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女帝策,邪尊本纪

番外篇 我来找哥哥(三)

    宁德道是按照当初齐云的样式来建的。盛岛的碧晶宫是按照灵都的样式建的,这里面却全是盛岛王宫的痕迹。

    这里的每一处都是有这自己娘亲的影子,可是这里纳兰翼并不喜欢:这样冰冷的回忆有什么用!

    从议政殿旁的游廊走,穿过两个殿宇就到了清君殿。

    纳兰翼心中有些抵触,但是被眼前这个小丫头拉着他直冲冲地往进闯,半分不能躲闪。

    “奴婢参见太子殿下。”周围奴仆还来不及跪地眼前一花,两个人就已经进了碧晶宫。

    墨语让他们退出去,自己看到缓步跟上的顾烨秋眼里多了几分笑容:“顾少城主也来了。”

    顾烨秋嘴角始终带着微末的笑意对着墨语点了点头进入清君殿。

    绕过屏风,独孤朔正坐在乌木金丝软塌上看着大臣新上来的奏章。依旧是那一身不变的玄色金丝滚边的长袍,依旧是那一双洞察事事的冷寂眼眸,但是从明珠记事起她就从来没有看到过这双眼睛眼底有笑意。

    在她心中爹爹是最厉害的,听他们说爹爹用了半年的时间就打败了曾经的大坏蛋魔族,然后带着大灵又到了今天这么强大繁盛。

    他最厉害了!

    她拉着纳兰翼一鼓作气走到书案前笑嘻嘻地道:“爹爹我将哥哥找回来了。”

    纳兰翼面上不显,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躬身行礼:“臣见过陛下。”

    是的,君臣之称。

    纳兰翼对独孤朔的态度从来没有过半分的掩饰,无论在朝还是在内君臣二字始终是两个人无法逾越的鸿沟。

    “乖外甥既然回来了,快帮舅舅和你爹对两局。”一道惊喜的声音让独孤明珠瞬间认出了这是谁?

    刚有些惊喜的脸上立刻就不开心了:“我说舅舅,哪里有要外甥找回面子的呀!”

    一旁的绿藤躺椅上,上官铭毫不客气地坐在那里,只是眼睛盯着棋案上抓耳挠腮的。

    独孤明珠叹了口气,突然眼睛一亮看向一旁的纳兰翼抓着他的袖子不松手,半是撒娇:“哥哥你看舅舅敌不过爹爹也挺可怜的,要不然你就和爹爹下一局?”

    上官铭听到她这话眼底就是一抽,很可怜吗?

    纳兰翼刚想拒绝,对面独孤朔似有所感直接冷着脸做到了上官铭的对面,颇有要认真和他杀两局的意思。

    独孤明珠眼疾手快地将他拉过去,按着他坐在上官铭让出来的位子上,讨好似得将棋罐子移到他眼底:“哥哥快,我可都听太傅说了,哥哥如今的对弈之道前些个连太傅也胜了。”

    纳兰翼看着对面等他出招的独孤朔,眼底刚刚缓和了的神色就是一冷。

    他伸手把玩着手中的白子,嘴角挂起狡黠的笑容:“陛下为尊,理应陛下先请。”

    上官铭看向那双眸子的神采,那举止动作,立刻想起了自家许久未见的小师妹不由得心生恍惚:翼儿虽然小时候长得白净可爱,脸和眼睛都圆圆的,可是每长开一分都是活脱脱师妹的样子。

    这长相就是没有八分也有六分相似。

    纳兰翼感觉到了他和对面那个男人有些失神,不由得心生烦躁,他心中依旧记得自己和娘亲有多么想象,但是并不代表他喜欢被人盯着。

    他看着棋局黑子已将白子堵得毫无生机,但是在他的筹谋之中可没有什么毫无生机之说。

    显然,这个男人是被上官铭缠得太紧,不耐烦到直接简单粗暴地压得他翻不了身。

    也是,自家舅舅这个棋风和棋品实在是让人头疼得很。

    独孤明珠看了眼独孤朔再看看纳兰翼不由得有些担忧,拉着上官铭咬耳朵道:“舅舅,你说他们两个人一直不和好可怎么办呀!”

    上官铭咳了咳没理她,你当你说的悄悄话他们听不到吗?

    纳兰翼嘴角微微一勾,抬手在棋盘上落下一子。

    上官铭虽然对对弈没有那么深得执着,但是看到纳兰翼的路数还是有些担忧。

    看这份气势汹汹的样子不像是会如他们所愿安安分分下棋的。

    顾烨秋无声现在纳兰翼旁边,独孤明珠看到他进来有些不好意思了。

    没办法,好不容易说得哥哥进宫和爹爹坐一会儿,她就把烨秋哥哥忘了。

    她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到顾烨秋旁边,刚想说什么就听到自家爹爹和哥哥不约而同地咳了咳。

    “……”顾烨秋无语:这家几个人。默默走到独孤朔身边。

    “你爹娘怎么让你一个人来了,他们也不陪着。”独孤朔淡淡说了一声。

    顾烨秋嘴角含着一丝温润:“爹与娘两个人离不得王都,所以就派我来向叔父问好,另外爹让我带一句话给叔父。”

    独孤朔落子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爹让我转告叔父:没找到。”顾烨秋有些别扭地说出这句话来,他爹那个性子实在是……

    他不知道要找的是人还是物凭他再如何转达也友好不了呀!

    纳兰翼清清楚楚地看到独孤朔眼底出现的滔天之怒,他要找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他生这么大得气。

    独孤朔手指收回来一寸寸地收紧了,眼眸之中带着的冰寒令所有人都是一惊。

    “陛下要找什么,臣可以代劳。”鬼使神差的,纳兰翼开了口。

    这句话说出来他都是一愣,独孤明珠更是惊喜万分地看着他,然后对着独孤朔连连点头:“嗯嗯,爹爹,明珠也来帮忙无论是什么东西什么人都可以给他挖出来!”

    上官铭看了一眼独孤朔:难得呀,这可是难得能够和好的机会。

    独孤朔眼眸之中的寒气消了一些看着眼前的一双儿女:“放心,爹爹没事儿。爹爹找的那个人,明珠还太小,你没见过他!至于翼儿,陪我下完这局吧!”

    爹爹?

    纳兰翼心里一愣似乎许久没有听到这个男人这样的称呼了。

    但是想到不久后的那个日子纳兰翼脸色又是一冷,只是点了点头,看向棋盘。

    两个人都是一样的别扭性子,这样的棋局令在场所有人都压得透不过气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