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华山武圣

二零三章 朴氏双雄

    朴氏双雄,本在高丽金刚山跟随父亲朴老怪修行,后来由父亲朴老怪的挚友崔八公引荐拜在了高丽第一高修金真人的门下学习《天遁炼魔法》、《灵宝秘箓》等仙法魔法,修为大增,渐渐成了高丽十三道和东海区域著名的仙家人物。

    后来两人更是聚拢了一大帮海外旁门和高丽邪修占据了东海好几个岛屿,跟余公岛的散仙余暂公及滴水洞燃脂头陀都曾大战过数次,惹出许多事端,全靠了其师长威名才暂且压下。

    后来两人从手下妖邪处听说了在长白山参仙门处有一株万年参仙,食之瞬间就可功满飞升,增寿万年,于是两人就动了歪心思,马上纠结一大帮人赶到长白山逼迫掌门白头老人交出参仙。

    白头老人虽然是修行数百年的老散仙,但是功法不全,又没有高强法术、法宝,没几个回合就被朴氏双雄拿住。

    参仙门十多名弟子更是片刻就被一众妖人杀了大半,只逃出了陈凡、曹玉玲两人。

    而白头老人则被囚禁起来逼问万年参仙的下落。

    朴氏双雄一众妖邪约有三十多人,其中大半是道行浅薄的妖邪,只有十一个道行深些,其中尤以朴氏双雄二人手段最高明,二人还有两个父亲朴老怪和师父金真人赐予的法宝,十分厉害。

    大哥朴仁勇的两件宝物是“大块艮土坛”和“金丝缠玉剑”,老二朴孝节的两件宝物则是“无根青藤”和“赤铜修罗刀”。

    了解了朴氏双雄等妖人的情况,朱文、唐坤就带着陈、曹二人和本门的十六名弟子悄悄潜入了长白山境内。

    施展出隐身遁法的众人藏在阴影处,陈凡指着远处的山头,道:“我们师门的山神庙和灵丹洞就在那里。”

    唐坤点头道:“好!现在是酉时三刻,咱们再等一个时辰就是深夜,到时候潜过去再出手!”

    混元仙师的一位王姓弟子皱眉道:“这样是不是不够正大光明?”

    梅九红冷哼道:“王师兄,咱们是在斩妖除魔,可不是比剑斗法,还讲什么光明不光明?早些杀了妖邪才是正道!”

    王姓弟子脸色一红,说不出话来。

    朱文道:“梅师妹说的是,咱们跟妖邪讲道义,他们可不跟咱们讲规矩!就按唐师弟的意思办,戌时三刻就分成两队袭击,我带四门师弟师妹攻击山神庙,唐师弟你带着本宗的弟子攻击灵丹洞,两位参仙门的道友跟着我……”

    三两句安排好出手时的方位分工,朱文就带着众人耐心等待。

    一个时辰很快过去,朱文看了看唐坤,道:“切记不要受伤,保护好本门弟子。”

    唐坤点头后两班人马就步行接近了山神庙和灵丹洞。

    朴氏双雄虽然为人嚣张跋扈,但是越是得罪人多反而越惜命。

    在原参仙门以外都布置了大量的示警、防御的禁制,幸好朱文和唐坤修为高深又谨慎才没能触碰,而后一一破除。

    过了一个时辰两队才先后抵达了山神庙和灵丹洞的门前,这时护门法阵就难以破除,只能强攻。

    朱文和唐坤各自取出佩剑和法宝,说道:“下手!”

    在碧朗星空下,静谧寒冷的长白山上突然冒出几十个颜色形状各异的光芒,恶狠狠的一起撞在山神庙正门和灵丹洞洞口。

    两地的防御法阵瞬间被触发,而后爆发出震天轰鸣和数百丈的光华。

    山神庙和灵丹洞内的妖邪反应到也快,华山仙宗众人刚连攻三四次,就有一两道灵光闪烁,从山神庙和灵丹洞内就飞出一些法宝拦截攻击。

    看着两处法阵禁制已经动摇,朱文和唐坤心头微喜,又大喝一声加力攻击,朱文更是把自己的“紫霞星砂”、“混元浊气圈”、“风火法螺”、“百兽噬魂剑”这四宝全部用出,四件异宝一个化成漫天紫色沙尘,一个化成暗沉灰褐浊气光圈,另一个法螺长大到丈许方圆,喷出风火,最后则是个仙剑夹杂着狮虎豺狼等凶兽魂魄扑下。

    四宝并几位师兄弟的法剑法宝轰的一下将山神庙法阵击破,三把钻出来抵挡的兵器也瞬间被打成碎渣散落一地。

    六把仙剑和十个法宝光芒一闪又发出强力一击。

    山神庙内的七八个妖邪早已飞出,呼喝怒骂的放出法宝和炼制的诸多魔鬼迎上前去。

    朱文法力本就胜过众人,加上法宝颇为不俗,上前就挡下了众妖人。

    六位华山真传的六把法剑以华山剑法劈下,十个法宝也各有形态,但是一瞬间在长白山的黑夜里,山神庙上却亮如白昼。

    六道匹练带着金白之色和漫天紫砂、气圈、风火、雷符、金印、黑气、黑箭、红针、金针、旋风瞬间落下,七个妖邪的光华在这些宝光之中只支撑了不到三息就突然熄灭。

    而后就是一阵轰天巨响,山神庙就随着爆炸成了一片废墟。

    废墟中央的几个妖邪却是被炸成了碎渣,连元神也没能逃脱就死透了。

    朱文急忙转身去看后方的灵丹洞,却见唐坤等人正在结阵防御。

    灵丹洞防御法阵不仅没有被攻破,发而让洞内的十几个妖人冲了出来,而且在两个样貌丑陋的男子带领下围攻唐坤等人。

    朱文一看为首两人出手的妖法和剑法高明就知道这两人就是朴氏双雄了。

    看了几招朱文就知道两人论修为已不在自己和唐坤之下,但是剑法和法术比起华山仙法、剑法就差了许多,要不是两把法剑锋锐,令唐坤和十一名弟子不敢硬抗,恐怕朴氏双雄的双剑早已被杀败下来。

    “诸位师弟师妹你们去杀那些妖邪,我去帮唐坤收拾朴氏双雄!”朱文撂下一句话就突然将自己的三宝调动飞起,“百兽噬魂剑”当先以华山玄光剑法的杀招硬碰硬撞飞朴氏双雄的宝剑,接着飞出一狮一虎两头猛兽精魂当先带着摄魂腥风扑下。

    唐坤眼观六路,见两人飞剑露出破绽,两手一扬,从袖口就飞出两把满是剧毒血煞的飞镖,这两个“五毒丧魂镖”是唐坤自创的手法和炼器法制作而成的法宝,后来又请师父黄猛帮忙祭炼提升了,终于成了一件殊为不俗的异宝。

    两枚“五毒丧魂镖”一闪就到了朴仁勇和朴孝节的面门,疾风带着香甜毒气腐蚀了两人护体气劲,就要打中要害。

    朴仁勇两人急忙施展天遁魔法勉强躲过,而后朴仁勇放出一个灰不出溜的黑坛子,这件名为“大块艮土坛”的法宝从坛口喷射出一道泥龙顶住了漫天紫砂、气圈、风火。

    那一边十多个妖邪已经伤了两个道人,显然局势不利,六名仙门弟子早已运使各自的法剑法宝嗖一下赶到,十多个法剑和数件法宝一下就把妖邪压制住了。

    眼看着众妖邪就要被攻破防御,被法剑法宝砍成两段,击成肉酱,朴孝节则大喝一声,抛出一根青如碧玉的树藤。

    这根“无根青藤”见风就长,瞬间变成一条青龙拦下了雷符、金印、黑气、黑箭、红针、金针这六件法宝和五道法剑。

    其余法剑又瞬间被众妖邪兵刃魔法压制住了。

    华山仙宗和高丽妖邪的这一场大战慢慢就胶着起来,拼到现在就是要看哪一方先法力不支就会先败下阵来。

    知道事关生死存亡,无论是华山仙宗弟子们还是高丽妖人们都咬牙坚持,不敢有丝毫松懈。

    这时候两个参仙门弟子也看出了战况险恶和战局微妙,陈凡和曹玉玲则选了个法力最低的妖邪,双双发出真元气指攻破了他的护体气劲,而后两个锋锐如刀的铜精药铲就闯入这妖人怀中,将他砍成四段,跌落尘埃。

    高丽妖邪一方死了一人,华山仙宗众弟子心中就胆气一旺。

    陈凡和曹玉玲又选了一个法力弱一些的妖人,如法炮制将他也杀了。

    如此接连斩杀了四个人后,华山十一名弟子的压力顿减,未受伤还有精力出手的九人则运使法剑配合陈凡二人瞬间将剩余的八名妖邪压制住了。

    每一轮剑光闪过就会砍下一人的脑袋,八名妖人之抵挡了片刻就全被杀死了。

    这壁厢妖邪尽被诛杀,那壁厢朱文、唐坤和六名师弟师妹以八攻二,纵使朴氏双雄法宝高明,修为精深也渐渐落到下风。

    眼看着手下被杀光,朴仁勇心头一惊,道:“走!”

    说着话朴仁勇和朴孝节的法剑和法宝光芒一闪就威能大增,而后两人就要施展“血光护神之法”逃走。

    突然两道光华闪过,朴仁勇和朴孝节就身躯一僵,而后栽落地面。

    再看两人尸首,一个眉心破了个洞,洞口犹如烈火烧干的痕迹,另一个也是眉心破了个大洞,但是洞口却是光滑无比,浑然天成,两处洞口都没有鲜血流出,两个人的尸首上也没有元婴飞出,竟然是直接神魂和一起悄无声息的死亡了。

    如此神奇高明的手段,让华山仙宗的诸多道人和梅九红、张、王、刘、李几人都咂舌惊叹,崇拜佩服着朱、唐两位师兄。

    原来刚才眼看着朴氏双雄就要飞走,朱文和唐坤岂能放虎归山,皆凝神用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绝技。

    朱文眉心金纹似乎瞬间裂开,而后从中射出一道炙热至极的金光,将朴仁勇的眉心打穿,连元神也瞬间烧成了灰烬,这一门神技被朱文命名为“焚天金光”。

    唐坤则瞬间进入元神凝聚至极的状态,右手一甩就有一滴如同泪珠的液体飞出,这一滴液体虽然不似金铁坚硬,但是却悄无声息的穿透了朴孝节的额头,同样是将他的元神也腐蚀成了碎渣粉尘。

    这一绝技是唐坤历经数百年,糅合无数武学和法术提升创立的绝技,名为“观音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