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媒婆萧九娘

141:同睡一屋

    宁钰小心翼翼地问:“小媒婆...怎么了啊?”

    听言,萧九压根不想提!她现在满腔怒火!

    该死的洛流苏!这可是老娘的初吻!

    “没事!”萧九甩下两个字,也回屋了。

    莫涟漪:“萧姐姐你不吃...饭吗...”

    算了,按照这样,估计是不吃饭的。

    宁钰抽了抽嘴角,“今天是不是黄历不太好啊...”

    莫涟漪鼓鼓嘴,“有可能。”

    哎!

    洛流苏和萧九两人又是各自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动静。宁钰莫涟漪担心两个人饿坏了,于是各端了食物进屋给二人,顺便好声劝说了一波。

    但二人出来的表情,明显都是没有说服成功。

    于是乎,只剩下一间屋子,莫涟漪和宁钰两人只好换着睡午觉,一下午便过去了。

    天黑之后,萧九洛流苏的屋门还是紧紧关着,莫涟漪宁钰皆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宁钰,你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莫涟漪趴在桌子上,愁眉苦脸。

    一来,洛流苏和萧九产生矛盾,肯定得解决。

    二来,只有一间屋,他二人又不敢打扰他们,那么这一间屋肯定只能他二人睡。

    虽说是兄妹,虽说他们也不会发生什么,可毕竟男女有别,莫说一张床,即便是一间屋都是不太合适的。

    宁钰何尝没有想到这些问题,可是想到他又能怎么办呢,事实摆在面前,也不是他想不想能改变的啊。

    “涟漪,你睡屋里吧,回头我拿件披衣,就在厨房凑合一夜。”宁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现在也不知道洛流苏和萧九是怎么一个情况,莫涟漪和宁钰十分小心,根本不敢去打扰两人。

    “可别啊,厨房蚊虫多,况且你着凉了怎么办...”莫涟漪听言,立马不同意,语气之中浓浓的关心。

    宁钰挑眉,笑着来了句:“哟?难得关心我啊?”

    话落,只见莫涟漪下意识低下头,借着黑夜,也看不清她是何表情。

    须臾,莫涟漪语气有些怪异地小声回道:“别自作多情,我只是不想一个人去处理事情...”

    宁钰其实也没当回事,“知道了!你能对我有关心呢!那可能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这句话本是无意的。

    可莫涟漪听去了,内心莫名有些小失落。

    后,宁钰起身准备去屋拿毯子。

    “等会!”莫涟漪却叫住他,抿抿唇,有些启齿难开,但还是鼓起勇气说出来:“那个...要不你回屋...睡地板也行...”

    “啊?”宁钰愣了愣。

    莫涟漪立马补充:“厨房真的太冷了!房间至少还有暖炉!你冻着了我也吃不到好,反正...反正...也不是一个床...”

    就算莫涟漪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可终究还是个女孩子,一个女孩子提出这样的建议,属实难为情。

    但是她也是真的担心宁钰会着凉,只好厚着脸皮说出口。

    结果,又惹的宁钰噗呲一笑。

    “莫涟漪,咋的你就不怕咱俩一个屋,我半夜对你图谋不轨啊?”宁钰故意说道。

    “你敢...本小姐都打断你的腿!”虽说是一句玩笑,可却让莫涟漪有些羞红了脸,小骂了句。

    “哈哈哈怎么会!咱俩一张床都没事!”

    莫涟漪不太喜欢宁钰这样说,蹩蹩嘴,“胡说八道。”

    但是声音太小,宁钰没有听见。

    他望了眼天色,“时候不早了,你早点洗洗睡吧,我就睡厨房,没事的,我可健壮得很呢!”

    话落,不等莫涟漪说话,直接进屋。

    莫涟漪在后头,着实不希望宁钰睡厨房,两手握紧,有些焦躁。

    等到宁钰真正把毯子带出来的时候,莫涟漪实在忍不住,还是上手拦下了。

    “就睡屋!”她不知道和宁钰怎么解释,支支吾吾半天,才奶凶奶凶得吼了句。

    宁钰眨巴眨巴眼,“怎么了啊?咋突然这么热情?嗯?”

    换做以前,宁钰用脚指头都能想得到,莫涟漪会巴不得他滚出去睡。

    真是难得今天莫涟漪如此的好心。

    可是他宁钰是男子,稍微稳重一点,也是怕莫涟漪以后的名声会受到影响。

    “好啦!”宁钰拍了拍莫涟漪的小脑袋,“我知道你的好意,但是咱俩真不适合一个屋,听话,松手。”

    莫涟漪眉头一皱,“为什么不合适!你自己也说不会对我这么样,那又没其他人知道,怕什么!就不许你睡厨房!你要睡厨房...我就...我就告诉萧姐姐和洛神医!”

    “诶诶诶别啊...”听说要打扰萧九和洛流苏,宁钰当是不愿意,“他两现在什么情况咱们不知道,要是打扰了就怕火上浇油哦...”

    “那你就别去厨房睡!”莫涟漪今晚是铁定不让宁钰走的。

    宁钰很疑惑今天有些反常的莫涟漪。

    思考了一下,最后只好妥协,“行吧行吧,那咱们说好,我睡地板,你睡床哦。”

    “那肯定的!不然你还想睡床?想得美!”听到宁钰答应了不出去睡,莫涟漪心里可开心了,不过面上没有表现出来。

    宁钰最后看了两眼洛流苏和萧九的屋,便抱着毯子重新回自己的屋了。

    夜深了。

    是入眠的时间。

    宁钰裹着毯子早已呼呼大睡。

    然而...床上的莫涟漪却丝毫没有睡意。

    不敢吵醒宁钰,只好轻声翻来覆去,脑子里仿佛堆满了心事。

    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她想了很多往事。

    很多与他的往事。

    翌日,终于看见萧九出屋了。

    许是前一日,她出来不过是做个早点给宁钰和莫涟漪吃的。

    说实在,困还是很困的,因为被洛流苏气得,气得一晚上没睡好,心里堵得慌。

    昨晚早点,本想去叫宁钰和莫涟漪吃饭。

    恰巧宁钰先出来。

    可是...不是从洛流苏的屋里出来的。

    萧九一敛眉,感觉到一丝不对劲,上前直接问,“涟漪昨晚和你睡一屋?”

    宁钰打了个哈欠,自然的点了点头。

    见情,萧九眉头更深了,估摸着她也是在古代待久了,对于男女有别的思想逐渐加深。

    她还没阻止好语言,莫涟漪刚好也睡醒了。

    当两人同时站在她面前,还各自穿着亵衣亵裤,可让她有些...

    萧九抽了抽嘴角,表情有些尴尬,来了句:“你们...”

    这才让莫涟漪和宁钰真正清醒过后,下意识转头,两人对视。

    但看见对方同样穿着亵衣亵裤时,两人也惊了。

    莫涟漪最先一叫,“哎呀!”

    下一秒,捂着脸转身跑进屋。

    萧九‘哎’了声,立马把宁钰拉了出来,顺手将门关紧。

    宁钰也有些无措,毕竟以前没有醒来就换衣服的习惯,一般洗漱完再换的。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涟漪可是女孩子!”萧九不知道昨晚怎么回事,自己赌气起来也懒得管两小孩。

    但是看到他俩同时穿着亵衣亵裤的时候,她就会不自觉浮想联翩。

    她知道这两人不可能有什么,可换做被别人看去,终归会落得不好的言论。

    这两人也不能开放随意到如此地步啊!

    难不成以前也有过?!

    “不是...小媒婆你听我说...”本来没什么,被萧九这么一问,宁钰莫名有些慌了,急忙解释道:“昨晚你和洛大哥不是闹脾气各自都把自己关屋里了嘛...我和莫涟漪就不敢烦你们,所以...但是!你放心,绝对就是一屋睡觉!什么也没干!我发誓!”

    “我知道你不会干什么!量你也没那个胆!”萧九瞪了眼宁钰,“但是下次不准这样!瞧瞧自己穿着...你不害羞吗?”

    “睡觉不就是要脱衣服嘛...”宁钰有点小委屈。

    萧九恨铁不成钢的用手敲了宁钰一头,“还狡辩!”

    “知道了...”宁钰依旧小委屈。

    不一会儿,莫涟漪穿好衣服出来了,脸上的不好意思还没有褪去。

    她咬着唇,不敢说话,静悄悄走到萧九的身后。

    宁钰见状,机灵的赶忙回屋穿衣服。

    说完宁钰,自然也要说说莫涟漪。

    不过,萧九对莫涟漪的口气可是温柔得多,她握着莫涟漪的肩膀,先是关心了一句,“昨晚睡得好吗?”

    莫涟漪大概知道萧九想说什么,像是认错一般,立马低着头道:“昨晚是没办法!宁钰他想去厨房睡,我担心他着凉就留住他,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莫涟漪自己说出来,搞得萧九有些愣了,一时间感觉自己是不是看上去太严厉了。

    她摸摸莫涟漪的脑袋,好声好气道:“我没说什么,我就是担心你被宁钰那小子欺负了,知道不?”

    “嗯!我知道!但是萧姐姐你知道宁钰他...他是不可能欺负我的!”莫涟漪咬了咬唇。

    萧九本来是有些话想说,但是见莫涟漪如此紧张,又把话憋回肚子里去了。

    想想看,确实,一个女孩子遇到这样的事,确实难为情。

    她能理解,于是闭口。

    “没事没事,别紧张别紧张。”

    莫涟漪缩了缩脑袋。

    后,洛流苏出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