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女帝策,邪尊本纪

番外篇 我来找哥哥(四)

    仿佛是发泄一般,独孤朔的棋风与方才和上官铭对弈的时候完全不同,每一子落下去深邃而杀意毕露,棋局之中的黑子仿佛是一条吞噬一切的黑龙将原本被纳兰翼救起的生机全部掐死。

    那一刻上官铭仿佛看到了当初自家小师妹消失后,那样的独孤朔简直是比纳兰邪羽当初报复秦念的时候还要恐怖可怕的多。

    他如同之前一样亲自上的战场,仅仅是穿着那一身破碎的玄色衣衫,赤红着眼睛挥手便是一个人性命。但是他不知疲倦,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一直处在这样的杀戮之中。直到后来顾北辰把他狠狠揍了一顿点了他的穴道才让他难得休息了一次。天问剑上血液一滴滴的流下来,甚至还沾着人的血沫。

    是的,就是人的血沫。如果周围的人连呼吸都能吸到一口血沫是什么感觉?

    主帅如果本身强大无比那士兵自然能够信心百倍,但是如果在你身边的主将前一刻还算计着战场的兵力部署下一刻就成了一个杀人魔,那么这一方的将士心里升起的就是恐惧,属于对主将的恐惧。

    这本身要比来自敌人的恐惧要可怕得多。

    整整半年,独孤朔都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过来的。

    直到,顾北辰的那个夫人给了独孤朔一句话,才让他真正冷静下来。

    上官铭表示这样的战场他再也不想再经历一次,可是他还得注意着眼前这个人的伤势,免得他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给弄死了。

    未雨绸缪,如同冰山之莲一般不染纤尘,他向来是冷静自持的,即使是真正算计一个人也非得取得最大的胜算才行,但是那半年下来两军的损失无法弥补。所以半年的战绩之后是所有士兵的性命堆积起来的。

    上官铭甚至觉得当初盛传的独孤朔屠城的事情都是真的,毕竟邪羽死了他就已经不是那个站在云端的仙。

    上官铭看到现在独孤朔的这个状态就在考虑着自己必须得带着乖丫头找个时候溜之大吉。

    而纳兰翼盯着棋盘半晌脸都黑了。但是更多是震惊到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因为他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的他。

    一直以来他都是沉稳的,一直都是无比淡然地看着所有人在他的筹谋之下挣扎,道貌岸然地看着他人何时会有这个时候。

    独孤明珠虽然初涉棋艺之道,但是她也感觉到了两个人之间莫名的气压,揪了揪纳兰翼的袖子:“哥哥?”

    纳兰翼落下一子,看了一眼独孤明珠原本绷得紧紧地脸稍微柔和了一点,带着一丝丝哄着小丫头的意味:“不是说要去梧桐树那里玩吗?先让烨秋哥哥带你去好不好?哥哥一会儿就来!”

    独孤明珠还没说话就被旁边的上官铭带出去了:“走吧,走吧,舅舅最近可是看到梧桐树上住了一只凤凰,珠珠不是想要看凤凰吗?”

    “别叫我珠珠,难听死了。”

    “怎么会,珠珠明明很可爱啊!”

    清君殿的门一下子被关上了,一同出去的还有被上官铭强拉出去的顾烨秋。

    殿内原本还有着和谐的气氛一瞬间冷寂下来,甚至静的有些可怕。

    纳兰翼凤眸之中的柔和消失殆尽仅仅余下了一丝意味不明的疑惑,其余的就是冷意甚至连带着脸上都是冰渣子,他可能不会知道这一点与少年时期的独孤朔有多么相像:“想不到,你也会有找不到的人?”

    “与你无关!”

    独孤朔靠在藤椅的靠背上,他自然清楚眼前这个儿子心里想着的是什么,原本的暴虐被他深深压在了眼底,但是就是现在这样拼命压起来的东西才显得更为恐怖,令多年来与独孤朔斗智斗勇的纳兰翼都感到了一丝深深的惧怕。让他瞬间想到了那天在战场上独孤朔看着他和妹妹的时候那种极致压抑下的恨。

    纳兰翼手里的那颗棋子被他攥得极紧,但是即使是这样他也依旧无比淡然地落下一子:“不如你我比一场?”

    “我没兴趣陪你玩这样小孩子的游戏!”独孤朔起身:“我知道你的心思,但是把那些想要调查的心思都收起来,否则……”他终归还是珍爱他与纳兰邪羽这个孩子的,最后一句警告的话始终没有说出口。

    但是,纳兰翼的耳朵里却是十分不同的两种意思了,他手中的棋子一再紧握偏生还保持着极致的冷静,起身;“陛下无法制止我,无论会付出什么代价,我一定会知道!”

    独孤朔听到清君殿一声巨响,转身看着晃动的殿门。

    殿门之外,纳兰翼眼底清晰可见地全是血丝,使得周围的婢女全部都退避三舍生怕太子殿下一不小心就会将怒火转移到他们身上。

    在偏殿沏茶的墨语看到纳兰翼怒气冲冲的出了清君殿忍不住叹了口气。

    纳兰翼立刻将白明唤了出来:“我要知道那个老男人要找的人究竟是谁?”

    当年消失的人太多了,娘亲、元彻舅舅、阮姨,容烨舅舅还有那些永远都不会再回来的人。

    娘亲?

    纳兰翼身躯一震,凤眸之中流露出满满的不可置信:难不成他要找的是娘亲吗?

    他知道,那个男人压根没有给娘亲修坟建碑。即使是他每年去康城祭拜娘亲也不过是面对一片空地罢了。

    白明看了他一眼:“殿下完全可以问陛下的。”

    “哼。你难道没听见吗?我难道没有问他!”纳兰翼听到这句话脸色几乎是比漆还要黑上几分,看着白明:“总之,哪怕是调用你们所有的力量也必须要给我探听出来,这个男人究竟是要找什么?”

    “是。”白明狠狠地抽了抽嘴角,很认真地回忆了一遍他究竟有没有问?

    脑海中突然跳出来一句“不如你我比一场?”

    白明身子一个踉跄:不会吧!这就是殿下说的问了。你老人家这样明明是十足十的挑衅啊!

    如果这句话谁能一瞬间猜出来是提问的话,他立刻二话不说跟着他姓。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