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火爆女君的修仙路

幕后凶手

    叶晨曦笑了起来:“你可真好骗。我叫你不要动,你还真不敢动,乖乖让我绑上。”

    修士神色一滞,很快就明白自己上了血当,先是悔恨,其后又是苦笑,经过刚才一系列的伏杀,被反伏杀的血腥画面,再加上与叶晨曦恶斗了三个回合,便知此女果然如传闻般难对付,不知不觉中,就把眼前这个女子当成了棘手的对手。当对方叫自己别动时,他还真为有锋利的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或又有天蚕丝等着收割自己的躯体。

    “你想怎样?既然落到你手上,要杀要剐奚听尊便。”修士视如死归地说。

    叶晨曦说:“落在姑奶奶手中,想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追风刚才在打斗中已受了重伤,此时还呆在灵屋院子里修养,荷花法宝也受了损,叶晨曦只好放出黑旋风,骑着黑旋风,一手提着修士,一路往前小跑。半道上,还遇上买回桂花酒的叶子宏和叶子宫两兄弟,刚好搭乘他们的法宝,往灵屋方向飞去。

    “十九姐,你绑着个修士做什么?”叶子宏问。

    叶晨曦把昨晚的事儿说了。

    叶子宏两兄弟吃惊地张大了嘴,良久才反应过来:“十九姐,你是因为发现了有伏击,这才故意把我和二十一弟支开,你自己引开这帮人吗?”

    叶晨曦说:“哪有你们想象的高尚?只是你们修为太低,去了也没用。我这才借着让你们买酒的借口支开你们。”

    回到灵屋,天已大亮,阳阳照进这片密林里,已是一派祥和景象。幽静的山林,温柔的春风,新鲜的空气,都让人呼吸一震。

    新的一日已开始。

    叶玄夜和叶辰中站在灵屋大门前,远远看到叶晨曦,赶紧驾着法宝迎了上来:“十九妹,你去了哪?可担心死我了。”

    叶玄夜扬着十六枚储物袋,喜笑颜开地道:“十九妹,咱们发财了。虽然九生一生,好在,咱们活下来了,而对方死了,这些财宝也就是咱们的了,挺丰厚的呢。”

    叶晨曦无奈地摇了摇头,叶玄夜这个杀人夺宝的习惯,这辈子怕是没法根治了。

    “十六姐,你的脸怎么了?”叶子宏二人看到叶辰中的脸,纷纷惊呼。

    叶辰中这才发现叶子宏叶子宫,撇唇道,“你们两个,倒是好运。”

    当听说叶晨曦等八个人,居然袭击了十八名通玄修士,并活捉了一名的丰功传伟迹后,叶子宏两兄弟的嘴巴张成鸡蛋大,怎么也合不上了。

    叶晨曦没理会兄弟二人,把这名活捉的修士丢进灵屋的院子里,冷声说:“你是老实交代呢?还是享受下我们兄弟姐妹的手段?”

    该修士神情萎顿,面色灰白,苦笑一声,老打老实地交代了。

    “李修云?”众人吃了一惊,“竟然是李修云?”

    众人全都大喊不可思议,李修云为人极端,处处利用并占叶未央便宜,大家虽然也清楚,却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到,此人对他们居然也怀有如此大的敌意。竟然发动十八名通玄修士来半路上袭杀他们。

    “李修云俱体怎么吩咐你们的?说来听听。”叶晨曦问。

    该修士老实回答:“就是让我们半路上袭击你们,特别是你,还有她。”看了叶玄夜一眼,又看向叶晨曦,“不过大小姐的最终目标还是你。”

    叶晨曦哼笑:“为了区区一个我,居然出动这么多通玄修士,李修云可真是瞧得起我呢。”

    该修士也是羞愧地低下头来。他们接到任务后,还觉得大小姐小题大作了,后来从大小姐嘴里听出了叶晨曦的丰功伟迹后,便不敢掉以轻心。谁知还是被人家一锅端,而自己居然还被活捉。

    “我有一点不明白的是,你们是如何发现我们的?我们一直用了隐灵符。”修士百思不得其解。

    就是叶家人也把问号的目光看向叶晨曦。

    这一切的危险预知,还是如画示警,但叶晨曦自然不会说出来,就是自家人也是不会说的。

    “我有些好奇,堂堂通玄修士,竟然甘愿做他人走狗,不嫌丢人吗?”

    修士说:“有什么好丢人的,像我这样的人,整个天元大陆,没有十万,也有八万。并不是所有人一生下来,就有家族庇护,或被师门瞧中,当成精英来培养。像我这们没种背景没身份的普通散修,想要凭自己一人之力修炼,简直难于上天。依附于大家族,除了生存,还能得到相应的修炼资源,有什么不好的?”

    散修的辛苦叶晨曦是知道的,这些人,依附大家族,为了生存得更好,还能得得到梦寐以求的修炼资源,他们也乐意为这些大家族做事,当他们的爪牙。这也没什么好鄙夷的,如果有一天,叶家也变强大了,为了拥有更广阔的竞争力,自然也会走向那些大修仙家族的老路,广招修士,为已所用。

    “李修云可有承诺过你们,事成之后,是否有奖励?”叶晨曦又问。

    修士回答:“没有。”

    “没有,你还替她做事!”叶玄夜冷嗤一声。

    修士有些无奈:“她是家主的千金,又得家主宠爱,我们若是不听命于她,有的是法子收拾我们。”

    叶晨曦又问了别的问题,比方说,依附于李家,能得到什么样的修炼资源?得了李家的好处,要替李家办事,这是天经地义的。万一背叛李家,又会有什么下场。

    修士一一回答,依附于李家的修士定期会得到一些修炼资源,但大多时候,还是需要完成家族交代下来的任务,才能得到资源。而背叛李家下场会相当惨的,至少要面临李家的全天下追杀。

    叶晨曦又问:“事情办砸了,或没完成任务,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

    修士有气无力地道:“那就要看家主的心情好坏了。不过我们好歹是通玄修士,培养一个通玄修士不容易,就算家主再生气,也不过是骂两句废物,让我们吃点苦头,倒不会拿我们怎样。”

    叶玄夜赶紧问:“李家到底养有多少修士?通玄修士有多少?”

    得知李家拥有三十八名通玄修士,其中有五位是老牌通玄修士,有两百名左右化神修士,分神修士和炼气修士更是不计其数。众人倒吸口气,养这么多修士,完全相当于一个大型门派的实力了。
Back to Top