    洛晨看着醉的醉,打牌的打牌,在家庭群里悄悄发了一个红包。

    徐周周看着红彤彤的包,和徐北北默契地抬头看洛晨,洛晨笑着把手机放回茶几上,示意快抢红包。

    徐周周赶紧点,徐北北的哀嚎响起:“啊,姐,我才五分钱!”

    “你多少?”他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的姐姐。

    徐周周看着屏幕,想到徐北北的五分有点觉得是自己眼花了,看了一下才发现不是眼花。

    “666......”徐周周把手机屏翻过去给徐北北看。

    徐北北已经看到自己手机显示了,都要哭了:“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接着是洛野的头像,元......

    “哥你发了多少?”洛野一边抽空抢红包,一边还碰了一手牌。

    “不多不多,图个热闹。”洛晨也没明说多少钱。

    “哪有红包?我看看。”徐妈妈也抢了红包,金额不大,但是死撑也比徐北北的金额大。

    徐周周于心不忍,分别了一半钱给徐北北。

    再点进动态发现洛野发了一条朋友圈:祝福已收到,所有人新年快乐阖家欢乐,勿扰。

    ......勿扰?

    关键是还配了一张打麻将的图!

    厉害洛长官,徐周周只能默默的点个赞。

    “周周姐,明天来不来家里吃饭?奶奶叫你来玩。”郝未来戳着徐周周,初一的日子一直都是浪的日子。

    徐周周还没回复,尧沐桐的短信就来了:“晚饭老太太想叫你们过来吃,白天我们要不要出去玩?”

    徐周周想说想的,但是一想尧沐桐都怀孕五个月了,去哪里玩?自己在家里待着吧,便说:“我还不确定,他们在打牌,明天再说吧,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有可能打一夜明天都在睡觉。”

    尧沐桐:“那你呢!你也陪一夜?”

    “我傻么?”徐周周在心里摇头,一孕傻三年,尧沐桐提前。

    “也是,肚子里还有一个呢,我等会儿就睡了。我给老太太说不一定了,你也早点睡,能来你就给我发消息,家里等你。”

    “行!”徐周周回了最后一句。

    郝未来的消息还没回,等再看的时候,还未来说。“要不明天我去找你吧?”

    啧啧,徐周周在心里笑了笑,感叹这枚傲娇小哥不为人知的一面这么热忱。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