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女帝策,邪尊本纪

番外篇 我来找哥哥

    天问十年,大灵国都城灵都的宁德道上有着那么一座酒楼。精致结实的八根描金流云纹柱支撑起二层的空间,月白暗纹的丝绸沿着流云柱垂下来,经由宽敞的窗户吹进来的风微微掀起来。转手便是蜿蜒而上的木质楼梯虽然没有过多的雕刻花纹却让人觉得典雅舒适。沿着楼梯走上去,长廊之上吊着照明用的灯笼,每一盏都是精致的美人灯,文人灯。而再顺着流云柱抬头一看,楼顶错彩镂金的飞天藻井盘旋其上,仅仅是梁木交汇之处也被精心雕成了令人赞叹的模样。

    这样一间富丽堂皇的酒楼按装饰来看也只有灵都的宫城碧晶宫才能堪比,谁能想到这确确实实是一间酒楼呢?

    而在这方酒楼之中早就已经人满客满。文人雅士茶余饭后都谈话会友,令人惊奇的是其实不仅仅是文人雅士,无论是平头百姓还是达官贵族甚至是江湖的游侠都喜欢来这里静坐一会儿。听上一出红玉酒楼清新雅致或是快意恩仇或是幽默风趣的评书传奇让自己放松片刻。

    “咱们书接上回。咱们上回说到魔君身死,魔族无主。也正是在那个时候咱们陛下痛失所爱,一怒之下挥师北上。不过半年的时间就已经扫平了魔族,破了魔族的都城,就是现在北边的那座祈夏城。那个时候,象征着魔族帝氏的赤红纹鹰旗降了下来,升起的则是咱们灵国的玄色银纹的纳兰王旗。那一刻,数万灵族的将士喜极而泣啊!”

    酒楼中央的台子上,一个身穿麻布青衣的老者坐在案后,一拍惊堂木说得是血泪纵横。

    “好!”这一声惊堂木的声音惊得众人回过神来,不由赞叹喊道。

    “哎,老丈,你这说得不对呀!既然我们都把祈夏城打下来了,那为什么那边不是咱们大灵的呀!”一个过来歇脚的年轻车夫,抓了把瓜子儿笑着起哄道。

    那老者手指一抖,声音之中带了些颤音道:“那是因为现在魔族的边界正好是咱们的先陛下的殒命之处。”

    酒楼原本打算来轻松一下的人听到这句话瞬间沉默下来。

    十年的时间虽然也不算短,但也并不算长。

    许多灵都和灵都附近的人都是昔日盛岛的和神族移过来的人,他们都记得那个人。

    当初,所有人只是觉得三族出兵就理应是三分天下,灵族虽然出力最多但他们本身并无野心。

    但是,王夫却没有要康城那座城。

    那座当初属于灵族的城,那座令三族费尽脑筋,三族之军止步不前。最后还是魔君离开之后才打下了那座城池。

    “先陛下,纳兰陛下!”不知是谁低声喃喃了一句。

    纳兰两个字使得在场的人又是一阵沉默。

    青衣老者看到这个景象,眼底泪光闪了一下,看了一眼二楼的某个雅间带着一丝期盼道:“先陛下与咱们如今的陛下伉俪情深。她十七岁的时候遇到了咱们如今的陛下就是在齐云都城的宁德道上。十九岁嫁给如今的陛下,二十岁......”

    “停停停……”众人见他又要旧事重提连忙摆手阻止他:“老丈你说的这些咱们灵族的人哪个不知道,您既然在这里说书也该说点我们不知道的呀!”

    这老丈年纪大了真真是记性也不大好了,老是爱说这些人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们花了银子可不是来听这些的!

    青衣老者被这一打断脑袋空了一下,然后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拍了拍脑袋想了一会儿才道:“咱们陛下与纳兰陛下是前世注定的缘分,他们前世就是夫妻,当年神魔两族合围之下纳兰陛下为了灵族身死,咱们陛下放弃了一切再入轮回才有了咱们看到大灵。这两个人原本此生并无交集,可是一切都要源于当初的缘分和两个人的深情不移......看到纳兰陛下死后咱们陛下本一心求死,可是他还有太子和公主还有咱们灵族的乱局,这可都是纳兰陛下最重视的人和事呀。所以他才忍痛接了纳兰陛下早就留下来的传位昭书。细细想来何尝不是纳兰陛下以这种方式留下了咱们陛下呢!如今......”

    所有人都敛声屏气听他谈这些他们并不知晓的事情,楼上却突然飞下一道光亮擦着老者的脖子而过,他的脖子上瞬间出现了一道血痕。

    众人被这场面吓得四散开来,紧接着一道清冷而怒意汹涌的声音传入众人的耳中:“你口口声声说,他独孤朔与纳兰陛下如何鹣鲽情深,他独孤朔如何深情不移。那当初他为什么不救她,又为什么不和她同死。不是说深情吗?不是说他当初陪着纳兰陛下一同入了轮回吗?那为什么现在不呢?”

    那老者正要说什么就被那道声音再度打断:“别再说什么是为了太子,是为了明,为了公主,为了灵族,我只知道现在坐在尊位上的是他,最后纳兰陛下的一切都是被他所得。”

    “这位公子,你对陛下太过心持偏见,当初......”

    “住口!”那声音的主人似乎是被那句心持偏见惹怒了:“你知道些什么?一个小小的说书先生哪里能够知道这么多的王室秘辛。你是谁派来的?”

    老者苦笑:“无人指使。但是老朽本就是要将真相告知天下,当今陛下与太子不睦皆源于此,若父子不和,国将不国,那纳兰陛下辛辛苦苦......”

    “真相?哼,你知道什么真相!老头,你在红玉楼传这种真相可是要送命的!”话音未落,又是一根筷子射了出来,这一次竟然是要取老者的性命。

    “啪!”

    从暗处飞来的酒杯打掉了那根筷子,酒水溅开,碎片直直冲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推开门进来的一个小娃娃面前。

    刚才还不躲不闪的老者立刻动作灵敏地将女娃娃抱到一边,躲开那碎片。

    “这谁家的大人连个小姑娘都看不住!”一个女人连忙将这孩子接过来忍不住责怪道。

    那女娃娃看了眼那个青衣老者,然后抬头看着眼前的女人稚嫩的声音带着一些害怕:“我来找哥哥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